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睡前故事

《睡前故事》

*洛汤基温情向

*怪阿姨的年龄操作,保育老师和小朋友的故事。

*送给同样是怪阿姨的 @steamshen 太太,她给我的梗太多了,以至于我不知道会不会写后续

*对未成年的小朋友出手是犯罪的,所以我不会让抖老师出手的【。

*还有,我要说,戴眼镜读故事的抖老师,一百个好看。

 

>>>

 

Tom是在切换电脑页面的时候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小男孩。

Alt+Tab键,空白的文档界面跳跃成电脑桌面,暗色调的简明桌面壁纸不经意地映出了门口那个男孩的身影。

Tom承认他被电脑上忽然出现的人影吓了一跳,毕竟在这个时间段,幼儿园里所有的小可爱们都该在睡午觉才对。

“Hi,Loki,”Tom认识这个小男孩,他总是很安静也很孤独,任何时候都坐在人群的边缘,“告诉我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睡不着。”Loki紧紧抱着怀里蓬松的枕头,声音怯生生的,“Thor的呼噜声太响了……”

“我明白了,你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对吗?”Tom一边说着,一边朝男孩张开手臂,“虽然办公室没有柔软的床铺供你睡觉,不过过来吧,我们两个人总能想出主意来。”

Loki因这话抬起头来,眸子里的胆怯与阴霾被一扫而空,“我……真的可以暂时留在这里吗?”

“我可不能放任你乱跑,不是吗?”Tom朝他投去一个鼓励的眼神,Loki立马接收到了这其中的意思。他几乎是摔进了Tom的怀里,连带着他的小枕头一起,给Tom结实的胸膛来了一次毁灭性的撞击。

Tom搂着他忍不住笑起来,“你比我想象中的要活泼,Loki。”

“我……原本以为你不会知道我的名字,”Loki踮起脚伸手去够Tom的脖子,尝试让自己的小脑袋能与Tom靠得更近,“可是你不仅知道,而且居然还对我有印象。”

Tom决定帮帮眼前的小可爱,他将Loki从地上轻轻抱起,让他坐到了自己的大腿上。Loki现在有点后悔自己带了枕头,因为它正巧阻隔在自己与老师之间。

“我当然记得你,”Tom修长的双臂松松地圈住Loki的身体,以免他会不小心掉下去,“你很特别。”

“是因为我的头发吗?”Loki忽然问,不知道是不是Tom的错觉,他觉得Loki眸子里闪烁的光芒忽地熄灭了。

“为什么这么问?”

Loki没说话,他缓缓低下头,将整张脸都埋进了枕头里。

“Loki,怎么啦?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Tom低下头,揉了揉Loki柔顺的黑发,“如果是我说错了什么,请你务必接受我的道歉。”

“不,不是老师你的问题,”Loki微微抬头,露出那对好看的绿眼睛,“只是……”

“只是什么?”Tom伸手捧住Loki的脸颊,将他从枕头的包围里解救出来,“噢亲爱的,你想把自己闷死吗?”

“老师你能答应我保密吗?”Loki眨了眨眼,长睫毛轻柔的擦过Tom的指腹,“绝——对不可以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喔。”

Loki一本正经的架势让Tom有些想笑,但他不能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失去小朋友的信任,于是他憋着笑,伸出了小拇指,“我保证。”

Loki那有些肉嘟嘟的小手立马勾住了Tom的小指,并且露出了一个安心的笑容。

“其实我很讨厌自己的发色,因为那显得我太特别了。”Loki如承诺般开始道出原因,但手指仍勾着Tom的,“我的父母,还有哥哥都是金发,只有我是黑发,这是不是很奇怪?”

Tom立即就意识到了什么,但比起这发色背后的故事,Loki心中的敏感与细腻却更令他感到惊讶,同他一般大的孩子们应该更天真,更无忧无虑,在他们的眼里应该只留有世间的美好与温暖,而不是注意到那隐藏在发色之后的蹊跷与缘由。是父母的偏袒还是同伴间无意的嘲讽让眼前的男孩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害怕得到答案又渴望答案,希望有人解答又害怕走漏秘密,这样的纠结与煎熬不该存在于一个孩子的心间。Tom勾着Loki的小拇指,顺势将他整只小手都包进了掌心,“这不奇怪亲爱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就像Jenna老师脸上的雀斑、Clare老师额角的伤疤还有我脑袋上的卷发,我们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而你的黑发,就是专属于你的小标签。想想看,要是你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你的妈妈该怎么分辨你们两个呀?”

“但是……我曾经有听到来家里拜访的客人们围在一起说我不是亲生的,他们讲得很小声,故意不想让我听到,可我还是听到了。”Loki抬起脑袋,他的眼睛湿漉漉的,“妈妈是不是还不知道这个秘密?也许她的亲生儿子被什么坏蛋抱走了,而我只是一个用来拖延时间的冒牌货。如果她知道了我不是她亲生的,她会不会就不要我了?”

