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精神病人 - 03

16号~23号出门旅游啦,期间不会有更新了。

回来再更,么么哒>3<


电梯:01 02


- 03 -

 

>>>

 

“你简直是在胡来。”Fandral帮着Tom将Chris搬上床时,有些生气地说,“你起码得让护工在门外守着。”

“要想让他完全信任我,首先我就得先信任他。”Tom将之前为Chris解开的束缚带重新绑上,但那几道还未消尽的红痕令Tom有些心软,手里的力道也轻了不少。

“好吧,”Fandral知道Tom是个坚持自己想法的人,便知趣地退让了一步,“那你问出什么了吗?”

Tom绑完最后一条束缚带,抬起头对上Fandral询问的双眼,“他说他爱Loki。”

“什么?”Fandral此时的表情可谓精彩纷呈,“可是……等等……他俩不是兄弟吗?!”

“我也是这么说的,但他又说他们不是兄弟,从来都不是。”

“不是兄弟,却叫Loki弟弟?”Fandral感到一阵头疼,“这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也许Chris指的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Tom说道,“只要没有血缘关系,两人相爱就没关系了吧。”

Fandral苦笑着问:“你的意思是Chris是个gay?那他那位女友又怎么解释?”

“大惊小怪,这还不明显吗?”Tom笑了,“我们的雷神是位双性恋。”

 

>>>

 

Tom和Fandral商量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不把Loki的事告诉Jane Foster。他们生怕扯更多的人进来,会把事情变得更复杂。

Jane Foster和Chris Hemsworth是三年前认识的,同一家公司的工作搭档,平淡无奇又遮遮掩掩的办公室恋情。正巧今年Jane决定离开原公司另寻高就,两人就商量着把婚事定下来。

Chris出事的那天,他原本是准备向Jane求婚的。

“下午我们还通过电话,他提醒我别忘记晚上的约会。”Jane坐在Tom和Fandral的面前,低下头撩了把自己的长碎发,“所以当我发现他反而迟到了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于是我又给他打了一个电话,结果是忙音。”

“那时候是几点?”Fandral问。

“六点半,恰好是出事前。”Jane回道,“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的那通电话害他想要赶时间,才会出意外。”

“如果是您猜想的那样,他应该会接电话吧。”

“但据调查此案的警官说,肇事司机回忆自己撞到Chris的时候,他的确在打电话。”Jane说,“会不会是他一开始没接到电话,想回拨给我?”

“也许,但也有可能是在和别人通话。”Tom说。

“你们的约会Hemsworth本不应该迟到,也许这通电话就是他迟到的原因。”Fandral磨了磨自己的下巴,向Jane问道,“他曾经有和您提过北欧神话吗?”

Jane皱着眉思索了会儿,然后摇摇头,“我从来没听他说过,不过,他的确是北欧人。”

“北欧人?”

“对,但是具体是哪个国家我就不清楚了。”Jane抱歉一笑,“Chris基本不和我提他的过去还有家庭,我也就不问。只知道他二十岁就一个人从北欧来到英国闯荡。”

“难道他会自称雷神的原因是由于小时候的床边故事?”Fandral笑了,“英雄情结倒是个好理由。”

“Foster小姐,除此之外,Hemsworth有向您提过他有一个弟弟吗?”

“弟弟?”Jane看上去很茫然,“从来没有。”

Tom淡淡地点了点头,轻声向一边的Fandral说道:“如果是英雄情结就没办法解释这件事了。”

Fandral再次皱起眉,觉得眼前的线索混乱无章。

“也许还是得查查那通电话是打给谁的。”Fandral说,“Hemsworth之前没有任何异常,不可能由于一场轻微车祸就生出这么奇怪的病症。或许那通电话也是刺激源之一。”

“如果你们想继续调查的话,这起车祸的负责人可能会帮到你们。”Jane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Fandral,“Steve Rogers警官,之前就是他处理的车祸案。”

“好,我们会联系他的。”

Fandral和Tom向Jane道过谢就打算带她去探望Chris,但对方仍坐在原地,显得有些犹豫。

“Foster小姐?”Tom轻声询问。

“你们说,他还会好起来吗?”Jane转过头来,笑容依旧,可双眸却早已湿润,“我不敢去看他,他看我的眼神让我感到害怕。就好像……那不是他。”

“不,那依然是他。”Tom平淡地回答,“只不过是您没见过的一部分罢了。”


- TBC -


——

不要嫌弃它短小!其实很精悍的!

信息量蛮大的我觉得【。】快被我写成侦探小说了(x

评论(14)
热度(66)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