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18

电梯间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Thor的负面消息越来越多,他殴打记者的视频被人上传到了社交网络,短短几小时转发量便上千。还有好事者不知从哪儿挖到了Thor与Hogun、Volstagg产生分歧的消息,将它也一同曝光于众。

一时之间,曾经热捧Thunder的媒体们都纷纷倒戈,他们批判Thor的粗鲁、狂妄以及自负,甚至挖出他曾经酗酒、赌博的历史,彻底给他戴上了“败类”的帽子。Fandral到处联络有可能帮得上忙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够帮助Thor挽回名声,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手相助,为此他急得团团转,作为当事人的Thor反而淡定许多。

“你就别指望你的酒肉朋友了,Fandral。”Thor望了眼身旁不停踱步的Fandral,笑着说,“你现在像只热锅上的蚂蚁。”

“拜托,你一点都不担心吗?”Fandral喊道,“他们把你的正面形象毁得一干二净,这会彻底把你的发展未来断送的!”

Thor耸耸肩,摇了摇头。比起自己,他更在乎Loki。他自己可以忍受记者们的围堵,可以忍受记者们的诽谤,也可以承受所有的骂名,但是他不能忍受那些记者不顾Loki的意愿将话筒和摄像镜头硬推到他脸边,也不能忍受记者们对Loki恶语相向。他知道Loki敏感、悲观,总说自己是怪物却最不希望自己被当成怪物,他也知道Loki获得现在平稳、正常的生活有多么不容易,所以他绝对要保护好他,不能让任何人再有机会伤害他。这也是为什么Thor非要找出那个偷拍了他与Loki在一起的记者不可。

至于Thor自己与乐队的未来,经历了这么多曲折之后,他忽然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成名并不比当初落魄地流浪时更快乐,他爱的音乐是纯粹的,而不是带着功利和压迫的。如果借此能够彻底放手,Thor觉得这倒也是件好事。

等这件事解决完,Thor想带Loki去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他要带他去看看那些曾经自己走过的土地,在月光下的屋顶唱歌给他听,在咖啡香的小屋里弹琴给他听,他们会重新找回自己,再也不需要顾虑在外人面前袒露感情,甚至可以得到所有人的祝福。Thor简直迫不及待地想要抛下一切去过那样的生活。

但忽然他又想起了Loki身上的伤痕,想起Loki那天早上的语气和眼神,心疼便又卷土重来。Thor知道Loki所谓的不生气只是在安慰他,他想等这一切都结束,自己应该找个机会郑重地向对方道歉,顺便提一提去旅行的事……

正当Thor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来电提醒打断了他的思绪。

Thor看到来电显示后接起电话问道,“Malekith,人你已经找到了?”

“在我们的圈子里,没有什么秘密是藏得住的。”Malekith回道,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带着阴森感,“拍摄照片的人叫Ledder Blair,是个摸打滚爬了很多年却依旧没什么出息的小记者。”

“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你不需要见他了,因为我先联系了他。”Malekith伸手将一旁的录音机拿近话筒,指尖抵着播放键说道,“出于职业习惯我给我们的对话录了音,你就自己听吧。”

Thor听到一声清脆的按键音,话筒里传来了“沙沙沙”的背景噪音。

“Ledder Blair?”Thor辨认出这是Malekith的声音。

“是我。”一个听上去有些软弱的声音。

“是你拍了Thor Asgard和Loki Laufeyson的照片?”

“照片是我的拍的,但是……”那个声音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弱弱地问道:“你能答应我不告诉别人吗?”

“我会替你保密的,Blair先生。”

“我是被人收买的,我的雇主知道我混了很多年都没做出条像样的新闻,就说给我个机会。他提供给我时间和地点,然后我只要过去拍照就行了……”Ledder Blair唯唯诺诺的,语气里充满了讨好,“我也知道这不大道德,但是……诱惑实在太大了,我就答应了。后来雇主还让我去找Maria Hunter,他说这个女人一定会答应爆料,而她的讯息会使整篇新闻显得更为真实……”

“你的雇主是谁?”Malekith打断了Ledder Blair的话。

Thor屏息听着那一段磨人的沙沙声,他想知道究竟是谁会那么清楚他和Loki的行踪,并且还清楚地知道Maria和他们两人的纠葛。这个人一定是他们身边的人,可Thor并不认为他身边的朋友会想害他身败名裂。

“雇主的名字我不能说……”

“他给你了多少钱封口,我就给你两倍的钱让你开口,怎么样?”

Thor似乎听到了Ledder Blair咽口水的声音。

“好,我告诉你。”Ledder顿了顿,说道,“这场闹剧就是Loki Laufeyson自导自演的。”

Thor的耳边传来了Malekith按停止键的“啪嗒”声,这声音就像是他脑中一根弦断裂的声音。

“这不可能!”Thor朝着话筒喊道,“这个混蛋污蔑Loki!Loki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有什么必要那么做?这事是不可能的!”

