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2

>>> 

 

  Tom的工作并没有因为Loki的从天而降而被打断,那天傍晚他照常出席了一个活动,直到深夜才回家。踏进门的一瞬间才忽然想起自己家里还有一位外星人暂住。

  他轻声关了门,将绑了一个晚上的领带松了松,边走边脱了西装外套,缓缓推开了自己卧室的门。显然那位天外来客将这当做了自己的家,毫不客气地躺上了Tom的床——还穿着Tom的睡衣。Tom倒是没太介意,他笑了笑,打算合上门乖乖睡沙发,但忽然他听到Loki在呢喃什么。

  Tom的视线重新望回躺着的Loki,他这才注意到Loki睡得并不安稳,虽然距离略远他看不清Loki的表情,但是他能明显注意到Loki在颤抖。于是他也不管吵醒了Loki会不会被就地捅死,一把推开了门,快步走到Loki身侧。对方眉头紧皱,脸色惨白,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Loki?”Tom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但Loki没有醒过来,他的睫毛微颤,但似乎陷入了某种梦魇,怎么也挣脱不开。Tom摸了摸他的额头,将汗珠抹去,略显着急地又喊了几声他的名字,但Loki挣扎地更厉害,他的手无意识地紧紧抓住Tom的手腕,力气大到Tom觉得自己的手腕要断了。

 “醒醒,Loki!”Tom使力摇了摇Loki,对方的口中泄出了些零碎的呓语,Tom听不明白,但他知道Loki梦到了一些他不愿意记起的东西,他的伤痛,他那如噩梦般的经历,那些不为人知的折磨。所以他更要将Loki从那片黑暗的回忆中带出来,他继续摇晃着Loki,并喊着他的名字。似乎是Tom的努力终于让Loki挣脱了梦魇,他猛地睁开了双眼,但下一秒就起身扭过Tom的手臂,抽出始终藏在身侧的小刀抵上了Tom的脖子,将他压在了墙上。

 “Loki!是我!Tom!”Tom惊慌地喊着,“嘿!你不记得我了吗?你睡的还是我的床!”

  Loki喘着气,眯眼仔细望了Tom一眼,这才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放开了Tom。

  Tom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揉了揉酸痛的手腕,上面都已经有了青紫的痕迹。

 “你睡觉还藏着匕首,不怕伤到自己?”Tom望了眼坐回了床沿正在把玩匕首的Loki。对方似乎讶异于Tom竟然问了自己这样的问题,他将匕首放到床头柜上,一脸嘲讽的笑,“关心我之前你是不是该担心下你自己?刚才你可差点被我杀了。”

 “你才不会杀我,这点我很有信心。”

 “你哪来的自信,蝼蚁。”

 “先撇开这个,”Tom坐到Loki身侧,缓缓开口,“刚才,你梦到什么了?”

 “为什么要告诉你?”Loki的语气又冷下来,他眼神不善地望了眼身侧的人,“下次别管我。”

 “是关于Asgard呢,还是关于Frigga?又或者是关于Thor?”Tom才不理会Loki的威胁,他只是想帮助Loki,“还是……”

 “停下你可笑的猜测!”Loki不耐地打断Tom的话,“Asgard的一切都已经和我没关系了!”

 “Loki,你看透了所有人却看不透你自己。”Tom忽然想到剧本里Frigga对Loki说的这句话,他想Frigga的这句话无非是Loki自身最好的形容。

 “下次再让我听到你提到我母后,或者说出那些你从剧本上偷来的话,”Loki冷冷地望向Tom,“我就杀了你。”

 “真是个可怕的威胁,”Tom不以为意,“你别忘了我就是你。”

 “你不是我!”Loki粗暴地打断Tom的话语,“你不过是在这个时空里假扮我的戏子!你所谓的了解我不过是你自以为是的揣测!少自己抬高自己了,你只不过就是只中庭的蝼蚁!”

  Tom望着Loki,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什么来。他知道Loki还没从失去Frigga的疼痛中缓和过来,他的内心还被属于他的那个时空中发生的一切不幸所折磨,所以他没有办法去责怪Loki什么。

  但是他理解Loki并不代表他不会被那些恶毒的话语刺伤。

“Loki,你还要重复这样的错误多久。“Tom叹了口气,语气平缓,“你总是以为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在背叛你伤害你,你以为所有人回应你的方式都如同你一般,所以你以恶毒的语言为武器,推开、排斥所有真实的温情。”

“闭嘴!”

“因为我戳中了你的要害所以要我住口吗?”

“我说了闭嘴!”

“Loki,你上一次排斥别人的结果是失去了Frigga,你为此悲伤懊悔。而再上一次是失去了Thor的信任,当你听到他说若是你背叛他,他便杀了你的时候,你心里又是怎么想的?事到如今,你还想失去多少你所拥有的东西?”

“我还有什么好失去的?!”Loki的声音尖锐刺耳,他歇斯底里般反驳着Tom的话语。然后他松开了掐着Tom的双手,安静下来,他自嘲地无声微笑,他的绿眸低垂,似乎要落下泪来,“我早就一无所有了。”

 “不Loki,你一直都不曾一无所有过。曾经你有你的哥哥和母后。而现在,”Tom微笑着握住Loki冰凉而苍白的双手,他发现Loki抬起脸望着他,他便注视着那双澄澈的绿眸缓缓说道:“你有我。”


-TBC-


——

甜甜甜甜甜!

这章就叫暖男攻略记【什么玩意儿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