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秘而不宣 - 终章

01戳这儿

02戳这儿

03戳这儿

04戳这儿


>>> 

 

“你是不是觉得惊讶?是不是觉得不可能?”Loki狠狠地掐着Thor的脖子,将他逼退到墙角,“那是因为你根本就没记得过你在哪里操了你弟弟!”

“Loki……”Thor想让Loki冷静下来,却被对方掐得更紧。

“闭上你的嘴!”Loki咬牙切齿地说着,“现在你可以放心了,因为我根本和你没有一点血缘关系!伟大的雷神从来没干过什么违背伦理的事情!”

  Loki一把松开了Thor,毫无留恋地走出了宫邸。只留下还未接受这一切的Thor,芬里尔,以及早就知道这一切的Frigga。

“母后,”Thor颓然地望着泪流满面的Frigga,“你早就知道?可是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还记得吗?”Frigga缓缓说道,“那年你带着你的朋友还有Loki,在你的庆生宴前夜逃出了金宫。”

  Frigga的话语像是引着Thor明白一切的钥匙,在他的脑海里开了一扇门,尘封的记忆一下子狂涌上来,他终于想起了那一天发生的一切,还有那段,他一直以为是梦,却在今天才知晓原来是现实的记忆。

 

>>> 

 

  再年轻一些的Thor喜欢冒险,讨厌成日被束缚在金宫之中听着自己父亲的絮絮叨叨。于是当金宫上上下下都忙着为大王子准备生宴的时候,Thor却带着自己的好友以及自己的弟弟溜出了金宫。

  他们脱下昂贵的宫廷服饰,披上了平时Asgard平民会穿的斗篷,自由地穿梭在人群之中。夜晚的Asgard街区也同样热闹,热情的人们三五成群在月光下喝酒唱歌,一派祥和。他们几人找了一个小酒馆,既能喝酒又能住宿,在Hogun和Volstagg的提议下向酒馆老板要了几十罐好酒打算一醉方休。

  Loki向来不喜欢这种闹哄哄的场景,比起喝酒打猎,他更喜欢安静地坐在图书馆看书。但是Thor想让他一起来,他便无法拒绝。他更早的知道他对Thor的感情,他早就不满足于兄弟之情,更何况Thor是那样的耀眼,又是那样的疼爱他。

  一开始他们选择猜拳的方式惩罚输的人喝酒,Loki很少输,他早就看透了眼前这几个人最喜欢出什么手势,但就算他真的输了,他也不会喝下酒杯里的酒,使个障眼法,然后随手倒掉手里的酒,干净利落。但到后来,已经喝高了的其余人开始互相灌酒,Loki实在挡不过,也喝了十来杯下肚,但再怎么看,他也是现在场面上最清醒的人。当街道上的歌声渐渐小下去,周座的人们逐渐变少,Loki知道时间已经不早了。但看看自己桌上的“同伴”,几乎都已经醉地趴倒在了桌上。

  Loki叹了口气,将酒钱悉数放在了桌上,随后用魔法将金宫三勇士扔回了房里。但惟独Thor,他打算自己将他扶回房间,谁让他是自己的哥哥呢。只是Thor该死的重,更何况Loki也喝了酒,他扶着Thor的身子,脚步踉跄跌跌撞撞。当他终于将自己的哥哥扛回房间时,Loki早已满头是汗,他有些虚脱地将Thor扔到了床上。但接下来的发展却有些脱离控制,Thor一把拉住了Loki的手腕,将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满满的酒气熏得Loki有些晕乎,他使劲推了推Thor,对方的拥抱却是纹丝不动。

 “Thor,你难道想这样抱着我睡一个晚上?”Loki翻了个白眼,“如果你不想熏死你亲弟弟的话,快松手。”

