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番外 - Marry Christmas

电梯间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番外 - Marry Christmas

 

BGM请务必戳哟:Marry Christmas

>>>

 

Thor和Loki在威尼斯这座迷人的城市不知不觉便住了大半年,他们早已习惯了每天早上被窗外船只带起的水波声唤醒,夜晚枕着街边流浪艺人的歌声相拥而眠。Thor每天下午会去工作的咖啡厅帮忙打下手,到了晚上才变为店里的钢琴师,为一对对桌上点着蜡烛的情侣们营造浪漫气氛。多数时候Loki会选择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点一杯咖啡、一份甜点,听着Thor的琴声,看自己的书或是处理远在英国的家族企业的琐事,等着Thor工作结束然后两人一起回家。Thor最爱每天的这个时候,他会拉着Loki的手——并坚持十指相扣——带着他一起缓慢又悠闲地走在威尼斯的小道上,遇上天气不错的时候,满天星辰会一颗不落地全映在Loki的翠眸里,Thor便会忍不住在街道上吻他的眼角,鼻尖,还有双唇。Loki一开始还会尝试推开Thor,到后来他就习惯了,任由Thor高挺的鼻子磨蹭着他的脖颈,两人踉踉跄跄、慢慢悠悠地逛回家。

这样平淡又悠闲的日子两人都很是喜欢,但时间走到年末,圣诞节迫在眉睫,他们两个还是决定回英国一趟,顺便带一些威尼斯风味的圣诞礼物回去。于是Thor向亲切的咖啡厅老板娘请假了一天,和Loki一起挑选合适的礼物。

Loki的眼光向来很高,能满足他挑剔口味的礼物实在不好找,不过好在当他们快要逛完一条长街时,出现了一家富有历史感的礼品店。中世纪风格的装潢配上昏黄的灯光,使踏入这间商店的顾客们都仿若置身文艺复兴最为兴盛的时代。外部看上去小小的店铺实际上还有二楼,在昏暗的打光下,Loki只能隐约看到几个大书柜和一些饰品柜。

“请问需要购买什么吗?”柜台后的店主看到来客,用略有些生硬的英文说道,“这里有许多精致又独一无二的手工制品,你们可以慢慢看。”

Thor这才注意到坐在诸多精装书后的店主,他看上去是个典型的意大利男人,白衬衫外穿着件质地良好、剪裁得当的西装格子马甲,笑容满面,给人感觉亲切又友好。Thor礼貌性地朝他微笑着点了点头,随后才询问身旁的Loki:“你想挑些什么?”

“我们兵分两路吧,”Loki指了指被物品柜分隔开的左右两条过道,“你为Sif他们挑礼物,我为我父母挑。”

Thor欣然同意,率先挑了左边的小道走了进去。开头的商品多是适合送给女性的手工饰品,于是他没什么困难地就为Sif挑了枚精致的珍珠发夹,但Fandral这些老朋友的礼物就难挑多了。Thor顺着过道一路往深处走,自然地上了二楼,想看看这家店还有没有什么适合送给男性朋友的礼物。令他意外的是,在这昏暗的阁楼里,竟然有出售珍贵的黑胶唱片。如同发现宝藏的Thor惊喜地在碟架上翻阅着,这时候他忽然开始有些理解女人热爱逛街的原因,从繁多的物件中淘出自己心爱的珍品的确是件无比令人满足的事情。

但当Thor带着自己的“战利品”走下楼的时候,他原本迫不及待想要与Loki分享的喜悦感一瞬间被冲刷地一干二净。那个看上去斯文温厚的意大利男人靠着自己的柜台,居然正拉着Loki的手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更令Thor始料未及的是,Loki并未表现出不悦和反抗,相反,他露出了柔和的笑容,回复了那个男人几句,紧接着又是一阵笑声传来,这使得Thor差点从楼梯上滚下来。他不敢置信地从楼梯上下来,木制的楼梯被他粗鲁的脚步踩得吱呀响,但似乎并没有打扰到交谈甚欢的两人,商店里播放的轻柔爵士乐掩盖了Thor急促的脚步声。

待他快要接近Loki时,他终于听到了那个男人在朝着Loki说什么。

“……快告诉我怎样才能占有您这双美丽的眸子?我可以为它们变卖我所有的家产。”

你想都别想!Thor咬牙切齿地想着,嫉妒的酸液快要胀满他整个胸腔。他很想知道Loki会怎么回复那个可恶的男人,但可惜的是Loki的声音太小,被音乐声盖了过去。

“太失礼了……”意大利男人的声音还在断断续续地传来,“那请您一定要再来光顾这家小店,否则我一定会因为太过想念这双明眸而觉得生活聊无趣味。”

那男人满脸期许地拉起Loki的手,想要在手背上落下一个轻吻。但Thor迅速地上前两步搂腰拉过Loki,像护崽似的把自己的爱人圈在怀里,向那个男人投去了一个怒气满满的眼神。

“不好意思,”Thor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是他男朋友。”

有些发愣的意大利男人听罢忽然笑起来,而Thor怀里的Loki此刻叹了口气,伸手拉下了Thor如八爪鱼般抱着他的手,戳了戳他的胸膛说道:“丢人。”

