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08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08 -

 

>>>

 

Tom只在电视转播上看见过Thor,那时的他身穿铠甲,满身泥泞,面对数量众多的齐瑞塔人却不见有丝毫的畏惧之色。那双蔚蓝如海的眸子里从未浮现过退缩和沮丧,这令Tom不得不设想Thor也许永远也不会面临窘境,毕竟这位神祇所拥有的非凡能力,足以助他抹平一切的阻碍。

直到此时此刻,他亲眼见到他。

Thor褪去了战袍,裹了一件皮革斗篷,略长的金发披散在肩头,神情里竟有一丝无法被忽视的疲惫。

“Thor,过了这么久,你终于来看我了。”Tom并不确定自己的伪装是否能瞒过Thor,之前存留在脑海里的Loki早已消失无踪了,他只能独自面对不知来意的Thor,“为什么?”

“母亲说你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Thor紧接着补充道,“我在门外听到了母亲和父亲争吵的声音,就像小时候那样。”

Tom嘴角不受控地弯了弯,他能察觉到自己内心泛起的细小波澜,也能察觉到Thor在Loki身上尚存的一丝温情,这是再多的背叛和纷争都无法磨灭的情感,是他们两人在千年的纠葛里留下的无法被忽略的痕迹,是每一次对抗时两人都无法痛下狠手的缘由。但是Tom知道,如果此时此刻躺在这里的人是Loki,他绝不会将Thor的这番问候看做是善意的关怀,他早已将一切都往极端的方向推置,就像他也早已被众人扔进了邪恶不堪的定义里。

所以Tom他无法道谢,也无法替Loki将横亘在两人之间的这个结打开,他只能任由它越系越紧,直到他们都无法再向前一步。

“所以你便来幸灾乐祸?还是嘲笑愚弄?”

Thor张了张嘴,最终选择沉默。他低头望了眼床沿,犹豫再三,仍选择了稍远处的一把椅子落座。

“我去了一趟中庭,有意思的是,竟被一个人拉着询问知不知道你最近如何。”Thor摩擦着自己的手掌,嘴角带着淡淡的苦笑,“然后我才忽然意识到,我对如今的你一无所知。我是指在你变成了——”

他没把话讲完,再一次沉默下来,低下头不再望Loki。

“在我变成了一个废人之后?”

Tom的话引来了Thor复杂的眼神,那眼神里夹杂着不满、疼痛以及深深的疲倦。

“Loki,这就是我不愿来见你的原因。”Thor苦笑着说,“我们似乎一见面就非得吵个不休,我永远词不达意,而你永远不愿坦诚。”

Thor高大的身躯背着光,大片金色都被阴影包裹,此刻的他全然没了战场上英勇的模样。Tom想,也许这才是Loki于Thor的特殊之处,但两位当事人却从未察觉。

“你不会单纯想来探望我,”Tom不想再看见这种摸样的Thor,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心软,将拟定好的计划全部推翻,“是Odin让你来试探我是否别有用心吗?”

“如果我说不是你会相信吗?”Thor有些自暴自弃地揉了揉头发,他望着Tom问道,“还是说我应该顺着你的意思直接问你,你是否真的别有用心?”

“如今的我还能有什么用心?”Tom伸出自己的手,五指在阳光的投射下瘦削得只剩下骨架,“我的手不再拥有魔法也不再拥有力量……”

“那就做一个普通人,重新开始,”Thor打断Tom的话,他的提议一如既往的简单直接,略去所有复杂的因素,直击核心,“只要你想。”

做一个普通人,这是件多么诱人的事情。Tom苦笑,也许谁都可以做普通人,Thor也可以抛下九界的这一切和Jane Foster回中庭做一个普通人,但是Loki不可能。他的心间有一口任何欲望都填不平的黑洞,他让自己背负起一切仇恨、嫉妒和疼痛,他自身的存在即是一切苦痛的来源,只要Loki一日不愿放下,他就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普通人。哪怕他变得孤苦无依,一无所用,他都会固执地一遍遍从血泥里淌过。

“你想让我像你一样吗?去中庭找一只蝼蚁做女朋友,庸碌地过一生?”Tom说出的话更像是自嘲,“中庭人一瞬即逝,渺小到可悲。”

