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一千零一夜 - 06

//TheSixth Night//

*R

 电梯间: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番外一 番外二


>>> 

 

  年末将至,Loki所处的这座城市除了要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之外,还要迎接一夜之间被颠覆的商界新格局。Stark集团在官司中翻盘胜诉的消息几乎在一天之间传遍了大街小巷,而那倒霉的Henry集团不仅误吞了Loki用心抛下的诱饵,深陷这场难缠的官司,而且在最后还被一个不知道Stark集团怎么弄到的、装满了公司绝密资料的档案袋给狠狠打了脸。

  Loki主导了这场官司的发生,自然也控制得了这场官司的走向。当他将那份胁迫Fandral而得来的档案袋呈交给法官的时候,他知道不过一会儿,旁边那群端坐着的愚蠢陪审员们就会将“有罪”的帽子扣到可怜的Henry集团头上。

  这个小小的预测并没有落空,当法官将档案袋内的资料悉数曝光后,原本安静的法庭立即喧闹起来。那声响就像是成群结队的绿头蝇嗡嗡地盘旋在Loki的耳边,他像是主宰一切的审判官一般看着那群被他戏耍的人类,兴致缺缺地在自己的棋盘上将了对方的军。

  恼人的嗡嗡声一直持续了十几分钟,然后才在法官的槌声中停下来。Loki并没注意坐在法官席上的那个老头说了些什么,对于他来说,只要听到“Stark集团胜诉”这几个字就足够了。

  Loki收拾着自己的文件,倒是不急着跟上那如同潮水般退去的人群一同离开法庭。他在一旁望着法警将Henry集团的总裁带走,心里没有半丝同情。这世道本来就是这样,成者为王,败者为寇。只要输了一场博弈,便失去了所有累积的优势。

“Laufeyson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就在Loki提着公文包想要走出法庭的时候,他被一个老相识叫住了。Loki不用转身就知道对方是谁,但他并不想与其纠缠,毕竟那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于是Loki懒懒地回道:“真巧,法警先生。”

  这显然不想将对话深入下去的语气并没有将Steve打倒,他加快了些脚步,绕到了Loki身前。

“您是否真的觉得Stark集团是无罪的?”

  Loki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发笑,但对方那对蔚蓝色的眼睛却丝毫没有笑意。这眸色倒是让他毫无预警地想起了Thor,这个男人的名字像是落入满池清水的一滴墨,在滴入的一瞬间,便迅速地侵袭了这池清水的每一个角落。就比如现在,Loki只是想起了Thor,便又马上想起了对方的官司也是在今天开庭,紧接着又想起他还欠着Thor两幅挂画,噢还有,他们下一次会诊时间被推迟到了下周。Loki自觉失神,急忙将思绪重新拉回来,面前的法警先生还在等待他的回答,面色一如最初般严谨。

“Rogers警官,你我都清楚的很,Stark集团能被抓到一丝把柄就说明它也并非是善类。”Loki说道,“而我的工作,只是为其将所有的漏洞补上,再精心挑出对方的破洞。至于打击犯罪,维护和平,那是您的工作。”

“Laufeyson先生,您应该知道,律师心中也应该是有良知的。”

“良知?”Loki像是听到了笑话般再次笑起来,“那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团扔进纸篓的废纸,毫无用处。”

  Loki对着表情复杂的Steve仍不失礼节的作了别,虽然他知道,他的名字大概又上了一位正义人士的黑名单,但是他对这种事情毫不介意。Loki现在只想打个电话问问Fandral,Thor的官司结果如何。而正当他拿出手机的时候,另一个老相识又破坏了他的计划。

“大律师!”Tony Stark朝着他吹了个口哨,搂着一个面容姣好的女人走到他的身边,“官司打的太精彩了,我得感谢你帮我度过了难关。”

“您的谢意我已经收到了,”Loki笑着回答,“酬金已经到帐。”

“不不不,那远远不够!”Tony自然熟地搭上Loki的肩膀,说道,“我让公司旗下的那家Stark酒店留了一层给我办庆祝宴会,顺便在今晚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律师先生你不如一起来?”

  Loki弯起嘴角,知道自己该出下一张底牌了。

“我当然得接受您的好意,只是,”Loki问道,“我能再带一个人来吗?”

