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8

>>> 

 

  Rene在一个礼拜后结束了所有戏份,整个片场鼓掌欢送她的时候,Tom看到Loki伪装的经纪人站在人群中,眼神里有那么点不舍,而Rene显然也注意到了Loki的身影,她朝着这位传说中的古老神祗露出了笑容,就像无数次Frigga对Loki做的那样。

  Tom注意到在片场灯光的照射下,Loki的眼眶闪着微弱的光。

 

  Rene离开剧组意味着Loki又开始了一个人窝在房车里的日子。不过还好Rene离开前送了Loki一堆书,Tom觉得Loki还不算太无聊。不过这天Tom回房车时发现有些奇怪,因为门内传来了谈话声。

“Loki你在和谁……”Tom推门而入,却在看到房车内的另一个人时愣在了原地,“讲话……”

“如你所见,”Loki心情不佳地拿起茶杯抿了口红茶,“Thor Odinson。”

  Tom手里拿着的剧本和为Loki带来的书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抱歉!”Tom胡乱地拿起地上的东西一把关上车门,“我有些吃惊……”

“你应该就是TomHiddleston先生吧?”站在Loki身侧的Thor说道,“我听Loki说了,我替我弟弟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

“不用客气……”Tom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你真的是本人?我意思是……我有些担心这是Loki的恶作剧,你知道,他最近特别喜欢捉弄我。”

  Tom想起Loki刻意叫唤他的名字,以及故意地制造暧昧,耳廓的热度似乎又开始上升。

  Loki听了Tom的话抬起眼瞪了一眼Tom,将手里的茶杯重重地放上一旁的茶几。而Thor却浅浅地笑了,这笑容可真是像极了Chris。他望了一眼Loki,那眼神带着无足轻重的责怪以及失而复得的庆幸。这眼神让Tom的呼吸一紧,却说不出任何缘由。

“Loki就是这样,还望你见谅。”Thor笑着说,“其实我的确不能算是本人,因为暂时我还无法穿越过来。”

“那现在是……”

“我的三维影像,”Thor解释道,“这是吾友Tony和Banner博士共同开发出来的技术。”

“噢那个钢铁小矮人和绿色的大家伙。”Loki耸了耸肩,翻了个白眼。

“你这只小麋鹿真没良心!”天花板上传来了Tony的声音,“要不是看在Thor的面上我才懒得帮你!”

  Thor朝着身后做了个手势,Tom猜想他应该是在安抚一旁炸毛的Tony,“Thor,我想你还是得详细地向我解释一下……”

“那是当然,”Thor终于让身后的Tony安静了下来,这才转身重新望向Tom,“一开始Loki的身体从我的怀里忽然消失了,我以为又是他的恶作剧。”

  Thor说到这儿略带歉意地望了一眼Loki,后者却丝毫不理睬这目光。尴尬的Thor只好清了清嗓继续说下去,“但当我摆平了黑暗精灵回到Asgard,请Heimdallr在九界之中寻找Loki时,Heimdallr却告诉我在这九界之中他望不见Loki的身影。这太奇怪了,上一次如此还是Loki掉下彩虹桥的时候。”

“所以我回到了中庭,寻找我的中庭朋友帮忙。”

“神盾局之前就担心这种情况发生,所以在Loki身上偷偷植入了一个非常微小的跟踪器。”Tony的声音又从天花板上传了出来,“小麋鹿你可别瞪我!总之,我们就开始搜索跟踪器的信号,但是发现信号非常微弱,并且传递的波形非常奇怪。于是我找来了Banner一起研究,其中的过程和分析我就不转述了,反正我相信你们也听不懂。总之,最后我们作出了Loki穿越到了平行时空的猜测。”

“随后我们就开始寻找各种能穿越时空的办法,”Thor接过Tony的话,“我们尝试过彩虹桥,宇宙魔方,但都无果……”

“最后我和Banner觉得,如果实体运输太难的话,可以先尝试传递影像和声音。”Tony的尾音上扬,带着些洋洋得意,“然后我们成功了——虽然仍旧借用了一些魔方的力量。”

  Tom听得混乱,但仍旧理清楚了事情的首尾,于是他抛出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那么,你们找到办法让Loki回去了吗?”

