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3

>>> 

 

  Loki从来没遇到过这么直接的“告白”,这让他第一个反应是愣在了原地,第二个反应是立马把Tom丢出了他自己的卧室。然后利落地躺回床上决定睡觉,阖上双眼时,之前困扰他的纷杂记忆又涌上来,那些伤痛的画面与刺耳的话语交叠着在耳边响起,Loki挣扎着想张开眼睛,耳畔却忽然想起了Tom那句“你有我”,霎时间所有喧嚣归于平静,Loki摸了摸刚才被Tom抚摸过的地方,仍留有余温。

 

>>> 

 

  Loki就这样理所应当地住了下来,而且渐渐没起初那样排斥Tom,这对于Tom来说实在是件好事,毕竟谁也不知道他们俩究竟要在一起要住多久,每天看到房客一张冰山脸实在不是什么好滋味,所以虽然从此Tom都只能委屈地窝在沙发上,但他仍然乐呵呵的。

  由于这一人一神顶着相同的脸,要是同时出去肯定会引起骚乱,再加上Loki的伤未好透,所以他便心安理得地待在家里,让Tom每天中午给他带饭,有什么需要就让Tom解决,过着比在仙宫那会儿还舒坦的日子。

  不过今天有点不对劲。

  时间已经过了12点,但Loki的午餐迟迟未到,这比平常的开饭时间晚了半小时。倒并不是Tom给Loki带的饭有多么美味让人迫不及待,但迟到的那么离谱实在不是Tom的作风。

 

  Loki感到有点烦躁。

 

  但是他才不会打电话去问Tom在搞什么鬼,显得他似乎有多急不可耐一样,这不符合他的性格。

  于是他打开了电视,试图用这种中庭人无聊的消遣方式驱除自己的无聊。

 

  不过显然,效果更糟。

 

  因为Loki发现好几个频道都正在播送一条事故消息,说是一处地铁线发生了坍塌事故,有一班车被埋在地下,搜救任务正在进行。Loki觉得那条线路名字相当熟悉,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发现这似乎就是Tom经常坐地铁回家的那条线路。Loki又赶紧看了看事发时间,恰巧是一个多小时前。

  Loki不禁开始猜测Tom遇难了。

  这可是个大麻烦,如果Tom真的在那班列车里,而且倒霉透顶地死了,那全世界都会知道Tom Hiddleston不存在了,他Loki顶着张死人的脸该怎么混下去。而且Loki在这个时空,目前唯一能信任的人也只有Tom,如果他死了,Loki还真一下子觉得举步维艰起来。

 

  于是Loki悲哀地发现他居然有点担心那个中庭人的安危,出于各方面的原因。

 

  他有些烦躁地换了几个台,却总是不断看到事发现场的即时转播,这似乎在提醒他该做出点行动。于是在12:30时,Loki一把扔下了遥控器,披了件Tom扔在沙发上没挂好的外套,打算出门进行他“特殊”的营救计划。但在他开门前,门却提前被人打开了。

“噢,你要出门?”Tom抱着一个纸袋吃惊地问,“去哪?”

“你……”Loki望着Tom,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下文,为了掩饰尴尬的他一把将纸袋抢了过来,“你想饿死我吗?”

“抱歉,出了点意外。”

“我看电视说你回来的那条地铁线路发生了事故,”Loki拆着午餐的包装,装作不在意地问,“你怎么没在地下埋着?”

“我正好错过了那班车,去地铁站的时候地铁已经停运了,在路上走了好久才叫到Taxi,所以回来晚了。”Tom听着Loki那似乎是巴不得他快点死的话语,笑着问,“怎么,你担心我了?”

“我担心我的午餐。”Loki眼皮都没抬地吃了一口披萨,“居然都冷了。”

  Tom也不介意Loki的嘴硬,他打开家门,准备再次出门,“你就凑合吧,我走了。”

  Loki皱了皱眉,“你今天不和我一起吃午餐?”

“路上时间耽搁了,来不及吃午餐了。何况Taxi司机还在楼下等我。”

“那你为什么不在路上先吃点?”

“我可不觉得你会乐意吃我吃剩下的午餐。”Tom似乎一语道破了Loki,对方一副“真受不了你”的表情,又拿了片披萨,然后将剩下的原封不动地包起来递给了Tom,“我吃饱了,剩下的赏你了。”

“Loki……”Tom对于Loki这一行为感到暖心不已,他给了面前的神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他的谢意,“真谢谢你。”

  随即Loki将Tom踹出了门。


-TBC-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