 

>>> 

 

  Thor觉得这一切发生的实在太过突然。毕竟他上一分钟还在官司胜诉的喜悦中思考应该如何跨年,下一分钟就接到了一通Loki的电话,邀请他一起去Stark酒店参加庆功会。

  Loki的话语总是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诱惑力,更何况Thor的确无处可去。于是他在挂断电话之后,便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自己的衣橱,开始挑选今晚该穿的正装——该死的他又不是个女人!——可最终他还是精心挑选了一套西服,说不上为什么,他只是不想随意敷衍Loki邀请他做的事。

  他驱车到Stark酒店的时候,酒店门口已经停满了各式豪车,Thor甚至怀疑Tony Stark是将全城的富豪都请来了。而这个疑问在他到达宴会楼层时得到了答案,TonyStark根本没有为他的宴会设置门限,任何想来的人都可以进入。Thor在心底骂了一声该死的有钱人,便在各色人群中寻找那个他熟悉的人影。

  Thor没有费太多的功夫就找到了Loki,对方穿着与平时无异的黑色暗纹西装,唯一不同的是他戴了一条墨绿色的千鸟格围巾。Loki站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倚着墙拿着一杯香槟,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

“Laufeyson先生!”Thor穿过人群,顺手从服务生的餐盘里取了一杯香槟,走到了Loki身旁。

  Loki抬起眼看他,一身酒红色的西装,领口是黑色天鹅绒包边,内衬一件白衬衣,系着一条黑色暗纹领带,Loki得承认他从未见过这副模样的Thor。毕竟他印象里的Thor不是穿着傻兮兮的红斗篷和盔甲,就是一成不变的白大褂。

“叫我Loki就行,看在我们都快认识了两年的份上。”Loki笑着站直身子,抿了口香槟,“你这副打扮真让人意外。”

“我走到门口的时候就意识到我这副打扮很蠢,”Thor不好意思地用食指抹了抹鼻尖,迟疑了会儿才喊了对方的名字,“Loki。”

  略去对方的姓,直呼对方的名,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Thor的舌尖轻缓地擦过上颚,带点酥麻。

“不,Thor,”Loki念着这个让他铭记千年的名字,不觉厌倦地想要继续念下去,“我很喜欢。”

  说罢他挽起Thor的臂弯,指了指不远处被人群包围着的Tony Stark,朝Thor说道:“我想让你去见见我们今晚的主角——在他还没喝醉的时候。”

“Loki,”Thor问道,“我其实并不明白为什么Satrk先生会邀请我。”

“你忘了吗?是你的提议让我打赢了这场官司。”Loki笑着说,“走吧,让Tony好好谢谢你。”

  Thor顺从地跟着Loki的脚步,毕竟对于他来说不过是要去见一个大名鼎鼎的富豪,但对于Loki来说,却是又一次试探。有可能这一次Thor就会想起来,也有可能依旧不会,无数的可能性与无法预知的发展在Loki的脑海里翻腾盘旋,让他挽着Thor的手有些不稳。

“Stark先生,”Loki拨开人群,向Tony介绍道,“这就是我和你说的,Thor Odinson。”

  Tony听罢近乎热情地走上前拍了拍Thor的肩膀,然后揽着他向众人说道:“这可是位帮了我大忙的先生!”

  围观的众人不明情况地起着哄,在Tony的带领下纷纷向Thor敬酒。显然有些不知所措的Thor一下子成为了人群的中心,他的性格促使他迅速地适应了眼前的情况,半是推脱半是顺从地挡下了不少酒,也喝了不少酒。

  这如同擦石起火般瞬间点燃的活跃气氛并没有感染Loki,他看着被人群簇拥的Thor,毫无记忆复苏迹象的Thor,自嘲地笑了。他永远站在人群外,看着被簇拥的他。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哪种身份。Loki总错以为他站在一个制高点上,命运给他机会让他翻盘一局,但结果却越来越向不如人意地地方发展。比如现在,他依旧未能使Thor想起从前,而他手里的“老相识”名单已经只剩下了一位——Jane Foster。

  他不想让她出场,因为他并不喜欢这位女士。那是个让Thor改变的女人,她使Thor变得怯懦,使Thor变得仁心,并且使Thor背叛了他。但她同样也是个让Thor深爱的女人,为了她,他竟可以放弃王位,放弃Asgard。Jane Foster的存在,便是Loki生命长河里的一个笑话。Loki的脸色越发难看起来,他紧紧握着酒杯,心里盘算着究竟要不要孤注一掷。

“Loki,”Loki握着的酒杯忽然被人拿过,他抬起头,看到Thor正朝他笑,“你的酒杯快被你捏碎了。”

“他们放过你了?”Loki挑着眉问,“惹人爱的Odinson医生。”

“你似乎在怪我抢了太多风头。”Thor在Loki反驳前抢过发言权,说道,“别否认Loki,我可是心理医生。”

“你只是心理医生,并不是读心术师。”

“那让我来猜猜你现在在想什么,”Thor喜欢和Loki现在的相处模式,更为自然也更为亲密,“你想离开宴厅。”

  Loki饶有兴致地望向Thor,忽然有了想法。他在心里将那份“老相识”名单上的最后一个名字划去,毫不迟疑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你就带我走吧,我的医生。”

  Loki微笑着将手伸向Thor。

 

下文戳随缘: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47128-1-1.html

【【【时隔那么多个月居然被吞了……放图还是吞……只能上随缘了【哭】】】

 

-TBC-

 ——

这一章居然有六千字简直不敢相信,我写了一下午快要哭了。

最后祝新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45)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