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一千零一夜 - 02

//The Second Night//


电梯间: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番外一 番外二


>>>

 “您是说最近没有做梦?”Thor显得有些吃惊。
 “应该说,我最近都没时间合眼睡觉,”Loki揉了揉太阳穴,说道,“新接的官司有些棘手。”
 “您介意说给我听听吗?”
  Loki看了Thor一眼,随即笑了,“医生,您不妨帮我从心理专业角度来分析下这场官司该从哪个角度攻破。”
  Thor点了点头示意Loki继续。
 “我相信您应该知道最近的一件大事,Stark集团被媒体曝光存在非法运营行为。当然,有意思的并不在此,而是向媒体提供这一消息的正是Srark集团的劲敌Henry集团。”Loki缓缓叙述道,“很多人认为这是一起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鉴于Henry集团并没有拿出多有力的证据,仅仅一张残缺的出货单复印件可不能让Stark集团就此垮台,所以他们的公关部以诽谤的名义将Henry集团告上了法庭。”
 “噢让我来猜猜您究竟是哪一方的辩护律师,”Thor对此饶有兴趣,“根据您从前的官司来看,您肯定是站在情形并非最有利的Stark集团这边。”
  Loki听罢,语气略显讽刺地说道,“听您的口气感觉我就是个帮扶弱小的好好律师。”
  Thor被Loki的反应逗乐了,他解释道,“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您比较喜欢挑战高难度。”
  Loki挑了挑眉表示对此说辞还算满意,继续说道,“的确——我成为了Stark集团的辩护律师。我的任务是证明Stark集团的清白,但无论那张出货单复印件有多么的残缺,它上面的确列着非法武器和Tony Stark的签名,我要么证明这张单子是伪造的,要么就是证明那个签名并非出自Stark本人之手,他是被陷害的。”
 “或者我们换个思路,”Thor打断了Loki的话,“群众会相信一个人的前提是这个人自己是个好人。”
 “您的意思是?”
 “如果您能证明Henry集团也并非善类,那么群众的舆论导向就会倒戈了,”Thor做了个转向的手势,“就算最终Stark集团也并不是清白的,起码也拖着它的对手一起下水了。无论如何都没有输光底牌不是吗?”
“这可真是个绝妙的提议。”
“虽然这么说有些冒犯,但是……”Thor有些局促地笑了,“就算是夸奖的话从您嘴里说出来也让我觉得有些不自在。”
  Loki在心底笑了,他的确没有诚心地夸奖Thor,这项行为对于一个长久讽刺对方愚蠢的人来说实在太难了。不过他还是装作一副受到冒犯的样子,吃惊地问道,“您的意思是,我在讽刺你?那可真是抱歉,我的性格如此。”
“我并没有责怪您的意思,而且,”Thor生怕自己让Loki心生不快,连忙解释道,“就像自然界多数的动物那样,它们将自己的外表或叫声伪装的可怕又怵目惊心,以此来吓退天敌,但实际上它们只是想保护自身而已。在我看来,有时候外壳越尖锐的东西,内核就越是柔软,鸡蛋是如此,贝壳是如此,大多数人也是如此。”
“所以,您刚才是将鸡蛋和贝壳与我作类比了吗?这真是我见过的最笨拙的比喻。”Loki不着痕迹地勾了勾嘴角,眼前这个Thor,平时总是维持着严谨、谦逊又亲和的工作状态,这和他熟知的Thor实在相差甚远。Loki对Thor的完美面具才没有兴趣,他最希望见到的是笨拙又不知所措的Thor,“您放心,我并没有生气,我只是想说我并不是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人人都说我是个尖锐刻薄的人,是个天生的骗子,而我也的确如此。”
“您难道从不因此而感到……”
“愤怒?还是难过?”Loki打断Thor的话,笑着说,“我认为那是对我来说最无上的褒奖。这也是为什么我来找你就诊的原因并非是那些恶语和中伤,因为会困扰我的东西从来就不是那些。”
“或者说,您采取的解决办法并不是找个人聊一聊,而是用‘我本就如此’这样的措辞说服了自己接受这一现实。”
  Loki忽然觉得现在的发展很有意思,他面前的人竟然在剖析他的内心,而且是一个最没有资格的人。他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冷淡地说,“我并不是来请您分析我的。”
“一个人的梦境产生和他的性格脱不了干系,”Thor说道,“而且,您越是对我的剖析表现出反抗,就越是证明我的猜测是正确的。”
“少用那种自以为是的语气对我说话,医生。”Loki第一次在Thor面前表现出了恼怒,“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Loki……”
“我想既然我们的谈话已经脱离了我的就诊内容,”Loki站起身,扣上了西装外套的纽扣,露出了一个如往常一样的笑容,“那就就此结束吧,多谢您之前的提议。”
“等一下!”Thor喊住Loki,他意识到Loki是真的生气了,这令他感到意外,也让他感到欣喜。他毕竟是一个心理医生,他太清楚一个人是虚伪的还是真实的。这一年多来,Loki对他总是彬彬有礼,还时不时有一些看似亲密的肢体接触,但Thor却敏锐地察觉到,在他和Loki之间有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他们两人的距离遥远到无法想象。而现在,好不容易Loki的面具产生了一丝裂缝,他一定得把握机会,“我为我之前的冒犯道歉。”
“我可以将其理解为您的职业习惯。”
“作为补偿,”Thor站起身,将Loki带到会诊室的另一端,让他在一张皮质躺椅上坐下。他抬起手望了眼腕表说道,“在剩下的一个半小时会诊时间里,您可以在这儿睡一会儿。”
“您是认真的吗?”Loki之前的恼怒已经消了大半,他望着Thor一时难以理解对方究竟在想什么,“竟然让我在这儿睡一觉?”
“再好的律师也该有充足的睡眠,”Thor扶着Loki的肩膀引导着他躺下,并且拿过一旁柜子上叠好的毯子为他盖上,“我会在会诊时间结束的时候叫醒您,如果期间您做梦了的话也可以在醒过来之后马上告诉我,一举两得。”
  Loki迟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那我就接受您的好意了,Odinson医生。”
“祝您好梦,Loki Laufeyson先生。”

