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终章

>>> 

 

  Loki和Tom回英国是一个礼拜之后的事情。由于之前Loki的“帮忙”,Tom的生活一下子就从忙忙碌碌变为了懒散与自在,他每天只要去公司转悠一圈,没什么工作就可以直接回家。Loki会泡好红茶拿着书躺在沙发上等他回来,然后两个人一起各读各的书籍,又或者是Loki死皮赖脸地枕上Tom的双腿,让Tom念给他听。

  不过今天有点不一样,因为Loki很早就起床了,并且在Tom的衣柜前晃悠了很久。睡眼惺忪的Tom从沙发上爬起来——没错他们并没有睡在一起——疑惑地问道,“Loki,你在做什么?”

 “我得借你一件正装,Tom。”Loki在一排熨烫整齐的西装间挑拣,最后抽出一套黑色暗纹三件套,“可以吗,亲爱的?”

 “当然没有问题,何况我说过这柜子衣服归你了。”Tom耸了耸肩,“只是,你要穿着它去干吗?”

  Loki朝着疑惑的Tom眨了眨眼,“我今天有个面试,通过了的话立即就开始工作。”

  Tom在心中默默重复了三遍Loki的话,在确认自己理解无误后终于喊了出来,“你要去工作?!”

 “怎么了?不可以吗?”Loki摊了摊手,“既然决定在这里生活,就得习惯你们中庭人的生活习惯。”

 “你怎么可能会容忍一个中庭人对你指手画脚?”Tom一点都不担心Loki能不能找到一份工作,也丝毫不担心Loki能在他的工作职位上混得风生水起,但是——他可是Loki!他怎么可能会让一群中庭人对他指手画脚决定他是走是留,指挥他干这干那?

 “嘿Loki,我知道你呆在家里很闲,但是请你不要随便开这种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我已经下定决心了。”

“既然如此……”Tom叹了口气,“你得答应我,如果你的上司让你不愉快了你就立马辞职回家,千万不能杀了他也不能用魔法恶作剧!”

 这会儿轮到Loki笑了,他凑近亲了一下Tom的额头,说,“你的小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

 这句话是我想问才对吧?!Tom在心中无声抗议,但他很久没看到Loki露出现在的这种表情——完全放松的、愉快的表情。

 嘛,只要他开心就随他吧。

 于是Tom再一次放纵了Loki——虽然他在一个小时后就对此感到了深深地后悔。

 

Tom在一个小时后赶到了公司,原因是他被告知他将会有一个新的个人助理,这显然对于Tom来说是一个极其惊喜的消息,因为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专门的助理。但这种惊喜在他见到那位传说中的助理的面容后瞬间荡然无存。

“Lo……不我是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Tom望着伪装过自己的Loki,觉得自己丧失了语言功能。他就知道Loki不可能没有目的!

“很高兴见到你,Hiddleston先生。”Loki将语气拿捏的客气得当,仿佛他面前的人的确与他是初次相见一般。

 一旁的Luke连忙给Tom介绍,“这是Loik,你今后的个人助理。”

“Luke……”Tom现在有些无力,他无法想象今后的生活会变成怎样,“你能给我点时间让我和我的新助理聊聊吗?”

“噢,当然,你们请便。”

  当Tom看到Luke关门走远之后,他终于忍不住质问起面前的神来,“Loik?真是个好名字!你到底在想什么?”

