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甜饼】他们各自的浪漫情事 - Part2、3

《他们各自的浪漫情事》

*圣诞小甜饼

*CP:洛汤基/肖根/RF/VO


Part Two//Reese x Finch Shaw x Root

 

>>> 

 

Finch回到他的地下地铁站的时候吓了一跳,他居然看到他的秘密基地中央被摆了一棵圣诞树,而他平日里颇为信任的特工Reese先生此刻正在充分利用他的身高优势,为这棵圣诞树挂上装饰品。

“Mr.Reese?”Finch拖着他的瘸腿走到Reese的身旁,不解地问,“这是怎么回事儿?”

“今天可是平安夜,Harold。”Reese把装饰灯固定好,向后退了几步,问道,“挺有气氛的不是吗?”

“我认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似乎不该这么张扬。”

“这可是女士们的命令,我实在没法拒绝。”Reese摆出一张无辜的脸,朝Finch耸了耸肩。

“Harold,”Finch听到响声后缓缓转身,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Shaw和Root朝他走来,“今天可是平安夜,我们认为罪犯和撒马利亚人也都该休息一下。”

“我实在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Harold,在今天出门购置节日用品才是正常行为,不会引起撒马利亚人的注意,”Root笑着打断了Finch的争议,她从自己的购物袋里拿出一只红色又喜庆洋洋的蝴蝶结递给Harold,“还有,这是我和Shaw送你的礼物。”

Finch迟疑地接过蝴蝶结,因为他明显听到身边的Reese和Shaw都偷偷笑了起来,但他依然绅士地向Root道谢——当绅士真是麻烦——Finch第一次抱怨起来。

“Miss Groves,我想确认一下……”Finch将那只尴尬的红色蝴蝶结迅速地藏到了口袋里,然后问道,“莫非你的袋子里还有火鸡套餐?”

“应有尽有,”Root神秘莫测地笑了,“她告诉了我哪里的火鸡最棒。”

“我还给Bear准备了礼物!”一旁的Shaw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自己的袋子,跑向一旁趴着的Bear。

Reese在看到Shaw袋子里的物件时瞬间皱起眉来,他问道,“你不会真的要给一条警犬穿上缝有圣诞树的红色毛织背心吧?”

“噢拜托!你那是什么语气,”Shaw给Bear套上背心,心满意足地揉了揉它的脑袋,“多可爱的小家伙!”

“配上个领结就更好了。”Reese偷笑着望向一旁暗暗攥着领结的Finch,换来的是Finch一道埋怨的眼神。

“无论如何,”Finch清了清嗓,说道,“我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我会继续关注监视屏。”

“那我陪你。”Reese紧跟上Finch的脚步,陪他一起坐到了电脑前。

Shaw和Root相视一笑,不再搭理那两个别扭的男人,反而一起布置起餐桌和晚餐来。

 

Finch望了眼车厢外其乐融融的两位女士,然后说道:“Mr.Reese,你没必要陪我。我是说,你可以和两位女士一起享受短暂的假期。”

“你上一次和我这么说,是我生日那天。”Reese的目光望着监视屏,语气平淡,“居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你有后悔过吗?”Finch侧过脸,望着Reese问道,“虽然你曾经和我说过,我给你带来了很多东西,但同时,我让你牵涉的这场博弈使你失去了太多东西。毕竟你最开始的痛苦是我间接造成的,而我后来弥补给你的,看上去实在是微不足道。”

“Harold,”Reese的目光仍停留在面前的屏幕上,“你看看他们,在平安夜幸福地和家人团聚,一起吃火鸡大餐,一起互赠礼物,一起看跨年烟火。他们在挂满街灯的街道上散步,在雪花纷飞的夜晚相拥,在祥和欢乐的氛围里祈祷明年会过得更好。”

Reese转过脸,看向Finch,微笑着说道:“他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这些幸福是我们牺牲自己的人生和性命所捍卫的,但起码我能从他们的幸福中汲取到力量。那些我所失去的,都已经以这种方式重新回到了我的手里,而这重新获得的机会是你给我的。我当然不曾后悔,因为成为你的员工大概是我这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我很感谢你所说的这一切。”Finch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转脸看向屏幕,他看到屏幕里的人们正在狂欢,正在团聚,正在欢声笑语,然后他不自觉地也微笑起来,“我的确,也能从他们的欢乐中汲取到力量。”

“那就和Shaw她们一起共享晚餐吧?”Reese从Finch的口袋里将那只红领结抽出来,不顾对方的反对,强硬地为其系上,然后他拉起Finch的手,将他带离了车厢,“我们也该拥有一晚属于我们的平安夜。”

 

Part Three//Viggo x Orlando

 

>>> 

 

“得再涂一层黄油?”Orlando歪着头别扭地夹着手机,手上正“折磨”着一只拔光了毛的火鸡,“OK,把它的四肢绑起来……再用锡纸包住塞食物的地方……”

Orlando丝毫不马虎地重复着电话那头那个男人的指令,将手里的火鸡塞进烤火鸡专用的塑料袋里,然后塞入了烤箱。

“爸爸!”Flynn啪嗒啪嗒地从客厅跑到Orlando的身边,一把抱住他的大腿,奶声奶气地问道,“爸爸你在干什么?”