 “Loki……”Thor眨着他早已迷糊的双眼,傻笑着将自己的额头蹭上了Loki的,他们的唇凑得这样近,彼此的呼吸都拍打在对方的脸颊上。Loki觉得有些不妙,可他又不得不承认,他幻想了多少次现在的场景,只是他从来没有过勇气,更何况,他根本不知道Thor对他的感情究竟是怎样。那时候的Loki是那样的小心谨慎,害怕一丝的差错就会使有些事情变得不可挽回。而Thor,在心底爱了那么久,却一直不敢表露出一丝一毫,但在他的理智全部溃散之时,他的嘴就背叛了他,将他所有潜意识里日日夜夜所想的话语全说了出来。

 “我爱你,Loki。”Thor说的真挚,他的蓝眼睛泛着血丝,疲惫却始终深深望着Loki。他的拥抱更紧,生怕怀里的Loki想要逃走,他抵着Loki的额,一遍遍地说,“我爱你。”

  Loki分不清这是谎言还是真话,可是他却又知道,Thor和自己这个天生的小骗子不同,他向来不会说谎。而Thor嘴中吐露的话语,又是他朝思暮想想听到的字句,于是Loki主动吻上了近在咫尺的,Thor的双唇,让这个暧昧不清的吻代替了他想要回答的一切话语。

  场面就因为这个吻而就此失控。

  Thor粗暴地夺过主动权,用力地啃咬着Loki的唇。他将仅剩的理智驱除出他的大脑,忘记原则和伦理,在这张不大的床上狠狠地要了他的弟弟。

  Loki仍然记得那晚他的双腿绕着Thor的腰,在理智丧失前混着呻吟对Thor说,我爱你。但如果那时的他就知道之后Thor会将这一切统统忘却的话,他会选择在这场闹剧开始之前就狠狠地捅死对方,将那些幼稚的自以为是的所谓爱情全部抛光。

  但这一切不能全怪罪于Thor。是Loki怕随行的人发现他们那晚所做的事而使Thor难堪,于是他用魔法处理了现场,又在天亮前就离开了Thor的房间,这才使Thor以为他脑海里模糊存在的一切记忆只是一场梦,而Loki后来的试探又是那样的暧昧不清模糊不清,导致重新冷静下来的Thor以为那只是一句玩笑话。

  而Thor不知道的是,这就是Loki开始恨他的起点,这就是他们之间开始分崩离析的初始。

 

>>> 

 

  如今Thor终于明白了Loki为何恨他,他想起了记忆里隔天的清晨,Loki在无人时叫住了他,轻缓地握住他的掌心,笑着问他,“哥哥,给我一个吻吧?”

  那时他还诧异于Loki怎么会开这样的玩笑,他只当是Loki的恶作剧,便毫不在意地回复道,“噢Loki,别开这种玩笑。”

  他从未察觉那时Loki眼神里的绝望和分崩离析,他只感觉到Loki握着他手的力道加重了些,Thor当然迷恋这样的触碰,可是那时的他却重新想起了伦理,想起了他的原则,于是他拉开了Loki握着他的手,却不知道他将Loki置身于怎样冰冷的境地。

  Thor开始无措起来,他站在原地无法挪动脚步,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才能解释清楚这一切的误会和错误,才能填平那一道深不见底的鸿沟,才能抚慰Loki这百年来的伤痛。直到芬里尔握住他的手。

“雷神。”Thor诧异地望向芬里尔,对方和自己一样,有一双蔚蓝的眸子,“您难道不应该去追上父亲的脚步吗?”

“可是……”

“他是因为爱您才放不下,”芬里尔对着Thor一笑,“您不是最清楚这种感觉了吗?”

