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14

电梯间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华灯初上,在城中心最豪华的那家酒店门口,宾客正络绎不绝地赶来。这场轰动全城的宴会正是由近来持续处于人们话题中心的Loki Odinson举办的,在从公众眼前消失了整整半个月后,他终于决定选择这种高调的方式重新出现在镜头之前。

祈求着今晚能大有所获的记者们纷纷应邀而来,将宽敞的酒店宴厅挤得水泄不通。离邀请函上写着的开场时间还剩不到十分钟,最靠近主舞台的位置早已站满了尽职的记者们。亮眼的闪光灯配合着恼人的“咔嚓”声,一刻不停地闪烁着,随时准备着迎接主人公的到场。

巨大的排场,数以千计的观众,闪光的镜头,极高的吸睛度,Loki想要的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他满意地朝着落地镜紧了紧自己的领带,抚平并没有褶皱的西装,将一缕不慎垂下的发丝撩过耳后,万事俱备。

大厅的灯光忽地暗下,追光灯投出的白色光柱紧随着一个从宴厅偏门翩翩而来的高挑人影。不知人群中是谁先将Loki的名字喊出了声,紧接着全场都开始骚动不已,因为他们猛然发觉了在白光照射下清晰可见的圆润耳朵,还有与常人无异的美丽眼瞳。

Loki终于抵达了主舞台,大厅的光照重新恢复正常。一时之间闪光灯纷纷亮起,大厅内嘈杂的人声混杂着快门的响声 ,喧闹又混乱不已。但始作俑者却并不慌张,他的指尖轻巧地按下麦克风的开关,开关旁亮起的红灯提醒他是时候开口了。

“非常感谢大家今晚光临,”Loki朝着台前诸多黑黝黝的镜头微笑道,“我知道很多受邀的贵宾们都很疑惑今晚这场宴会的目的究竟为何,其实我如此大费周章不过是因为我认为接下去我要说的这件事值得这样认真地对待。”

宴厅渐渐安静下来,只剩下快门地响动。

“我想诸位都知道我的家族遭受着一个可怕的诅咒,而我就是这个诅咒的应验,”Loki说道,“但现在,朋友们,我的诅咒已经解除了。”

在数秒的安静后,宴厅里响起了铺天盖地的惊叹声。

 

>>>

 

刚刚开门的Aesir的酒馆还未开灯,从外往里看有些昏暗不清。Fandral正拿着扫帚为Sif打扫地板,Hogun和Volstagg在摆放桌椅,而Sif则在吧台后擦拭着玻璃杯。通常不临近中午,那帮酒友们是不会光临的,他们仍沉醉在昨晚的滔天大梦里,在天旋地转的梦境里与自己的幻想共舞。所以酒馆里此刻静悄悄的,只有他们几个在做准备工作。

门把上的风铃响起的时候,四个人几乎全将视线投向了来客,就像雷达一般灵敏。

“Hi,Guys。”Thor朝好友们挥了挥手,打了个哈欠。他自顾自地走进酒馆,拿起放在老位子的抹布,将它打湿,准备开始执行分配给他的擦桌任务。但当他擦完了半张桌子后,Thor猛然发现其余四人的视线仍黏在他的身上,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低头瞧了瞧自己的衣物,毫无异常。

“伙计们,我能问问这是怎么了吗?”Thor疑惑地问道,“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Hogun见状索性不再假装继续摆弄凳子,神色慌乱地用胳膊肘撞了撞一旁的Volstagg,后者被吓了一跳,干笑着望了眼Thor,随即便朝着一旁依旧假装扫地扫得极其认真的Fandral使了个眼色。

“Fandral?”Thor试着唤了声。

“呃,Thor……”Fandral责怪地瞪了Hogun和Volstagg一眼,随后扔下了扫帚三两步走到Thor身旁,揽过他的肩膀,“你还好吧?”

“我挺好的啊……”

“可是昨晚不是……”Fandral止住话语,试探地望着Thor,希望对方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昨晚?”Thor更加疑惑了,“你能不能把话说明白了?”

“我真是被你们这群磨叽的男人给急死。”吧台后的Sif终于忍无可忍,她重重地放下手里的杯子,干净利落地说道:“昨晚Loki向外正式宣布了自己已经解开了诅咒,这事儿你知道吗?”

“当然,这件事几乎占据了所有媒体版面,”Thor笑了,“我还没和与世隔绝呢。”

“那你知道他压根没提到你吗?”

