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xThomas友情向】Another One -下

《Another One》

*CP:Loki Laufeyson x Thomas Sharp友情向 / Thorki隐晦向

*设定:Thomas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但是别人都看不见他。给 @无敌钢筋狼 的点梗文

*BGM:You Know I'm Not Good

*给 @◆ UR ◆ 迟到的表白TvT

06

 

>>>

 

母亲的葬礼很寒酸,Lucille表现得很悲痛,没有人怀疑这场死亡背后有什么阴谋。但真相不会随着落土常埋地下,它会一直留在Thomas心间,折磨他,吞噬他,质问他为何没有作为。

就像Loki一样。

Thomas背靠着自己房间的木门,低头不去望房间里的另一个人。

他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努力不让自己的颤抖表露得那么明显。他已经表现得那么懦弱,不再需要用眼泪去证明。但Thomas知道,哪怕自己隐藏得再好,Loki也仍能看透一切。

“葬礼怎么样?”Loki兀自说道,“我本能参加我母亲的葬礼,但他们没有让我去。”

“我该怎么办?”Thomas的声音微不可闻,他支离破碎的话语仿佛一脱口就被这座宅邸的阴冷气息吞没。

“你在哭吗?”Loki问。

“闭嘴,Loki。”

Loki笑了,他拍了拍床沿,朝男孩说道:“过来,亲爱的。”

Thomas犹豫了,他微微抬起脑袋,通红的双眼使他刚才的话语变得毫无底气。

“过来,让我把你的小脏脸清理干净。”Loki耐心地坐在原地等他。

Thomas屈服了,他挪动脚步,坐到了Loki身边。那个男人又不知道从哪儿抽出了一块手帕,擦掉了Thomas脸上脏兮兮的泪痕,还拧了一把他的小鼻子。

“好了,现在你想听我讲个故事吗?”Loki将Thomas身上沾了灰的黑色西装脱去,搂着他躺到床上。

“是个童话故事吗?”

“不,那不是个令人感到愉快的故事。”Loki说,“你想听吗?”

“请说吧。”

“从前有一对兄弟,哥哥一头金发,高大强壮,是所有人心目中的明日之星;弟弟机敏聪慧,可性格淡漠,甚至有些阴郁,所以身边鲜少朋友。备受冷落的弟弟虽然嫉妒他耀眼的哥哥,但在真相之日来临之前,他仍在自己哥哥身上倾注了大量的爱与仰慕。小小的男孩想,只要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变得强大,总有一天自己能与哥哥比肩,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里。”Loki的语气就像在讲述一个童话故事一般充满戏剧性,“但这不过是小男孩的一厢情愿,很快他便得知了残酷的真相——他并不是自己父母的亲生儿子。所以他永远不可能像哥哥一样拥有一头金发,也永远不可能如他一般高大强壮。他在一瞬间得知了许多许多其它的真相,诸如为什么父亲从来不对他微笑,从来不在乎他取得的任何成就,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为什么他永远只能活在哥哥的阴影下,因为他原本就不属于这里。”

“然后呢?”Thomas仰起头望着Loki。

“然后他离开了家,做了一些疯狂的事,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能力。”Loki忽然笑起来,像在说一个笑话,“他的哥哥循着他的踪迹找到他,并且对他说:‘我不会对你动手的,弟弟。我只想带你回家,因为我爱你。’弟弟望着自己威风凛凛的哥哥,昔日的嫉妒重回心头,于是他朝他说道:‘可我恨你。’”

“你为什么要这么说?”Thomas问,“你明明也爱他。”

Loki垂下眸子,望向怀里的Thomas,他似乎并不意外也不在意对方认出故事里的主角。

“因为谎言会让我感觉自己无坚不摧、刀枪不入。而爱是多么显眼的软肋,它会害死我,让我毫无尊严地死去。”Loki再次微笑,可Thomas察觉了那抹笑容里不为人知的情绪,“我的谎言以恨为名,你的谎言以爱为名,但两者实际上毫无差别。我们都利用它来麻痹自己的内心,逃避伤痛和直面命运,只为了让自己好受一些。但Thomas,我想让你知道的是,你不需要为‘说谎’而感到羞耻,谎言有时候也能成为我们的武器,使我们勇敢无畏地向前走。

“你问我,你该怎么办?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正确答案。”Loki将自己冰冷的额抵上Thomas的,“但我猜,你该保留自己内心的善良与仁慈,然后变得更加坚强。”

“怎样才算坚强?”