  Thor听罢,感激地望了芬里尔一眼,转身跑出了宫邸。

  Frigga走到芬里尔身侧,灰发的少年给了这个悲伤的母亲一个拥抱,“神后,一切都会好的。”

 

>>> 

 

  Thor没走出多远就发现了Loki,他喊着对方的名字想让对方停下来,却被Loki飞来的小刀狠狠划伤了脸庞。

 “我的话说得还不够清楚吗?”Loki停住脚步,转身望他,“Thor。”

 “是我那天的话说得不够清楚。”Thor抹掉脸庞的血,又上前了几步,Loki只是冷冷地望着他,却没有退后。

 “我觉得你说得够清楚了,所以别给自己找借口了。”Loki冷笑,“滚。”

 “你根本不明白!”Thor似乎被Loki的话语惹急了,他大步上前不顾Loki的反抗钳住了他的双臂。Loki则是朝着Thor大吼道,“我有什么不明白的!不明白你到底有多恶心还是不明白我到底有多愚蠢?!”

 “不明白如果我当时就知道你不是我的亲弟弟的话,”Thor打断了Loki的话,语气柔和下来,“我会像现在这样吻你。”

  Thor松开握着Loki双臂的双手,转而抚上他的双颊,温柔地吻了上去。

  有时候行动往往比语言来得有力,Lok自然明白了Thor这句话和这个吻表达了什么,可是他仍然不解气。Loki报复似地用力咬上了Thor的唇,他的舌尖尝到了浓郁的血腥味,但Thor却没有结束这个吻,他耐心地等着Loki消气,然后伸舌探入了对方的口腔。他夺取着Loki的氧气,听到对方断断续续含糊不清地说,“你……你不怕……我咬断你的舌头?”

  Thor笑了,凑到Loki耳畔,舔了舔对方的耳廓,“你可以试试,如果你舍得的话。”

  Loki听罢,毫不留情地踹了Thor一脚。

 

>>> 

 

  没人还记得后来Loki和他身边的那头狼去了哪里,但他们依然记得那一天Thor与Odin的争吵。

  那一天Asgard重新举行了继位仪式,他们的大王子站在Odin的王座下,站在所有Asgard人民的面前,公然拒绝了Odin对他的册封。大殿里一片哗然,Odin的脸色变得沉郁,他站起身狠狠地指责Thor的任性妄为,可是Thor却只是淡然地回答他的父亲,“我可以为了Asgard奉献我自己的一切,但是我仍然没有做好准备成为Asgard的王。”

 “Thor……”Odin无奈地望着眼前的Thor,却又无法在所有人面前太过严厉地数落Thor。

 “父亲,请再给我一点时间。我想去各大国度游历,磨练自己,从而使自己能成为像您一样伟大的王。”Thor默默背着Loki写给他的台词,眼神里全是诚恳,“等到时机成熟,我一定会回到Asgard,接任您的位置。”

  这番话说得让人无法不信服,再加上Frigga在Odin的身侧百般劝服,众神之父最后只能挥了挥手,放Thor离开了Asgard。

  Thor笑着谢过自己的父亲和母亲,通过彩虹桥来到了中庭。他急匆匆地顺着自己熟悉的街道来到了一座在普通不过的房屋前,利索地打开了门。

 “就这么点破事儿,居然处理了这么久。”Loki不悦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Thor道着歉踏进了屋子,看到Loki正懒洋洋地靠着狼形的芬里尔看书。对方听到了他的脚步声,这才仰起头望了Thor一眼。Thor蹲下身,吻了吻Loki的额头,笑着说,“我回来了。”

  而一旁可怜的芬里尔则自觉地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Fin-


——


嘿!终于完结啦!你们觉得甜嘛!【走

其实 @Tiger.beillschmidt 一开始点的梗里基妹问锤哥的是【你会娶我吗?】但是我为了后面那句【我会像现在这样吻你】还是改成了电影里的那句台词【Give us a kiss】,Tigee不要打我【【。

最后那一小节的第一句【没有人还记得……】是和第一章的第一句【没人还记得Loki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那头狼的。】小小对应了一下,其实想说的就是,虽然Loki对于其他人来说向来可有可无,但对于Thor来说却是可以抛弃王位,抛弃一切的人。

总之这文就这样了啦【捂脸】回忆人家写的好脸红【你走】

哦对了,这章别名可以叫红娘芬里尔

我们隔壁洛汤基再见……

评论(38)
热度(61)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