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英国&爱尔兰十日游(上)

在我昏睡了一天多,终于倒了时差清醒了点之后,想既然拍了那么多照片,这十几天又着实过得很充实、开心,还是写篇类似于游记的感想的吧0v0

其实应该是十二日游,不过由于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有两天都是在天上度过的。但是国际航班的待遇真的还是挺高的,从浦东飞去伦敦的时候,先是吃了中餐,鸡肉饭加小面包加甜点派加橙汁加色拉还有一条小饼干(反正我没吃完),然后再过会儿就会有下午的甜点送过来,是千层雪雪糕,然后再过了会儿飞机上又发起了免费的方便面……最后着陆前一个小时居然又发了一次晚餐,这次我选了意大利通心粉,配餐同中午【x,反正在飞机上吃得饱饱的幸福不已……

下飞机的时候,大概是由于乘务员和机长都是回家,所以大家都笑得超级灿烂地和我们说bye,然后机长还唱着歌扭着腰在飞机门口和我们说再见,总之就是还没下飞机就已经感受到了英国人的热(dou)情(bi)。

我们降落的希斯罗机场很大也很漂亮,但是我一进去就看到了这么一个广告牌:


当时我心里就想……我果然是到了腐国【x

过关的时候有一丢丢的尴尬,因为导游是说,如果入境的时候对方问你什么问题最好不要回答,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笑一笑过去了就好,因为如果人家发现你会英语想要刁难你就很麻烦……于是当我听到那位工作人员叔叔一本正经毫无笑意地问我来这儿干嘛的时候……我犹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回答他……然后叔叔再一次面无表情地问了我一遍……最后我还是回答了【x】不过好在并没有刁难我=v=

然后我们就一车人去了酒店,第一天就结束了【x

那晚我不仅经受着时差的折磨,而且因为隔壁住了一个很吵闹的中国熊孩子团【x导致我几乎整夜都是清醒的……不过并没有影响第二天出游的心情。

早餐是很典型的英式早餐,不过酒店贴心地准备了热牛奶,一般来说国外都是没有热牛奶的……

给泥萌看一下我的早餐【不过怕吃不完我一般拿的都很少……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伦敦市区了!第一天的行程就包括了【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大本钟】+【游泰晤士河】还有【大英博物馆】……嗯基本就是把伦敦该看的都看了……我就放照片大家自己看吧=v=


(这是在大巴上看见的一位怎么都摆不好模特的店员小哥……)


(白金汉宫)


(帅气的骑警)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QVQ!!!!!!可惜没机会进去【x)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次现场看到的东西里,还是觉得伦敦桥最震撼……看到大本钟的时候其实我觉得它没我想象中那么高【什么】但是伦敦桥,真的,好好看QVQ!就是……船开到这里的时候突然阴天了,而之前几分钟前明明蓝天白云……英国的鬼天气



在泰晤士河上坐游船的时候,岸边的人都会热情地向我们喊Hi~!然后向我们挥手,这感觉真的很好,就觉得这座城市真的很友好也很好客。包括回程的时候,我们的大巴司机是一个爱尔兰爷爷,昵称叫做Sas,他坚持要给我们放自己家乡的音乐,说要让我们中国游客感受一下。关于这位可爱的Sas爷爷还有好多有趣的事情,因为我闺蜜喜欢法鲨,所以我怂恿她去问问Sas知不知道Michal Fassbender,然后爷爷说我知道他哦!还知道他外公哦!(法鲨的外公是爱尔兰很有名的将军,有点类似华盛顿的地位)但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爷爷只要一见到我闺蜜,就会说“你在这里见到Michal了吗?”,Sas还很喜欢神秘博士,和他聊了一会儿之后他每次见到我也老是会说Exterminate!还模仿Dalek的样子,超级可爱!说的好像有点多,就此打住[x

下午我们去了大英博物馆,藏品很多,还看到了全世界唯一免费观看的木乃伊哈哈哈,还是放图大家感受下就好……




很多攻略上都说大英博物馆人很多,不过对于我这个去过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勇士来说,那个人流量真的不算什么好吗【x……起码你真的是可以在展品前看看拍拍照停留下,而不是被人流挤着走……

然后第二天就结束啦!

