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一千零一夜 - 11

//The Eleventh Night//


电梯间: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番外一 番外二


>>> 

 

“这是你要的档案。”Steve将一份极薄的文件夹递给了Thor,他穿着一身便服,没了工作时给人的压迫感,头上的墨蓝色鸭舌帽把他那头金灿灿的短发遮掩了起来。Steve看着Thor伸手接过档案,皱了皱眉,“你确定自己没事吗?你看上去很糟。”

“谢谢你的关心Steve,”Thor对自己的旧友报以感激的一笑,“我很好。”

Steve抿了抿唇,最终没说什么,他只是默默注视着Thor翻开那单薄的文件夹。

“只有……这么点记录?”Thor捏着手里仅有的一张纸,吃惊地望向Steve。

“准确地说是,‘Loki’只有这么点记录。”Steve缓缓解释道,“我在档案处查询‘Loki’时,发现了两份资料。一份是我们两个都认识的律师先生,而另一份则是一位在九岁时被报失踪的孤儿。我对照了两人的照片,发现他们是同一个人。”

Steve将“Loki”的照片递给Thor,他望着照片上那个清冷少年的眉眼,轻易地看出了Loki的影子。

“也就是说,Loki他是一个孤儿?”Thor捏着那张照片,心中酸涩难耐,他终于明白那晚Loki讲述自己人生的时候为什么只字不提自己的家庭,但他终究无法体会到当有着千百年记忆的Loki活在一个小小的躯体里,再一次体会支离破碎的亲情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他也无法了解Loki在给自己添上“Laufeyson”这个姓氏的时候,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和决心。

“没错,孤儿院在笔录中称Loki应该是自己逃走的,但我觉得不大可能。”Steve表情严肃,分析道,“他一个九岁的孩子怎么可能有能力为自己造一个假身份,以及有经济能力使自己生活和学习?”

“Steve,这当然可能。他和别人不一样,他可是Loki。”Thor笑着打断Steve,“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因为你并没有义务帮我。”

“我只是举手之劳,而且这些微弱的线索对于你来说也许意义重大。”Steve宽容地一笑,说道,“虽说我不怎么喜欢Loki Laufeyson先生,但是个人喜好不能影响我做正确的事。”

“Steve警官,”Thor顿了顿问道,“我能再请你帮个忙吗?我想如果Loki已经离境了的话,应该会被摄像头拍到,我想拜托你查一查,也许能知道他打算去哪里。”

“没问题。”

Steve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 

 

Thor在送走Steve之后,给Sif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近期都不会去诊所了。他隔着电话都能听到那位美丽的姑娘咬牙切齿的声音,但是气呼呼的她最终只是说了句“你自己注意身体”,便匆匆挂了电话。Thor感激于周围人对他的宽容和帮助,他想他总是足够幸运,每一次身边都会有好友的支持。而他的Loki,也许只有他。

Thor竭尽所能地寻找Loki,甚至拜托了在这一世交情甚浅的Steve和Tony,而这两个人还是因Loki才得以与Thor重逢。这种时候Thor才会意识到自己究竟有多无能为力,他总是在无形中依赖Loki,却总是将其无视又或是当作理所当然。可这一次,他希望能有所改变。

Thor照着档案上写着的地址,找到了位于Waldon County的Home Of Boys,那便是Loki所呆过的孤儿院。Thor想去了解Loki,那些他所隐藏的秘密和伤痛,那些他所不想与人分享的哀伤回忆。Thor知道自己能为Loki做到的事情不多,那些千百年来形成的伤痕早已存在,他想做的只不过是当Loki痛苦的时候,能无愧地说一句:“我都明白,我一直都在。”他错过的那些时光,他便尽力去弥补。Thor只是想去做一些长久以来他从未尽力去试过的事情,而正是那些使他与Loki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正值午休时间,孤儿院里一片静悄悄的。那是幢不大的白色房子,一间间简朴的房间里住着几十个男孩。Thor慢慢地走过那些房间,穿过走廊,想象着Loki在这儿生活时的景象。孤僻的他一定远远的避开人群,拿着一本书,坐在床边或是静悄悄的某个地方,一消磨就是一个下午。他稚嫩的脸庞上一定有一副别扭的老成形态,别扭地像是个小老头,想到这儿Thor无声地笑起来。

