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Voyage - 03

电梯:02


>>>


其实当车开出不到一百米的时候,Thor的内心就已经备受良心的谴责。作为一位热情的爱尔兰人民,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说他实在不该把一个外乡人扔在荒郊野外,哪怕他刁钻又刻薄。但从个体尊严上来说,Thor又实在不想在这个并非是他犯错的问题上率先示软,否则他敢料定Loki在之后的行程中一定会愈战愈勇。 

于是他依旧开着那辆经典款老爷车在沿海公路上一路奔驰,直到大雨倾盆而下。 事实上,当Thor掉头开回Loki身边,第一眼看到对方那副狼狈落魄的样子,他的内心是欢欣鼓舞的。憋了半天的恶气终于一口气出尽的感觉实在让他有些暗爽,这让他一时之间觉得Loki那只拥有名字的银色箱子都变得可爱起来。

不过当他们上路之后,Thor察觉Loki一言不发地在副驾驶座上抱臂坐着,身体瑟瑟发抖却也没向Thor寻求帮助,他固执地端着自己仅剩的自尊心,就仿佛那东西能驱赶寒冷、填饱肚子、解决一切问题一样。 Thor伸手打开了热空调的开关,空调发出的风声立即吸引了Loki的注意力,他有些诧异地说道:“我还以为这辆车没有空调。” 

“你别瞧不起它嘛,麻雀虽小五脏俱全。”Thor无奈地笑了起来,然后费了些劲边开车边将自己没有湿透的制服脱了下来,递给Loki,“披上会好点。” 

Loki愣了愣,他承认自己没有意料到Thor竟这么快就对刚才的不快争吵释怀了,并且还大度地为他提供帮助。Loki乐于承认是个小心眼的人,他记仇又刻薄,向来锱铢必报,但他知道Thor不同,他也许会比Loki更易动怒,更易冲动,但消气的速度绝不会比生气的速度慢上多少。 

这是一个容易吃亏的傻大个。 

Loki在心底默默为Thor贴上标签,随后不再迟疑地接下衣服。 

“谢谢。” Loki自然地道谢,Thor反而对此倍感意外。 “你居然……说了谢谢?” 

“我看上去像是个不懂礼节的人吗,Odinson先生?”

Thor沉默着笑了起来,然后在Loki疑惑的目光中说道:“前面会有个小镇,我们可以找间旅馆,让你洗个澡换身衣服。” 

“听起来不错。”Loki披着Thor的制服外套,吹着热空调,终于觉得没之前那么冷了。而Thor提出的这个热水澡的主意显然更令他倍感愉悦,于是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对Thor的敌意理所应当地消失无踪了。 

>>> 

Thor没有撒谎,的确没过多久他们就开进了一个小镇。Thor在安静的石道上缓慢地开着车,路遇一个和善的老先生,Thor便摇下窗用爱尔兰语和他打招呼,询问在镇上是否有可以借住的地方。老先生笑着示意Thor跟着他走就好,他知道这座小镇上最棒的旅店。 

车子缓缓跟着老先生走了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了一间安静的房子前。门口的花园打理的井井有条,门口悬挂着两只陶土花盆,里面种满了鲜艳的时令鲜花。老先生示意他们将车停在门前,然后带着他们走进了屋子。 

“欢迎来到我家,先生们。”老先生用钥匙打开门,朝着屋内喊着,“亲爱的,我带回了两只流浪猫。” 

“噢亲爱的,欢迎回来!”里屋走出来一位丰腴的女士,她穿着一条大红色的宽松连衣裙,笑得和蔼可亲。她在瞧见Thor与Loki时愣了愣,但是随即又自然地笑起来,“你们真是太幸运了,真的,半小时前还有一对徒步旅行者在我家门口等房间,但他们没结婚。这样可不能来往!真是不知羞耻的人们,我就让他们打包走了,规矩就是这样,不管下没下雨。” 

Thor和Loki呆滞地望了彼此一眼。

“那么,你们这对是……?”老夫人笑得又是一脸和蔼,见Thor和Loki半天没说话,连忙解释道,“别不好意思承认嘛,这可是爱尔兰,同性恋可以结婚。别以为我是个老顽固不能接受新事物。” 

老先生和老夫人对望了一眼,开心地笑起来。Thor和Loki只好尴尬地跟着笑起来。 

“那么,怎么称呼你们?”老夫人又问了一遍。 

“Odinson。” 

“Laufeyson。” 

两人异口同声,却报出了不同的姓氏。面前的老夫人表情僵硬了一下,狐疑地望着他们。 

“Odinlaufeyson。”Loki清了清嗓,纠正道。

“我们两个本来是敌对家族首领的儿子,但却超越性别和仇恨相爱了,”Thor笑着拉过Loki冰冷的手,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们的父亲虽然一开始百般阻挠,但是后来却被我们的感情打动了,两个家族也因此和解。所以我们俩就把自己原本的姓氏合并到了一起,为了使后辈能在继承这个姓氏的时候,同时继承两个家族的历史。是吧,亲爱的?” 