“噢Loki……”Tom收紧了手臂,想将Loki抱得更紧一点,“想听个故事吗?也许听完了故事,你就知道答案了。”

Loki疑惑地望着Tom,随后听话地点了点头。

Tom将Loki调转了一个方向,好让他们两个一同朝向办公桌。他有些艰难地从矮书架上取下一本故事书,然后摊在了两人面前。

精装的红皮书已经被翻得有些老旧,Tom肚子里那些稀奇古怪的小故事通常都取自于这本故事书,那是他七岁生日时妈妈送他的生日礼物。Tom仍然记得他收到礼物的那个晚上,他的母亲坐在他的床边,在小夜灯柔和温暖的灯光下,给他念得那个故事。

“这个故事叫做《不管怎样》,”Tom将书本熟练地翻到那一页,然后低头望了眼胸前的小脑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希望你也能喜欢。”

小脑袋重重地点了点头,选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Tom的胸前不动了。

“小狐狸小不点儿觉得自己的心情灰暗暗的,他大喊,尖叫,乒乒乓乓,四处乱撞,打断东西,咬啊,撞啊,打啊。”Tom顿了顿,将嗓音转换成尖细的女声,“‘哦天啊,’狐狸妈妈说,‘出什么事儿了?’”

怀里的Loki轻轻笑了声,Tom清了清嗓,换成小孩子的嗓音继续说下去,“小不点儿说:‘我是一只糟糕的暴躁的小不点儿,没有人爱我。’

‘哦小不点,’狐狸妈妈说,‘不管脾气暴不暴躁,我会永远爱你的,不管怎样。’

小不点儿说:‘如果我是一头灰熊,你还会爱我吗?你还会在乎吗?’

‘当然了,’狐狸妈妈说,‘不管你是不是熊熊,我都会永远爱你,不管怎样。’

小不点儿说:‘如果我变成了一只虫子,你还会爱我、亲亲我吗?’

‘我当然会了,’狐狸妈妈说,‘不管你是不是虫虫,我都会永远爱你,不管怎样。’

‘如果我是一只鳄鱼呢?’

狐狸妈妈说:‘我会紧紧地抱住你,每天晚上轻轻地给你盖上被子。’

‘爱会消退吗?’小不点儿说,‘它会不会坏掉,被弄弯?你能修好它吗?能修好吗?’

‘哦帮帮忙,’狐狸妈妈说,‘我没那么聪明,我只知道我会永远爱你。’

小不点儿说:‘但是我们死后怎么办呢?你那时还会爱我吗?爱能继续下去吗?’

狐狸妈妈让小不点儿舒服地待在自己怀里,他们望着窗外夜里的月亮和漆黑的夜空,亮闪闪的星星。”

Tom停了下来,他注意到怀里的Loki正紧紧捏着他的小拇指,像是也在迫切等待着狐狸妈妈的答案,于是他凑近Loki的小脑袋,用自己的嗓音将结尾温柔道出:“‘小不点儿,看看那些星星,它们如何地发光,一闪一闪的,但是它们有些已经死去很久了,他们仍然在夜空中闪烁。爱就像星光,永远不会死去。’”

Tom将书本缓缓合拢,轻声问道:“故事讲完了,你对这个答案还满意吗?”

“我的妈妈也会像小狐狸的妈妈一样吗?”Loki枕着Tom的胳膊,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

“当然啦,所有的妈妈都会像狐狸妈妈一样爱着自己的孩子,不管你的头发是什么颜色,不管你的容貌好不好看,也不管你的脾气糟不糟糕,只要她给予了你爱,那么不管今后的你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她的爱都将一直延续下去,就连死亡都没有办法与之抗衡。”Tom握着Loki的小胳膊,耐心地鼓励道,“所以不用害怕你的妈妈会不爱你,事情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Tom的这番话貌似起了作用,原本心情低落的小男孩这会儿又重新坐了起来,他在Tom的大腿上一顿闹腾——连枕头都从位子上掉了下去——终于让自己重新朝向了老师。Loki不知道什么时候蹬掉了脚上的袜子和拖鞋,此刻一对冰凉的光脚丫踩在Tom的大腿上,他的小手抵在老师的胸前,模样既严肃又滑稽。

“你这是打算做什么?”Tom有些哭笑不得,他伸手摸了摸Loki的小脚丫说道,“快把袜子穿上,你会着凉的。”

“老师,你能闭上眼睛吗?”Loki推着Tom的肩膀,不让他弯腰下去捡地上的袜子。

“怎么了?”Tom有些不知所以然。

“妈妈说,当有人帮助我的时候我要表示感谢,这样才显得有礼貌。”Loki眨巴着自己好看的眼睛,“所以我想送你一份答谢礼,你能先闭上眼睛吗?”

