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终章

电梯间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初春的威尼斯丝毫没有春天的柔情,到处都洋溢着火辣的气氛,仿佛灼热的夏日提前来到了这座水上小城。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点燃了全城人的热情,人们放下手头的工作,盛装打扮,戴上精致的面具,纷纷来到街道上纵情热舞。古老又狭窄的石质街道仿佛快要容纳不了这么多热情的人们,但事实上它仿佛拥有着一只神奇的巨大口袋,源源不断地接纳着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们。

Thor很喜欢这个节日,虽然他颇为可怕的舞蹈天赋导致他无法与人群共舞,但即使只是旁观,他也能感受到这个节日的非凡魅力。平日里互相绝不会有交际的陌生人们因一副精美的面具而逃脱现实、身份、家庭等等束缚,毫无障碍地融入欢乐的人群,在快节奏的音乐声中永不停息地欢舞,在欢笑声中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这个节日是一场契机,是人们相遇、交流的契机。他想,因这样快乐的日子而相识相恋的人该有多少,而他们之后的生活又是否会一如既往地欢乐下去,就像他们最初见面时共跳的那一支热舞那般,拥有着永不褪色的激情以及永远刺激的惊喜。

Thor坐在圣马可广场的长椅上,望着因人们的舞步而惊飞的鸽群,毫无预警地想起Loki。事实上,他时常会想起Loki。即使没有发生过这么多不可思议的事,单凭着Loki那双拥有着非凡色泽的眸子,就能让Thor铭记一辈子。

他在那个拥有着剧烈暴雨的夏日里逃离了那座足以令他永久疼痛的城市,而事到如今,秋去冬来,冬春交替,Thor的心境也如同慵懒的春日一般缓缓平静下来。伤痛隐藏在最深的血肉里,而爱情仍在全身的血液里流淌,至死方休。

以往从来无法静静呆着的Thor,现在可以在广场上闲坐一天。他时常将吐司作为自己的午餐,吃掉大半剩下一角用来投喂肥球一般的鸽子。不远处的小丑乐此不疲地戏耍路过的行人,时不时传来的惊呼声偶尔也会逗乐旁观全程的Thor。他最喜欢的是圣马可钟楼响起的那一刻,古老的钟声似乎带着历史的洪流声,他似乎能听到耶稣布道的喃喃声,十字军东征时纷至沓来的脚步声,抱着福音书的狮子在怒吼,重返故里的青铜驷马扬蹄嘶鸣*……直到被钟声惊扰的鸽群展翅而飞,Thor才将飘远的思绪拉回现实。

那一刻Thor才明白Loki为什么喜欢艺术和文学,但曾经的他和Loki都是不完整的,他缺少一份审美的耐心,Loki却是缺少一份眼见为实。

 

狂欢还在继续,这个热情的节日往往会持续两周。Thor会选择一家露天的花园餐厅,点一杯红酒,以旁观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狂欢中来。

当红酒瓶空了一半时,Thor发现自己的身边忽然坐下了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那是一张金色的半面面具,眼角的部分向上夸张的扬起,做成了孔雀尾羽的样式,墨绿点睛,使整张面具都显得脱俗起来。男人有着一头不输于Thor的金色短发,蜷缩着藏在面具之后。

“你不和他们一起跳舞?”陌生男人友好地向Thor发问。

“我不会跳舞,”Thor笑了,又喝了一口酒,“你呢?”

“我也不会,”陌生男人回答,“我只会跳平和的交谊舞。”

Thor抬手向服务员又要了一只空玻璃杯,为身边的陌生朋友也倒上了酒。

“我第一次来威尼斯,一直想过来看看,结果还误打误撞碰上了狂欢节。”男人晃了晃玻璃杯,抿了口红酒,“意大利的红酒果然不错。”

“我也有过一个朋友,总想来威尼斯看看。”Thor不知怎么又想起Loki,“我以前答应过他要带他过来……”

“结果?”男人好奇地问。

“我怕是没这个机会了。”Thor笑了笑,将语气尽量放得自然。

“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男人显然被Thor勾起了兴趣,他问道,“你们吵架了?”

