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6

>>> 

 

  Tom没想到Rene会答应帮他说服Loki,毕竟这的确是个无比疯狂的提议。而当他们两人走近房车,打起退堂鼓的却是Tom。他仍在为自己之前情绪失控地向Loki大喊而感到抱歉,所以他觉得自己再次出现在Loki面前并不是个好主意,他想也许小心眼的邪神已经把他归到了类似Odin一样的人群里,从此不再多瞧一眼。这些纷乱的想法绊住了Tom的脚步,他朝Rene露出个抱歉的微笑,说道,“我想,就您一个人进去会比较好。”

  转身便逃。

  Tom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自己会如此在乎Loki如何看他,Loki不会在这个时空久留,等他找到了离开的方式,他一定立即就走,回到那个属于他的时空,使尽他的计谋去夺取一切他认为本应自己拥有的东西。如果是这样,那么Tom究竟为什么要为这个人生中注定的过客做到如此?他忍受他反复无常的脾气,满足他的一切要求,甚至想尽办法去弥补他的遗憾治愈他的伤痕,而这一切在Loki看来又究竟算是什么呢?理所应当还是心怀感激?想到这,Tom自嘲地笑起来,Loki怎么会感谢他,也许到头来只会被他责怪是多管闲事吧。

  Tom从房车一路缓缓地走回片场,因为是午休时间所以几乎没什么人逗留在片场。他拿着剧本坐到属于自己的位子上,开始专心准备下午的戏份。他看到剧本上写着Loki如何粗暴地打断Frigga的话语,语气恶劣地说着,“He is not my father!”又是如何心碎却倔强地回答Frigga“No,you‘re not.”。Tom不得不想起他们相遇的第一天夜晚,Loki对于Tom引用Frigga的话语是怎样的愤怒,仿佛Tom嘴里的一字一句都是对神后的亵渎,而在那些愤怒的表面之下,是浓重的自责和懊悔,但那时的Tom却没有看透他的伪装。他以为自己所说的话语是在为Loki疗伤,却连伤口在哪儿都没有找准。

  Tom叹了口气,将剧本放到一旁。他的脑海里糅杂着他想象的剧本中的场景和真实的Loki的身影,这对于Tom来说是一种折磨,因为他切实地了解到了这个角色心中的悲伤和疼痛,而这份情感浓重的让他无法承受。

 

  Rene是在下午场开拍前几分钟回到Tom身边的,她示意Tom望向他们的身后,令Tom吃惊的是他望见了由Loki幻化成的经纪人的脸。

“Russo女士,您怎么让他过来了?!”

“Tom,我想你太过紧张了。”Rene温柔地拍了拍Tom的肩膀,“我一直认为逃避虽然可以规避伤害,但绝对不是让伤口彻底治愈的方式。Loki他应该直面他曾经的错误,如果他做到了,那么这将不再是他无法愈合的伤口。”

“话是这么说,但是……”

“Tom,他是邪神,”Rene笑起来,“你应该对他有信心。”

  Tom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被导演的指令声打断,只好作罢。他走进摄影区时回头望了Loki一眼,对方的表情如常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只是当Tom要别开视线时,Loki毫无预警地对上了他的视线。这让Tom慌乱起来,他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在担心Loki会失控还是担心自己在本尊面前出演会无法自如。

  还好最终没有意外发生。

  当Tom红着眼眶,向Rene伸出手的时候,导演满意地喊了“卡”。Tom的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里掉下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擦着眼泪生怕Loki看到嘲笑他矫情,视线却又焦急得去找对方的身影。他看见人群中的Loki正转身离开,他急匆匆地和正要带他去卸妆的助理说了声马上回来便跟上Loki的脚步跑去。

  

  Loki并没有悄声离开,他只不过是回到了Tom的房车。而当Tom踏进房车大门时,他看到Loki背对着他站着,显然对方听到了他的脚步声但并没有开口说话。

“Loki,你还好吗?”Tom关切地走上前,他似乎看到Loki的双肩在微微颤抖,这让他更加着急,“如果你还难过可以和我说。”

  这些话并没有起效,因为Tom看到Loki的双肩颤抖地更加厉害了。

“Loki,你在哭吗?”Tom心慌地拉住对方的胳膊,将Loki转过身来。然后他便看到Loki正笑得身子打颤,弯弯的眉眼里都快笑出泪来。

“Loki……”Tom满心的焦虑一散而空,这让他觉得有些脱力。他当然有些不满Loki这样回应他的关心,但却又庆幸不已,还好对方直面了他的过去和伤痕。

“噢对不起,你的反应真的太好笑了。”Loki夸张地擦了擦自己眼角笑出的泪,说道,“瞧瞧你快急哭的表情。”

“我是真的以为你……”Tom叹了口气,“算了,不说这个。你看了我的表演,觉得……有出入吗?”

“对于你们这些蝼蚁来说,算是水平不错。”Loki终于冷静下来,语气又变回平时的尖酸,“就是本王才没有你那么矫情。”

——果然。Tom在心中默默吐槽。

“我还真的挺担心你大闹片场的,我是说,当你看到Odin或者金宫三勇士的时候。”

“我讨厌的是他们所扮演的角色,而不是演员本身,这点我还是分得清楚的。”Loki顿了顿,望了眼身侧的Tom,嘴角勾起抹笑容,“何况,我也不能给你添麻烦呀。”

“邪神什么时候这么好心过?”Tom故作惊讶地回道,“你是不是又有什么诡计?”

“不,你可以权当是本王善心大发。”Loki说得一本正经,可Tom却清晰地明白Loki话中的意思,所以他追问道,“Loki,你如果要谢我可以直接说,没必要这样。”

  Loki似乎对Tom的挑明有些不满,但他却一反常态的没有出言嘲讽,反而轻柔地托起Tom的手掌,温柔地在手背上落下一吻,然后抬起他清澈的绿眸望着吃惊的Tom缓缓说道,“感谢您,TomHiddleston先生。”

  Tom意识到,他又被调戏了。但随即他也意识到,自己做的这一切并不是徒劳。


-TBC-

———— 我觉得吧,Loki平时叫Tom绝对是“蝼蚁”或者“喂,你过来下”,他对中庭人重视不起来,除非哪天真的他觉得这只小蝼蚁和别人不同他才会正视他,所以loki称呼了Tom的全名。之后俩人关系就进一步啦w
评论(23)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