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30题

哎手机都不能搞格式, @小冰ice 凑合看吧。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菟子,一个烂大街的ID。没啥特别的,就是有人说我长得像兔子,就顺手取了。

2.当写手多久了?

初二勉勉强强算的话,到现在快八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数不清了耶,百万不敢说,几十万还是有的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太爱两个人了,原作已经没办法满足我了……
现在也是如此。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不算语文作文那就是初二。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哈哈哈哈哈往事不堪回首不要多说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没出息,依然在同人的路上。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有点难以概括。锤基是有点相爱相杀,洛汤基是疗伤组,肖根是擦枪走火,副八是怼天怼地。
具体来说,我不是因为这对cp应了哪个类型我才写,而是我喜欢这对cp,就去写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问一个墙头无数的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啊。
喜欢的时候,都是最爱的。
有呀。写他们故事的时候就是最喜欢他们的时候。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清水寡汤,温吞白开。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如果是原耽作者,是皮皮女神Priest
如果是同人作者,我家Steam太太啊(x)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这是一个吃粮的过程。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刻意模仿过,毕竟有些好文笔学也学不来,但是会被带跑偏……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其实我觉得自己还算是比较勤奋的。如果没有什么大事,基本是周更的效率。放假在家灵感不断那就是日更的效率,但是……哎一切尽在不言中。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找到合适的BGM。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放置play,假装我都写完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脑洞大开的题材。但事实是我没有脑洞。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收到长评的时候!前不久有个姑娘给我发了一条非常长的私信,写了一段长评,非常高兴。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进度……太慢?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话吧。

让我偷偷放两段吧。

1、快沉入地平线的落日为阿布奎基的红沙峭壁披上一层金红色薄纱,地面蒸腾的热气将这片土地上坚强生存的绿色灌木烘烤得死气沉沉的。Tom一个人盘腿坐在山丘顶上,许久未握过烟支的手指动作生疏地夹着只快燃尽的烟,闪着红光的烟头像是被那抹橘红日光点燃得一般。晚风夹着沙尘和烟草味一同抚过Tom的脸颊,炙热的温度让他莫名地想起le Carre笔下的那座恶魔丘,夏日里恶魔的红烫风会侵占整座山头,将人们的四肢烤成脆棒。他吸了口烟,再缓慢地吐出来,令他感到奇怪的是,明明自己正站在这块“迷人之地”上,对它的印象却不及自己对一本间谍小说的描写来得深刻。如果他仔细去想,新墨西哥州的风土人情的确会顺着思路蹿上脑海,可脑海里留存的这些记忆却总是像蒙了一层雾气,隐约朦胧。Tom认为自己缺失一种真实感,一种真正回到了现实生活的真实感,而眼前那美到震撼的景致则更为增添了他的虚幻感,有些思绪杂乱得一同涌上心头,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指出什么异议,却在Tom想要将其抽剥出来的时候缩回了触须,这让他感到烦躁又不安,只能依靠着尼古丁来寻求一些镇定。  ——《The Double》

2、张副官从半新半旧的烟盒里抽出一根烟,擦亮火柴点燃了。火星在黑暗里稍纵即逝,短短照亮了副官沉静的眉眼。那眼里安着刻骨情谊,却又隐忍沉寂,像是一捧冰冻千尺的深潭,潭底开着一株灼灼桃花。
他就这样沉默地抽完了一支烟,烟雾缭绕间那颗躁动的心缓缓地平息下来,理智又一次占了上风。
然后他低头碾灭了烟头,像从未来过一般转身离去。         ——《大梦》

21.写过H吗?

算写过吧。

22.坑品怎样?

谁敢说我坑品不好?嗯?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觉得自己每天都在瓶颈,也想过就此不写了。但咬咬牙逼一逼自己也就过去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态度。要走心。要尊重笔下的人物,哪怕它们不属于你。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也许有,可能笔下更大气了点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如果要出本就大修,不出本那就算了(喂)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问结局什么的,不要让我剧透啊宝宝们。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没有,写过去看。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要平常心。

30.艾特几位继续。
不点啦,各位随心。

评论(4)
热度(9)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