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1

既然那边的锤基坑快填平了,那就把这个坑开了吧。

前面已经连过一系列的存梗,这次的坑也就是把前后补充完整,连接成一个完整的故事。CP是洛汤基【LokixTom】不是什么严肃的故事,搞笑温馨风为主,不喜勿入。

脑洞概况戳这儿

系列梗戳这儿

好了,正文要开始了,Let's go


>>> 

 

  事情是这样的。

  Tom Hiddleston在扮演了邪神Loki之后声名大噪,这是件众所周知的事情。Tom有幸在三部不同的电影里饰演Loki,这使他对这个角色了解得相当透彻,简直可以说是了熟于心,但这也不代表当他看见Loki本尊横躺在自己家里时,他不会受到惊吓。

  一开始他以为这是粉丝恶作剧给他寄的等身人偶——你知道的,这年头的粉丝大脑构造都比较的奇特,简直天马行空出其不意让人无法招架——但他凑近一看发现这他妈是个活人。

  好吧,活人也并不是什么重点,重点在于那家伙一身Loki的行头而且和自己长得毛骨悚然的像——虽然那气场看上去丝毫不像脾气温和的Tom。

  正当Tom手足无措的时候,那人却幽幽转醒,一双澄澈的绿眸子带着些迷茫,那人动了动嘴唇,干哑地问,“我没死?”

  敢情这家伙闹自杀闯到自己家来了?Tom不禁觉得事情变得越发的离谱。

“嘿伙计,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而且我们俩……”Tom顿了顿,指了指自己的脸,“长得非比寻常的像。”

  那人闻言才注意到一旁的Tom,他望见Tom时也微微一愣,好看的双眼微微眯起像是在思索什么,但最终还是开了口,“Loki,我是来自Asgard的Loki。”

  噢这下事情变得有趣了,我的家里来了个小疯子,Tom心想,他若是和别人说“嘿Loki从天而降到我家做客了!”别人准当他神经出了问题。

“你……确定你是Loki?”

Loki听罢似乎有些恼怒,他不理睬Tom,撑着身子想从冰冷的地板上坐起来,但没能成功,他胸口传来的剧烈疼痛感使自己的动作停滞下来。

 “你怎么了?”Tom想伸出手扶住Loki,却被对方冷冷的眼神阻止,“别碰我,蝼蚁。”

  这会儿Tom开始有些相信对方真的是Loki了,毕竟这种重度中二病的口气以及那死要面子硬撑的性格也的确是没几人能够模仿。Tom不顾Loki凶恶的眼神,硬是把Loki扶起来,扛着他的身子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

  “Tom Hiddleston,”Tom自报家门,“虽然我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我得说我是个演员,而且还扮演过Loki这个角色。”

   Loki闻言挑了挑眉,眼前这个看上去像中庭人的家伙和自己的确很像,更重要的是自己之前明明被黑暗精灵暗算了,怎么会来这儿?他望着朝自己微笑的Tom,语气柔和了一些,“你不怕我?”

  “怕什么?”

  “我之前差点毁了纽约。”

  这句话让Tom愣了愣,他忽然对眼前的这一切有了些头绪,“我演的电影中也有这个情节……”

  “什么?”而显然Loki对于Tom的话语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

  Tom有些激动地问道,“你之前掉下了彩虹桥?”

  “对。”Loki虽然不清楚这个中庭人在想什么,但为了搞清楚现在的状况,还是很配合地回答了他。

  “在此之前你和Thor闹翻了,还派天界守护者杀他?”

  “你……”

  “你的伤,莫非是……”Tom急匆匆地从自己包里掏出一本厚本子,翻过大半,快速地浏览了几行文字,“黑暗精灵干的?”

  “你……你怎么知道?!”Loki不禁愕然,之前的事情也就算了,但在Svartalfheim发生的一切,中庭人不可能知道。

  “因为这和我的电影剧情一模一样!”Tom有些激动地回答,他想他有些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我明白了。”Loki忽然也了悟了其中的奥秘,“你和我处于两个时空,你的时空中的Loki以你扮演的Loki存在。”

  “那么……你怎么会到我这儿的?”

  “机缘巧合就穿越了。”Loki讥讽地一笑,“这还参悟不透吗?蝼蚁。”

  “如果你刚才的推测正确的话,”Tom耸耸肩,露出个微笑,“我可就是你,你喊我蝼蚁就是在贬低你自己。”

  “哼,区区一个中庭人也想和我等同?少得意了。”Loki不悦地哼了声,要不是如今他有伤在身还寄人篱下,否则他一定会当场解决了这个胆大包天的中庭人,但这也并不妨碍他拟定复仇计划。

  毕竟他们可是来日方长。


-TBC-


评论(41)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