Thor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改为了沉默地点点头。他并未料到Sif竟会如此直白地将问题抛给他。

的确,最初的他也非常吃惊和失落,Thor曾构想过许多他与Loki的未来,他想,也许Loki能大方地向外界承认他们的关系,他们可以随心地弥补之前错过的时光。Thor可以带着Loki游历欧洲,长长的旅途从陪自己的爱人看一场莎士比亚戏剧开始,然后他们也许会坐着贡多拉看遍威尼斯的水景,当晃荡的小船穿过桥洞时,他们便偷偷接吻。当狂欢来临时,他会拉着Loki的手,带着一向内敛的他在人群中欢舞。而当他多变的爱人厌倦了这座小城后,他们可以再次启程,下一站也许会是罗马,也可能会是佛罗伦萨,无论目的地是哪里,只要两人在一起就好。他们可以拥有一场自由又快乐的旅行,只要Loki愿意。

但事实是,Loki只字未提Thor。他面对着记者们的追问只是一笑带过,仿佛那是个不足为重的次要角色,Thor当然为此感到沮丧和难过。但很快,他就从这之中恢复了过来。Thor选择去相信Loki,他见过对方苦恼地蜷在被窝里思考的样子,那紧皱的眉心令他心痛。Thor就是愿意相信自己的爱人已经想出了一个绝妙的计谋,而现在的一切都是他的计划之一,Thor他并未被舍弃,他依旧是对方内心不可或缺的部分。

“他之前有和你商量过吗?”好友们继续发问。

“有,”Thor想起那天他登门造访,Loki裹着绿绸睡衣给他的那个吻,于是他低头坦然地一笑,“我对他说过,无论他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他。”

见此情状的好友们纷纷倍感心痛,Fandral拍了拍兄弟的后背说道:“兄弟你知道你这被称作什么情况吗?”

“什么?”

“被卖了还笑着为人家数钱。”

“不是你们想得那样的。”Thor立马解释道,“Loki不是那种人,我相信他,你们也得相信他。”

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

 

Thor是在一阵令他头痛欲裂的脑袋更为疼痛的敲门声中醒来的,他揉了揉因为宿醉而昏昏沉沉的脑袋,挣扎着坐起身来。

往四周望了一遭,这依旧是他那间破旧的小公寓。未洗的衣物堆放在房间一角,空了的酒瓶在茶几旁倒了一片,被横扫得一片狼藉的外卖食盒堆叠在茶几上,发出难闻的味道,害Thor差点干呕起来。他在心底将Fandral那几个损友骂了一遍,说什么为了给他加油鼓劲,硬是要买些吃喝来他的公寓里狂欢一顿,三个男人轮番上阵与他敬酒,没几个来回Thor就醉醺醺了,高浓度的酒精使Thor完全忘记了之后发生了什么,而那几位老友竟就这样把他扔在沙发上,垃圾也不清理就走了,简直是交友不慎。

恼人的敲门声依旧在响,Thor摇摇晃晃地下了沙发,踢开脚边几只酒瓶,跌跌撞撞地去开门。

“别敲了,快被你吵死了!”Thor骂骂咧咧地将大门打开,猛地对上一双透亮的翠绿眸子,他脑袋里仅剩下的几分醉意此时也已跑得干干净净。

“我才没见你几天,你就狼狈成这副模样了?”Loki挑了挑眉,露出一副得意的笑容来,“看来你果真离不开我呀,Thor。”

Thor猛地把门关上,一边喊着“稍等一下!”一边将客厅里散落的脏衣物和垃圾统统拾起,一股脑儿地扔进了自己房间。随后他闻了闻自己的T恤,一股酸臭味传来,差点将他自己都熏倒。他果断地脱下T恤,将它也一同扔向刚才的赃物堆,从衣柜里勉强搜出一件干净衣服来穿好,走出房间关上门,胡乱地理了理自己乱糟糟的金发,这才重新开了门。

Loki满脸玩味笑意地盯着Thor看,一声不吭地踏进了屋子。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公寓在这儿?”Thor这会儿才想起这个问题来。

“我先去了Aesir酒馆找你,Sif说你肯定是昨晚喝多了,顺便告诉了我你的住址。”Loki低头瞧了瞧那张布满污渍的沙发,犹豫了会儿,最终决定还是继续站着,“宿醉的感觉好吗?”

“棒呆了,”Thor耸了耸肩,问道,“你想喝点什么吗?”

“不用了,我只是想找你聊聊。”Loki说,“你有生我气吗?”

“如果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件事的话,那么我告诉你,我没有生气。”Thor笑了,“不过你得向我解释解释。”

“我就是为此而来的。”Loki眨了眨明亮的眸子,朝Thor走近了几步,“那天你走了之后我想了很多,最后我忽然想到了一个主意。你为我做了许多,现在轮到我为你做些什么。而为了这个,我不能向媒体提到你的名字,因为那会遮掩你自身的价值。”

Loki的话含糊又隐晦,令Thor有些捉摸不透,他开口问道:“你究竟想做什么?”

“Thor Asgard,做好心理准备吧,”Loki说,“你要成为真正的歌手了。”



-TBC-


——

过几天要去旅游,又要停更半个月哈哈哈哈哈不要打我,要打也别打脸!【不过快要完结了……吧。


评论(65)
热度(61)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