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14

>>> 

 

  Thor实在无法接受Loki拒绝与他继续保持联络这一要求,Tom与Loki即将返回英国,而Loki体内被植入的跟踪器早就被Loki取出捏成了粉末,这也就意味着除非Loki自愿发出讯号联络Thor,否则Thor根本无法再一次找到Loki的准确方位。

 “Loki你不能那么残忍!你是我的弟弟,你不能阻止我与你见面!”

 “噢得了,先不说我不是你的弟弟,其次,上一次齐瑞塔人的事我还心有余悸呢。”Loki搂着Tom朝Thor眨巴着自己好看的绿眸,一副无辜的表情,“为了我和Tom的生命安全,还是与你们断绝联系,销声匿迹比较好。”

 “Loki你这是报复!我说过我已经将那几个叛徒抓起来依法处置了!”

  Loki对此耸了耸肩,说,“可你仍旧留着他们的性命,因为你怜悯他们,因为他们是你的臣民,又或者是因为你其实并不在乎我的性命。”

  噢天呐。被两位神夹在中间的Tom默默扶住自己的额,他敢打赌如果Thor真人在这儿的话,他一定已经抡着自己的锤子过来揍Loki了。

  果不其然,Tom听到了Thor隔着时空传来的懊丧又愤怒的吼声。

  Tom对此很无奈,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他们兄弟俩的相处模式,也许Loki与Thor的矛盾已经没有那么尖锐,但这并不代表Loki会愿意放弃每一个羞辱讽刺Thor的机会,这就是Tom所熟知又所深爱的Loki。

 “你们俩别吵了……”Tom伸手叫停了兄弟俩的争论,“Loki,我认为断开两个时空的联络并不是个好主意,噢你不要瞪我听我说完!”

  Loki不悦地挑眉望着Tom,而另一旁的Thor则是爽朗地笑起来,“噢我就知道,Tom你会站在我这一边!”

 “Thor,虽然我同意你的做法,但是我得说明!你不能过多干涉我和Loki在这个时空的生活,而且不能用你们的技术监视我的生活,Tony Stark先生我知道你在听。”Tom的话平淡又自然,但却让Thor身侧的Tony无故觉得室温有些下降。

 “我同意的原因是以为我认为Thor你的确有权利时不时见见Loki以及以防遇到万一没人做帮手,但我同时也希望你们能让我们有个平静的生活。”

  Thor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最后释然地笑了,“我明白了Tom,我认为你说的有道理,我会照做的。”

  Tom转身望向倚着沙发的Loki,后者被望得没办法,摊了摊手道,“听你的,Tom。更何况我认为我反对也没有用。”

 “OK,达成协议。到了英国我会让Loki联系你的,Thor。”Tom说,“而现在,你能否给我和Loki一些独处的时间?”

 “噢,当然。”Thor话音刚落,他的声影便都消失了。

 “你有什么要对我说?”Loki问,“‘不要再那样对Thor说话’,‘不要任性’,又或者是其他的什么?”

 “不,”Tom并没望向Loki,也没有转身,“我并不想说什么。”

  Loki当然不会没有察觉到Tom的反常,他一把拉过Tom的胳膊,将他转向自己,“你那颗小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

  Tom笑了,“伟大的邪神Loki不知道一个中庭人在想什么?”

 “你这个有恃无恐的小混蛋,那群超级英雄们还以为你和我截然不同,绝对的善良与正直。”Loki伸手捏着Tom的脸,说道,“但你骨子里只是和我没什么两样。”

 “我从没说过我和你不同,”Tom说,“我们本来就该是一个人。”

 “Tom你告诉我,你想与Thor保持联络的真正原因是什么?”Loki才不会相信Tom所说的理由,那的确合理,但无关痛痒。更何况,他现在看到了Tom一副闪躲的神情,“你瞒不过我,小混蛋。”

Tom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笑了,“你不能一个人,我是说,我寿命已尽之后。那时候,你就该回到原来的时空,你还有Thor,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他的确是你的家人。”

Loki松开手,他觉得他理应生气,因为眼前这个中庭人仍在纠结他们之间的寿命差距,仍在用他那小小的脑袋为Loki设计一条又一条后路。Loki觉得自己应当觉得讽刺、愤怒,不满于Tom的不知天高地厚。他甚至觉得自己对待Tom就该像他对Thor一般,羞辱他,讽刺他,推开他——但是Loki却发现自己做不到,因为他明白Tom所做这一切的原因。

 “Tom Hiddleston你就是故意的!”Loki近乎咬牙切齿,“你知道你无论做什么我都没法那你怎么样!”

 “你可以生气,Loki。”Tom无奈地笑了,“的确,这是我自作主张,并且不知天高地厚。”

 “自以为是的中庭人。”Loki生着气又不甘心,但他最终所做的只不过是一把揽过Tom,粗暴地吻上了他。他的确没法朝着Tom动怒,但谁说他不能换个方式呢?


-TBC-


嗯下一章应该就是最终章啦……

你们可以猜猜结局呀~!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