Tom松了口气,他想Loki的礼物大概就是口袋里的一颗牛奶糖,或是手工课上的一朵小纸花,虽然这些小礼物简单又质朴,但它们背后蕴藏的可是小朋友对老师的信赖和喜爱,所以他得严肃地配合Loki,好让他郑重地送出自己的礼物。“那好吧,我会闭上眼睛的,不过你可得快点,午休马上就要结束了,你需要在他们醒来前回去,才不会暴露你的小秘密。”

“好,送完礼物我就会走的。”Loki听话地点了点头,然后催促Tom赶紧闭上眼睛。

在一片黑暗里,Tom听到了衣料摩擦的声音,还察觉到了大腿上那具小身体在不断地晃来晃去,像是在努力找寻平衡。他本在犹豫要不要出手扶住Loki,可就在那瞬间他发现自己的眼镜被人抽走了。

“Loki?”Tom没有睁开眼睛,他只是有些惊讶地问,“是你拿走了我的眼镜吗?”

回答他的不是Loki稚嫩可爱的嗓音,而是一阵酥痒的触感,像羽毛一般划过了Tom的长睫毛。

“Loki!”Tom猛地张开眼睛,看到了Loki近在咫尺的脸蛋。他眼疾手快地将想要亲吻自己的Loki拉住,逼迫他重新在自己的腿上坐好,“嘿小家伙,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想亲亲你。”亲吻计划失败使Loki看上去有些挫败,他扒拉着Tom的衣服想要再一次站起来,却又被Tom拉了下去。

“你是怎么会突然冒出这种念头来的?”Tom有些哭笑不得。

“因为故事里的小狐狸问妈妈还会不会爱他,会不会亲亲他,我就觉得亲亲是表达爱的方式。”Loki一本正经地回答,“我也爱老师呀,所以我想亲亲你。”

“不不不……”Tom承认,他开始有些慌张了,“这两种感情是有区别的,你只是觉得我帮助了你,对你很友好,所以想要亲近我,但你对我的这种感情不是故事里的那种爱——”

“怎么不是了?难道老师你会因为我的发色,我的容貌,我的脾气而讨厌我吗?”Loki嘟起了嘴,眼睛水润润的,“如果我变成了灰熊、虫子或是鳄鱼,你就不喜欢我了吗?”

“我——”Tom意识到,他刚才给自己挖了一个坑,“Loki,听我说,以后你就会明白这是不一样的——”

“‘爱就像星光,永远不会死去’,你还说‘爱会一直延续下去’,所以我对老师的爱也是不会改变的!”Loki不顾Tom的解释,便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给了手足无措的老师一个用力的拥抱,“既然不能亲亲,那就抱抱吧,反正这也是爱的表现。”

“Loki……”Tom感到了绝望,但他身上的小男孩却像是重生了一般兴致高昂。他从老师的椅子上蹿下来,拾起地上的枕头和鞋袜,问道:“我明天中午还能过来吗?”

“不能。”Tom斩钉截铁地拒绝,“今天只是个意外,你得和小朋友们睡在一起。天天不午睡的话,你会受不了的。”

“可如果我还是睡不着呢?”Loki漂亮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狡黠,“你是保育老师,不该对失眠的小男孩负责吗?”

Tom无力地将脸埋进了掌心,他摇了摇头,无奈地说:“好吧,你可以过来。但仅限睡不着的时候!”

“好的!那么明天见,Tom。”Loki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容,在午睡结束的铃声中飞快地跑出门,迅速地消失在了门框后。

“上帝啊……是谁允许这个小家伙叫我Tom的?”

“你在和谁说话?”过来轮班的Luke刚踏进办公室就听到了Tom的碎碎念,他将手里的热咖啡递给看上去疲惫不堪的Tom,关心地问道,“遇到什么麻烦了?”

“被一个六岁的小家伙表白算不算麻烦?”

那天中午,幼儿园的小可爱们都听到办公室里传来了一阵可怕的笑声,持续了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

 

夜晚,当Thor恼人的呼噜声再一次响起的时候,Loki一把掀开被子跑到了属于自己的书桌前。他从抽屉里取出一本日记本,然后翻到了崭新的一页。

Loki伸出了自己中午与Tom拉钩的小拇指,乐滋滋地在日记本上歪歪扭扭地写到——今天我和老师签下契约啦!

 

- Fin -

 

——

文里的故事是选自一美讲睡前故事的合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91057/  

这里挑了《不管怎样》,一美老师口音超可爱,神态超可爱,故事也超可爱!


评论(47)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