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猩红山峰》的观感

昨天看完了枪版中的战斗机版《猩红山峰》之后,我在微薄上感慨道“猩红山峰为什么虐成这样……为什么虐成这样……为什么……虐成……这样……

然后基友们纷纷表示“你是不是画风不大对……人家怎么都是哈哈哈哈看完的……”

其实,我觉得这是被剧透了的好处【。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未观影者慎重!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未观影者慎重!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未观影者慎重!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未观影者慎重!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未观影者慎重!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未观影者慎重!


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我就是为了遮住下面剧透我好心累【。









看之前被微薄基本透光了剧情,于是我就迅速地get了这部片子的关键几点:

1、剧情很好猜 

2、森哥死了 

3、鬼都是好人 

以及 4、医生小哥和森哥很gay

所以看片的是时候就根本不在乎剧情是什么!鬼又是什么!你们都不重要好吗!看脸好吗!【不】

那么之前说的,被剧透的好处在哪里呢?那就是……我发现当我不在乎这部片子的鬼怪和剧情之后,我就只能专注地看他们三个人的感情了。

这片子劳模姐演得太好了,从她出现到最后,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拥抱以及每一句台词里蕴含的感情实在是太饱满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她第一次爆发的戏,和最后亲手杀掉了托马斯的戏……不管是她前一秒还在疯喊,下一秒就恢复平时无起伏的声调流着泪说就剩我一个人,你们不能留下我一个人……还是她杀了托马斯之后又嚎啕大哭……这样的反派TvT我总是恨不起来【。感觉弟弟就是她的全世界,她只是爱他,不过是一切发展着发展着就全都扭曲了,又或者就像她说的,作恶是为了爱,而为了这样的爱,所作的事也全都是丑恶的。

最后所有人都离开了,镜头一直拉,只有她的鬼魂还留在大宅里,弹着那首摇篮曲……我简直要被虐到窒息【。

但虽然很心疼露西尔,我还是很喜欢伊迪丝,她真的就像小太阳一样照着托马斯(什么烂比喻)不过如果不是她身上的勇敢、自立、阳光影响到了托马斯的话,这片子的结局就不会如此了吧。某种意义上我认为两个人是互相救赎的,伊迪丝于托马斯当然不用多言,托马斯于伊迪丝的话,我觉得虽然托马斯的确不是一位真·达西先生,但是他给了她一段刻骨铭心的爱。【如果是这样一位帅气的鬼哥哥,我自愿报名求嫁(出息】

至于托马斯TvT,无论是黑托马斯还是白托马斯我都好喜欢【住嘴

昨天和小乌骨聊天的时候,就说到,觉得托马斯的身上隐隐带着基妹的影子,但是他要活泼可爱的多。其实我总觉得一半活在光明里一半活在黑暗里的角色最可怜,因为他知道了光明的温暖,向往却不可得,因为黑暗始终会拉扯着他让他无法完全抛弃过往的一切。所以他不能算懦弱也不能算渣男,他只是努力地想要在夹缝中活下去。我想他希望自己的机器能够运作,努力去说服露西尔抛下这一切去寻求自由都是想找寻一个完美的方法去平衡两方或是带着姐姐一起走向一个光明又美好的未来,然而……【哭泣

也许这片子剧情的确狗血,但是在我的角度看,当你褪去它的恐怖、哥特浪漫等等标签与外套,纯粹去看它的核心时,电影里那种给你希望又把那小小的火苗彻底掐灭的滋味实在是太虐了。

但反正我很喜欢。


评论(31)
热度(73)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