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9

>>> 

 

  Loki抬了抬眸,使自己的视线越过书页,观察对面的Tom。

  Tom始终没有将视线对准过Loki,这也是为什么他始终没有发现对方的目光。

  他拿起茶杯,没喝一口又匆匆放下,翻开剧本,潦草地划了划自己的台词,随即又气急败坏地将剧本扔向一边。Loki看着对方焦虑不已的样子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他当然知道Tom在烦恼些什么。

  距离Thor那次不请自来的探访已经过了三天,早将自己想法说出口并且找到了留下理由的Loki已经丝毫不为此烦恼,但显然Tom并不是,他仍在自我挣扎,不仅在挣扎究竟该让Loki回去还是留下,更在挣扎当他作出选择后该如何劝说Loki,又或者是Thor。而距离那场Thor口中的Loki假死戏码开拍只剩下两天时间,留给Tom做决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想他应该尽早作下决定,就比如说此时此刻,脾气古怪的邪神大人正在安静地看书,他现在看上去心情好极了,说不定是个开口的好机会。

  于是Tom开始酝酿措辞,一直从清晨酝酿到时近中午。而Loki难得好脾气又耐心地等着他,而不是出言戳穿,当然原因并不是Loki忽然变得善解人意,只是他认为观察独自煎熬的Tom相当有趣。

 

“Loki……”Tom清了清嗓子,坐直了自己的身子,终于开了口。

  Loki抬起头,将手中的书本合好放到身侧,装作丝毫不知道Tom接下来要说什么的样子回复道,“怎么了,我亲爱的Tom?”

  Tom听着Loki对他的称呼就知道,眼前的邪神的确心情极好,而且让他开心的玩具正是Tom他自己。他有些认命地叹了口气,“我觉得我们是时候谈谈了,我是说,关于你是否该回去这件事情。”

  Loki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我记得我早就说过我的想法了,我不回去。”

“你该回去,Loki。”Tom的语气难得的坚定,这让Loki有些吃惊,他挑着眉望向Tom,语气古怪,“你果然还是希望我回去。”

“Loki,我知道你留下来是因为Rene……”

“Rene?”Loki终于明白了Tom的小脑袋里在想些什么。Tom从未将自己写入Loki可能会为之留下的列表之中,他习惯了将Loki看作是剧中的角色,他对他作出的所有分析都是围绕着剧本围绕着剧内的人物展开,所以他根本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关键的因素,改变整个剧情的发展。明明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部分,却浑然不知。但Loki并不讨厌这样的Tom,反而他认为这才是吸引他的地方,“Tom,不要把我当做baby boy。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想留下并不是因为Rene,虽然她的确是一位非常令人尊敬的女性,但是我还不至于将她看作我母亲的替代品。”

“可是……”Tom没有料到他的猜测会出错,但如果抛却这个选项,他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因素会影响了Loki,“可是除此之外,你还会因为什么而想留下?”

  Loki第一次发现Tom是如此的迟钝,他都不禁开始期待起当他说出答案的时候,Tom会是怎样的表情。他随意地靠向沙发,两腿交叠,故意将沉默的时间拉长,看着Tom的表情越来越急切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Loki!”Tom不希望将这么严肃的话题变为Loki的恶作剧,他有些不满Loki的态度,“你知道我……”

“因为你。”Loki开口打断了Tom的话语。

“……什么?”Tom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留下是因为你。”Loki的语气平淡,像是在陈述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实,但这短短几个字却像重磅炸弹一般在Tom的大脑里炸开了花。

  Tom从未想过,也从未敢想过。他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中庭人,甚至是Loki最初口中所说的蝼蚁与戏子。他觉得自己对于Loki来说就像是一个影子,在这个时空中为了使Loki存在而存在,但却不是真正的他。所以他在Loki面前始终是卑微的,谁会低头注意到一个影子,谁又会为了一个影子而放弃原本所拥有的。

  可Loki却真的低头望向了他。

  Tom努力想从Loki的脸上看出开玩笑的痕迹,却发现他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Loki是认真的,可是Tom想不通。

“Loki,你知不知道如果你留下的话,会怎么样?人类的寿命不过百年,对于你来说太过渺小,百年之后你就只能孤身一人活在这个时空,没有任何人还记得你,认识你,没有任何人知道你的过去,了解你的为人,你就会像游魂一般漂泊在人间。可你竟然说你留下是因为我,但我不过是这个浩瀚宇宙的另一个你,卑微如你的影子,这不值得也不明智。”

“这些话是Thor告诉你的?”Loki坐直了身子,“这么久不见,他说服人的技术有所长进,但是Tom,这有什么关系?”

 

  Loki从来不是个会轻易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他是个骗子,是个伪装者,所以他得将自己的感情悉数收起。但这并不代表当他明确了他要什么东西之后仍然会如此收敛。想要什么,便要想尽办法去得到。他曾经对王位的执着是如此,现今对Tom的在乎也是如此。

  Loki对不在乎的东西向来薄情,恰巧他不在乎时间,也不在乎寿命。

“我作出的选择本来就不需要你担当责任,百年后我怎样都和你没有关系。”Loki拉过Tom的手腕,轻轻摩挲,“如果你实在在意,我也可以放弃我的法力,变成一个普通人。你知道,我能做得到。”

“我想听到的答案并不是你被Thor的话影响之后作出的决定,而是抛开所有的一切,你心中究竟是怎么想的。”Loki的绿眸望向Tom,后者被这眼神望地无处遁形。

  Tom说不清他对Loki的情感到底只是出于他对这个角色的爱,还是他早就脱离了角色与演员的关系,所有的感情都源于Loki本人。但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欺骗自己的一点是——

“我希望你留下。”

  抛却理性,他同样不希望Loki离开。

 

-TBC-


——

卡文卡成狗……

这么久没更文但是依旧没有取消我关注的妹纸们都是小天使……

其实我觉得好像两个人感情进展地快了一点……都怪我没做好铺垫……【泪奔

评论(22)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