“你知不知道你说的话和父亲有多像?当他看到我将Jane带到Asgard时,说了与你如出一辙的话。”Thor弯了弯嘴角,“Loki,你否认他、抗拒他、仇恨他,到头来却仍然被他从小灌输于你的思想所束缚。”

Tom多希望听到这些话的人是Loki而不是他,Thor已经离一切的核心越来越近,退缩的人反而是Loki。

“你还有空在这里关心我?”Tom联系起之前Loki告知的关于Jane的一切,不禁想要挖掘更多的讯息,“如果不是Jane Foster出了什么事,你不会将她带来Asgard吧。”

“母亲说想要和Jane单独聊聊,就把我支开了。”Thor说,“然后我想到了你——”

Thor的话语戛然而止,但这一次打断他的不是Tom,而是窗外的一声轰响。Thor那战士的警觉令他立马站立起来,向声源望去。

“是地牢,”他不自觉地向Tom解释起来,“前几天牢里收押了一批新的犯人,也许是暴乱了。”

Tom一时没多想,他匆匆答道,“那就赶紧去收拾他们吧,未来的国王。”

Thor并没有因为这一句暗含嘲讽的话而生气,他回头又望了Loki一眼,便召来Mjolnir跃出窗外,朝着暴乱的中心飞去。

一时之间房间重新安静下来,Tom能清晰地听到窗外传来的炮火声声,以及慌乱的求救声与纷繁的脚步声。他来自一个平安年代,却偏要在这里体验一番战火,这样戏剧的人生是Tom从未敢设想过的梦,而如今却以一种无奈的方式实现了。

“殿下?”门口传来一丝胆怯的女声,Tom应声望去,看到了一位Frigga的侍女站在门外。

“Thor先行离开了。”Tom指了指窗外。

“不,我是在指您……”侍女慌乱地解释着。

“我?”Tom惊讶地回道,“我早已不是什么殿下……”

“神后从来没有否认过您的身份,所以请允许我依旧这样称呼您。”那位侍女手里拿着叠放整齐的墨绿色衣物,从门外匆匆走进来,“侍卫来此通报,说外敌入侵,让我们赶紧转移到安全地带,所以——”

“等等,外敌入侵?”Tom皱了皱眉,一丝不详的预感在他心口缓缓弥漫开来,“Thor说是地牢暴乱。”

侍女摊开衣物的手顿了顿,说道,“难道是里应外合?”

Tom忽然将一切都理清了,地牢暴乱只是敌人为了引开Thor和主要兵力的障眼法,他们真正的目的是——

“神后在哪里?!”

“神后?”侍女不确定地回答道,“她本是去找众神之父说情的,应该就在金殿附近。”

“带我去找她!”Tom匆匆翻开被子下床,疲软的双腿令他走路有些跌跌撞撞。

“我不明白,”侍女一把拉住Tom,问道,“您这是在做什么?”

“你叫什么名字?”

“Sigyn。”

“Sigyn,你听好了,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那么多的,只管听好,”Tom握住Sigyn的手腕,急切地解释道,“入侵的敌人为的不是Asgard,而是Jane Foster,她体内有他们想要的能量,而神后现在和她在一起,她有危险!我必须要找到她——”

“可你现在自保都困难!”Sigyn反驳道,“你失去了魔法,失去了力量,你更该相信神后的能力足以令她自己平安无事。”

“如果她为了保护Jane Foster必须作出牺牲呢?”Tom的内心始终对那位温柔大方的夫人存有愧疚,他欺骗了她,甚至联合Loki令她深陷这场危险之中,他没法置身事外,抛下她自己却躲到安全的地方去,“你我都清楚,如果必要的话,她会怎么做。”

Sigyn抿着唇考虑了一番,最后她抬起头,直视着Tom的双眼问道,“您想怎么做?”

