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Interview

《Interview》

*CP:LokixTom

*Written by:Cynthia

*发现自己最近摸了好久的鱼【有脸说】码篇洛汤基大甜饼,大家吃好喝好!
以及,我写的洛汤基没有特殊说明基本都围绕来日方长设定展开(*ˉ︶ˉ*)因为我懒(x)
 

>>>

 

“台下的观众们准备好了吗?”主持人清了清嗓,朝着沸腾起来的观众席说道,“下面是观众提问时间。”

“哇哦~”Tom看着台下热情的观众不禁感慨起来,“你们看上去有许多问题。”

“一个一个来,”主持人安抚着躁动不安的观众们,抬手指了个方向,“这边这位戴眼镜的女士。”

“你好Tom!”戴着副黑框眼镜的女士看上去有些紧张和拘谨,她拿着麦克风站起身,伸手扯了扯自己的衣摆,“我想今年最轰动的事情莫过于是你和Loik在《Thor》的首映式上公布了恋情,所以我想问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其实是个Gay的?”

Tom的微笑僵持了几秒,他实在没想过自己面临的第一个提问会如此令人尴尬,他侧头不着痕迹地望了眼坐在台下的Loki,对方恰好也望着他,眉眼弯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其实,准确来讲我并不认为喜欢上一个男人就是Gay……”Tom艰难地开口,“喜欢或者说爱,只是一种感觉,某种角度来说,它也许并不适合被圈定性别对象。就像你是女性,但你也爱你母亲。我的意思是……我对Loik的感情,也许并不是出于我的性取向,而是……他就是他,他就是令人着迷,令人喜爱,所以我对他倾注了自己的感情。我并不认为我会爱上其他男人,我只是爱他,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提问的女士显然有些吃惊于Tom的回答,因为这段解释听上去的确是在认真地回答,但同时,它却又微妙地将回答方向从“何时”转为了“我不是Gay”。被Tom的话语饶得有些晕乎乎的女士只能将麦克风交给了下一位幸运儿。

“Hello,Tom!”这次是一位热情洋溢的女士,她穿着一件印有Loki头盔图案的黑色T恤,手腕上还绑着一条象征着Loki的绿色绑带,“我想问的问题是,你现在作为一个已婚人士和其他演员一起拍摄激情戏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很别扭?或者说,Loik先生会吃醋吗?”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Tom有些哭笑不得。

“事实上,我们都知道那只是在演戏,不是真的。”Tom笑着回了一个简略的句子,随后却有些心虚地望向Loki,后者背靠着椅背,懒洋洋的神态,刚才的好兴致似乎一瞬间都消失无踪了。Tom心里“咯噔”了一下,赶紧开口补充道,“不过我以后接片也会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Loki无声地弯起嘴角,朝着Tom作了句口型——这还差不多。

两人之间的小互动显然没有逃过粉丝们的法眼,现场响起了阵阵惊呼,井然的现场一瞬间有些小失控。好在主持人及时掌控了局势,将麦克风递给了下一位观众。

“Tom,你好!然后,感谢主持人点我起来问问题。”依旧是一位女士,她穿着一件白色T恤,上面印着“KEEP CALM AND LOVE TOM HIDDLESTON”,明显是一位Tom的铁杆粉丝,“你和Loik先生结婚后,有去度蜜月吗?我的意思是……在你结婚后的一个月里,我们没有得到一丝讯息关于你究竟去了哪里。”

Tom求助般地望向Loki,可台下的始作俑者却耸了耸肩,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Tom绝望地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脸,台下的粉丝们哄笑起来,以为这是Tom表达羞涩的方式。可事实却是Tom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告诉台下的观众,自己被Loki强行带到了Asgard,度过了一个奇妙又多灾多难的蜜月假期。

“呃……其实,我只是随Loik去了他的家乡,探望了一下他的家人。因为那是北欧的一个小镇,所以比较清净。”事实上,Tom并没有见到Odin,那位向来严肃的众神之父这次彻底将政务交给了Thor,安心地休眠去了。Tom对此着实松了口气,Loki和众神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就够他受了,他才不要再卷入养父子矛盾之中。

“哇噢,原来Loik是北欧人?这场蜜月之旅听上去很普通却温馨,”主持人惊喜地开口,“你能给我们描述下北欧小镇风格吗?”

Tom告诉自己,要忍耐,千万不要把手里的麦克风扔向主持人。

“嗯,那是个很美的小镇。”Tom一边干笑着回答,一边回想着他在Asgard所经历的日子。在这场说走就走的蜜月旅行中,最难熬地莫过于Thor为了欢迎Loki特地命人准备的众神宴会。Asgard的众神虽然并非喜爱Loki,但碍于Thor的命令也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准时到了场。Thor坐在王座上,Loki和Tom并排坐在右侧,而他们的对面则是仙宫三勇士和女武神Sif。这是场令人心惊胆战的宴会,期间Loki表现良好,举止优雅,言语得当,没有丝毫要挑拨众神的意思。但Tom却全程身体僵直,面对着满桌珍馐怎么也下不了筷子。其原因便是对面女神的目光太过犀利,犀利到根本无法无视。

“Loki,你说Sif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你放心吧,她只是对我有意见。”Loki顿了顿,补充道,“而我们俩长得一样。”

