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aining Again (Smile) - Skylar Grey

 

 

《It’s raining again》

 

*CP:Bruce Wayne x Errol Meyer//《哥谭》&《废柴舅舅》

*治愈向高纬度拉郎CP,接好安利!!看文前可先食用这个视频!→戳这儿戳这儿戳这儿!

这对真的超萌!不入坑吗朋友!!!

 

>>>

 

Errol恰好翻完一本精装版的《细菌大全》,这本科普书难得符合了他向来挑剔的审美口味,装帧、排版、书封包括里面插图的位置都恰到好处。Errol满意地摸了摸烫金凹纹的书面,考虑把它借回家再看一遍。

正巧这时候,阅读室的门开了。

先入门的是一把黑伞。雨珠沿着收缩的伞面滚落了一地,在大理石地面上留下了大小不一的水渍,这似乎使那位尚且未进屋的主人有些过意不去,他将黑伞收回门外,又耽搁一会儿才踏进阅读室。

他的模样可真滑稽,Errol想,对方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年纪,却穿着三件套,头发原本应是梳得一丝不苟,此刻沾了雨水,有几缕湿嗒嗒地粘在额角。陌生人从口袋里抽出手帕,擦了擦头发,又抹了抹自己有些湿漉漉的外套,才放心地迈进房间。

他将夹在胳膊下的精装书放到桌上,抽开椅子坐到Errol的对面。

“It’s raining again?”Errol忽然问。

“……嗯。”陌生人略显惊讶地抬起头,简略地应了声算是回答,紧接着又低下头,翻起手里的书。

“英国总是这样,”Errol耸耸肩,“雨下个不停。”

“我正在努力习惯。”陌生人良好的修养使他露出一个短促的笑容。

谈论天气果然是一个最为安全又可靠的方式,比如说现在,Errol显然从对方的回答中得知了他想要的。

“So,你不是英国人?”Errol面对陌生人露出的警惕表情摊了摊手,“要是英国人的话,早就习惯这变幻无常的天气了。”

“我是美国人。”对方的表情缓和了不少,他回答了Errol的问题,随后又紧闭双唇不再说话。

“不好意思,我并不是想打扰你,只是……”Errol顿了顿,等对方重新抬起头才继续说道,“这儿通常不会有人来。”

“我知道,”陌生人宽容地一笑,“所以我才来。我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看看书。”

“恰好我也是。”Errol笑着伸出手,“Errol Meyer。”

陌生人犹豫了下,最终仍伸出手握上了Errol的。

“Bruce Wayne。”

名字倒是挺好听,Errol想,就是手和人一样,冷冰冰的。

 

>>>

 

那个陌生人已经在了。

Errol夹着书,蹲下来端详了会儿这把搁在门外的黑伞。那是把FOX UMBRELLA,原木伞柄低调地没有雕刻任何花纹,保持着最朴素的样式,尼龙材质的伞面看上去沉稳内敛,就像伞的主人——像个小大人一样。

Errol为自己的想法笑起来,随后他站起身,推门走进阅读室。

先到一步的Bruce听到门声便抬起头,嘴角微微上扬,有些腼腆:“嗨,Meyer。”

“叫我Errol,”Errol走向Bruce,坐到昨天对方坐的位子,“Bruce。”

Bruce微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同意。

“今天是晴天,你也带着伞?”

“我说过,”Bruce看上去有些得意,他眨了眨眼回道,“我正在努力习惯。”

“恭喜你加入英国绅士队列。”Errol装模作样地挪揶,随后翻开了自己的书。

“昨天是《细菌大全》,今天是《矿石的秘密》?”Bruce扫了眼书名,忍不住笑出声,“口味独特。”

“做人就要与众不同,”Errol忽然想起什么,问道,“嘿你见过美国卡希尔矿产出的那颗辰砂石吗?那简直太美了!”

“也许下次有机会可以去看看。”Bruce礼貌地说道,“不过,冒昧地问一句,你为什么喜欢细菌和矿石?”

