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19

电梯间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Thor消失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

Tony Stark调动了些人力将所有的消息压了下来,媒体不再报道关于Thor的一切,日子一天天过,人们也渐渐忘记了他。公众总是这么健忘,再刻骨铭心、轰动一时的消息,只要过些时日也会变成过眼云烟。

生活仿佛又平静下来,人们继续过属于自己的生活,朝九晚五,枯燥的可怕。

Sif依旧打点着城中心的那家Aesir酒馆,Fandral依旧是她的常客,每次来都会喝得醉醺醺的,左右拥满了同样酒醉的姑娘们。最初还会有几个客人好奇地询问Sif以前每周会来演出的乐队去了哪里,但在Sif重新雇了几个酒吧歌手之后,就再也没人介意过这个问题。她有时候会为Thor感到遗憾,他曾两次离实现梦想那么近,离得到幸福那么近,最后却都沦落为一无所有。她也曾埋怨过Loki,但当她无意间在报纸和电视上再一次瞧见Loki的模样,所有的怨恨都如潮水般悉数褪去。

瘦到凹陷的双颊,眼睑下无法掩藏的青黑色,时常失焦的眼神,Loki早已暴露了一切。Sif只是无法明白,如果Loki也在乎Thor,他又为何要将自己也一同逼上绝路。

人们时常只重视一件事情的结局,却常常忽略它的个中细节。Sif却不想做那个不管不顾便将所有罪责都推到Loki身上的人,她想知道答案,也想知道Loki和Thor两人的结局是否真的已经毫无余地。

也许就是出于这样的理由,Sif才没有将眼前的人立刻扫地出门,而是如旧时一般递给他一杯生啤。那人伸手去接,瘦到似乎只剩下骨头的苍白五指扶住冰凉的玻璃杯,一时之间两人都没说话。

“我还以为你不会乐意接待我。”他开了口,藏在口罩后的嘴角微微露出自嘲的笑,碧色的眸子里晕开一圈涟漪。

“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敢来了。”Sif将手里的抹布往桌上一扔,撇下手里的活坐到Loki的面前,“给我个解释,Loki。”

Loki抬起眼望了Sif一眼,缓缓地摇了摇头,“我没有什么好解释的。”

“你又戴起了口罩和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就和我第一次见你时一样。”Sif伸手取下Loki的口罩,柔声问,“可是你现在要遮挡的到底是什么呢?你没有可怕的尖牙,没有奇异的尖耳,你和坐在这里的任何人都一样,你还要遮挡什么呢?”

“无形的怪物总是比具象的猛兽更可怕。”Loki平淡地回答,“现在的我和当时并无区别。”

“那就和我聊聊这莫名其妙的一切,让我瞧瞧你究竟是不是只怪物。”Sif再一次发问,“你到底为什么做这一切?”

Loki举杯抿了口酒,玻璃杯上的水珠纷纷落下来,在桌上留下一滩水渍。

“我也许只是嫉妒他总是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他本该是贫穷的命途,却得到富贵的家世;他想要追梦,就有人陪他奋不顾身;他想要爱情,最终找到了我。有时候上帝对世人总不能统统仁爱,他蒙上眼睛手持天平,哄骗自己绝对公正,却将无限的幸运自私地分给他唯独喜爱的幸运儿。”

“Thor的人生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顺利。”

“当一个身处深渊的人仰望别人的时候,任何人都是闪闪发亮的。”

Loki停顿了会儿,他有些心烦意乱地伸手将桌面上的水渍抹开。

“所以我得让幸运儿尝到苦痛,我要将他也拉进深渊,因为这才是人生。而我所做的,不过是Thor想要希望,我便投以他海市蜃楼。比起他应承受的,这不过是我根据他曾对我做的一切,所做的一点点玩笑报复罢了。”

“你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Sif哑然失笑,“他并没有你想得那么无坚不摧,他曾经为此颓败过,好不容易站起来了你却又抹去了他人生所有的可能。而你却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

“所以呢?你已经因此认为我十恶不赦了?真是抱歉!我并不是Casey Modoo!”Loki紧紧握着那只冰凉的玻璃杯,指尖发颤,“你们渴望外表丑陋但心地善良的人存在,乐此不疲地将此作为教育树人的最佳典范,可回头却用你们最狭隘最可鄙的猜忌、臆断将一头可怜的怪物逼入绝境。你们总相信自己看到的即是真实的,它美艳那便是绝好的,它丑陋那便是肮脏的。所以你才无法接受内外永远无法协调的我吗?因为我不该在丑陋时表现出善良,也不该在美貌时表现出嫉恨?!”

“是你自己始终不愿意接受自己,Loki!”Sif将自己的掌心覆上Loki冰凉的指尖,那双止不住颤抖的手就像是Loki正在剧烈动摇的心,它自卑又自傲,悲伤又愤怒,在炙热与酷寒里苦苦挣扎,企图被人救赎,又拒绝别人救赎。Sif明白这是Loki始终逃不过的症结,但这必须由他自己亲手解开,“嫉妒,报复,憎恨,害怕疼痛,这都是身而为人最基本的情感,所以我能理解你的所有动机,但问题是,当你在一旁看到Thor深陷麻烦,越来越痛苦的时候,你感到开心吗?”

Loki因这个问题而忽然陷入沉默,他原本望着Sif的双眸此时仿佛陷入了恍惚,过往历历在目,如走马灯般在Loki脑海里呼啸而过。然后,他终于笑着开口,“不,我只是感到害怕。”

“害怕?”Sif有些吃惊,“害怕什么?”

“害怕他会发现我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发现我不是他爱的那个Loki,发现他爱的只是一个假象,一个我扮演的角色。那个我善良又光明并且深爱他,但事实上,我仍是那只不敢见天日的怪物。”

Loki的坦白令Sif心疼,但是她终于抓住了这场谈话的关键。

“你说你嫉妒他,其实你也爱他不是吗?”Sif说,“你害怕正是因为你认为当Thor得知了一切会离开你不是吗?但如果是这样,你又为什么不停下你所打算做的一切?”

“因为等我意识到的时候,一切都太晚了。”Loki的眼神暗下去,“这本来就是一段以欺骗和伤害为开端的感情,也许现在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他可以离开,我也可以自由,再也不用备受折磨。”

“不,Loki。”Sif慌忙握紧Loki的手,摇晃着他,让对方抬起眼睛望着自己,“你听我说,如果你就放任这段感情不了了之,它只会成为一段束缚你的新诅咒。无形却致命,永远如影随形地跟着你。”

Loki疲惫地露出一个微笑,“Sif,我连Thor在哪里都不知道——”

“要不要去看看威尼斯的风光?”Sif打断了Loki的话,从吧台后取出一张盖着意大利邮戳的明信片,“Thor Asgard”的落款显得格外醒目。


-TBC-


Sif——仙界第一红娘。

评论(20)
热度(40)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