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ion - Serhat Arslan

《三夜谈》

 

*CP:洛汤基

*Wtitten by Cynthia

*并不可怕的鬼故事系列,会分成三部分更新/这里的Loki只是一个单纯的恶作剧之神/少量北欧神话设定/性转有,慎入

 

第一夜 - 驭马少年

 

>>>

 

“你信不信这个世界上有鬼?”

Chris Hewitt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他忽然觉得有些冷,虽然他还牢牢穿着大衣围着围巾,但冬日多伦多的气温显然并不怎么待人友好。然而对面那个还未来得及换下19世纪维多利亚服饰的翩翩绅士像是不惧寒冷般地精神烁烁,在略显昏暗的拖车灯光照射下,那双平日里柔和、美丽的青灰色眸子此刻显得像簇幽幽鬼火。

“事实上,我不确定记忆里的那些事情究竟是真实的,还是只是我的错觉……”Chris不确定地顿了顿,已经被他有些遗忘了的阴森记忆又从他大脑的角落里不受控制地缓缓溢出来,这下他觉得拖车里更冷了。

“相信你的直觉,Chris。”眼前的Tom Hiddleston似乎还未从Thomas Sharpe身上脱离出来,他的眼神有些难以言喻的兴奋,“来和我说说吧?”

“Well……”Chris拿起桌上的热茶,尽量想让自己暖和一点。他想起自己刚参观完一座恐怖阴森同时又精美绝伦的哥特式古宅,墙壁和家具上隐隐约约刻着的细长小字现在似乎已经鲜明地刻进了他的大脑,一遍遍地提醒他保持恐惧,“我少年时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走着去学校的,有一天当我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有一个穿着黑西装、带着高礼貌的男人从右边的路口走来,他的臂弯里挂着一根拐杖,身板笔挺,与我几乎一同到达路口中央。就在那一刹那,我发现他那双隐藏在帽檐下的眼睛正在冷冷地望着我,带着冰冷刺骨的眼神,让我感觉非常不舒服。所以我飞快地越过了他,继续向前走,很快,我来到了第二个路口——等等,你还好吗?”

“噢,我没事,请你继续。”Tom迅速抹去眼角不断流下的泪水,很不好意思地莞尔一笑,“我就是这样,有的人在害怕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后颈的寒毛全竖起来,而我一害怕就会不由自主流眼泪。所以你得习惯我一边泪流满面,又一边让你‘不要停,继续讲’③。”

Tom的小小状况使原本紧张肃穆的氛围稍稍缓和了些,Chris深呼吸了一口气,随后继续讲述那个未完的故事。

“很快,我来到了第二个路口。令人惊奇的是,我再一次看到了之前那个古怪的男人。我迅速回想了一遍那片区域的地图,无论如何这个男人也不可能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绕过大半个城区还要与我同时到达这第二个十字路口。我紧张地双腿僵硬,艰难地向前走着,我不敢抬头看那个男人,但我能察觉到他仍如刚才那样,正居高临下阴测测地望着我。”Chris再一次停顿了,他关切地望着面前那个泪流不止的男人,问道,“还想继续听吗?”

“当然!”Tom问道,“然后你有再遇见过他吗?”

“没有,后来我一路狂奔到学校,神情就像‘见了鬼一样’。”Chris说道,“我告诉了许多人这个故事,但是几乎没人愿意相信我。直到几年前我因为工作遇到了一个传说很有灵力的巫婆,她告诉我东方有句古话,叫做‘事不过三’,如果我连着第三次再遇到这个男人,今天就不会活着出现在这儿了。”

“难以置信……”Tom感慨道,他的神情就像是一个好奇少年,巴不得这场惊险的奇遇发生在自己身上一般,“你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少年时的一场见闻,并且我很确信那不是一场梦。”

