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4

>>> 

 

Loki逐渐习惯中庭人生活后变得越来越肆无忌惮起来,比如今天,Tom回到家后发现Loki正在翻自己的衣柜。

“你翻我衣柜做什么?”虽然Loki穿着他那套已经脏兮兮的铠甲到处晃的确不大合适,但是Tom觉得这位神也不至于沦落到要穿一个中庭人穿过的衣服吧?

“噢Tom,你看看你这寒酸的衣柜,”Loki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指着衣柜里那寥寥几件T恤和外套,“你居然好意思穿着这些衣服上街?”

“这是勤俭持家的表现,二皇子你不懂。”

Loki挑挑眉,显然对这个胆大包天的中庭人相当不满。他继续翻弄衣柜,然后打开了衣柜的旁门,意外的是里面居然挂了一排整齐的西装。

“勤俭持家的好Tom,这是什么?”Loki露出一个好奇宝宝的眼神,笑着望向Tom。

“出席活动的正装,平时我不会穿的。”Tom耸了耸肩,“再说谁舍得穿一套阿玛尼在街上跑?”

Tom刚说完这句就发觉这是句相当不明智的糟糕问句,因为眼前这位神很可能回答——

“我。”

 果然——Tom听着Loki的回答默默扶上了额,“你不是成天呆在我家里根本不出门的吗?”

“那我可以在家里穿。”

“你在家里穿得这么正式不嫌难受啊?!”说着Tom便扑向Loki想要把那贵得肉疼的衣服抢回来。

“我乐意你管得着?”Loki挑挑眉,毫不费力地躲过Tom抢衣服的手。

“我的衣服我当然管得着!”Tom毫不气馁地发起了第二波抢衣服攻势。

“你的还不就是我的?”Loki不仅轻松地攻破了Tom的进攻还伸手捏了捏Tom的脸颊,继而摆出了一副受伤的表情,“你连件衣服都舍不得送我,让我怎么相信你……”

Tom在内心不断告诉自己不要相信Loki那条银舌头说出的话以及他露出的表情,因为那十有八九是骗人的,但是他实在受不了Loki的那表情还有那可怜不已的眼神。Tom望着那对润着水色的绿眸,不自觉地往后退了步,他终于明白为什么Thor每次都会上Loki的当。Tom叹了口气认命般地说,“别说了,你把衣服拿走吧……”

 回应Tom的是Loki的笑声,一开始Loki还只是捂着嘴巴偷笑,到最后直接忍不住笑得在沙发上打滚,向来好脾气的Tom此刻却想踹Loki一脚。但是随即Tom想到,Loki该是有多久没有这样笑过?最纯粹的,最真实的,不带任何杂质的笑?想到这儿,Tom突然觉得自己的气都消了。他淡淡说了句:“以后那柜子衣服都归你了,而且以后我会给你买新的。”就转身进了厨房,留Loki一个人,不,一个神愣在了原地。

Loki自然不是真的稀罕这些衣服,如果他想要,他自然有能力能得到最好的。他不过是在中庭觉得活得无聊了,便故意气气Tom来娱乐自己。他知道Tom脾气好,所以就老想着怎样才能惹火对方,就像以前他每次故意试探着Thor的底线一样。但Tom却轻易地原谅了他。

Tom的原谅和宽容与Thor以及Frigga的都不同,他从来未曾否认Loki邪恶的本质,也从未将谅解建立在改过自新的前提下。似乎只要是你的一部分,我便统统包容。

 多么有趣的中庭人啊。Loki笑着那么想到。

 

>>> 

 

  又过了半个月后,Tom忽然告知Loki他要飞去美国了。这会儿Loki才意识到,Tom是个异常忙碌的演员。

 “那我怎么办?”Loki立马从沙发上坐直了身子,语气严厉,“你总不能让我一个人干等在这儿直到你回来。”

 “可是我也不可能带你一同去啊,”Tom露出苦恼的表情,“我会留钱给你,你每天的三餐就叫外卖好了……”

“你要去拍什么?”Loki似乎终于找到了重点,他挑了挑眉,“别告诉我是《雷神》。”

“对没错,”Tom笑起来,“要是你真的和我去了美国,说不定我累的不行的时候你可以代替我本色出演你自己。”

 “哼,我才不要像个傻子一样听中庭人的指挥下在镜头里走来走去。”Loki不屑地哼了声,但仍坚持地说道,“但是我要和你一起去。”

Tom皱了皱眉,他隐隐觉得Loki那么坚持,事情肯定没有他想象的简单,“你是不是在计划什么?总不至于是你想在这个时空占领纽约吧?”

Loki翻了个白眼,口气不耐,“我对纽约没兴趣,当时想占领它也不是因为对它本身感兴趣。”

“那你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和我一起去?”

“你到底答不答应!”Loki似乎有些恼怒,“你不带我去你也知道我肯定有办法自己去。”

“你没有身份证没有护照怎么去?”从那晚之后Tom没再见过发怒的Loki,但此刻对方的态度却又极度恶劣起来,Tom猜想Loki一定是有着什么强烈的目的才会这么固执,而这个目的一定是与他的过去和那个时空有关。

Loki没有回答Tom的问题,他只是望了一眼正在播放新闻的电视,然后Tom惊讶地发现从Loki的指尖开始,一道墨绿的光芒闪起,光芒过后,Loki已经完全变成了电视中的主角模样。

“你……”

“谁告诉你我掉到了这个时空就没魔力了?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变成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模样,盗取他的身份,搭上你们中庭人的飞机。”Loki狡黠地一笑,然后凑近Tom,近到几乎可以吻上他的唇,“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Loki唇齿间的气息拍打到Tom的脸庞,他有些紧张地往后挪了挪身子,随即意识到自己这是被调戏和威胁了。

“Loki……”Tom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我答应你。但是你不能惹麻烦!”

Loki收了笑容,发出了一声模糊不清地鼻音算是回答,迅速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Tom望着脸色沉郁的Loki,怀疑此次的美国之旅将会麻烦不断。


-TBC-


——

不要吐槽我又直接挪了存梗过来,但是我后面还写了新的内容。

大家可以理解为存梗几乎都是小甜饼,但是新写的内容多多少少触及了主线内容……美国之旅是这文的一个小核心,接下去好像没什么存梗能直接用QVQ不能偷懒好难过【够了

评论(8)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