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7

>>> 

 

  Loki自那天之后就退掉了Tom为他订的酒店,美其名曰说是为勤俭持家的Tom省钱,但Tom觉得Loki只不过是为了多和Rene接触。毕竟要让向来挑剔的Loki甘愿挤在这个小小的房车里,一定得需要一个极其充分的理由,而我们可怜的Tom又开始了每天睡沙发的日子。

  当清晨Tom的手机闹钟欢乐地叫起来时,Loki早已经打理妥当,正在镜子前看伪装过后的自己是否还留有什么瑕疵。

“早,Loki。”Tom睡眼惺忪地从沙发上坐起来,迷迷糊糊地问,“你怎么那么早?”

“今天Rene下午有戏,所以把我们的读书会提前了。”Loki回身朝Tom扬了个毛骨悚然的阳光笑容,“今天要聊的中庭作家是菲茨杰拉德。”

“Rene……”Tom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Loki在称呼谁,“这才几天,你们已经互相称呼名字了?”

  Loki顶着Tom再熟悉不过的经纪人的面庞,极其Loki风格地挑了挑嘴角,坏心眼地凑近了Tom,“噢,我似乎闻到了一股吃醋的味道。”

  这位神是没睡醒吗?Tom心想,他究竟为什么觉得我这是在吃醋?

“我没……”

 “我要迟到了。”Loki望了眼手表,打断了Tom的话,拿起茶几上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就匆匆往门口走去,但当他拉开了门,却不急着往外走,而是笑着转过头对沙发上的Tom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走了,T、O、M。”

  God,Tom愣在沙发上,我似乎看见了太阳从西边升起。

 

>>> 

 

  Tom那天早上需要拍摄的是Loki得知自己的母亲死了之后,在地牢中独自宣泄的戏码。他庆幸的是Loki去和Rene进行读书会了,否则按照他的性格绝对会到现场来看他表演,事后再不屑地嘲笑他。Tom悲哀地发现,他如今思考一切事物都离不开Loki,哪怕是现在他站在片场,想着该如何演好这场戏,脑中旋转的不再是如果他是Loki,在此时此景该如何,而是Loki他那时候是如何如何。这不禁让Tom有些挫败,因为这使他更像是在模仿Loki,而不是在演戏。

  不过无论如何,Tom仍旧力求自己能够完美地呈现Loki这个角色。而这份敬业让他尝到了甜头,也让他尝到了苦头。比如说此时此刻,他在地牢里砸碎了一切他可以砸碎的东西,自暴自弃地在地牢里来回踱步。沉浸在情绪里的Tom没有发现自己踏过了一片花瓶碎片,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尖锐的痛感直袭着他的大脑,白色的地板到处是他星星点点的血渍。工作人员急忙围拢过来,呼叫着医务员帮他处理伤口。

  其实Tom是觉得这伤口没什么大不了,但导演硬是让Tom起码等伤口结痂再继续,推辞不过的Tom只好回房车休息,而一旁的Chris看Tom瘸着脚行动不便就提出送他回去。Tom想这个时间点Loki应该还没有回来,便在犹豫片刻后最终仍点了点头。

 

  当Loki听到车门被打开的声音时,他本想重演早上的戏码,来一句笑意满满的“欢迎回来,Tom。”但所有的字句都在当他看到Chris亲昵地扶着Tom时凝固在舌尖。Loki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便将自己用法术隐藏了起来。他悄无声息地放下手里的书,从沙发上挪开站到了远处。

  Chris扶着受伤的Tom缓慢地走到沙发旁,让他坐下,而Loki这会儿才明白为什么他们两人这么亲热。倒不是他对Chris与Tom凑那么近有什么异议,只是这让他觉得是他和Thor如此亲昵——好吧,Loki承认,他的确有些异议。

 “真是太麻烦你了,Chris。”Tom虽在向Chris道谢,但却反常地没有望向对方,反而是有些局促地望着房车四周。因为直觉告诉他,刚才他一晃眼看到的沙发上的人,并不是他的错觉——Loki就在车里。

 “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你还是那么客套。”Chris似乎并没有察觉Tom的异常,他体贴地询问,“你需不需要什么?我可以现在帮你准备好,以免等等你行动不便。”

——噢真是个热心肠的大个子,和Thor一模一样。Loki坐在床沿,酸不溜秋地无声说道。

 “不必了Chris,”Tom心想这可是他放着等会儿使唤Loki的绝佳机会,决不能浪费。然后他忽地意识到,如果Loki在这车内,那么就是一个极好的时机让他了解Thor究竟是怎样看待他。于是Tom拍了拍身边的空余位置对着Chris说,“我们……来聊聊角色吧?”