第三天我们上午去了【温莎城堡】,下午是【巴斯小镇】。温莎城堡里面真的超!豪!华!但是,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给泥萌看下外景了,但是有一个房间很有意思,它的三面墙壁都挂满了画,然后有一面墙的最上面一排依次挂了【查理二世】、【查理三世】、【亨利五世】和【亨利六世】四位君王的画像,大家应该都知道抖森演了亨利五世,大家还应该知道本尼演了查理三世,那么重点就来了……请看我从百度上找来的图……



有没有一种曾经的好邻居相互对望的感觉呢,而且一望就望了这么多年……

还在城堡里看了卫兵换岗,不过……其实……我觉得……如果你看惯了中国军人那种整齐划一如建模般的队列,卫兵换岗实在显得有些……你懂得。



从城堡里出来后就在温莎小镇上逛了逛,街景非常漂亮,放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温莎城堡)




终于吃到了国菜,fish&chips

这家餐馆的服务生小哥超级热情,感觉是个意大利人,然后一直呆在我们的桌边,看我们需不需要什么服务……哈子卡西Q///Q!

下午我们就去了巴斯,也是那种很古老但是很美的小镇


然后我们在自由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很有意思的street~自己看图……

在这条gay街(喂)上逛的时候,突然被人叫住,然后发现是一个中国留学生,他说看到东方面孔就想问问是不是中国人,之前还问了一堆韩国人和日本人233333还推荐我去一些好地方玩,不过可惜我是跟团的啦~

这个小镇上还有一间简·奥斯汀纪念馆,门廊上还挂着脸叔版达西的照片23333不过最后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去看。


我们去的景点其实并不是这条gay街啦【x而是下面这张照片!


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其实这是一个圆弧形的房子,叫做星月楼,实物比较漂亮。

再之后我们就去镇上看了看,进了【阿比教堂】参观了一番,不得不说国外的教堂真的超级好看。彩绘玻璃简直美瞎了我的眼睛。



逛完了巴斯之后这天就结束了。

之后这一天的上午我们是去了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唯一的购物的地方【x由于我们这个团,是江浙沪包邮团,土豪太多,一看到这个品牌折扣店双眼都发亮【x然后你们也知道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有钱,所以每家店几乎都有中国导购员,但是我和我闺蜜他们在看衣服的时候偏偏就要挑一个英俊的外国小哥做导购,【正直脸】你知道的,不能浪费任何一个和外国银交流的机会啊!这个小哥森哥脸型,Luke小哥版的双眼,高高瘦瘦的,又年轻,又绅士【x但是我并没好意思向人家索照,毕竟只是正直地和人家交流而已【喂

然后下午就去牛津大学了。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去剑桥【哭】不过如果不是因为是森哥脑残粉的话……其实反而牛津大学才是更古老的那个。

外国大学真的和中国不一样,虽说叫牛津大学,但其实整个牛津镇都分布着牛津大学的学院,根本没有围栏栏起来的区域,而且每个学院也并不是按照专业学科来分类的,只不过是各有特长而已。去的时候正巧赶上了他们毕业典礼,穿着学院袍的帅哥美女都从我们身边匆匆走过,这感觉对于学渣来说太酸爽了【x


tan

这就是叹息桥


然后就又到了回家的时候【x

接下来去了【莎翁故居】和【曼彻斯特的曼联球场】。

去莎翁故居的纪念品商店逛了逛,看到的书都想买,但是,都超级贵【跪地

在影像区看到了空王冠,还看到了DTT版的哈姆雷特,乔斯韦登的无事生非,总之……是莎翁迷的天堂……下次如果我还有机会去的话……然后我还有钱的话……我要去洗劫那里【喂




这家商店里有好多神秘博士以及漫威DC的周边,我和闺蜜各买了几枚小胸章~

中午我们吃饭的地方是一家很古老的餐馆,在烛光中,吃了一顿Fish&Chips


由于我不迷足球,所以下午的行程多少对我来说比较缺少吸引力,不过也发生了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同学托我给他带一条曼联的围巾,然后我在球场附近发现了那种摊贩,于是我就打算去问问价格。结果那个卖围巾的爷爷一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Do not made in China!】…………好,我买了【x

到这里英格兰行基本就结束了,然后我们就开车去苏格兰北爱尔兰以及渡船去爱尔兰,我打算把接下来的内容都塞进游记(下)里面,我们明天再见=w=!

评论(47)
热度(31)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