如果Loki仔细听,他一定能听见Thor心脏开裂的声音,但他没有,他转身走近那个意大利男人向他道歉道:“不好意思失礼了,还有……”说到这里,Loki凑近他,轻声又快速地说了句什么,Thor只见那个男人微笑着点了点头,回复道:“包在我身上。”

“你们在说什么?”Thor强忍着嫉妒和酸涩开口问道。

“秘密。”Loki转身朝Thor扬了扬手里已经包装完毕的礼品袋,“你赶紧付钱,我在街上等你。”

Thor摸了摸胸口,觉得已经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了。

 

>>>

 

之后Thor还追问了好几遍Loki究竟和那个意大利男人悄悄说了什么,但不是Loki不肯说,就是他们的对话被打断。第一次是一阵突如其来的门铃声,逃避话题的Loki求之不得地下楼应了门,第二次是一通从英国打来的越洋电话,从Loki的脸色来看,一定是公司那边出了什么问题。看着Loki那紧皱的双眉,Thor哪还敢提什么意大利男人,安抚地抱了抱自己的爱人,就乖乖走出书房不打扰他工作了。于是直到他们回了国,这个话题都再也没被提过,但是不提不代表Thor能够不想。虽然他不像那些在热恋期丧失理智极易妒忌的小女生,他仍如寻常般爱着Loki,但每当他望着Loki的绿眸,拉着Loki的双手,抱着Loki的身躯,他就会想起那天下午的一切,于是所有的甜蜜都变了味,又酸又苦的涩味漫了满嘴,让Thor整个人都没了精神。

Thor不是对Loki没信心,他愿意相信Loki绝不会因为一个意大利男人而离开他,但他忽然对自己没了信心。瞧,自己不过是个咖啡厅的琴师,不会张口就来的甜言蜜语,也不怎么会艺术鉴赏,而那个意大利男人,满嘴蜜油,还有着一家充满惊喜的古董店,他能够陪着Loki欣赏艺术,还能替他做一些精致的小玩意儿逗他开心。

想到这里,Thor沮丧地叹了口气,睁开眼,望着被夜色包裹着的熟睡在自己身侧的Loki。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脸,再一次把自己的爱人紧紧地圈进怀里。

 

接连几个晚上都没睡安稳的Thor就这样提着礼物去和老友们重逢,Fandral一见他墨镜后的黑眼圈就笑了,打趣道:“你这是时差还没倒过来还是晚上活动太丰富呀?”

“一言难尽啊……”Thor叹了口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讲了一遍。

“所以你是觉得Loki抛下这里的一切不管,大老远跑到威尼斯来找你,只是为了给你戴绿帽子?”Sif右手托腮,笑着说,“这也太闲了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Thor说,“只是我本来对我们的未来很有信心,但这件事后,我忽然开始担心起某天会有个比我更优秀的人从我手里抢过Loki,毕竟他是那么完美……”

“打住!”Fandral及时阻止了Thor对Loki的赞美,并出口宽慰道,“你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还有谁能比得上你在Loki心里的地位?”

“可是……”

“你要是真那么担心的话,求婚不就好了?”Fandral朝着一脸惊呆的Thor继续说道,“结婚的话你们之间的关系就有法律保障了,比情侣关系可靠多了。”

“就是,”Sif附和道,“反正Loki父母那边早就同意了,效率高的话,说不定圣诞假期结束前你们就能去度蜜月了。”

“等等等等——”Thor不可置信地望着你一句我一言的Sif和Fandral,问道,“你们是认真的?”

“Thor,你还在犹豫什么?”Sif大力拍了拍Thor的肩膀,说道,“快去向Loki求婚吧!”

Thor点点头同意了Sif的意见,并且一瞬间闪过个念头——如果他求婚成功的话,一定要选一个男人不会调情的国家度蜜月。

 

>>>

 

按照拥有情场经验万千的Fandral的说法,这场求婚虽要追求速度,但同时也得确保高效率和高质量,日期定在圣诞夜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节日氛围能够营造主角良好的心情,使求婚成功率大大上升几个百分点,虽然Fandral并不认为这场求婚有失败的可能性。

好的求婚场地也是确保求婚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国会广场虽极具节日气氛,但是人太多。Thor提议那个解开Loki诅咒的小公园,但由于距离太远,也被剔除。最终Sif下定论道:“从女生的角度来说,在哪里求婚不重要,主要是看气氛!”于是他们一致决定就在Loki家的二楼阳台求婚,Sif和Fandral在楼下帮忙放烟花营造气氛。

计划表列出的各项准备事宜被一一划去,最终只剩下了最重要的一项——求婚戒指。

“我知道一个定做戒指的好地方。”Sif说道,“我曾陪朋友去那买过戒指。”

于是她带着Thor找到了那家珠宝店,店主是个温和的老绅士,他们进店的时候,他正在收拾工具,准备关门。

“不好意思,客人们,”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态度温和地说,“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我正打算回家和亲人团聚。”

“这位老先生,我知道这个请求非常冒昧,但是请您帮我做一枚求婚戒指吧!”Thor拉着店主的胳膊不放,“我真的急需它!”

