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Voyage - 终章

电梯:05

BGM:Only love break your heart
也是《闰年》的主题曲(๑•ั็ω•็ั๑)


 

>>>

 

Loki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还未完全清醒的他本能地蹭了蹭热源,恰到好处的温度使他因宿醉而隐隐作痛的脑袋消停了一些。

但三秒后,Loki便意识到事情不对。他猛地张开眼睛,一头耀眼的金发近在咫尺,承载着它们的那颗脑袋正倚靠在Loki的肩上,看上去仍沉在梦里。Loki紧接着意识到有一条胳膊紧紧揽着自己的腰,把自己禁锢在这方寸之地中无法动弹,他尝试着挪动身体,却被从腰部和臀部传来的剧烈酸痛感给惊呆了。

Loki几乎已经可以猜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宿醉、赤裸并且(恶心地)相拥的两人还有身体的酸痛,靠,还他妈能有什么事。

一旁的Thor因Loki一连串的动作也渐渐转醒,他更为收紧了些自己的手臂,像是确保怀里的人还在一般,然后自然地给了Loki的脖子一个吻——这差点让Loki跳起来。

“早,Loki……”Thor的声音迷迷糊糊的,带着浓重的鼻音。

早个鬼。

Loki翻了个白眼,使劲推了把Thor,他现在先要从这人体牢笼里逃脱出去,然后再好好来解决昨晚这场宿醉所导致的愚蠢错误。

“Loki,怎么了?”Thor的瞌睡虫被Loki推走了一大半,他在柔和的清晨阳光中眨了眨眼,迫使自己更为清醒一些。

面前的Loki可不算是有着好脸色,他皱着眉,一副不耐烦的表情。这不禁让Thor提高了些警惕,他讨好地笑了笑,又问了一遍:“你怎么了?”

“Thor,虽然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太显然了,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向你核实一下……”Loki推开Thor,强忍酸痛从床上坐了起来,“我们昨晚有没有发生什么?”

Thor像是偷了糖果的小孩一般有些做贼心虚地坐起来,他表情复杂地迟疑了一会儿,最终决定说实话:“虽然我很想说没有,但是你知道的……”

“Thor Odinson先生。”Loki的眉皱得更紧了,可见这的确不是他希望的答案。

自从Thor和Loki的关系转好后,Loki再也没有用全称称呼过他,这令Thor隐隐地有些担忧。当然,Thor的确有在一切开始前设想过第二天早晨会发生过什么,在他快速又简略的假想中,最糟糕的也不过是一觉醒来身旁早已空无一人,就仿佛这几天来所发生的一切都是Thor的一场臆想。但此时此刻Thor才意识到,一个一夜情的固定结局绝对称不上“最糟糕”,正襟危坐地面对一个从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才是人间噩梦。

“你别那么紧张,我知道这件事不光是你问题。”Loki瞥了Thor一眼,对方那完美的肌肉曲线一瞬间让他的立场有些动摇,昨晚那些画面断断续续地回到Loki的脑海里,包括那些热辣的吻,炙热的抚摸……他不得不急忙撇开视线,清了清嗓,继续之前的话题,“但是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一个错误,一个因酒醉和月光引起的一时迷乱所导致的错误。”

“错误?一时迷乱?”Thor干笑着重复了一遍Loki的话,“所以你觉得……我上了你只是因为我一时脑子发热是吗?”

“没错,并且我也是。”Loki平淡地回答。

“可我不是!我不是……”Thor着急地去拉Loki的手腕,还是昨晚的触感,冰冰凉凉,但却能感受到脉搏地跳动。他抓着他不肯松手,就像看中了一样妈妈绝不会买下的玩具,却固执地留在原地不愿被父母拉走,他蹲下身,与他心仪的玩偶齐平,伸手捏紧那柔软的身体,仿佛这样就可以假装自己拥有了它。

“Thor,你知道那种感觉不是真的。”Loki望着低头不语,却死死抓着自己手腕的Thor说道,“我们只不过是一夜情,因冲动而引起的热情,很快就会被现实浇灭。”

“Loki,这不是……”Thor知道Loki说的有道理,他们一天前还是陌生人,他们对彼此不够了解,他们的感情来得突然又迅疾,怎么看都不是一段会有希望的长久恋情,但Thor却不是那么想,他见过月光下酒醉的Loki,脆弱的Loki,听话的Loki,他很难想象,这样的自己要怎么才能爱上其他人。

“无论如何,我今天就要坐火车前往都柏林,看你现在的样子可能不适合再陪同我了。”Loki像是全然不见Thor的沮丧和挣扎,近乎绝情地说道,“我可以一个人去,这些天辛苦你了,鉴于你的表现,我可以给你报酬……”

“不,我想送你去。”Thor急忙打断Loki的话,抬起头,往日富有生机的蓝眸子此刻显得病恹恹的,让Loki有些内疚,“我不要你的报酬,我只是想送你到达都柏林,毕竟这是我们一开始就约定好的不是吗?”