“首先,擦干你的眼泪。”Loki抹去Thomas眼角无声流下的泪水,“然后,你得走出你姐姐的庇护。”

 

07

 

>>>

 

Thomas渐渐长大,他听从Loki的意见在山脚下的小邮局打零工,替Lucille分担了一些维持生计的重担。每天他需要很早起床赶去邮局领新到的信件,然后分发给村落里的各家各户,如果他速度足够快的话,太阳落山那会儿Thomas便能回到宅邸。但Lucille仍然担心自己的弟弟会在这段路程中发生什么意外,她执意想让他留在家里哪都不要去,但Thomas表现得很坚定,他说他不希望自己成为Lucille的负担,并且希望自己能给予Lucille幸福和依靠。

Thomas的谎言半真半假,充满着说服力,令Lucille不得不接受。

他的谎言导师就站在Lucille的身后,带着一脸得意的笑容。

Loki将一切都计划得很好,需要将大量时间匀给工作的Thomas将会因此推迟他实现机械设计的梦想。姐弟两人的收入又足以贴补家用,所以他们不必急着周游欧洲寻找上钩的猎物,他们会错过遇见Pamela Upton、Margaret McDermott、Enola Sciotti以及Edith Cushing的时机,悲剧不会发生,丑恶也不会被揭露,他照看了这么久的Thomas就能继续活下去。

哪怕这一生会过得极其平凡。

可平凡有什么不好?实现梦想究竟又拥有怎样的魅力,会让这么多人奋不顾身地飞蛾扑火?

Loki低头望向Thomas那张小桌子上铺着的设计稿纸,伸手将它揉成了一团。

 

“你是认真的?”Loki斜靠在门框上,看着正在整理行李的Thomas,“要远洋去美国?”

“我听说那是个充满生机的年轻国家,它会接受我的新理念,给予我需要的资金,然后我就能实现我长久以来的梦想。”如今的Thomas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偷糖罐的小男孩,他穿着样式老旧的三件套,却不妨碍他在举止投足间透出旧贵族的高贵。

“梦想?那是笑话。”Loki对此嗤之以鼻,“一个精明的骗子,首先得学会辨别谎言。”

Thomas将行李箱重重地合上,抬头问道:“不如你先向我解释一下你的谎言?”

“比如?”

“我的设计稿纸是怎样不翼而飞的?”

“我忘记关窗,风带走了它们。”

“骗子!”Thomas愤愤地站起身,“这么多年我从不质问你这些问题,可这不代表我不知道!你不希望我追求梦想,不希望我能成功,你就像我那专制的母亲一般有着可怕的控制欲,仿佛想让我永远服从于你!”

Loki沉默着,不发一言。

“你究竟还有多少秘密没有告诉我?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来到这里?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没有任何变化?还有,为什么我们会有着……这么相似的面容?”Thomas的语气渐渐弱下来,他颓然地坐回床上,将行李箱抱至胸前,“Loki,我可以什么都不问,也可以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明白你不想告诉我。但是这辈子,你总得让我做一次自己。”

“Thomas,我的Thomas。”Loki叹了口气,“为什么偏偏是美国?为什么偏偏是她?”

“她?”

“一切都刚刚好,一切都注定要发生。”Loki阴郁的表情让Thomas感到有些心慌,他不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在说什么,但是Loki知道,他知道Thomas Sharp将会遇到Edith Cushing,然后一切将会脱离控制,重新走向疯狂。

而到那时,Loki将再也没有办法矫正命运。

 

08

 

>>>

 

“你为什么不去找她?”

闷闷不乐的Thomas被耳畔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偷偷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Lucille,幸好对方并没有察觉什么。

“去敲响她家的门,大雨会淋湿你的礼服和头发,让你看起来可怜兮兮的。然后你开口问她:‘告诉我,为什么你要留在这里?孤零零的?’”Loki的声音听上去充满了调侃,“谁能拒绝你这张好看的脸蛋儿?”

Thomas很想问声音的主人是怎么来到美国的,又是怎么突然改变了态度,关心起了自己的感情问题。但他不能,因为Lucille还在这狭小的马车厢里。

“呃……Lucille,”Thomas打破了车厢里的静默,“我忽然想起我忘记拿了一样东西,你能独自先去McMichael家吗?”

“喔,过了那么久你还是那个令我不省心的弟弟。”Lucille包容地叫停了车夫,然后朝着匆忙下车的Thomas嘱咐道,“动作快点。”

 

Thomas时常怀疑Loki是否曾经求得过许多女士的芳心,否则他教给他的这套情话怎么会那么管用?

他美丽又独特的Cushing小姐不仅同他一起出席了宴会,甚至还应允了他一支舞。虽然Lucille的脸色不大好,但Thomas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美的一个晚上。

“你怎么来了?我以为你不喜欢这里。”Thomas穿过人群,走到那个不引人注目的小阳台上,神出鬼没的Loki正坐在护栏上晃着双腿。

“我的确不喜欢这里,特别是纽约。”Loki抿了口香槟,问道,“噢,现在有‘纽约’了吗?我不是很了解中庭的历史。”

“Loki,谢谢你。”Thomas的语气诚恳,“我没想过你会帮我,因为你之前表现得是这么抵触这个国度。”