“可……”

“老先生,这枚戒指事关这个男人的幸福,”Sif诚恳地请求道,“请您帮帮他吧。”

店主望了望Thor,又望了望Sif,最终点了点头,“拒绝一名女士的请求实在太过无礼,阻碍一名绅士追求幸福更是无耻,看来我只好帮你们了。”

得到应允的Thor和Sif笑着击掌庆贺,将老先生重新迎回了店里。

 

圣诞夜那天,天空飘了小雪,大街上到处都是圣诞节的挂灯,行人们拎着礼物,形色匆匆却满脸笑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Thor被Frigga邀请一同去过圣诞节,当然这也是Loki的意思。自从离家之后,Thor几乎再也没庆祝过圣诞节,他非常感激Loki愿意向他分享自己的家,但今晚,Thor还想请求Loki与他一同组建一个家庭。

他幸福又难熬地度过了一场漫长的圣诞晚餐,努力使自己的行为不表现出什么异常。而当Frigga收去了主餐,众人等待着饭后甜点上桌的间歇中,Thor再也无法忍耐地拉起Loki的手,带着他向楼上走去。

“怎么了?”Loki跟着他的脚步,不解地问,“晚餐还没结束——”

“我有事对你说。”Thor拉着Loki气喘吁吁地跑到阳台上,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而且我没法再等下去了。”

雪还在下,而且没有要停的趋势,阳台上已经积了薄薄一层。

寂静的夜空忽然炸开了第一朵烟花,紧接着Thor从口袋里掏出藏了一晚上的戒指盒,朝着惊讶的Loki打开盒盖,单膝跪下。

“Loki,merry christmas and marry me。”Thor用着能盖过烟花声的声音恳求道,“我知道这很突然,但是当那个意大利男人那么亲近你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真的很怕失去你。所以,请你永远留在我身边。”

Loki在呆愣了一瞬间后,忽然笑开。他望着躺在深蓝天鹅绒中的绿宝石戒指,说道:“我果然猜对了。”

“……什么?”Thor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果然猜对了,你忍不过这个圣诞节。”Loki绿眸里的笑意变得更为浓厚,他从自己的口袋里也掏出了一个戒指盒,朝着Thor打开,里面是一枚切割完美的蓝宝石戒指,“所以我替你也准备好了戒指。”

这下Thor彻底搞不清状况了,他举着手里的戒指起身也不是,继续跪着也不是。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误会了,那位店主一开始就知道我们是情侣关系,因为我说我想为你买一枚戒指。他称赞我的眸子只是为了让我买下另一枚绿宝石戒指,但是我想你一定会为我准备的,所以便婉拒了他。”Loki解释道,“我知道你很在意,但是我想把它作为圣诞节的惊喜送给你,就没向你解释。”

“就算是这样……那后来你朝他悄悄说了什么?”

“我拉开你手的时候估测了一下你的手指宽度,跟他凑那么近只是为了告诉他数据,并且让他准时将定制戒指送到我们的公寓。”Loki笑道,“打断我们谈话的那阵门铃就是他来送戒指。”

“原来是这样……”Thor大大地松了口气,久违地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所以,你并没有被他迷倒咯?”

“你该对你自己更有点信心,Thor。”Loki举着戒指也跪了下来,笑着问道,“marry me?”

Thor高兴地伸手搂住Loki的腰,将他抱起来转了几圈,Loki趴在他的肩头,惊呼出声。他们身后的烟花还在接二连三地炸开,掩盖了彼此的笑声。Thor仰起头去亲吻Loki的双唇,那上面混杂着冰雪的清凉以及晚餐上果酒的甜腻,是他一辈子都尝不够的味道。

“我爱你,Loki。”Thor将Loki放下来,额头抵着对方的,双手抚着他的窄腰不愿放开。

“我也爱你,Thor。”Loki亲吻了下Thor的鼻尖,笑着说道:“这是我过得最棒的圣诞节。”

“让我把它变得更棒吧。”说着,Thor抱起Loki,边亲吻他边走回了房间。

 

- 尾声 -

 

在小树丛里目睹了求婚全过程的Fandral吸了吸被冻僵的鼻子,苦笑道:“我们两个单身狗居然为了一对擅长折腾的情侣在这受罪。”

“友谊万岁。”Sif笑起来,从包里拿出两根烟花棒,递给Fandral,“放剩的,要不?”

Fandral拿过其中一根,用打火机将它点燃,绚烂的花火瞬间在寒冷的冬夜里绽开,显出璀璨的色泽。明明没什么温度,Fandral却一瞬间觉得温暖不少。他转身替Sif点燃了她手里那根烟花棒,在花火燃放的一刹那说道:“Merry Christmas。”

“也许Marry Christmas更适合。”

“也是,毕竟我们刚目睹了一场求婚。”Fandral和Sif相视一笑,随后不约而同地说道:“Marry Christmas。”

 

Fin.

——

好啦,写到这里 ,这篇文是真的彻底结束啦!

这个番外就当做是我为各位准备的圣诞贺文啦wwww希望有甜到大家!

评论(2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