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Break Up

《Break Up》

 

*LokixTom

*离婚梗,不接快递和刀片,谢谢!【其实一点都不虐】

 

>>>

 

Tom忘记他和Loki究竟是为了什么而争吵的,也许是最近他的档期太满没时间陪Loki,也许是他将角色糟糕的性格也带到了生活中,又也许是Loki再一次到了没安全感的时候,总之,他们狠狠吵了一架。而Tom对这场争吵记忆最深刻的是他在最后说了一句绝对不该说的话。

他站在沙发旁,朝着走向房间、尚且徘徊在灯光外的Loki说道:“我真是受够你了。”

Tom可能永远也忘记不了当时Loki的表情。

震惊、受伤又或是惊恐,无数的情感在他半明半暗的绿眸子里分崩离析、交织碰撞,最后消散为一堆死灰。

“再说一遍。”Loki的声音像是地狱的回响,空空荡荡。

“Loki,我很抱歉……”意识到错误的Tom慌忙地道歉,可为时已晚。

“再说一遍。”

“不……”

“我让你再说一遍!”Loki瞬移到Tom的面前,将眼前的男人狠狠压上墙壁。他的左手掐着Tom纤弱的脖子,仿佛捏着一只蚂蚁,“我是不是得说恭喜你终于看清了邪神的真面目?他可怖可鄙又令人厌恶!和我在一起始终在折磨你是吗?!”

“Loki……”Tom被掐得无法呼吸,他想也许下一秒自己就会死在Loki的手上,可心上的疼痛却大于他对死亡的恐惧,“对不起……”

“Tom,”Loki松开手,他望着背靠墙壁猛烈咳嗽的Tom说道,“有些话是不能随便说的。”

他的语气又恢复了平静,静得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错觉。

Tom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可他只看到空荡荡的客厅,原本应在他面前的Loki悄然无踪。

 

>>>

 

Loki就那么消失了,Tom找遍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地方,甚至跑到了Asgard找Thor帮忙,可对方只是摇摇头回道:“我可以帮你任何忙,但唯独这个我爱莫能助。如果Loki想躲开你,那么你永远也找不到他。Tom,这是我的经验之谈。”

“但我不可能做到什么都不做,就那么等着他回来。”Tom苍白地笑起来,“又或许,他再也不想回来了。”

“不,不会的。”Thor拍拍Tom的肩膀,安慰道,“我知道他有多在乎你,所以他绝对不会一走了之的。别太担心,你先回去,我会让Tony他们一起帮忙的。”

Tom知道这无非是最好的方法,他能做的只有尽量让一切维持原样,使所有事看上去都井然有序。

他依旧按照原来的行程出演舞台剧、电影以及电视剧,又在闲暇时刻接下各个节目的邀请。他必须时时刻刻看上去光彩照人、精神饱满,而不是像一个落魄憔悴的流浪汉。

失去Loki意味着Tom也失去了自己的个人助理,孤身一人参加活动的他很快就被粉丝看出了端倪。

“Tom,Loik呢?”有个可爱的姑娘在接过Tom给他的签名时问道,“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Tom有一瞬的僵硬,他的脑海里又重新冒出了那天争吵的画面,但随即他便将笑容重新挂回脸庞。他微笑着谢过对方的关心,随后自然地回复道:“他需要回家处理些事,不过亲爱的你得对我有些信心,我一个人也是能好好存活的。”

提问的姑娘被Tom的话逗乐了,她用手里的海报捂着自己的脸,笑得羞涩又快乐。Tom笑着与她告别,转过身便敛了所有笑意。

 

>>>

 

Loki正盯着电脑屏幕,屏幕里的Tom笑得一脸温和。他正宣传他的新电影,向身边那个胖乎乎的主持人讲述着电影中的角色关系。

主持人笑吟吟地看着他手舞足蹈地描述着电影里将会展现的复杂情感纠葛,忽然问了句:“你在现实生活中有遇到过这么复杂的情感关系吗?”

