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Little Mischief - 下

竟没想到自己写了1w字的小甜饼,成为了日更小劳模【


电梯:01-02 03-05

BGM:1000 songs(4 you(2 night))


06

 

>>>

 

Loki帮小Thor换了衣服,改了发型,还擦干净了那张哭得脏兮兮的小脸,现在小王子又变得生龙活虎了。他趁Loki不注意的时候跑出了房间,不一会儿又哒哒哒跑回来,手里拿着一束沾着水露的鲜花,Loki猜那是从侍女刚装点好的花瓶里偷来的。

“送给你。”

“你是在讨好我吗?”Loki接过花嗅了嗅。

“我想让你开心点,这样也许你就能让Loki早点回来了。”向来不会撒谎的Thor老实交代了自己的企图。

“你真的希望Loki回来吗?”

“为什么你还是不相信我?是我表现得不够诚心吗?还是我接受的惩罚不够?如果是这样我愿意接受更多的惩罚——”

“不,Thor,不是这样的。”Loki沉默了,他当然知道眼前的小Thor说的每一句都是实话,但他依然怀疑、担忧,甚至提防。信任是一件沉重的东西,Loki觉得自己负担不起,相比之下他更愿意进行无休止地试探,仿佛这样得来的东西才更为可靠。

但他不该对着年幼的Thor这样,毕竟那不是他的Thor。

“你看上去很难过,”Thor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近了他,举起手捧住了他的脸,“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不,”Loki用脸颊蹭了蹭Thor软软的掌心,“我只是有点羡慕你的Loki。”

“为什么?”蓝色的眼睛里有些疑惑。

“因为你这么希望他回来。”

“可我惹他难过了,其实我很喜欢他,只是我从来没告诉过他。”Thor低下脑袋小声说,“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那么小只那么可爱,不管哭得多凶,只要被我抱起来就会安静下来……”

Loki愣住了,这和Thor说的话一模一样。

“但是我觉得把这些话说出口很丢人,”Thor继续说着,“我还觉得经常带着他出门也很丢人,因为这显得我像是个离不开弟弟的蠢哥哥。但我从没想过伤害他。”

你就是个蠢哥哥,Loki叹了口气,蹲下身使自己与Thor的视线齐平。

“那就抓紧时间告诉他,告诉他你很抱歉,你很喜欢他,你没想过要伤害他。”Loki说着说着,声音忽然轻下来。过往的伤痕与争斗在心头掠过,嘲笑着他和Thor在这些流逝的时光里走了多少弯路。可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过,他和Thor之间还会像现在这样吗?

也许自己会坦然接受霜巨人的身份,不会愚蠢地向Odin证明自己的能力,Thor没有去过中庭,他也没有侵占过纽约,一切没有开始,也就不会发生。等到他回到未来,一切还会像原来一样吗?

“我会的!”Thor没有察觉Loki的异样,他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像当年发誓会除尽霜巨人一般信誓旦旦地说,“我不会再伤害Loki了!”

“好,我相信你。”Loki拉起Thor的小手,带着他回到了自己房间,“现在,你该午睡了。”

“等我睡醒了,Loki就会回来吗?”Thor在钻进被子前再一次发问。

“会,”Loki将精力过盛的小男孩塞进被窝,并且替他捻好被角,“记得要去找他,午安,我的小王子。”

 

07

 

>>>

 

为了安抚小Loki,Thor特地让待在门外的Fandral去找了一本童话书给他。曾经的勇士沦落为如今的跑腿,Fandral只觉得人生如戏。但从国王沦落为保姆的Thor倒是心态颇好,他带着Loki靠在躺椅上,健壮的手臂轻松地抱着轻如小鸟的男孩,空闲的一只手则拿着童话书,挑选着合适的故事。

“你接下来会一直陪着我吗?”小Loki趴在Thor宽厚的胸膛上,轻声问,“不忙吗?”

“没事,Fandral会搞定的。”Thor一如既往地专业卖队友,“你想听什么故事?”

“我想听你的故事,”Loki似乎对童话书并不感兴趣,他舒服地枕在Thor的肩膀上,眨动的睫毛时不时扫过对方的脖颈,“你和你的Loki相处得好吗?”