“因为神秘。”Errol回道,“细菌是微观的,多少时光以来被人们忽视,它们躲在秘密的微小角落等人发掘自己的秘密。而矿石也是同样,它们在时光和泥土下沉静千年,沉淀秘密,等待被人挖掘重见天日。试想一下如果你是第一个发现这些美丽物质的人,它们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并且千年来都只为等待你,多么浪漫。”

“听你这么说似乎很有趣,我从来都没想到过这方面。”Bruce有些意外。

“你该想到。”Errol顿了顿,继而发问,“你呢,你喜欢发掘秘密吗?”

“Of course。”Bruce合上手里的书,推给Errol。

“《语言密码解析》?”Errol兴奋地说道,“雨伞加解密,你简直就是Bruce Holmes!”

Bruce的脸色却有些难看,他忽然没了笑意的双唇微微张开,吐出一句突兀的话。

“也许可以是Sherlock Wayne。”

“可是Holmes……”

“不,”Bruce打断了Errol的话,“我可以不是Bruce,但是,Wayne很重要。”

Errol有些发怔,因为他看着Bruce的双眼,总觉得对方像是要哭了。

 

>>>

 

“Andy,”Errol一边滚着鼠标,一边问着身后正在打游戏的舅舅,“你知道Wayne家族吗?”

“我知道它有什么好处吗?”Andy哼了声,“它会给我包吃住吗?”

“哈,”Errol笑起来,转过头向Andy指了指电脑屏幕,“看到没,人家是哥谭首富,我看你下辈子都不用愁了。”

 

>>>

 

“我就说你不是平常人,”Errol撑着下巴,抬头望着正要坐下的Bruce,“Wayne家族的小少爷。”

“你调查我?”Bruce挑了挑眉,表情却算不上吃惊。

“是你太不小心,”Errol不服地反驳,“在一个算得上是陌生人的面前报了真名,还向我强调了Wayne很重要。”

“虽然我那句‘Wayne很重要’并不是你想的意思,不过,”Bruce缓缓坐下,露出一个微笑,“你的确很聪明。”

“谢谢夸奖,”Errol对Bruce假假的微笑感到很不舒服,“你为什么看上去丝毫不紧张?”

“我知道你不会害我,Errol Meyer。”Bruce耸了耸肩,“我早就查清了你的所有背景。”

“你居然调查我?!”Errol慌张又生气地撑着桌子站起身来质问Bruce。

“是你先告诉了我你的名字。”

“我那是尽了打招呼的礼数!”

“那你调查我是对我的回礼吗?”Bruce苦笑着说,“得了吧Errol,我们对彼此都不够坦诚。”

“好吧,扯平。”Errol鼓了鼓腮帮子,坐下身。

“那现在可以安静地看书了吗?”Bruce的语气像是哄一个闹脾气的小孩,这让Errol又不爽起来。

他气呼呼地翻开手里的《你所不知道的矿石世界》,随便找了一页看起来。

阅读室一下变得很安静,Errol盯着一颗孔雀石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于是他抬头偷偷瞧了眼对面的Bruce。

他正低头看书,好看的眉头皱在一起,像是陷入了僵局。Errol见对方现在无暇顾及自己的视线,便大胆地观察起对方。不符合年纪的发型,不符合年纪的眉头紧皱……倒是眉眼长得很好看,笑起来便敛了所有的煞气。鼻梁挺挺的,Errol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嗯好像我的更挺点。

“Errol,”Bruce头都没抬地说,“有话就说。”

“……呃……”Errol有些尴尬,他总不至于说我想说我的鼻梁比你挺吧?

“好吧,我只是在奇怪你为什么来英国?”Errol选择了撒个小谎,“为了避难?我在网页上看到了你家的新闻……”

“Errol,我的事你知道的越少越好。”Bruce打断Errol的话,“事实证明,至今为止牵扯进我父母事情的人都没什么好下场。”

“但这是在英国,”Errol强调,“大西洋的另一端——”

“只要你还在地球上,就会被他们找到。”

“所以你并不是来躲他们的?”