Tom默默扶额。

不过好在Tom自身有着良好的修养和学识,使他在这场看上去暗流涌动的宴会中表现地颇为得体,众神们也因此没多为难他。再加上他温和体贴的性格,没出几天,仙宫上上下下的女神们都对Tom称赞有加。Loki为此还嘲笑过Tom是“妇女之友”,被Tom以“我是在替你还债”为理据狠狠反驳了回去。

“Loik的家人怎么样?”主持人的再次提问打断了Tom的思绪。

“他们都很友好,对待我也很热情。”

的确很热情,特别是Fandral。众神中当属他对Tom的接受程度最高,当大家还沉浸在“Loki居然找了个中庭凡人并且和他长得一样的人结婚了!”的消息中时,Fandral早已和Tom勾肩搭背共游Asgard了。不过由他而引发的矛盾也是让Tom恨不得一手掐死Fandral。

事情是这样的,大约是在Tom来到Asgard半个月之后,Fandral忽然在饭桌上提出:“不管怎么说,只要 Thor愿意,Loki就依旧是Asgard 的二皇子。这样的话,Tom岂不就是皇妃了?”

从那天起,Tom总觉得别人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嘴角还都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笑意。而Fandral则是更为大方地直接称呼他“皇妃”。虽说Tom对此深恶痛绝,但由于唯一能帮他的Loki也深深乐在其中,所以直到现在,他仙宫皇妃的名号仍声名在外。

Tom再一次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嘿,我有个提议,”八卦的主持人再一次开口,“我看各位对Tom的家庭生活更为感兴趣,而且恰巧今天Loik也在场,不如大家接下来向Loik先生也提几个问题?”

“等等……这……”Tom还没来得及开口阻止,Loki倒反而从容地站起身来,一脚跨上了舞台。

“等等,这是不是不大合适……”Tom手忙脚乱地站起身,拉住Loik的胳膊,小声地问道,“你确定你不会语出惊人?”

“我确定,亲爱的。”Loki低下头凑在Tom的耳旁回答道,这个小动作引起了现场粉丝此起彼伏的尖叫。

“天呐,你们也太恩爱了!”主持人大声说着,让他俩赶紧入座,殊不知Tom正在为保护地球做着垂死挣扎。

“你们想问些什么?”Loki拿到麦克风之后笑着说道,“如果现场说不出口,也可以在推特上私信问我。”

观众们再一次哄笑起来,直到一位拿到麦克风的幸运儿站起身来,笑声才停下。

“Hi,Loik!其实我们在推特上还聊过,我的推特有幸被你转发了。”站起身的观众是位金色长发的姑娘,开口说话时有一些羞涩,“我想问的是,你和Tom第一次见面是怎么样的?”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怪不得我会转发你的推特。”Loki望着那个羞涩着笑起来的姑娘说道,“不瞒你说,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糟透了。那是个阴天,我刚遭遇了些意外,全身上下都糟透了,然后偶然碰到了Tom,他问我是否需要帮忙,而我不留情面地拒绝了他。”

Tom侧过头看了眼淡定从容地Loki,他口中那些半真半假的话语让Tom禁不住想起了那些有些悠久的画面。

“看来最初你对Tom的印象并不好,”金发姑娘显然对Loki含糊不清的回答不够满意,她握着话筒再一次开口提问,“那是什么时候你才意识到自己爱上他的?”

“这还不简单吗?”Loki回道,“在我意识到我可能会失去他的时候。”

Tom知道Loki在指什么,只是他不知道Loki说出的这句话竟会让他一时之间感到有些触动。如果那时Loki选择回去,之后的故事会不会全然改变?Tony不会再继续深入研究传送机器,他和Loki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可以随意穿梭时空,他们不会相爱,有可能都不会相见。Tom依然是Tom,一个扮演着Loki的演员,只是那句“我爱Loki”的含义从爱着一个人降为了爱着一个角色。

这该有多悲哀。

“你好,Loik。”又一个姑娘站了起来,“我想问,平时你会怎样表达你对Tom的爱?”

“我会告诉他,我可以成为他的一切。他的依靠,他的盾,他的剑,甚至是他的信仰。”Loki眨了眨眼,答道,“最重要的是,你得吻他。”

随后Tom感到自己的掌心被人握住,一片阴影袭来,下一秒,他就在现场几百名观众的注视下被Loki强吻了。

Tom不可置信地望着Loki,哑着嗓子问道:“你说过你不会……!”

“我答应你不会语出惊人,但没答应过你不会干出惊人的事,我的Tom。”Loki笑着松开Tom,朝着沸腾的观众席说道,“看到了吗?这就是爱。”

好吧,Tom想,如果Loki对他的爱就是霸道,那他对Loki的爱就是宽容。

哪怕是在亿万人面前公开出柜,哪怕是被人称为“皇妃”,又哪怕是在粉丝面前被强吻,Tom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又一个Loki借此来展示主权的小心思。

所以他总得原谅Loki,因为这个不讲道理的男人只不过再告诉他,自己到底有多爱他。

于是,终于释怀的Tom也随着Loki笑起来,而那没松开过的十指依旧紧紧握着。

 

Fin.

评论(53)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