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精神病人 - 02

电梯:01


- 02 -

 

>>>

 

“情况怎么样?”听闻门口响动,Fandral抬起头来。

Tom脱下橡胶手套,将它们丢进纸篓里。

“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给他下针了。”他答道,“见我的反应还是那样。”

“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按照北欧神话的设定,Loki可不是Thor的弟弟。”Fandral放下手里的病历,趴在椅背上同Tom讲话,“他如果当自己是雷神,当你是邪神,那不就搞错辈分了?”

Tom哑然失笑,“你和一个精神病人讲辈分?”

“我只是觉得事情还有蹊跷,这不像单纯的臆想症或是人格分裂症,”Fandral晃了晃脑袋,“如果确定不下病因,就很难切实治疗,况且还卷进来一个你。”

“嘿,别说得像是我很乐意被卷进来。”Tom皱了皱眉,“更何况是被当成邪神。”

“你和我想象中的邪神模样差得是挺远的。”Fandral笑起来,似是要宽慰眼前的人,“不过也有可能这两个名字并不是关键,我们雷神口中的兄弟关系才更令人在意。”

“你是说,他可能真的还有一个弟弟?”

“如果能找到他的家人,说不定就能查出致使他发病的根源。”

Tom倾过身,从Fandral的桌上抽出Chris的那份病历翻阅起来。

“要不再问问他的女友?”Tom指着白纸上“Jane Foster”的名字,“一周来访一次,就是明天。”

Fandral点点头,“明天我们一起。”

 

>>>

 

Tom端着药剂和餐饭来到Chris的病房时,床上的人已经醒了。照例是五花大绑,好几条束缚带缠着Chris的四肢,丝毫不让他有动弹的机会。

见到来人是Tom,本来在奋力反抗的Chris又一次安静下来。

“Loki!”

“不用叫那么大声,我听得到。”Tom把手里的东西摆上床头柜,再一次望向床上的男人,“如果你答应我不乱来,我就帮你把束缚带解开。”

Chris点点头,露出个灿烂的笑,蔚蓝色的眸子里像扬起了海风,荡开几丝漾痕。

这笑容勾得Tom不自觉也笑起来,他如承诺般将绑着Chris的束缚带解下,摸了摸对方手臂上被勒出的红痕。

“没事,不疼。”Chris毫不在意地一笑,握住了Tom的手,“Loki,我有个计划,你要不要听听?”

“计划?”Tom在床沿坐下来,笑道,“什么计划?”

Chris看Tom有听的兴致,便坐起身来,凑到Tom耳边神秘地说:“你想办法带我出去,我知道哪里去找Mjollnir,这样我的力量就能回来啦!”

Tom抬眸看了眼他,轻轻把人推回床,“你把事情想得太容易了,Thor。”

“这事情本来就不复杂!”

“父亲是怎么说的?”Tom挑了挑眉,复述出Chris之前的话,“只有有资格的人才能拿起Mjollnir,你现在有资格吗?”

Chris撇了撇嘴躺回床上,“我不喜欢你这样,左一句父亲右一句父亲。”

Tom笑了笑没接话,把手里的餐饭拆去包装。

“我还不喜欢你把头发染成了金色。”Chris兀自伸手,将Tom耳畔的一撮卷发绕到耳后。

Tom因这小举动僵硬了一下,微微偏过头,“你不喜欢金色?和你一样的发色不是挺好的吗?”

“不,Loki,我爱你的黑发,它们就像夜色一样温柔。”Chris宽厚的掌心抚上Tom的脸颊,说道,“那件事后,我一直都后悔自己没能早点告诉你。”

“那件事?”Tom伸手覆上Chris的手背,有些颤抖。

“Loki,我还有句话一直没告诉你。”Chris没回答Tom的问句,他的掌心缓缓下移到后颈,倾身向前将两人的距离缩到咫尺。

“Thor!”Tom伸手抵住Chris的胸膛,却被对方另一只手握紧。

“Loki,我爱你。”

Tom觉得Chris那双蓝眸子大概有魔力,哪怕他知道对方的话真真假假,所说的话语是否出自本心都不确定,但他还是被那对眸子怔住了。

“Thor,”Tom咽了咽口水,哑着嗓子回,“我们可是兄弟……”

Chris像是如梦初醒,他暧昧的眼神忽地变得清明,皱眉间,手中的力道却变得更大,“我们根本不是!”

“Thor!”Tom痛呼出声,却抵不住Chris的攻势。对方跌跌撞撞地摔下床,将Tom一同带到地上。慌乱中,Chris还是护住了Tom的后颈,将他压在地上。

“我们不是兄弟!从来就不是!”

“Thor,你冷静一点!”Tom望着失控的Chris有些慌神,吃力地去够床头柜上的针管。

“Loki,Loki……”Chris骑坐在Tom身上,垂下的金发间是他落寞的脸,“你不知道我过得有多痛苦。”

“Thor,你不说,我怎么知道?”Tom一边没忘要套出点有用的讯息,一边仍继续摸索着针管。指尖触到冰凉的铁盘,用力下按,盘中的物件便通通散落下来。

Chris像被那声响惊到,转头去望。在那短短的分神间,Tom已经握住那支来之前便准备好的针管,一把扎进Chris的小臂。

“Loki……”Chris的神情看上去像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他苦笑着摇了摇头,身子无力地瘫倒在Tom的身上,失去了知觉。

Tom下意识地松了口气,掏出了外套口袋里的手机。

“Fandral,”Tom躺在地上,推了推趴在自己身上纹丝不动的Chris,苦笑道,“来病房帮把手。”


-TBC-

评论(3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