“……好。”Loki认为连这个合理的请求都拒绝Thor的话,似乎显得过为无情,于是最终他还是答应了。

得到同意的Thor并没有显得有多么高兴,他只是勾起嘴角,仿佛释然般微笑了一下,他知道,有些东西注定不是他的就不能强求,就像他最终要放弃那只玩偶,跟着爸妈回家一样。他们会在都柏林分别,然后再也不会相见。

Thor松开了Loki的手腕。

 

>>>

 

Thor和Loki向那对善良又可爱的老夫妇告别,将租来的车子委托他们归还,然后踏上了最早一列开往都柏林的列车。

Loki坐在靠窗的位子,一路上他都撑着下巴望着窗外,好像那片阴霾的天空会突然落下红豆雨一样。Thor不满,但并没有出声,他选择了一个亲昵却又不触及Loki敏感神经的距离,坐在Loki身旁。他的手有意无意地挨着Loki搭在座位上的手,却不敢再移动一分一毫。他能感受到对方指尖散发的微弱热感,甚至还能回想起昨晚十指交缠时,骨节与骨节相磨时那般疼痛与热辣。但Loki不会再让这个错误发生一次,Thor知道,他最好识相,否则还没到都柏林,自己就会被Loki扔下火车。

Loki仍在看风景,背光的侧影看上去充满了沉默和秘密,所以Thor以及Loki本身都没有猜中自己最隐秘的心思——他在等待那只手掌覆上自己的。

 

>>>

 

也许是心理原因,Thor觉得火车行驶的时间特别短,他和Loki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都柏林作为首都,火车站的人流自然庞杂,Thor在Loki身前带路,但生怕对方走散,走两步就得回头望一眼Loki。有时Loki会被人流冲到较远的地方,Thor便停下等他。多次之后,Thor终于忍受不了这低效率的行走方式,一手拉过Loki手里的Fenny,一手拉过Loki的手腕。他怕Loki误会,急急忙忙地解释道:“我只是怕你走散,到了外面就会松开。”

Loki沉默着没有说话,任由Thor拉着他向前走。

 

很快就到了分别的时候,Thor只差为Loki拦下一辆出租车,报出酒店名字,然后他们两个就可以重新回到原来的生活。

都柏林果然比韦克斯福德还冷,Loki随Thor站在路边,忍不住摸了摸自己冻红的鼻子,就在这时,他意识到他还有东西没有还给Thor。

“Thor……”

“怎么了?”正在拦着出租车的Thor有些迷茫地回过头。

“还你围巾。”Loki已经将脖子上围了几天的围巾解了下来,他将其塞到Thor的手里,一时失去温暖屏障的他冻得缩了缩脖子。

“这么冷的天,不用还我了。”Thor笑了笑,将围巾重新围到Loki的脖子上,这次,他将Loki那冻得通红的鼻子也围了进去,“你比我更适合绿色。”

Loki一时说不出话,只觉如鲠在喉,他想起昨晚在月光下,自己趁着酒兴说出的那句“你还不赖”。如果在那个错误的晚上,Loki说的一切都是假话,那只有这句会是唯一的真话,因为这是不可置否的现实。

有一位司机瞧见了Thor的挥手,他打亮了转向灯,正缓缓从马路那段调转方向驶来。

“Loki……”Thor忽然说,“我能向你要样东西吗?”

Loki最先想到的是电话号码,他想也许Thor会执着地要求与他继续保持联系,但对方接下来的话便打消了他的念头。

“不是什么贵重物品,我就想要那枚你用来决定我们两个谁睡床的硬币。”

Loki愣了愣,并没有想到Thor会提这个,他连忙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了那枚硬币递给他。

Thor看上去很高兴,也很满足。他朝Loki挥了挥手,然后将他推进了正在等待的出租车车厢里。

“再见。”Thor对他说。

Loki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回应Thor的道别,他只记得自己恍恍惚惚地盯着窗外,回过神时,眼前的景象已经一片陌生,唯一熟悉的人影早已不见。

 

>>>

 

Loki不怎么记得清他究竟是怎么消磨自己那剩下的短暂假期的,他只记得自己独身一人坐着行驶的巴士时,看到了公路旁的爱尔兰海。一瞬间他想起了自己往海里扔得那张光碟,想起了暴跳如雷的Thor,然后思绪如破闸的洪水,再也难收。

几天后,他回到了英国。这一次,飞机上没有扔了他三明治的空少,也没有意外的迫降,一切都颇为顺利。可Loki知道自己对此有什么感觉,他失望,甚至沮丧,但他不知道原因。