“在遇见你之前,我还遇到过一位军官。他叫James Nicholls,和你一样是个傻瓜。”Loki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之中,语气变得轻柔,“他面临着一场必输无疑的战争,敌方的枪手将会轻易夺去他的性命,于是我出现在他的身边,告诉他,千万不要去。然后他告诉我,‘亲爱的朋友,我感谢你的好意,但我作为一名士兵,宁愿为国捐躯也不该临阵脱逃。’从那时起我就明白,每个人做出的选择和决定都是基于他的性格,而他的性格则全是基于他过往的人生经历。如果我要扭转其中一个选项,我就必须扭转他的整个人生。所以我选择在你偷下那罐果酱的时候出现,我以为那已经足够早,甚至很多次,我都以为一切已经被我改变,但是Thomas,命运仍在挥舞它无情的铁鞭,勒令我们走上原本的道路。”

“也就是说,我本便注定会来到这里,遇见Edith?”

“就连今晚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命中注定。”

“我会迎来怎样的结局?”Thomas问,“按照你的反应来推断,那大概不是个幸福的结局。”

“你本该得到更好的。”

Thomas微笑着摇摇头,“Edith是我黯淡人生里的一束光芒,哪怕最终我会迎来一片漆黑,起码我见过光明。”

“我很抱歉……”

“你已经帮了我足够多,而我甚至不知道你究竟为何对我如此慷慨。”

“你真的不知道吗?我聪明的男孩。”Loki向后仰身,轻巧地漂进夜空里,他的双手轻轻捧住Thomas的脸庞,笑道,“你是这么多个我之中,最像我的。”

在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Thomas忽然明白了一切。

 

09

 

>>>

 

Loki只是飘荡于尘世的一缕魂魄,他在诸神黄昏的浩劫中掉入荒芜,在时间洪流中忘记了归处。

生死不过是一种形态,死亡永远不是最为残酷的惩罚,永生才是。

Loki在人世间飘飘浮浮,没有人能瞧见他,也没有人注意到他,直到某一天,他无聊地立在雨幕间发呆,感受水珠触碰肌肤的冰凉感,有一个男人轻轻地唤他。

“先生,不进来避避雨吗?”

他诧异地回头,看到那个与他有着相似面容的男人也是一脸诧异。

 

致力于改变另一个自己的人生只是Loki一时兴起的娱乐节目,他的时光太过漫长和无聊,他希望有人能长久地陪着他,而不是像那位英格兰国王、好心肠的上尉或是眼前的Thomas一样,在他眼前匆匆枯萎,像一个不足一提的过客。

Loki不想屈服于命运,哪怕诸神黄昏已经告诉他所谓的人生不过一场剧目,剧本早已写好,容不得演员跳脱于剧情外自由发展。

但如果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别人的呢?

这个想法是一切的开端。

 

10

 

>>>

 

Loki的预言是对的。

Thomas如愿娶回了Edith,他们过了一段幸福快乐的生活,但紧接着,Lucille就知道自己被骗了。

一个长达十几年的谎言在一夜之间被拆穿,Loki知道那是什么滋味。

冰凉的刀刃戳入Thomas的脸颊时,Loki似乎也感到了痛感,那滴血泪从他的眼眶滑落,同时也带落了Loki的泪。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他太早介入Thomas的生活,以至于他陷得太深,已经无法再做到像从前那样,冷漠地望着别人为国王披上丧布,或是在乌鸦啄食那具早已冰冷的尸体时转身离去。

他在Thomas的身前蹲下身,替他的男孩抹去最后一滴泪。

 

“想知道Edith后来怎么样了吗?她和那位好医生结婚了,还把你们的故事写成了一本书,成为了一位畅销小说女作家。”

“噢闭嘴,Loki。”鬼魂状态的Thomas好笑地看着Loki,“你还是像以前一样。”

“欠揍?”

“言不由衷。”Thomas说,“我瞧见你哭了。”

“不要得寸进尺。”Loki干巴巴地反驳。

“下一个‘你’是谁?”

Loki想了会儿,答道,“一只吸血鬼。”

“哇哦,我一直以为那是人类的奇思妙想?”Thomas笑着说,“请替我向他问好。”

“你要走了?”Loki问,“我以为既然你成为了幽灵,就能再陪我一会儿。”

“噢Loki,我很抱歉我没有办法留在你身边,”Thomas张开双臂,拥抱了眼前那个寂寞的男人,“我自由了……”

“走吧走吧,你这个没良心的小东西。”Loki推开Thomas,朝他挥了挥手,“再会。”

“谢谢你,Loki。”

Thomas的身影逐渐变得稀薄,然后彻底消散在猩红山峰肆虐的风雪里。

Loki在原地停留了一会儿,但紧接着他便朝着自己下一个目的地飘去。

那会是怎样一只吸血鬼?有着怎样的性格?是有趣的或是无趣的?

Loki意识到自己接下来还有乐趣可寻,而已然消逝的山庄男孩,会是他漫长人生中一个非比寻常的故事。

Fin.

评论(47)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