“你就那么希望我回去吗,蝼蚁?”Loki朝着Tom一挑眉,甚至用起了他和Tom刚见面时的称呼。

“Loki,”Tom叹了口气,“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Loki,你难道不想回去吗?”Thor的语速变得急促,他想去抓Loki的手腕,却在触碰的时候穿过Loki的身体而过,他这才意识到他现在只是一个影像,“Loki,我知道你可能还在生气,但是……”

“Thor,你看看你,总是这样。”Loki气急败坏地站起来,他听到Thor这些虚情假意的话语就觉得心烦,“你觉得我应该回家,就觉得我也想回家;你觉得我应该回到原来的时空,就觉得我也想回到原来的时空!可是你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你根本不给我任何考虑的机会,从一开始就希望我和你做一样的选择,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可我不是你的附属品!”

“Loki……”

“我不回去,所以你也不用费心给我找什么方法回去了。”Loki说完便将自己伪装起来,摔门而出。

  Thor叹了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金发,“我想也许他还在生父亲的气,也气我在地牢里说的那番话,更气我在他消失后还怀疑他在使诡计。”

“Thor,我觉得并不是这样。”Tom望着Loki离去的背影,缓缓开口,“你得思考的不是原来的那个时空有什么导致了Loki不想回去,而是这儿究竟有什么东西让他想留下来。”

  Thor惊讶地望向Tom。

“我想Loki不想回去的原因是因为Rene Russo女士,在这个时空扮演神后Frigga的演员。”

“母亲……”Thor又低下了头,“这的确是个非常合理的理由。但是Tom Hiddleston先生,我仍希望你能帮我说服Loki回来。这是非常残酷的事实,你们中庭人的寿命不过百年,如果Loki执意逗留在这儿,那么百年过后,就只有他一个人游荡在这个时空了。”

  Thor的话让Tom的心一紧,他的脑海里无法避免地出现孤独一人漂泊的Loki的身影,他居无定所,在没人知晓他的过往与身份的时空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游荡下去,像是孤魂野鬼般残喘在世间。虽然Tom并不希望Loki回去,毕竟他习惯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也觉得在这个时空的温情能让Loki更为快乐,但他也无法接受Loki在这个时空孤独漂泊。

“我会帮你的。”Tom最终说,“但是,你们不是还没有找出方法吗?”

“不,其实我们有一个设想。”Thor说,“我听Loki说了你们时空是以电影的模式重现我们时空,所以Tony猜想也许Loki怎样来就可以怎样回去。”

“你的意思是……”

“让Loki代替你演他被黑暗精灵刺中的那场戏。”

 

>>> 

 

“Hello~”电话那头传来了Rene温和而又爽朗的声音,“噢先别告诉我,让我猜猜是Tom还是Loki。”

  Loki闻言,嘴角不自觉地露出微笑,“那么Rene女士,你要依靠什么来判别我的身份呢?”

“这还不简单?”Rene顿了顿,旋即没有任何疑问地说,“Loki。”

“How?”Loki越发地认为Rene和自己的母后一般睿智,“我还特地用了Tom的手机给你打的越洋电话。”

“你一张口讲话我就知道是你了,”电话那头的Rene一笑,“你和Tom的语气可不一样。”

“我的语气充满讽刺和讥诮?”

“噢又来了,你这让人操心的小家伙。”Rene说,“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和你开玩笑而已,Rene。”Loki的语气沉了沉,“我今天打扰你是有原因的。”

“怎么了?”

“我也许可以回去了,我是说,原来那个时空。”

“恭喜你!”Rene的语气真诚,“这是个好消息!”

“Rene,其实我在犹豫,”Loki停顿了会儿,“您知道Asgard已经没有值得我回去的理由了。”

“Loki,你思考的方向一开始就错了。”Rene的声音温柔,像是母亲在安抚自己的孩子,“你在犹豫是否该回去,所以你来询问我的意见。但Loki,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想,并且你该思考的不应该是Asgard还有什么值得你回去的,因为那是你曾经执着的。你该思考的是这个世界究竟有什么东西让你想留下来,让你动摇了想回去的初衷。”

“Loki,我始终认为你掉落到这个世界是上天对你的怜悯。”Rene说,“你在原来的世界有多少遗憾,你在这个时空就得到了多少弥补。但是你只是因为这些而留下来的吗?”

  Rene的话让Loki心底忽地明亮起来,为什么想留下,有什么想珍惜,是什么动摇了自己。

  答案不言自明。


——

Tom和Rene劝兄弟俩的话其实是一样的,但得到的结果却完全不同啦QVQ

下一章大概可以喜结连理了!【够

评论(18)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