“这是个挺复杂的故事,你想听?”

“反正我们都不会跳舞,”男人笑了,“不如把这些节省下来的无聊时间用来讲故事吧。”

Thor笑着点了点头,他举起杯子又喝了口酒,这才开始自己的故事。

“我曾经是个很落魄的歌手,为了一笔诱人的报酬,而故意去接近我那位特殊的朋友,我们姑且叫他L。L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出门,所以显得有些孤僻和寂寞,我便用我曾经环游欧洲的经历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我本以为与L做朋友只是自己为了赢得那笔报酬而已,但时间一久,我却发现我对他的感情是真实的,那种感情甚至超越了友情,更接近于爱情。可我也知道以那种不堪目的接近他的自己并没有资格给予他任何幸福,所以当事情败露时,我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任何争取,想借此使彼此疏远。”

男人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声,嘲弄着说,“你是个自大的家伙。”

“可不是嘛,”Thor坦然地承认,“那是一个错误,巨大的错误,也导致了之后所有的事情发生。”

“之后的事?”

“L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勇敢,他并没有因为我的伤害而颓废,反而克服了万难,选择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走出宅邸,直面他人。在他身上,我始终能看到我所不具有的勇气和力量,虽然旁人总认为我才是那个勇敢的人。”Thor顿了顿,继续说,“总之,在那段时间里我思考了很多,挣扎了很久,最终仍然选择向他解释一切,求得他的原谅,并且告诉他,我对他的感情。”

男人笑着打断Thor的话,“他没有痛揍你一顿吧?”

“没,令人惊讶的是他接受了我,我们成为了恋人。”Thor想起他们的第一个吻,忍不住微笑起来,“紧接着,所有的事情都发展得超乎我的想象。他动用了自己的人脉,帮助我实现成为歌手的梦想,而我也的确迈上正轨,签约、发唱片、赶通告,舞台下会簇拥着一群疯狂的粉丝。但最后,我才知道这只是一场梦,一场L用来报复我的美梦。他将我如何簇拥而起,就将我如何彻底摧毁。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就连他对我的感情也是。”

听着故事的男人忽然沉默了,他摇晃着手里的红酒杯,淡淡地问道,“知道了这一切后,你恨他吗?”

Thor摇了摇头,“再怎么说,究其根本仍然是我错在先,是我伤害了他。所以我只选择了离开那个地方,也许我在他的生活中消失能让他感觉更好些。”

一时之间两人都沉默了,戴着面具的陌生男人若有所思地盯着手中的酒杯,这让Thor有些过意不去,他拍了拍男人的后背,说道,“好了,故事也说完了。我带你去逛逛威尼斯吧?”

金发男人愣了愣,随后微笑着说好。

 

>>>

 

虽然是人满为患的狂欢节,但忙于跳舞的人们倒是暂时将水上的贡多拉冷落了。

Thor带着刚结交的新友坐上了一艘船头有着波浪状雕饰的贡多拉,戴着草帽,穿着带横条紧身针织上衣的船夫站在船尾不紧不慢地划动了这艘狭长的船只。

“你瞧见那幢柒成天蓝色的房子了吗?”Thor指着河岸上的房屋说道,“那是我平时弹琴的咖啡屋,老板娘的咖啡做得很不错。”

“我想游船结束后,你可以请我去喝一杯。”男人笑道。

“好,”Thor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我还没问过你叫什么名字?”