“别生气亲爱的。”Loki从来不惧怕Tom的怒火,他当然知道这对于他来说毫无威力,“如果要找一个我能容忍的中庭人来做我的上司,又不能杀了他也不能恶作剧,那就只能是你了。”

“我是说你没有必要……”

“当然有必要,”Loki打断Tom,“做你的个人助理我才能时刻呆在你的身边,保证你的安全。而且还能为你分担经济上的压力,简直两全其美。”

“你总是有说不尽的理由可以作证你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Tom叹了口气,“可是我并不希望我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公主需要你时刻来保护。”

Loki挑了挑眉,不悦地拉过Tom,使两人的距离缩短到咫尺,“Tom,你应该庆幸我在很久之前就将你放在与我平等的位置上看待,而不是不值一提的中庭蝼蚁。不过若是你愿意,我也并不介意叫你小公主。”

“Loki……”

“收起你的胡思乱想,我只是觉得这样很有趣。”Loki捏了捏Tom的下巴,“而且我可以完全自由地打理你的行程了。”

“Loki!说好了,不能随便推我的见面会!”Tom可不希望Loki因他自己的不满拒绝了所有Tom的粉丝见面会。

“放心吧,我可是很公正的。”Loki一本正经地拿起之前被他放置在桌上的文件夹,朝Tom说道,“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现在比较重要的是,明天你得出席一个颁奖典礼。”

“什么奖项?”

Loki得意地笑了下,回道,“最佳反派奖。”

 

>>> 

 

  这感觉可真奇妙,Tom Hiddleston要当着Loki Laufeyson的面去领一个“出色扮演Loki Laufeyson”奖。并且被扮演的邪神显然比Tom自己还要重视这项奖项,他从上一天起就开始为Tom挑选出席的着装,甚至写好了Tom的得奖感言。Tom对此哭笑不得,他甚至觉得Loki是过于兴奋。

 “Loki,我觉得没有必要那么严肃认真……”Tom坐在嘉宾席中对着一旁同样着装得当的Loki小声说道,“你会不会太紧张了?”

“噢,我认为Tom你作为一个中庭人想象力实在过剩了。”Loki瞥了Tom一眼,但看上去并不想解释什么。其实他不过只是单纯地很期待Tom上台后会说些什么——他当然不觉得Tom会按照他为他写的稿子念。

“最佳反派奖的得主是——Tom Hiddleston!”台上的主持人终于宣布了奖项的得主,偌大的会场刹那间响起了欢呼与掌声。

 其实这对于Tom来说并不是什么特别值得重视或者自豪的奖项,但他同时也知道,这奖项对于他来说意味不同。他缓缓走向领奖台,想要说的话纷至沓来,一时之间向来能说会道的他竟然在话筒前说不出话来。

 “首先我很荣幸能获得这项殊荣。”Tom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我除了要感谢评委们,我的粉丝们之外,还想要感谢的是Loki。”

  Tom听到观众席传来了阵阵笑声,他自然知道台下的人都认为这是他的幽默,但他并不在乎,他知道他的这一番话只要有一个人懂就行了。

 “是Loki让我成长,让我的人生变得天翻地覆与众不同。又是Loki让我意识到什么是爱与恨,什么是珍惜与悔恨。”Tom停顿了一会儿,又像是鼓足勇气一般重新开口,“所以我想说,我爱他。”

Tom并不知道会场中的观众们到底有没有了解他究竟在说些什么,但他仍然听到了充斥整个会场的掌声。而当他拿着奖杯走下台时,他看到了Loki就站在过道的尽头望着他,在那双绿眸的注视下,Tom忽然觉得外界的所有掌声都与他无关。

 他调整了自己的脚步,笑着走向前方的Loki。

 

Fin.


——


后记:

终于写完了!

怎么说呢,本来只是一个脑洞打开的非严肃性文而已,秉持着【我要治愈基妹】的伟大理想,以及【我萌冷CP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伟大理念,动笔写下了文,所以它并不严谨也不华丽,甚至粗糙和简易,但我依然对于它的完结感到相当的心满意足。

非常感谢一路以来追着我这篇不成气候的文章的妹纸们,也非常感谢不萌洛汤基却始终给我点赞的 @Arashi ,感谢陪我探讨剧情的 @十万嬉皮 和 @未沉淀的杜松子 。这文暂且就到这儿结束啦,如果有番外会陆续放出,感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43)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