复杂又棘手的官司又源源不断地回到他的手上,事务所那些勾心斗角的律师们又重新在他耳边别有用心地聒噪,压得令人喘不过气的沉闷生活重新笼罩了Loki,他夜不能寐,一部分由于工作,一部分则由于莫名的失眠,他不得不服用适量的安眠药,好让自己短暂地获得一丝休息。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Loki惊讶地发现自己瘦了很多,脸色也憔悴了不少,苍白的皮肤配上明显的黑眼圈,使他简直像一只饿了许多天的可怜吸血鬼。并且破天荒的,他少见的败诉了,那不过是一场寻常官司,他本该胜券在握,却意外地输给了对方的辩护律师。这简直是Loki职业生涯中的耻辱。

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他失常的太明显,就连身边的同事都意识到了他的状态不佳,而平时的Loki从不再别人显露心思。他的上司为此语重心长地找他聊了一番,并且表示可以再给他一个假期调整一下状态。于是Loki便带薪休假在家,过起了更为闲散和颓败的生活。

直到某一天,躺在床上的Loki瞧见了被自己挂在房间一角的那条绿色围巾,那上面璀璨的金色猛地触及了他的心,使他终于明白了一切问题源自哪里。

Thor Odinson。

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答案,Loki闭上眼睛,对方的模样仍能清晰地浮现在自己的眼前,他的金发、蓝眸还有那健硕的身材,全都历历在目。

Loki猛地坐起身,翻出了那本记有Thor工号的小本子,打了一个电话。

 

>>>

 

Thor正忙着焦头烂额,他将搭配齐全的套餐小心地放进推车,用热水将水壶盛满,将已空的饮料瓶换为新瓶,放置好全新的塑料一次性杯,随后检查一遍,万事俱备后便等着Sif将车推走。他的工作依旧是呆在这间小小的机舱里,为所有乘客提供饮食和生活服务,为所有的空乘人员打打下手。但Thor很满足,他喜欢飞行,喜欢遇见各色各样的人,也喜欢看到乘客在拿到食物时向他道谢,更重要的是,他始终记得他是怎样和Loki相识的。

“Thor,”过来推餐车的Sif朝着正在准备果汁的Thor说道,“69A的先生说你替他热的三明治太硬了。”

“哈?我可是按照你转述给我的要求热三分钟的。”Thor一脸无辜地说。

Sif耸耸肩,一脸同情地说:“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的乘客有多难缠,他要求你过去向他解释,保重吧。”

Thor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将手里的果汁杯放下,默默走向了座位69A。那已经是这架飞机的最后几排座位,Thor发现周边几乎都没有乘客。他慢吞吞地走到69排的过道上,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和善可亲,而不是想要杀人。

“听说您觉得我把您的三明治热得过硬了?”

“虽说如此,不过也总比扔了它来得好吧?”坐在位子上的男人此时转过头,将脸上的墨镜摘下,露出一个微笑,“Thor。”

“Loki?!”Thor诧异地望着Loki,“你……?”

“我有你的工号,所以要查到你服务的航班不是什么难事。”Loki站起身,朝Thor说道,“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于是他们回到了那间属于Thor的小小舱间,也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我以为你不会想再见到我。”Thor将舱间口的门帘拉了起来,“发生了什么?你看上去瘦了很多。”

“我只是意识到自己又犯了个错误。”Loki倚靠着桌台,装作不经意地说,“虽然那晚我喝醉了,但我知道自己和你说了什么。所以你应该清楚我不擅长去信任别人,也应该清楚我对自己的感觉总是持怀疑的态度,我就像时刻在为手中的官司寻求证据一样,对于任何事都迫切地需要有一件东西来佐证。所以我无法相信你不是一时冲动,无法相信自己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我们相遇相处的时间都太短,以至于我对此充满了怀疑。

“但是,我现在找到了证据。”Loki抬起头朝着Thor一笑,他能看到对方的表情有多么的惊讶,“这整整一个月你都在我脑海里晃悠,我没法睡觉,没法工作,甚至第一次败诉了。你影响了我,Thor,这证明你是特别的,而这种特别不能用我们相处时间的长短来衡量。所以我意识到我必须得来找你,我得向你承认我那晚所作的不是错误,以及,我得知道一个月之后,你的答案是不是还和那天一样。”

Thor向前走了一步,毫不犹豫地握上Loki的手腕,吻上了他的唇。

“我的答案从没变过,Loki Odinlaufeyson先生,”Thor的额抵着Loki的,笑着说,“我爱你。”

 

–尾声–

 

Loki坐在那辆曾被他吐槽了无数遍的经典款二手车,转头问刚坐进车的Thor道:“Fenny呢?”

“放心吧,亲爱的。”Thor踩下油门,开动了汽车,“它在车顶上,和Mjollnir挨在一块。”

尽职的二手车在漫长的环海公路上缓缓前行,车顶上一金一银两只行李箱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END-


 

这个一本正经谈恋爱的故事终于写完啦(๑•ั็ω•็ั๑)

祝大家食用愉快,我去歇两天填另外一个坑(ಥ_ಥ)

 

评论(48)
热度(89)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