“噢,这真是太浪漫了!”老夫人双手交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现实版幸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Loki僵硬地任由Thor温暖的掌心握着他的手,扯了扯嘴角,向老夫人补充道:“你可以叫我Loki,这是Thor。” 

“真是可爱的名字,”老夫人朝他俩招了招手,说道,“走,我带你们去看看房间。” 

“谢谢。”Loki礼貌地道谢,并且终于得到机会将手抽了回来。

“你先走,我的朱丽叶。”Thor偷笑着朝Loki眨了眨眼。

“谢谢,罗密欧。”Loki朝Thor翻了个白眼,提起行李箱往前走,回复得咬牙切齿。

“需不需要我帮你提Fenny,亲爱的?” Thor带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Loki的内心却是崩溃的。 

他想,等到一切事情都回到了正轨,自己一定要把这路上发生的一切都忘掉。 

>>> 

房间不算小,而且很温馨。灰绿色的碎花墙纸,典雅的壁灯,老式的雕花木柜,所有的装饰都显得朴素又温暖。但唯一的问题是,这间房间,只有,一张床。

“只有一张床,”Thor阐述了一遍现状,本想询问Loki意见,回头却看到对方一脸微笑,“哦不,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样。”

“浴缸欢迎你,亲爱的。” 

“这不公平,Loki。”Thor决定再垂死挣扎一会儿。 “那我们抛硬币?”Loki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平置在掌心。

“好。” 

“正面我赢,反面你输。” 

“好。” Loki修长的手指将硬币抛出,轻巧的银色硬币在空中转了几圈又回到了主人掌心。 

“正面。”Loki扬了扬手里的女王头像,弯嘴一笑,“不好意思啦,善良的罗密欧。” 

Thor丧气地叹了口气,随后认命地拉开浴室的帘子,结果发现了令他更为崩溃的事。 

“Loki,没有浴缸,是淋浴。” 

“那你就睡淋浴。”Loki回答得斩钉截铁。 

可怜又正直的Thor直到入睡前才猛然醒悟,“正面我赢,反面你输”完全就是Loki在耍无赖,不过这些就都是后话了。 

>>> 

Thor让Loki先洗澡,而等他自己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整理完毕的Loki依旧穿着一套薄薄的西装。 

“你没有更厚的衣服了?”Thor擦着自己湿漉漉的金发,问道,“爱尔兰很冷,更何况你要去的都柏林还要往北。” 

Loki本想回话,转头一眼看到Thor赤裸的上半身,一时之间却有些愣神。 

Thor的身材比Loki之前想象的还要好,结实的肌肉,宽肩窄腰,如果不是知道对方的职业,他也许真会认为Thor是个健身教练。 

“我帮你找找我有没有多带的厚衣服,先借你。”Thor也没介意Loki的不回话以及莫名回避的眼神,自顾自蹲下身翻看起自己的行李箱。 

作为一名时常飞来飞去的空少,Thor常备着这只整齐妥当的行李箱,因为有着固定的航线,需要过夜的次数虽多但停留时间通常都不长,所以他并不会带过多的衣物。Thor从箱子里拿出一身自己需要穿的衣服,随后继续翻找了一番,意外地在箱底发现了一件很久未曾穿过的厚毛衣。 

“你试试。”Thor将毛衣递给Loki,后者犹豫了会儿,还是接过了。 

毛衣摸上去很舒服,从手感上判断应该是纯羊绒的,简单的针织花色,整体上还算符合Loki的口味,再加上他自觉自己与Thor的身高也并没有差多少,所以他最终还是决定试试。 

“怎么样?”Loki脱掉自己的西装,套上那件Thor的毛衣,身上一下子暖和起来。 脱掉西装的Loki没了之前的一丝不苟和冷冰冰,显得随和起来。再加上身材上的区别,他现在看上去就像是个偷穿爸爸衣服的孩子,Thor忍不住偷笑起来,他站起身出其不意地揉了揉Loki的头发,评价道:“挺可爱的。” 

“滚。”Loki朝着Thor的小腿踹了一脚,在对方止不住的笑声里气呼呼地把毛衣脱了下来——虽然他真的有点想念那衣服的温暖感。 

“对不起对不起……”Thor急忙忍住笑道歉,“我一时没忍住。” Loki哼了声没说话,蹲下身自己翻起了Thor的行李箱,在一堆朴素的衣物里,有一条翠绿色围巾显得特别显眼,他想都没想就将它抽了出来。 

“那是我母亲送我的,”Thor坐在床上,边继续擦着自己的头发边解释道,“她亲自抓着我家的羊剪下羊毛,花了好几天织的。” 

“很好看。”Loki抚摸着围巾,翠绿色的底色上编织着金色的繁复图案,像一本手绘诗经一般精致。 

“爱尔兰人都喜欢绿色,它代表生机和希望,”Thor拿过围巾,替Loki围上。他本没有想那么多,但当他停下动作,望向Loki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他那双美丽的翠绿色眼睛。 

那是比这条围巾的颜色更为纯粹和具有生机的颜色,就像他家后边那片刚被雨水冲刷过的青草地。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美?”Thor盯着Loki的眸子忽然发问。 “哈?”Loki愣了愣,随后嗤笑着回道,“多数情况下,我遇到的最多的人就是我的辩护人和法庭上的对手,而多数时候他们都不敢看我的眼睛。”

“为什么?”

“他们害怕我会从他们的眼睛和神色里看出漏洞,趁机而入。你知道的,他们总觉得我是条狡猾的毒蛇。”Loki笑着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有没有觉得有点饿了?我去问问房东太太有没有准备好晚餐,你要一起来吗?”

“等我换好衣服就来。”Thor应着,迟疑了会儿,还是在Loki离开房间前叫住了他,“Loki。”

“怎么?”

“你的眼睛很好看。”

Loki看着一脸严肃正经的Thor,觉得自己见鬼了。

TBC

反正就是傻白甜(๑•ั็ω•็ั๑)

评论(30)
热度(51)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