>>>

  Thor再一次看表是在一个多小时之后,会诊时间只剩下不到十分钟,他望了眼还在睡眠之中的Loki,考虑着是否让助理推迟半小时下一场会诊。他撑着下巴望着身旁睡着的Loki,对方的呼吸很轻,就好像时刻准备着醒来一般。苍白瘦削的面孔平时看来并没有什么,毕竟有那双迷人的绿眸子衬托,但一旦它们的主人将其合上,整张面庞都显得憔悴起来。Loki的眼眶四周泛着淡淡的黑青,Thor能猜到眼前这位律师究竟有几晚没有合眼,可最不可思议的是他在那么繁忙的情况下仍然来赴诊了。随即Thor意识到Loki那句“你根本就不了解我”是正确的,Loki对于他来说的确就像是一个充满未知数的谜题,在今天之前,Loki从来没有与Thor聊过任何关于梦境之外的东西。他是Loki的心理医生,却从未能够正面分析过Loki的心理、性格和人格,Loki在抵触Thor进入到他的内心,这并非仅仅是信任问题,而是完全的拒绝。一个如此抗拒别人进入自己内心的人,却因为那些离奇的梦来寻找一个心理医生,这只能说明那些梦境实在将Loki逼疯了。
  这个矛盾又敏感的人,带着一团未知和秘密来到Thor的面前,顺理成章地将Thor的注意力完全吸引了过去,等到Thor醒悟过来的时候,他发现他早就对Loki着了迷。他着迷于去解开他的谜题,着迷于去了解他更多,甚至,着迷于他自身。
  Thor望着Loki,一时有些晃神,直到助理的敲门声使他猛地回神过来。如他所料,Loki很快就醒了过来,睡梦的迷茫神色只在他的眸子里闪过几秒,就瞬间没了踪影。他坐起身,抬头望了一眼钟,说道,“我记得您说过您会叫我。”
 “的确,我的助理替我完成了这项任务。”Thor笑着解释,“而且机会难得,有些不忍叫醒您。”
Loki看上去并不想纠结这个问题,他理了理自己的着装,随即站起身向Thor告辞。但房门在Loki走向它之前被打开了,Thor的助理小姐推着门示意下一位病人进入会诊室。那位病人在看到Loki的一瞬间脸色就变了,他粗鲁地拦住Loki的去路,冷笑道,“律师先生终于受不住道德的谴责来看心理医生了吗?”
“你是哪位?”Loki有些不耐烦地退了一步,与他保持距离。
“你居然不记得了?!我的企业就是因为你——”
“全市想要找我算账的人多到我数不清,”Loki轻蔑地笑了,“你要是想找我麻烦,就先排个队。”
  说罢,Loki也不顾对方的脸色就径直出了门。在关上门的一刹那,他听到那个不知好歹的男人朝Thor抱怨道,“您好歹也是个颇有名声的心理医生,怎么会让那种人来您的诊所!”
“Smith先生,”Thor的声音冷淡,全然没了平日的亲和,“Laufeyson先生再怎么说也是我的病人,请您尊重他。”
  门外将对话系数听去的Loki勾了勾嘴角,转身离开了诊所。

评论(18)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