 

  Loki听到Tom的话,猛地将视线重新调回到他们两人身上。他看到Tom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唇,眼神四处扫视,立马明白了Tom的小把戏。

  噢,我聪明的Tom。Loki意识到Tom发现自己就在他的周围,所以他才那么紧张,并且提出了想要聊聊角色的话题。Loki并不喜欢Tom有时候的自作聪明,比如说现在,他想让Chris说出Thor对Loki的看法,以此来化解Loki心中对自己哥哥的恨与纠葛。但Loki并不领情,他见着Chris的脸就觉得心烦,而提到Thor时这种心烦感更加明显,他的心情变得更糟了,这不禁让他想要捉弄捉弄Tom。

 “Chris,你觉得Thor怎么看待Loki的?我指……在这部续作之中。”Tom希望自己的话题起的并不是那么刻意与突兀,但收效甚微。好在Chris并没有多想。

 “我认为Thor并没有恨Loki,他们做了几千年的兄弟,感情并不是浅薄易断的。”Chris沉思了一会儿,希望想出一个形容词来描绘这对兄弟的关系,“就像阴和阳,或者说,明和暗。”

  Loki挑了挑眉,似乎对于Chris将他归为阴暗有些不满。于是他愤愤地凑近Tom,发现对方将伤脚搁起,便重重地按了按Tom的伤口。

 “Ouch!”这使Tom猛地收起了脚,被忽然打断话语的Chris惊讶地望着Tom急切地问道,“嘿……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你继续……”Tom狠狠地朝面前的空气瞪了一眼,Loki望着明显瞪错方向的Tom捂嘴笑起来,心情稍显愉悦地听大个子一脸复杂表情地继续将话题延续下去。

 “所以我认为,Thor只是对Loki只是暂时的失望了,他几次三番希望挽回但是都被Loki冷冷地拒绝,这让他感到绝望和挫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爱他的兄弟了,否则Thor不会在失去Loki的时候表现地那么难过。”Chris的表情很严肃,毕竟这对兄弟的感情始终是一条复杂纠葛的支线,是这部电影的亮点,所以他有认真地思考过,“他在心底深处仍是希望他的弟弟能够回家,哪怕他对Loki的感情并不是Loki想要的,但绝对是最简单最真诚的。”

“有时候我希望Loki回头看看,”Tom既像是在朝Chris说这些,又像是在对伪装下的Loki说这些,“看看他的背后,究竟有多少人依然爱他,又究竟有多少人在等着他回头。”

 

>>> 

 

  当Chris离开后,坐在床沿上的Loki终于露出了原形。他没等Tom开口就直直地问了句,“Thor看到我死的时候,真的很难过吗?”

  Tom没想到Loki会问这个,他意外地点了点头,然后开口,“他依旧把你当做家人。”

  Loki没有接话,他拿起茶几上刚才看到一半的书躺回床上,一言不发。

  Tom一看到如此反常的Loki又慌了神,他让Chris说那番话可不是希望让Loki消沉,“Loki……”

“这次你可别指望我谢你。”Loki打断Tom的话,摆出一脸不屑的表情,试图假装自己毫不在意Tom再一次为他做的事。

“不用你谢我,”Tom听到Loki的回答瞬间放下心来,他笑着回应不坦诚的邪神,“你只要以后都叫我Tom就好。”

Loki听罢转过脸,抬了抬眉,“你喜欢我那么叫你?”

Tom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回答道,“当然,这不就代表我们的关系进了一步吗?”

“噢~”Loki“啪”地一声合上书,走下床,坐到Tom身边,将自己带着笑意的唇凑近Tom的耳畔。这一行为惹地对方惊恐地往后退却被沙发扶手挡住了去路。Loki伸手圈住Tom的身子,缓缓地将气息吐在他的耳廓上,“我亲爱的Tom~”

Tom不用看镜子也知道,自己的耳根红透了。


-TBC-


——

这章引用菲茨杰拉德只是单纯因为Tom在《午夜巴黎》中饰演过……没有其他深意。

我觉得这个文应该改个名,叫做我是被天天调戏的tom


评论(23)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