Chris调整了一下自己僵硬的坐姿,定了定神示意Tom讲下去。

“如你所知,我少年时很荣幸能在英格兰最著名的公学读书,那是座充满着历史气息的古老学府,就像Guillermo为《Crimson Peak》搭建的这座Allerdale Hall一般沉淀着百年的岁月。而一座建筑如果经历了太长的年岁,它就会像一个巨大的容器一样,存攒着居住者们的记忆,并在某个合适的时刻,向人们展现自己的记忆碎片。而我就在一个深夜,不小心拾到了一枚碎片。”Tom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叙述者,他低沉又磁性的嗓音优雅地吐露着每一个单词,仿佛在讲述的不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阴森故事,而是一首如王尔德笔下的玫瑰一般煽动人心的情诗,“那晚其他人都已经入睡,而我则躲在被窝里用打着手电筒看完了最后一页《神曲》。就在我还沉浸在但丁创造的奇幻世界里时,我忽然听到了窗外传来了一阵细微的响动,它由远及近,不断被放大、清晰,在安静的夜里就如惊雷划破寂空一般鲜明,但房间里的其他人却依旧安稳地睡着,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

“那究竟是什么声音?”

“你绝对不会相信,那是一阵马蹄声。在二十世纪的英格兰,谁会在凌晨赶着马匹赶路?”Chris注意到Tom的眼眶有些闪闪烁烁,他一时分不清面前这个男人究竟是因过于兴奋还是害怕而流泪,“我对此太好奇了,于是我爬上了书桌,打开了房间的窗户。那晚的月色非常迷人,但是当时的我却全然顾不上欣赏月光的美,因为我看到了比它更美丽的东西。”

“你可别告诉我你瞧见了独角兽。”

“不,比那还要不可思议,”Tom笑着眨了眨眼,随后说道,“我见到了一匹八足马,在月下奔驰。”

“这不可能——”Chris惊呼道。

“我敢以我的性命担保,那是真的。”Tom笑着眨了眨眼,眼泪从他的眼角滚落,“抱歉,我无意吓到你。”

“不,实际上那画面很美不是吗?”

“对,很美。”Tom微笑着重复了一遍Chris的话,但话语间的意思却悄然被更换了。

他隐瞒了一些细节,独属于他的曼妙细节。

的确,Tom听到了马蹄声,推开了窗,在月下看到了一匹八足马,但他没告诉Chris的是,他看到在马背上还坐着一个少年。

那人有着乌鸦羽毛一般漆黑的头发,却有着与之完全相反的白皙肌肤,如银砂般的月光落在他的脸庞上似乎在闪闪发光,使他的整个轮廓都柔和起来。少年穿着近黑的皮革戎装,衣服上的金属片在黑夜里反射着月光,导致Tom无法真切地看清他的身影,他身后的墨绿披风在夜风中轻柔地飘起,像厚绒铺成的湖面。

Tom望着他,觉得时间忽地慢了下来,周身的一切似乎都是静止的,唯有少年的眉眼在月光下闪动。他察觉到自己的眼泪正抑制不住地从眼角滑下,他甚至分不清这究竟是源于恐惧还是源于对美最原始的诉求。

啪——

Tom竟听到了自己眼泪落到窗台上的声音,细小的声响在寂静的夜里被无限地放大、传播,然后,他看到那个驭马少年诧异地转过头望向他。

一时间,Tom被恐惧和无措占据,他僵立在窗后无法动弹,就仿佛是被少年那双如新叶般的翠绿眸子摄了魂。

“我以为是谁,”Tom只见少年浅笑着轻嗫嘴唇,说话声却清晰入耳,“原来是一只胆小鬼哭包。”

远处的少年一拉缰绳,八足马扬起四只前蹄,在月下凄厉长鸣。少年调转方向,扬鞭而去,就在Tom迫切地想要挽留之际,他听到了少年的声音再一次传入耳中——

“记住我,Tom Hiddleston。”


①帝国杂志的记者小哥,去猩红山峰片场采访了TH。

②这个怪谈引用自《xxxHolic》

③这是TH在与这位帝国杂志小哥聊天时候的原话


-TBC-


原本只是想听基妹叫Tom“哭包”,原本只是想看礼服基妹,原本是想傻白甜故事的……结果,昨晚看了部黑童话,就成鬼故事了【x

评论(2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