“噢Flynn,稍微等等爸爸,”Orlando一手摸了摸自己儿子的脑袋,一手按照手机那头的指示将温度调到325华氏度,按下了开始键。当烤箱开始兢兢业业地工作时,Orlando终于松了口气。他将Flynn单手抱起来,坐回到客厅的沙发上,这才回复与他通话的男人,“终于搞定了。”

“是不是手忙脚乱的?”Viggo在电话那头轻声笑起来,这引起了Orlando的不满,他忿忿地说道:“我是第一次烤火鸡的新手好吗?而且Flynn这个小家伙总来干扰我。”

“保姆呢?”

“今天可是平安夜,谁都得休假回家和家人团聚。”说到这儿,Orlando满是宠爱地亲了口Flynn那肉肉的脸蛋,“而且我能一个人带他。”

“你让我想起曾经我带孩子的经历,”Viggo又笑起来,他的嗓音还是和曾经一样低低沉沉却莫名的让人感到安心,“这是段很宝贵的记忆。”

Orlando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因为这让他又想起了当初他们拍《魔戒》时候的日子。那会儿Viggo家的小家伙还经常跟在他身后和他一起疯玩,而现在,Orlando看了看自己的儿子。他并非经常回想当年的那些日子,诚然,他的确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但他也始终清楚地知道,他该勇敢地往前走。所以这些年,他不断突破自己,他结婚生子,将时光推移至此,但回过头却发现,那仍然是一段鲜活又无法忘却的记忆。

Orlando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他清了清嗓子连忙回道,“无论如何,我都得谢谢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想求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拨通你的电话。”

“而且还是关于如何烤火鸡。”

“噢老家伙,”Orlando笑起来,“你可别告诉我,你要拿这个当笑柄,嘲笑我一整年。”

“当然不会,”Viggo收了收语气里的笑意,他温柔而认真地说道,“你应该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可以,我都愿意帮助你,Oril。”

熟悉的昵称让Orlando愣了愣神,就在那一晃神中,他脱口而出:“那要不你明年来我家帮我烤火鸡?”这突如其来的邀请使Viggo一时也愣住了,Orlando马上意识到自己的问句是多么的突兀,他慌张地朝着电话说道,“总之谢谢你!MerryChristmas!”然后一把掐断了电话,用力到挂机键都快被戳坏。

“Orlando Bloom你在干吗?!”Orlando咒骂了一声,有些挫败地把手机扔到一边。被无故掐断电话的Viggo在反应过来之后忍不住笑起来,他的Oril还是和当年一样,孩子气的不行,但Viggo得承认,他喜欢这样的Orlando。富有活力和朝气,总是乐观又生机勃勃的,像是永远不知道疲倦和悲伤的大男孩,这是他心里的Orlando Bloom,这么多年都从未褪色,一直鲜活地活在他心里的某个角落。

“爸爸!”Flynn像是察觉了自己父亲的懊丧,他爬上Orlando的双膝,糯糯地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火鸡?”

“我们……”Orlando的话语一顿,这才意识到他没有问Viggo火鸡得烤多长时间。他叹了口气,揉了揉Flynn回答道,“大概……大概不会很久。”

“不会很久是多久?”Flynn眨着他的大眼睛问道。

Orlando觉得自己应该教导儿子不要那么打破沙锅问到底,但就在他尴尬又纠结的时候,他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他匆忙拿起来,是来自Viggo的短信:

——记得在3小时后拿出你的火鸡,Oril,看来下次还是我去你家直接帮你烤火鸡来得省心。还有,MerryChristmas!

我的上帝!Orlando不可置信地看着手机屏幕,那上面的字字句句那么真切,真切地让Orlando错觉那些逝去的曾经都统统回来了。

他抱起Flynn,亲了亲他的额头,开心地说道:“Flynn,期待明年的圣诞夜吧!”

期待明年的圣诞夜,他们重新相聚。


-Fin-


——

本来打算分开放part,不过想想这文设定是平安夜还是今晚放比较应景w

希望食用愉快wMerry Christmas!

评论(2)
热度(25)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