“先生,请问您是?”忽然,Thor被一位年轻的女士叫住。他不好意思地道歉,然后说明了来意,对方善解人意地告诉他,“我刚在这儿工作不久,不大清楚您所说的这个孩子。不过我想Novacek女士应该可以帮您,我给您她的地址。”

“太感谢您了。”Thor谢过那位年轻的女士,顺着地址找到了已经有些年纪、在家静养的Novacek女士。

Thor递给她了那张Loki的照片,Novacek几乎是立即认出了他。

“我记得他,那个孤僻又有些奇特的孩子,他比任何都要聪明,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神情。他甚至让孤儿院更改了他的名字,坚持让我们叫他‘Loki’。虽说是个奇怪的孩子,但我非常喜欢他那双美丽的让人惊奇的绿眸子,只是它们通常都落满阴影。”Novacek回忆道,“也许那就是让我疏远他的原因,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东西,而人们往往习惯性的排除异己。但无论说辞如何变化,都无法改变我对他没有尽我应尽的职责,我该阻止孩子们对他的排挤和歧视,因为那些行为都毫无理由。”

“Novacek女士,请您不要太自责。”Thor静静地听着她的叙述,却无端地想起了曾经他们的年少,Thor和自己的伙伴们不也曾在无意间做过这些事吗?

“当他失踪之后,我一直都很自责。”Novacek女士叹了口气说道,“我一直想,如果当时我有做些什么,也许事情会有所不同。”

Thor想张口安慰她几句,却怎么都开不了口。因为他又何尝不是在那些难眠的夜里,翻来覆去地责问自己这些话。

“抱歉,很久没人问起我这些旧事,”Novacek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忽然问道,“对了,我都没有问过您和Loki的关系。”

“我和他……”Thor顿了顿,迟疑之下还是回道,“是朋友。”

“那也就是说,他在那之后好好的生活下来了?”Novacek惊喜地说,“他现在过的好吗?”

“您放心,”Thor低下眼,露出一个微笑,希望将这个谎话说的毫无破绽,“他过的很好。”

 

>>> 

 

Thor匆忙告别了Novacek,离开了那个小镇。那个小镇似乎处处都安着一面镜子,一处不落地照尽Thor犯下的错误。仿佛在时刻提醒Thor,他和那些伤害Loki的世人并无不同,只是用了一种委婉的方式。他一路上都被这种自责和罪恶感压地喘不过气,直到他接到了Tony的电话。

“告诉你个好消息,Thor。”Tony语气轻快,得意地说道,“我帮你查了Loki的银行账户,你知道的,如果大律师想要远走高飞,总得动用他的资产。虽然他用了些小聪明给自己的账单做了些掩护,不过,我用了点‘特殊的技术’最终查到了他的账单明细。你猜怎么着?”

“Tony你就别卖关子了。”

“没有任何资料显示他买过车票、船票或机票,估计是用了现金。不过我发现前几天他将一笔钱转到了一个海外账户,虽然他将其伪装成了是一个名为‘Thomas Willimas’,不过我敢肯定这就是他的分账户。”

“所以呢?”

“你做好长途旅行的准备了吗?”Tony笑着问Thor,他还来不及回答,就被提醒收到了一条新短信,他保持着通话看了一眼短信,上面是Steve简明扼要的讯息——Loki在British的Castel Combe。

 

>>> 

 

Thor越过了半球,终于找到了Loki。

他站在Loki的花园外,远远地看他裹着一件墨绿色的丝质睡袍,懒散地倚着一只白色铁艺镂花椅,在午后的暖黄阳光里支了张画架,一手拿着调色盘,一手拿着画笔,有一画没一画地在画布上涂涂抹抹。

Thor不敢惊动他,同时又因眼前画面的珍贵而紧张地屏息。Loki他几乎溶在光里,从而使他的轮廓难得地显得柔和。他苍白的手腕与墨绿的宽大袖口比起来显得更加纤细但绝不瘦弱,他拿着笔的手指修长骨感,Thor想起那十指是怎样用力地握着匕首又是怎样自负地握着权杖,世上万物在Loki的手中似乎都如玩物,能变成一切可为他所用的工具。

Thor不知道自己看了Loki作画有多久,他看着Loki颀长的背影,几乎停止思考。他的耳畔似乎错觉能听到Loki的画笔抹过画纸的轻微声响。

“你想在那儿看多久?”Loki忽然停了笔,将调色盘与画笔往那张镂花椅上一放,侧过身望向Thor,“Thor。”