“我并不害怕他们,Errol。”Bruce表情柔和了一些,“来英国只是因为Alfred受伤了,需要静养。”

“Alfred?”

“我仅剩的家人。”

Bruce微笑着向Errol解释。

 

>>>

 

Errol和Bruce达成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每天下午三点在这个学校小小的阅读室里见面,互不干涉对方的生活,也不留彼此的联系方式,Bruce坚持认为这对两人来说都无疑是最好的。

不过在Errol的坚持下,Bruce还是和他说了许多自己的事,包括他与Alfred的关系。

“他像我的父亲,又像我的良师益友。”Bruce说道,“我父母生前就很信任他,我也同样。”

“希望他能快点康复,”Errol撑着腮帮子听着Bruce的叙述,若有所思地说,“这样也许你的眉头能松开点。”

Bruce有些讶异,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眉间,笑道,“我都没注意。”

“笑起来不是挺不错的嘛。”Errol将面前的书一把推开,兴致勃勃地说,“我看你应该多想些其他的事,把父母的案子,Alfred的伤势都放到一边,趁在英国给自己也放个假。”

“这不实际。”

“怎么不实际,我可以当你的导游。”

“Errol,”Bruce摇了摇头,“谢谢,但是……我认为这不可行。”

“你在担心什么?”

Bruce有些歉意地望向Errol,这是个完全善良又好意的男孩,只是如今的他不想再牵扯更多的无关人。Errol应该追求他喜爱的一切,他爱的细菌、矿石或任何一样稀罕的小玩意儿,而不是因为他Bruce而卷入一场与他无关的黑暗又残酷的猫鼠游戏之中。

“好吧……”Errol叹了口气重新坐回到座椅上。Bruce看着他垂头丧气的样子有些内疚,于是连忙开口说道:“不如这样吧,你每天给我讲讲英国历史?或者是你喜爱的细菌、矿石?”

“你爱听?”Errol刚黯淡下的双眼立马闪烁起来,“不觉得无聊?学校里可从没人愿意听我说这个。”

“当然不,”Bruce微笑着眨了眨眼,“It’s interesting。”

 

>>>

 

Errol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对着Bruce一阵狂轰乱炸,从细菌起源讲到矿石演成,再从细菌种类讲到矿石分类,他甚至给Bruce无伴奏清唱了一段《细菌之歌》,惹得Bruce笑得前仰后翻。

“好笑吗?”Errol问,“我觉得这歌酷极了!”

“酷到无法想象,”Bruce掩着嘴笑,“你太有才了,Errol。”

Errol狐疑地看着Bruce,最终还是心安理得地将这句话当做真心的夸赞,随后他和Bruce说起了自己的舅舅。

“Andy的确是个一事无成的废柴,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个有趣的家伙。”Errol说道,“从没有人能像他那样让我感到相处起来那么轻松而且刺激。”

“我呢?”Bruce忽然问,“和我相处起来感觉如何?”

“像Sherlock Holmes遭遇Sheldon Lee Cooper?”

“谁……?”

“当我没说。”

 

>>>

 

日子过得很快,多亏了Errol,Bruce认为自己原本枯燥压抑的英国之行变得无比有趣和充实。

他觉得Errol像是一个神奇的小匣子,打开了之后,里面会冒出来许许多多有趣又古怪的小东西,它们对于Bruce来说无疑是陌生又新鲜的,因此它们的主人Errol就显得格外有吸引力。不过这并不代表Bruce改变了主意,他依旧不想和Errol走得太近。

Bruce抬头望了一眼坐在对面的Errol,对方正沉浸在难懂的生物书里,丝毫没有察觉他的目光。他原本棕色的头发在阳光的斜射下显出了暖洋洋的金色,像他在曾经无数个失眠的夜晚里透过窗户看到的朝阳。

太阳固然温暖,但靠得太近却会灼伤自己。

Bruce深知这个道理。

 

>>>

 

Gordon的电话来得很急,Bruce听到听筒里传来了混杂的嘶喊声、求救声还有女人的哭声,警车的警笛鸣得耳朵发震,可Gordon的话语却无比清晰。

他说:“我现在在处理的这个案子,和你父母的很像,我想你最好回来一趟。”

直到挂断电话,Bruce还有一些恍惚,他几乎立马就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预订好了机票,准备飞回美国。

只是在那之前,他必须再去一趟阅读室。

 

Errol比他先到,Bruce跨进房间的时候,他正拿着一枝铅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专注地都没注意到Bruce的到来。

“Errol?”