Thor哑然失笑,“老实说,我不知道。”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因为……我的Loki不像你这么坦诚,而我又没有那么聪明。”Thor将书收起来,“我总会惹他不高兴,但又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就算有时候他表现得很高兴,我也不知道他是真的高兴,还是只是为了让我好过。”

Loki“扑哧”一声笑起来,紊乱的气息全都拍打在Thor的皮肤上,让他感到有些痒又有些小难堪。

“你是在取笑我吗?”Thor问,“这真的很伤自尊……”

小Loki在臂弯里扭了扭,双手撑着Thor的肩膀将身体挺起来。“你和我的哥哥一样蠢,Thor。”

“嘿,不要一再强调这个伤人的事实了好吗?”Thor佯装生气,眉眼里却带着笑。

“我不知道你的Loki究竟怎么样,但是眼睛是骗不了人的。”

Thor下意识地去望Loki的眼睛,那里清澈、澄净、一览无余。“Loki他很善于伪装……”

“我知道,但是有些东西是无法伪装的。”Loki说,“比如喜爱的眼神,克制的神情,放大的瞳孔,剧烈的心跳还有急促的呼吸。”

Loki的话语像一枚枚指向标,带着Thor逆流而回,穿过层层记忆,去回想他曾经遗漏的细节。

他曾以为金宫帷幕间的绯色脸颊是因为那簇过旺的火焰,彩虹桥上驾马驰骋的笑意是战前年少轻狂的表意,背后永远来自他的注目是兄弟间的习惯,纽约高楼上的那滴眼泪是虚情假意的煽情,可直到如今他才明白,Loki从未骗过他。

“Loki,谢谢你……”Thor觉得眼前的男孩简直不可思议,“是谁将这些放到了你的小脑袋里?”

“我自己。”Loki的脸上有股遮不去的得意,他伸手将Thor的左手臂也绕到自己的腰间,舒舒服服地重新倒进那个温暖坚实的怀抱里。

“有没有人说过你是个小天才?”Thor的下巴抵着Loki的额头,轻声说,“不管以后他们怎么说你,你都要记住,你是独一无二的。”

“‘他们’是谁?”

“坏蛋,”Thor笑着说,“包括小时候的我。”

Loki也笑起来,“不,你不是。你比任何人都好。”

Thor不再说话,他只是搂着Loki,希望自己真有对方口中的那么好。

 

08

 

>>>

 

午后的阳光总会偷偷将睡眠粉末撒到每个人的身上,睡梦在不知不觉中来临,将Thor带去过往陈旧的时光。他在一阵朦胧之中似乎看见了他的Loki,瘦削又苍白的身躯被一抹绿意包裹,像是白玉与翡翠的交融。思绪就此迷失,琥珀色的视野里只剩下Loki的薄唇和绿眸,像是死机了一般在Thor的脑海里循环播放。

最后,他在手臂的酸痛感中醒来,他的右臂和胸膛仍被重物压着,保持着睡着前的姿势。

“你回来了?”睡眼惺忪的Thor在看清怀中的人后本能地收紧了手臂,将属于自己的Loki圈在怀里,一张普通的躺椅对于两个成年男人来说实在过于狭窄,但好处在于两人可以比平时更为亲昵。

“我回来了。”Loki抬起头问,“你有什么表示吗?”

Thor笑着低下头给对方一个吻,然后说道:“我很抱歉。”

“为了什么?”Loki好奇地伸手揪了揪Thor耳侧的辫子。

“为我曾做过的所有一切。”

那双绿眸子看上去依旧在望着那束由另一个Loki编织而成的辫子,但Thor看到了那平静表面下的奔涌扩张。

“你变得很奇怪。”Loki露出一个敷衍的笑,“是我在你的过去做了什么让你变成这样了吗?”