讲述中的Tom忽地一愣,转而掩饰地笑起来。

“从未,”他笑着说,“我的感情很纯粹。”

“和Loik的感情也是?”主持人补充道,“我的意思是,毕竟你们当初需要面对许多难题。”

“爱就是爱了,我不喜欢想太多。”

Loki深知Tom在撒谎,这个男人比任何人都要深思熟虑,特别是对于他们之间的感情。

“你是对的,”主持人赞赏道,“毕竟现在全英国都知道你们是模范夫夫。”

Tom尴尬地笑起来,面对着镜头的他此时此刻看上去无比窘迫。

“没错,”他说,“我们……很幸福。”

Loki想他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他应该夸奖Tom已经成为了一个合格的谎言家——如果他们还会再见面的话。

 

“心疼吗?”

Loki没有转身,也知道背后站着的人是谁。

“Rene,这是必要的惩罚。”

“得了吧,Loki。”Rene将下午茶端到Loki的面前,按了下电脑空格键,将那视频停下,“你看看Tom都瘦成这样了。”

“他本来就瘦。”

“上帝啊,这种时候你也非要争个输赢吗?”Rene叹了口气,“我承认这次Tom有错,但是哪有人从不犯错?你一时气急也就算了,现在都过了两个月了,你还没消气吗?”

Loki捏着银勺搅着红茶,沉默着不说话。

“Tom爱你,但这不代表他必须得处处包容你。”Rene坐到Loki身边,继续劝说道,“别忘了他只是个普通的中庭人。”

“Alright,我会再考虑一下。”Loki伸手挪动鼠标将视频页面关闭,网页左侧跳出的浏览历史中满满都是Tom Hiddleston的名字。

他也想念他,只是他开不了口。他的自尊和自傲又在暗中作乱,使他怎样都无法先跨出一步去找Tom,而后者却又找遍全世界也找不到他。

这分明是个死胡同。

Loki心烦意乱地一叉子切开了糕点,全然没了往日的优雅。

 

>>>

 

最近的推特圈躁动不安,诱因是一条询问推。

发推的迷妹说已有两个月未见Tom和Loik一同出现,是否是出了什么事。

简单的一条推却惊起了千层浪,这短短的问句似乎说出了众多迷妹和媒体的心声,他们纷纷转发并写上自己的分析。紧接着,还有众多迷妹相继扒出了最近Tom的活动视频及照片,一一对比,指出他最近越来越憔悴、消瘦,是否情感出现了危机。

默默关注着这一切的Loki倒是冷静得很,他沉默地滑着手机屏幕,猜想Tom的公关公司肯定又忙成了一锅粥。他甚至对此有些得意,仿佛制造混乱和矛盾向来是他的乐趣所在。

但这份小乐趣却没有持续多久,他滑动的指尖被一条推特凝固了。

那是一个去片场探班的姑娘发的现场照片,看得出拍摄者站在离片场较远的地方,镜头一直拉近到有些模糊。昏暗的相片里能隐约看到Tom的身影,他背靠着墙壁,蜷缩着身子,看不清表情。

推主在照片上方解释道:“今天很早就去了片场,本来工作人员说Tom今天的戏份很少,应该有时间出来给我们签名、合影,于是我们就一直等着,可到了下午的时候工作人员跑过来和我们说Tom来不了了,他刚拍摄完最后一场感情戏,罕见地情绪崩溃了。我和朋友站在外面远远地望里面瞧,发现他正靠在墙上不断地抹眼泪。工作人员都手忙脚乱地安慰他,可似乎没什么效果。过了很久他才从房间里走出来,远远地朝我们挥了挥手,看得出他的神情很疲惫。工作人员后来和我们说,当时他一边哭一边向周围的工作人员说抱歉,并且还让他们向一直等着的我们说抱歉,这么好的人,不知道今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Loki一时间有点发懵,他盯着屏幕上模糊不清的身影忽然心疼起来。

这是他给予对方的难以言说的伤害,就像曾经无数次别人给予他的伤害一样,它们无以名状,却比任何刀锋都尖锐,而他从未想过他会让Tom伤痛到如此。

Loki的指尖抚过屏幕里的人,忽然想亲手触碰一下对方。

 

>>>

 