Thor望着Loki,他变瘦了,下巴变得更为尖削,黑色的短发也变长了,被Loki松松地绑了起来。但他那双绿眸里蕴着的情绪却不一样了,Thor不明白这种变化意味着什么,但他意识到的是,眼前的Loki与离开前的他已经不同了。

“难道我离开了没几天,你就不会说话了?”Loki笑着将画架上的画取下来,用夹子夹起,晾上了一侧的细绳。这时Thor才看清Loki画了什么——一束阳光下的西洋樱草。

“两个月零三天。”Thor喃喃开口。

“什么?”Loki转头问。

“你不是离开几天,而是两个月零三天。”

“是吗?”Loki将画具重新搁回画架,把镂花椅转了个方向,懒散地坐上椅子,“自从我到了这里,我就对时间没概念了。”

“Loki,”Thor意外地发现Loki对他的态度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剧烈,他上前了几步说道,“你……你过的好吗?”

“你怎么找到我的?”Loki却不回答,他撑着下巴笑吟吟地说,“你好像变得聪明了。”

“我只是充分利用了你留给我的线索,Tony、Fandral还有Steve。”Thor答道,“我想起来了,Loki。”

“所以呢?”Loki看上去并不在意,“你费尽心思,飞过半个地球来找我,只为了告诉我你想起来了?”

“我想劝你和我回去。”

Thor说得诚恳,可说完后却发现Loki的笑意更浓。

“多么熟悉的词,这让我错觉一切都回到了原点。”Loki低头理了理他无意间掀起的袖口,“跟你回去,几千年来你都一直纠结于此,但这毫无意义。”

“Loki,我知道我们之间有误会,”Thor向前跨了几步,慌忙说道,“但我可以向你解释。”

“然后呢?”Loki站起身,走到Thor的面前,靠的极近。他的鼻息如羽毛般轻擦着Thor的脸庞,“你把我们的误会全都解开,我回到我们的‘家’,然后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Loki……”

“Thor,你究竟是有多天真?如果你就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来叨扰我的新生活,那我宁愿你依旧如一个懦夫般将那些你本该记得的东西统统忘却。”Loki笑着嘲讽道,“起码那个一无所知的医生看上去还可爱些。”

“你为什么从来不肯把我的话听完?”Thor哀伤地望着眼前的男人,他又变成了那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的Loki,曾在他面前脆弱又敏感,矛盾又挣扎的Loki似乎已经随着那晚悄然蒸发。

“那你又为什么从来都是一副自以为是的蠢样!你凭什么认为我的世界里有你存在,我的生活就会比现在更好?”Loki一手掐住Thor的脖子,他的长指甲现在Thor温热的皮肉里,感受着那脉搏一下又一下,如果可以,Loki真希望自己能掐断对方脖颈,“Thor,你有没有想过你就是让我痛苦的源头,就是你害我沦落到如此地步?”

Loki的话猛然惊醒了Thor,他想,也许这的确才是解决的方法。看看现在的Loki,一个人生活在这座幽静又古老的小镇,做些他喜欢的事。没有了Thor,他反而落得清静。

“滚出我的花园,Thor。”Loki松开他的手,看着Thor脖子上的红印笑道,“下次再让我见到你,我就掐断你的脖子。你知道我下得了手。”

Thor缄默不言,他本信心满满地来到这儿,却又被Loki的话堵得说不出任何言语。他看着径直走进房屋内的Loki叹了口气,不打算再去自找无趣,他只是绕到那张画架旁,将那已经被风吹干的水彩画收了下来。如果自此之后他都不能再见到Loki,起码也得留些念想。

“那位先生,请问……您能过来下吗?”

盯着画发呆的Thor,忽然听到一个陌生的女声。他下意识地抬头,恰巧看到对方正站在相邻的小花园里,朝他招手。

“女士您好,请问我认识您吗?”Thor边问边打量起那个姑娘,她穿着一身浅绿色的连衣裙,浅褐色的卷发披散着,看上去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中庭姑娘。

“您并不认识我,”Thor注意到那个陌生姑娘小心翼翼地望了眼刚被Loki关上的房门,压低了声音说道,“我会向您解释的,但现在能不能先请您借一步说话?”