“也许,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Thor喃喃轻语,“但是梦里只有你。”

“你还没睡醒。”Loki从Thor的怀里挣脱,将手边的抱枕塞给他,起身就要走。

“Loki!”Thor抓住了他的手腕,指尖恰好捕捉到那剧烈的心跳。他的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在不断鼓舞他说出自己一直想说的话,无需精雕细琢,只要真心实意。“我很抱歉,我很爱你,并且我从没想过要伤害你。”

Loki看上去被吓坏了,他启了启唇,却没说出一句话。

“你教我的,我竟然都记得。”Thor眨了眨眼,将Loki重新抱回怀里,“你是故意的对吗?”

“我没想过,我以为——”Loki僵直的身体重新放松下来,他像小时候一样将脸埋进Thor的衣服里,“我以为一切都会因此改变。”

“所以你那时候才会露出那种表情……”Thor模糊地记起那张哀伤的脸,那神情曾很多次令他心软,“让我来猜猜你是怎样忐忑不安地等我醒来,又是怎么装作若无其事地向我寻求表示,就像当初那句‘Give us a kiss’……”

“Thor!停下你可笑的、毫无根据的猜测!”Loki有些恼羞成怒。

“这可不是毫无根据,另一个你告诉我有些东西是没有办法伪装的。”Thor用手背贴了贴Loki的脸颊,说道,“噢这温度可真惊人。”

“那个该死的小混蛋!”

Thor忍不住笑起来,“你该对我更有信心,Loki,即便九界因此幸免于难,我也没法在你手中逃过一劫,我们依然相爱。”

“众神之父在上,到底是谁教你这么说话的?也是另一个我吗?”Loki愤愤地问。

“是你,”Thor语气温柔,“是你教会我坦诚。”

Loki不说话了,也许是在生自己的气,也许是在生Thor的气,但通红的耳朵尖使他的这番沉默毫无攻击性。

“你在生气吗?想再施一个恶作剧吗?”Thor问,“我现在可是对此抱有期待了。”

“你想都别想!”Loki在 Thor的笑声里大声抗议。

 

09

 

>>>

 

Loki睁开眼,发现身边的大个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几颗晃动着的星球。他晃晃悠悠地从床上坐起来,努力辨认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只是自己的一场梦。

然后猝不及防的,一枚金色的小导弹就从门外射向了他,强劲的冲击力导致Loki再一次被扑回床上。

“你真的回来了!他没有骗我!”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Thor看上去狼狈极了,但他什么都顾不上,一觉醒来就直冲Loki的卧室。

“谁?”被扑得晕头转向的Loki问。

“你的绿眼睛守护神呀!”Thor说,“为了救你回来我还接受了惩罚喔。”

Loki眨了眨眼睛,立马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他为了保护自己哥哥脆弱的自尊心,忍着笑没将事实戳破,反而是给了对方一个拥抱。“谢谢你。”

“明天一起去踢球好不好?”Thor将Loki拉起来,理了理他散乱的黑发。

“你不是说……我年纪还太小吗?”Loki试探着问。

“就算你不能上场,也可以在场边看呀。”Thor挠挠头发,“总比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好不是吗?”

Loki以一个过分热情的拥抱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兄弟俩一时在床上滚作一团,比任何时候都更无间隙。

 

那场球赛Thor没有食言,他第一次将Loki带到了自己的伙伴面前,并且用最自豪的语气宣称“这是我的弟弟”。他们的比赛气氛激烈,但无论赛事如何紧张,每当Thor跑到球场边界,看到在一旁为他加油的Loki时,都会停下脚步给对方一个暖暖的拥抱。

失而复得使Thor变得更珍惜,他将用行动告诉那位绿眼睛的神明,他会信守诺言。而很多很多年后的那位Loki也将会从自己的Thor身上得到这份保证,温暖、有力,足以将一切的猜疑消除殆尽。

 

10

 

>>>

 

不甘在斗嘴环节中落败的Loki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反击筹码,他笑着向九界中最伟大的英雄问道:“你还记得小时候你穿的那件公主裙吗?那时候的你可真漂亮——”

“噢Loki,闭嘴。”

今天的Thor也输给了他的Loki。

 

Fin.


——

比赛中途拥抱弟弟的梗来自微博gif→https://ww1.sinaimg.cn/mw1024/85bdc80bjw1f4i8vi0pxlg208004ihdu.gif 一个 @Elf 投递的小甜梗

评论(58)
热度(201)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