“你自己去问问Loki怎么样?”Malekith在Thor挂电话前连忙补充道,“顺便记得把两倍的开口费划到我账户上来,至于数目多少,你也去问问Loki吧。”

Thor果断地挂了电话。

 

>>>

 

正巧遇上瓢泼大雨,隆隆的雷声在远处层层叠叠乌云里炸开,道路两旁措手不及的路人们纷纷寻找着庇护,Loki开着车在吞没世界的雷雨声中一路向前。

风扇中吹出的冷空气将他僵直握着方向盘的指尖冻得冰凉,但他无暇顾及,他被Thor突如其来的电话扰得心神不宁,电话里Thor的语气是他从未听过的冰凉,他曾顾虑过的种种就如眼前这瓢泼大雨一般,瞬间一同砸落在他的心上,但他必须去面对,无处可躲。

从停车的位置走进公寓楼的短短距离就足以让Loki全身上下都湿透,他脱下浸了水的湿重西装,将额前的湿发捋到耳后,然后敲开了Thor家的门。

Thor没有开灯,突来的暴雨使整片天空的阴暗下来,公寓里也因此一片昏暗。雨点噼里啪啦地落在紧闭的窗户上,让Loki一阵心乱。他在Thor面前坐下,等待着对方开口。

“我去调查了偷拍我们照片的记者,”Thor似乎自己排演了许多遍接下来要说的话,他的眼神掩藏在黯淡的光线里,看不真切,“他说这一切都是你自导自演的,是真的吗?”

Loki笑了,窗外恰好划过一道闪电,苍白的光线照亮他嘴角同样苍白的笑容。

“是谁帮了你?”

Thor犹豫了下,还是道出了对方的名字:“……Malekith。”

Loki看上去有些惊讶,“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你们两个的交情,否则我会更小心一些。”

“你这句话的意思是……”Thor望着Loki,迟疑着下了结论,“真的是你?”

“是我。”Loki并不打算狡辩,他干净利落地坦白,直截了当地等待Thor的质问。

“为什么……?!我不明白……”

“要我说的更明白些吗?”Loki望着陷入无措的Thor,缓缓说道,“是我要求Tony给予你和你的队友两种待遇,也是我要求他无理由地一遍遍拒绝你的作品,因为我太了解你们的性格,总有一天你们会从内部瓦解。但就这样还不够,要击倒公众心中的你,必须还要让你负面消息缠生,于是我找了Ledder Blair帮忙,让他拿到我们的合照,并且利用Maria Hunter对我们两个的怨恨,报道一条无比真实的新闻。我没料到的是你揍那名记者,这可让我非常惊喜……”

“为了什么?”Thor的大脑一片混乱,他忽然觉得面前的Loki无比陌生,“你做了这么多,究竟为了什么?”

“报复,这是一个永远合理的理由不是吗?”Loki说,“你曾经投以我希望,又掐灭了它,所以我要让你尝到同样的滋味。我要将你想要得到的东西摆到你的面前,让你只距离它一步之遥,然后,我负责亲手把它毁个干净。”

窗外的雨声越来越响,狂风猛烈地撞击着窗户,发出恼人的响声。不规律的雷声仍在远远地传来,Thor听着,就觉得双耳响起了蜂鸣,思绪混乱不堪。

“你还在恨我?”他哑然失笑,他以为两人早已解开的心结原来始终被Loki攥在手里,未曾放开,“我的解释,我的道歉,从来没有换来你半分的原谅,可你却仍愿意让我碰你,抱你,亲吻你,你甚至愿意微笑着对我说‘我爱你’!”

Thor的愤怒话语像窗外的雷声一般轰鸣,Loki握紧双拳,冷笑着说,“解释?道歉?噢当然了!一切都是误会,一切都是你的好心,一切都过去了!瞧瞧你,Thor,一副多么轻巧的样子!”

窗外一闪而过的白光照亮了Loki狰狞的面容。

“你在我的心尖上狠狠地划了一刀,它曾经鲜血直流,化脓坏死,最后结痂留痕,它现在依旧在跳动,但疤痕却永远不会再消失!它悬在我的心口,每一天,每一天都在提醒我,你曾经对我做了什么。”Loki狠狠揪着心口前的衬衣,颤抖着询问僵坐在黑暗里的Thor,“我善良又正直的Thor,让我猜猜你现在想什么,是‘这个丑陋的家伙,内心原来那么肮脏’还是‘这只怪物欺骗了我,用他伪善的面庞’?你后悔爱上我了吗?是不是想收回那些荒诞、可笑的诺言了?!”

Thor沉默着不发一言,他在黑暗里承受着内疚和心痛,看着颤抖着的Loki红着眼说出那些从不曾表露过的话语。

“现在,你认清我的真面目了,”Loki咬着牙把眼泪逼回眼眶,“我就是一只怪物,即使换上了正常的面容也是同样。”

“Loki,我依旧爱你,但我知道你不会相信,而这一次也再没有一个诅咒来验证我说的话。”Thor终于开口,他的声音喑哑,听上去疲惫万分,“Loki,你知不知道原本你可以得到更好的,而现在,你让我们都一无所有了。”

“是你一无所有,而我还拥有除你以外的一切,我依旧是赢家。”Loki抹去眼角的眼泪,露出近乎残忍的微笑,随后缓缓起身离开,只留下黑暗里的Thor依旧坐在原地。

关门声响起的一瞬间Thor笑了,他边笑边哭,几乎将全身的气力耗尽。

窗外依旧雷雨交加,漫天的雨声近乎要将Thor的哭声一同吞没。

Thor本想将这一切结束,现在却发现所有的事都结束了。


-TBC-


别慌,还没完结呢【。

评论(43)
热度(43)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