Thor虽然感到疑惑,但最终仍答应了对方古怪的请求。

 

那位不相识的女士将Thor请进自己的屋子,并在为他倒了一杯热红茶之后才解释起来。

“我知道这十分唐突,但是我叫您过来是有原因的,我不希望Williams先生听到我们的谈话。”

“Williams先生?”Thor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Williams先生”是在称呼Loki,他尴尬地笑着说,“抱歉……我有些走神。”

那位姑娘倒是大度地一笑,说道:“我能猜到这是他的化名,您不需要介意,我不会向您过多打听的。”

“那么,您是想告诉我什么吗?”

“没错,我叫Sigyn,如您所见,是Williams先生的邻居。”Sigyn理了理裙摆,坐到了Thor的对面,缓缓说道,“Williams先生第一天到的时候,我拿了些烘培好的小饼干给他,想向新邻居做个自我介绍,顺便联络下感情。这可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他却冷着一张脸拒绝了我的饼干,当时我就想这男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Thor听到这儿笑起来,心想这的确是Loki会干出的事情。Sigyn没理会Thor无礼的打断,继续叙说道:“镇上大多数居民也都不大喜欢Williams先生,但是我和他的家隔得最近,所以有意无意地总会注意到一些关于他的事情,比如,他除了定期出门购买些必要的物品以及绘画外,几乎不怎么出门;从来没有和镇上的人说过话,也从没看到过有人来看望他。这感觉就像他是个没有子女的独居老鳏夫,可是上帝啊,Williams先生看上去也只有三十几岁的样子。总之我就一直认为他是个性格孤僻的奇怪邻居,直到有一天,镇上办了一个Party庆祝节日,Williams先生难得也出席了,可他在Party上没和任何人沟通过,只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酒。他离开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只有我有些担心,便跟着他一起悄悄出了派对酒店。他的步伐看上去不像是醉了,只是走的很慢,然后我看到他停在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小公园里,这个时间,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他随便挑了一张长椅坐下,就这么静静地坐着。”

“只是坐着?”

“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想吹吹冷风解酒,但后来才发现不是。”Sigyn眨了眨眼,语气添了点哀伤,“我看到他如雕塑般静坐着,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但眼泪却不断地从眼眶里滑下来。”

Thor说不出话来,他不敢去想象那个画面,他怕这会让他在Sigyn面前情绪失控。他坚强又脆弱的Loki,只在黑夜中借着酒精无声地流泪,不让任何人看到他的脆弱和失控。

“我想,那是个多么寂寞和可怜的人啊。”Sigyn像是察觉了Thor的情绪,连忙说道,“我知道我没立场去同情和评价Williams先生,我对他一无所知,甚至是他的姓名。但我刚才无意间听到了你们的对话,所以我想我必须得告诉您,哪怕真如他所说,他的生活有了你也不会好起来,那也总比现在他孤身一人来得好。Williams先生他现在过的不好,我想这是您该知道的。”

“谢谢你,Sigyn。”Thor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个好心的姑娘,如果她不拦下他,也许他又会错过一次机会。

“您该再努力一番的,”Sigyn笑着说,“哪能那么轻易放弃。”

“我会的,”Thor顿了顿,继续说道,“但我认为我需要换种方式,我和他之间的矛盾积累太深,当面说的话,只会越来越糟。”

“那您打算用什么方式?”

Thor抿唇笑了笑,朝着一脸疑惑的小姑娘说道:“你知道《一千零一夜》吗?”

 

——

 

嗯果然没有如愿完结【【【。还有一章。。

这里提到的孤儿院,位于Waldon County的Home Of Boys纯粹是将August Rush里的孤儿院直接挪了过来,主要因为电影里说它位于纽约,我又懒得自己造,所以。。包括后面的那位Nocavek女士,就是August Rush里女主角的名字……

这章里提到的什么查账户,查监控。。。全都是偷学POI的皮毛【【,看看笑笑就好,别他认真【够

以及后面提到的基妹去的地方,英国的Castle Combe,就是战马拍摄场地之一,英国最古老的小镇之一。没错,我只是又懒得查地名【【。

基妹的化名Thomas Williams是由于抖森全名是Thomas William Hiddleston【嗯,其实就是懒得取名】

过场的Sigyn,是北欧神话里Loki的妻子,是个和基妹同甘共苦的好老婆【【。众神将Loki绑起来,悬毒蛇于他头顶让毒液腐蚀他脸庞的时候,是Sigyn拿一个杯子日夜接着毒液。。。

还有Loki画的那幅西洋樱草,花语是孤寂。

好了。。。。该解说的应该都说了……我去继续写OTZ

 

评论(62)
热度(39)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