“你可以叫我Eagar。”

“我是Thor。”

两人友好地握了握手,船只依旧在缓缓地向前走。

一路上Thor都热心地为Eagar介绍着街道两边的风景,Eagar多数时候都是安静地听,直到他们缓缓靠近了一座连接着河岸两边高大建筑的白色桥梁。

“那就是叹息桥,”Thor笑着说,“传闻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

“你想和L在桥下接吻吗?”Eagar忽然问。

Thor愣了愣,他以为Eagar早把这个故事忘记了。

“我来到这里的每个夜里,都在想这件事。”Thor勉强地笑了,贡多拉的船头已经隐进了叹息桥的阴影里,那片黑色的阴影逐渐上移,在它彻底笼罩着Thor与Eagar两人时,Eagar迅速地伸手勾着Thor的脖子拉过他,在他的唇上留下一吻。

事情发生得太快,以至于过了许久Thor才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愤怒地大力推开了Eagar,明显无法理解对方的行为。

“你他妈干什么——”

但Thor质问的话语生生地停在一半,他呆愣着看着眼前的男人将脸上的面具和金发一同除去,露出一头鸦色的柔软发丝以及一双翠绿的眸子——和Thor梦里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Thor不敢置信地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想确认这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而胳膊上火辣辣的疼痛则提示他,眼前的Loki的确是真人。

“你刚才的回答我都很满意,但是是谁告诉你我不爱你?”Loki的手撑着Thor的膝盖,缓缓凑近对方的脸,“既然那个该死的诅咒之吻告诉我你的确爱我,那就让我用这个传说可以让恋人天长地久的吻把你永远留在我身边。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

“你的意思是,你原谅我了?”Thor的大脑艰难地转动着,希望可以将眼前这一切尽快地琢磨清楚,可是Loki那只在乱动的手总让他的精神难以集中。

“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重新开始,”Loki那双美丽的眸子转了转,笑意满满,“反正那座桥给了我们很长的时间在一起,可以重来好多遍。”

“你还想重来好多遍?”Thor笑起来,将Loki抱上自己的双腿,“一遍就够我受了。”

Loki用双手捧着Thor的脸,轻声说,“说你爱我。”

“我爱你。”

Thor仰头吻上Loki的唇,河两岸正在狂欢的人们纷纷为这个甜蜜的亲吻欢呼,并且向他们扔掷鲜花。远远传来了城中心圣马可钟楼洪亮的钟声,Thor在那饱含着纷杂历史的声音里听出了一声祝福,祝福这座城市永远幸福,也祝福每一对恋人都能在磨难后地久天长。


-Fin-


*举到的几个例子其实和钟楼没关系,而是和圣马可大教堂有关。

 圣马可教堂是为纪念耶酥十二圣徒和收藏战利品而建,所以提到了耶稣,位于教堂右侧的珍宝馆收藏、陈列有1204年十字军东征从君士坦丁堡带回来的战利品,所以提了十字军。抱着福音书的狮子就是威尼斯的城徽,青铜驷马则是曾经被拿破仑抢走过,后来又回到了威尼斯……


——


呼,终于把这坑给填完了。填这坑的期间,我一共填完了其他两个锤基坑,还有一个其他cp坑……没爬墙真是万幸,万幸。

老实说,最开始是想着要搞笑才开的坑,所以前后画风真是不大一样【。一开始也没想写近六万字,以为两三万字就能完结了,结果事实证明自己有点过于天真。

不是很会写傻白甜,老实说,傻白甜也很难写啦,虽然得甜也不能太侮辱你们智商吧……所以后期基妹一定要作死一下,从而让读者们的心情跌宕起伏一点【不】

其实这文的最后一句就是我的亲妈作风啦~无论文里怎么折腾,结局的时候误会肯定要解决,矛盾肯定要解决,都这么大的人了,什么事情不能上床解决呢【喂。不知道大家看完都有什么想法?反正我自己一边写,就一边觉得,船夫先生肯定很想用船桨把秀恩爱的两个人拍进水里【。

那就写到这里了,新坑暂时还未有着落,急着把这坑填完也是因为接下来开学可能会忙一阵。但是估计有了新脑洞就会继续来祸害大家的,不要害怕,雷神3之前我觉得我一定不会爬墙脱圈的【。

感谢阅读至此,谢谢你们的喜欢=w=


评论(45)
热度(74)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