Tom看到Loki的一瞬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于是他揉了揉眼睛,再一次望向前方确认。而那个被笼罩在温柔夜色里的人,这一次并没有消失,他依然站在Tom的面前,仿佛从未离开。

“Loki……?”Tom依旧有些迟疑,他的眼眶有些发酸,哪怕对方还未有任何话语任何表情,他就已经快被这熟悉的人击垮。

“是我,Tom。”Loki站在原地望着Tom,他不敢上前,不敢看清Tom究竟变得多么憔悴和瘦弱,也不敢看清Tom眼里可能蕴含着的所有情绪。

“Loki,我很抱歉……”Tom一时之间有很多想说,可到最后漏出的仍是这一句。

“能不能有点新意,英国人不是很会说吗?”Loki看着Tom眼里急剧隐没的光,不急不慢地补上一句,“换成I love you不是很好吗?”

Tom的表情有一瞬的僵硬,随后他逐渐反应过来Loki的这句话究竟代表着什么。他几乎是跑向Loki,将他俩之间仅剩的距离一一抹灭,然后,他毫不犹豫地给了Loki一拳。

“What……”Loki被这一拳打得有些懵,毕竟他原以为自己得到的会是一个拥抱。他疑惑地望向Tom,对方气喘吁吁,眼角还挂着眼泪,表情却比任何时候都要严肃。

“我承认我错了,可你不该用这种方式来惩罚我!”Tom揪起Loki的领子,说道,“不是任何人都像Thor一样,有着坚强的意志,神祇般的体格,五千岁的寿命,有足够的资本来陪你玩一场猫鼠游戏!我会死!你懂吗,Loki?我怕到我迟暮之年你才终于消气回到我面前告诉我你原谅我了,可那时候一切都晚了,你懂吗!”

“Tom,我不会——”

“你会!”Tom截断Loki的话,他看上去疲惫极了,通红的双眼闪着水色,像是榨尽了自己最后一丝气力,“你的自尊,你的骄傲,都会让你这么做。”

说到这里的Tom像忽然失去了力气,松开了自己的双手。

“你离开的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想我们的确相爱,毕竟我们曾一起走过那么多。可是我却又一直在犹豫,我理解的爱对于你来说是否是同一个意义。”Tom望向Loki,“也许你对我的爱只是新奇,因为我能包容你,理解你,谅解你,纵容你。可也许当我不再拥有这些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我不过和芸芸众生一样,是你看不起的蝼蚁。”

Loki被Tom的问句灼伤了,他想,当Tom独自在半夜无法入睡询问自己这些问题的时候,他该是怎样的心境?他该怎样一遍遍说服自己他们俩人是彼此相爱,才能使自己安心入眠?

Loki伸出手,将Tom紧紧拥入怀里。

“不,Tom,你和别人都不一样,我永远不可能将你归为平庸。你也永远别将自己和Thor相比,你们从根本上就不同,我从前就说过,我从未介意过你并非是神域人,并且我认为我们已经解决了寿命的矛盾。”Loki怀抱着Tom,感受着对方无比消瘦的躯体,“错的是我,我为我所作的一切向你道歉。”

Loki的抱歉向来珍贵,这使Tom有些诧异。

“原谅我,Tom。”Loki的语气真诚,“以及,再相信我一次。”

Tom叹了口气,最终用一个用力的拥抱回复了Loki的请求。

 

>>>

 

最近的推特圈又炸了,众多迷妹纷纷刷着间隔两个多月重新出现的Tom和Loki的亲密红毯照泪流满面。

不过Tom并不打算告诉这些可爱的姑娘们,这几个月来他和Loki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毕竟这件事的结果并不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Tom你看,”一旁刷着推特的网瘾神忽然揽过看着书的Tom,把手里的屏幕推给他,“看看这个姑娘说的。”

Tom低下头看屏幕,那个姑娘的推文上放了一张他们的合照,照片上的他们背朝着镜头并肩走向前,并且十指紧扣。

而照片下方写着推主寥寥几言。

——十指相扣,相拥彼此,都是因为他们接下来会遇到的艰难险阻都是要两人一起跨过去的呀。

 

Fin.

 

评论(85)
热度(2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