【锤基】秘而不宣 - 02

>>> 

 

  Loki回到他空荡荡的宫邸,他向来不喜爱太多人在他的面前晃悠,于是他遣退了仅有的几个佣人。等到退去的佣人将宫门紧闭之后,他才跌坐在椅子上,右手一挥,一阵墨绿色的光芒从他的掌心流泻出来,他将掌心覆上他的伤口处,感觉一股暖流慢慢汇聚为他治愈伤势。

  芬里尔围绕在他的身侧低呜,Loki望了它一眼,抬手打了个响指。又是一阵墨绿的光芒从芬里尔的周身闪过,狼的模样尽褪,一个外貌相似于中庭人14、5岁的少年半蹲在地上抬头望着Loki。

  他有一头浅灰色的头发,湛蓝的眸子望着Loki,有些湿润,眉眼之间与Loki有几分相似。芬里尔抬手覆上Loki的伤口,缓缓开口,“父亲。”

 “无碍。”Loki在四下无人的时候会祛除他为芬里尔设下的障眼法,这是他隐藏在这金宫的宝物,不准任何人夺走他。

 “父亲,”芬里尔皱了皱眉,似乎对Loki的逞强有些不悦,“您为什么不让我变成阿斯嘉德人的模样。”

 “怎么,你对于你狼的外型不满?”Loki挑挑眉,望着这个从小便以灰狼形象示人的少年,“还是说你对我的决定不满?”

 “我只是觉得那样可以更好地保护您,而不是被当成一只无思想的畜生。”

  Loki听罢却更为气恼,他冷哼一声,甩开芬里尔的手,“看来你是很在乎Thor对你说的话?”

  芬里尔对于Loki莫名的恼怒并没有生气,他只是站起身,温柔地吻上自己父亲的额头,“并不,我只在乎您,父亲。”

  他就需要这么听话的孩子,Loki如是想,这样他就能紧紧握住他。

 

>>> 

 

  Loki发现他身为男人却怀有身孕的时候,惊慌失措的不知如何是好。这不能怪他,因为谁都知道,阿斯嘉德人并不拥有这样的体质。Loki开始怀疑,他真的是那些诋毁他的人口中的怪胎。

  是Frigga最终安抚了他的心灵。

  那位伟大而温柔的神后,在自己小儿子词不成句的只言片语中终于理清了一切,她并没有露出Loki所担心的,嫌弃与厌恶的眼神,她甚至没有询问他那个孩子的父亲是谁,她只是心碎地望着他,然后紧紧地抱住他,像无数次小时候哄他入睡时所做的一样,Frigga轻轻地温柔地拍打着Loki的后背,抚摸着他如黑夜般漆黑的柔软的发丝。

 “我的孩子,”Frigga在Loki的耳畔说道,“你不需要害怕,也不需要怀疑,你的独特只能证明你是我们阿斯嘉德独一无二的王子。而我,将永远爱你,永远不会因你的独特而抛弃你,你永远是我心爱的孩子。”

  Frigga那时就知道她生性敏感的二儿子总有一天会发现那个秘密,她无法想象的是,这个向来孤寂高傲的孩子将如何面对自己并不是亲生的这一事实。所以她用谎言欺瞒他,但她所希望的无非是将来有一天,Loki在恼怒与愤恨之下,与这个家庭和国度决裂之时能够想起此时此刻,他的母亲环抱着他,告诉他,她将永远爱他。

  Frigga始终相信,如果爱能使一个人濒临绝境,那爱也绝对能使一个人得到解救。所以她告诉Loki,“Loki,你得把你的孩子生下来。”

  如果有一天,Loki因他曾经爱的人都不是他的血亲而悲痛的话,起码这个未降世的生灵会给他一些慰藉。

 “可是你不能让别人知道他是你的孩子。”Frigga当然知道如果事情暴露会给Loki惹来多大的麻烦,“别担心,我会帮你。”

  从此,芬里尔以狼的身份陪伴在了Loki身侧。


-TBC-


——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久,我就产出这么点【。

tigee @Tiger.beillschmidt 你这个梗太难写了OTZ

评论(58)
热度(29)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