 

>>>

 

Tom正在空荡的金殿里穿行,到处都是碎石残壁,还有负伤累累的Asgard战士,还有一架巨大的飞船横亘在立柱之间。前不久Odin坐着审判自己的王座此刻已被毁成废墟,徒留遗迹。

看来黑暗精灵已经侵袭过这里,朝更深处行进了,Tom边想着边顺着军队侵袭的痕迹一路跑去,搜寻着每一处Frigga和Jane有可能藏身的地方。

他和Sigyn在金殿外便按照计划分开行动,Tom让她想办法尽快联系到Thor,好让他迅速赶来。而Tom能做的,就只有想尽一切方法拖延时间。

一路上Tom都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在空大的空间里回响,他为这种空寂所颤抖,分别前Sigyn递给Tom一把匕首,好让他防身,他现在便将匕首藏在腰间,紧紧握着它不敢松手。这就是死亡,当他强迫自己视而不见地穿过一具具尸体间时,他比任何一刻都清楚地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无论是Asgard人,还是中庭人,彼此都一样。

就在这片空寂中,Tom忽然听到了另一种声音。那是一个沙哑又愤怒的声音,他怒喊着“女巫!”,声音穿透整座走廊,Tom立马循着声响向前走去。

“以太在哪里?”

Tom听到那声音在不远的地方再次响起。

“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

这回是Frigga的声音。

“我相信你。”

长剑出鞘,发出了一声脆响——

“我可以告诉你以太在哪里,”Tom强忍着自己起伏不定的气息,用言语制止了那柄利刃再往前一寸,“前提是,你放了她。”

本剑拔弩张的三人纷纷望向Tom的方向,Frigga满脸的难以置信。

“Loki?”她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那便要感谢这位伟大的殿下制造了地牢的动乱,才给我一丝机会从那不见天日的地方逃出来。”Tom望着Firgga一笑,希望对方能明白自己的暗示,“母亲。”

“你是谁?”黑暗精灵的首领问道。

“我是Loki,前在逃的宇宙通缉犯,罪大恶极的叛国犯,随便你怎么称呼我,但重点是,如你所见,Asgard也是我的敌人。”Tom朝着对方友好地一笑,“但是您现在挟持的夫人是我的母亲,无论如何,我不能让您伤害她。”

“你把以太带给我,我就把她还给你。”黑暗精灵却并不退让。

“不好意思,这位殿下,”Tom搓了搓手心,短促地笑起来,“您得清楚自己在拿什么与我做交易,以太是你族最重要的力量来源,想要让我将这到手的宝物归还于您,您总得先拿出些诚意来。”

黑暗精灵抬眸望向他,那深不见底的眼神里蕴含着阴险与算计。Tom依然保持着Loki该有的笑容直面着对方,他相信从容不迫永远是谈判中最好的砝码。

“成交。”他摆了摆手,让挟持着Frigga的丑陋怪物松手。

Frigga被怪物粗鲁地推向Tom,他连忙伸手去扶,就在这时,一道电光劈开空气直击敌方而去,殿外传来了Thor急切地叫喊。在混乱的状况之中,离Tom不远的怪物举起手中的长剑就向他与Frigga劈来,情急之下Tom抽出腰间的匕首去挡,一时间刀刃相接,Tom的力道根本无法招架。匕首从他的掌心滑落,对方的利刃顺势在他的胳膊上留下一道血痕。

“Loki!”Frigga和Thor的声音混杂在一块,Tom一时有些听不清,他顾不上手上的伤痕直把Frigga拦在身后,直到Thor的Mjolnir将黑暗精灵双双逼退,他才疲软地跌倒在地。

“Loki!你没事吧?”

“Thor,”Tom在松了一口气之后,疲惫地笑道,“你也太迟了……”

Thor听罢微微勾了勾嘴角,拍了拍Tom的肩膀。

Odin和Jane随后都顺着响声来到殿内,Thor便起身向他们解释情况。这时,Tom忽然发现Frigga蹲坐他的身侧,以一种疏离的眼神望着他,随后,他听到她开口问道——

“你到底是谁?”


-TBC-


——

这一章是我满满的私心。

不过肯定也有读者会觉得Thor不可能转变的这么迅速吧2333,其实我觉得这篇的Thor这么快地原谅Loki是有原因的,毕竟这里他以为Loki丧失了法术,失去了一切,以后也不可能再为了争王位瞎闹腾了,而且还救了麻麻,不管怎么样这些加分点再加上他们过往的情谊,原谅Loki是迟早的事情……

然后……其实我也觉得麻麻死掉也许的确会比较虐一点,但是为了推进剧情,麻麻不能死【。

顺便一说这文已经25000了……隔壁来日方长三万就完结了,这里怎么连情感线都还没铺开啦【哭着跪下

评论(28)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