“哈,你终于来了。”Errol兴致勃勃地扔下笔,“我最近在写首新歌,你要不要听听?不过清唱效果不好,也许下次我可以借舅舅的吉他过来——”

“Errol,”Bruce打断Errol的话,说道,“我要回趟美国。”

“什么?”Errol明显有些惊讶,“那你……还回来吗?”

“当然,Alfred还在这里,我让他好好养伤。”Bruce顿了顿,补充道,“你的歌……我可以下次再听。”

“你一个人回去,安全吗?”

“放心吧,Gordon不会让我出事的。”

“那就好。”

阅读室忽然安静下来,两个人互相望着对方,却半天讲不出话来。

郑重的告别显得太矫情,简单的作别又显得太清淡。就像他们俩现在的关系,算不上朋友,又绝不是陌生人。他们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仅靠着一间小小的阅读室作为联系,而现在,这条纽带也要被割断了。

“Bruce……”

“Errol……”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缄口不言。最后还是Errol开口让Bruce先说,后者犹豫了会儿,终于低头将口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递给Errol。

“这是你说的那颗美国卡希尔矿产出的辰砂石,”Bruce朝目瞪口呆的Errol露出一个微笑,“作为这几天你给我‘讲课’的谢礼。”

“这……”Errol捧着手里美丽的矿石,一时有些当机,“你这么乱花钱,Alfred知道吗?”

Bruce笑起来,耸了耸肩:“他才不知道,这是我的私房钱。”

 

>>>

 

Bruce一走就是好几个月,阅读室再度变成Errol一个人的天堂反而使他变得不习惯起来。有时看书看到有趣的内容,Errol习惯性地仍会将书推向前方,兴奋地说道:“Bruce你看——”

然后才猛地记起,对面早已没人。

 

Alfred来过阅读室一次,那个严谨的老管家给Errol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穿着同样修身的三件套,站姿笔挺得宛如一株铁松。他解释自己是替Bruce带口信来的,他说少爷会晚点回来,让Errol等他,并且承诺说一定会回来听那首Errol未出炉的新歌。Errol心里有些得意,他心想,自己到底还是成为了这位小少爷的朋友,才不管对方承不承认。

“Errol Meyer小先生,”Alfred临走前忽然停下脚步说道,“感谢您在我身体抱恙的这段时间待在少爷身边,毕竟他从小到大什么都不缺,只缺一个朋友。”

“其实……”Errol抿了抿唇,说道,“我也是。”

Alfred微笑地看着Errol,并未说话。他朝着Errol微微欠身,随后拿起门旁的黑伞,走进了雨幕里。

It’s raining again,Errol想。

 

>>>

 

Bruce知道Errol已经在了,因为门口放着他那把单薄的透明白柄伞。

他停下脚步,收起自己的黑伞,将它轻轻倚在那把透明伞旁边。随后,毫无预警的,门内传来了一声吉他扫弦。

“Smile if you can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That’s all I wanna do……”

Bruce听着歌词笑起来,他想这可比《细菌之歌》靠谱多了。

然后他推门而进,Errol抱着吉他抬头,剩余的歌词却仍不胫而走。

恰恰是那句——

“It’s raining again。”

Bruce平淡的嗓音和Errol的歌声混在一起,却意外相合。

两人相视一笑。

“欢迎回来,Sherlock。”

“很久不见,Sheldon。”

 

Fin.

评论(1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