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一千零一夜 - 番外

//The Another Night//


电梯间: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番外一 番外二


>>>

  晴天的Castel Combe是个绝美的地方,葱绿的爬山虎绕上暖黄的墙砖,不知名的花朵绽放在各处,淡雅的香气弥漫着空气的四处。Sigyn心情颇好地哼着小调,在刚烤完的吐司上抹上自制的草莓酱。她两三口将吐司片吞进去,舔了舔沾了面包屑和酱汁的指尖,又给自己倒了杯热牛奶。奶香味瞬间充斥了整间屋子,Sigyn抿着牛奶,顺手打开了前门,想让更多的阳光晒进屋子。

  门打开的一瞬间,她才发现自己的花园里站了一个男人。他提着一个小行李箱,鸦色的黑发被平整地梳在脑后,一身西装整洁又贴身。

  Sigyn咽了咽口水,颤抖着将手里的牛奶杯放到窗台上,诧异地问:“Williams先生?您怎么回来了?”

  那男人抿了抿薄唇,露出个与周遭温暖氛围全然相左的微笑来。他上前几步,将行李箱塞进一脸莫名的Sigyn手里,这才说道:“我是来听你的解释的,聪明又狡猾的姑娘。”

  “我不怎么明白您在说什么,”Sigyn望着比自己高出许多的Loki,心里默默发虚,“Williams先生?”

  Loki也不等Sigyn邀请便踏进了屋门,当听到Sigyn疑惑地发问后,转身打断对方的话说道:“你明明知道我的真名,Sigyn。”

  噢Thor,Sigyn翻了个白眼,心里大概把眼前的情况摸清了一二,认命般地说道:“好吧,Loki先生,您想听我解释什么?”

  “噢狡猾的小骗子,你不该向我提问。”Loki给自己拿了一个玻璃杯,顺手倒上牛奶,“你骗了我有多久?是从那封信开始,还是从那盘饼干开始?要不是我在家里发现了你和Thor联系的信件,说不定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和Thor联合着一起戏耍我。”

  “戏耍?瞧您把话说得多刻薄,”Sigyn双手插着腰,为自己打抱不平起来,“我只是想要帮您。”

  “帮我?”Loki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词,忍不住笑起来,“我和Thor才不需要什么都不知道的一个外人来帮忙。”

  “上帝啊,这是个多么自大的男人。”Sigyn气呼呼地抢过Loki手里的牛奶杯,说道:“要不是我拦下Thor,让他继续追你,你们俩早没戏了。更别说后面我还给你俩当信使,成天跑来跑去的。噢你别用这种‘没了你我也能收信’的眼神看我,Loki,说得好像你有看过你门口的信箱一样,那就是个铁做的摆设!”

  Loki望着气鼓鼓的小姑娘,感觉自己的银舌头似乎忽然罢了工。

  “再说了,”Sigyn瞧着Loki的气势渐渐弱下来,也把语气放软了些,说道:“就Thor那种傻乎乎的人,没人给他帮忙的话,猴年马月才能琢磨透你的小心思啊。”

  Loki抬眸望了眼Sigyn,在心底默默赞同了对方对Thor的看法,不着痕迹地弯了弯眉眼。

  “不过你也是,哪有人发现自己爱人瞒了自己点小心思就离家出走的?”

  “反正他总会来找我,”Loki挑了挑眉,满不在乎地说,“然后求我跟他回家。”

  Sigyn在心底同情了一番Thor,随后拍了拍Loki的胳膊说道:“嘿Loki,当做是给你赔罪,我也帮你骗一骗Thor怎么样?”

  “你要怎么帮?”Loki饶有兴趣地挑着眉望着小姑娘,对方则不坏好意思地报以一笑。

 

>>>

 

  说说地球另一边的Thor,他焦头烂额地打着电话寻求帮助,希望自己的好友们能再帮自己找到点Loki的踪迹。

  Sif对此冷哼了一声,大力拍了把Thor的后背,下了断定:“要我从专业角度分析,他这种一生气就离家出走的毛病绝对是你惯的。”

  “Sif医生您既然那么有见解,”Thor苦笑着回道,“能给他开点处方药吗?”

  Sif翻了个白眼,甩了句:“绝症,没治了。”

  而其他众好友也纷纷相继表示这次Loki真是把自己的踪迹给隐藏绝了,实在爱莫能助。

  绝望的Thor就是在这时候接到了Sigyn的电话——

  “你和Loki又怎么了?!他怎么又回来了?”她的语气急切,带了些质问的味道。

  “他在你那儿?”Thor则是喜出望外。

  “他又回了那幢房子,半天没出门,我还听到了砸东西的响声,”Sigyn叹了口气,说道,“你赶紧过来吧。”

  这通电话可急坏了Thor,他立马买了张飞往英国的机票,来不及整理东西就匆匆出发。

  而挂下电话的Sigyn则和Loki一起在客厅里笑得直不起腰。

 

>>>

 

  傍晚,Loki在Sigyn家用过了晚饭,也没打算回隔壁自己租下的屋子,毕竟那儿好几个月没人打扫肯定落满了灰尘,好在Sigyn也没有赶他走的意思。

  小姑娘的家里点满了橘黄色的壁灯,暖融融的很温馨。Loki虽然向来喜欢冷色调,但对此倒也没有很反感。他坐在客厅里那张长沙发上,毫不见外地翻着主人的藏书。

  “《一千零一夜》哈?”Sigyn看着Loki手里的书,笑道,“你看上去不像是喜欢童话故事的人。”

  Loki耸了耸肩,说道:“Thor喜欢。”

  Sigyn递给Loki一份刚做完的果酱糕点,也坐上沙发,笑吟吟地说:“说实话,Thor都没怎么向我透露你们之间的事,我也只是模糊地知道个大概。”

  Loki拿着勺子喂了自己一小块蛋糕,酸甜的口感让他心情颇好,于是难得地开口道:“你想知道些什么?”

  “你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太多也太复杂了,”Loki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落下一片阴影,“那绝对不是些愉快的回忆,但也并非全是坏事。偶尔回想起来,虽然依旧会感到痛苦,但也使我们彼此更加珍惜现在。”

  小姑娘含着勺子,静静地听。她面前的男人提起那些悠久的回忆时,嗓音迷人,措辞优美,就像是吟唱着最古老的史诗。

  “我不能告诉你全部,那是我和他之间的秘密。不过,”Loki转头望向她,眉眼含笑,“我倒是可以挑些无关紧要的趣事告诉你。”

  “比如?”

  “比如Thor那些见不得人的丢脸事,你以后可以拿这些威胁他做很多事情。”Loki又吃了口蛋糕,接着说道,“就当做这块蛋糕的报酬。”

  Sigyn咯咯笑起来,她连声答应,然后起身拿了瓶酿制的果酒,给两人满上。

  “我迫不及待地想听你爆料了,Loki。”

  “别着急,我聪明的姑娘。”Loki伸手抿了口酒,缓缓说道:“我还记得那是我们年纪还小的时候……”

  朦胧的灯光笼着两个相坐的人,在漫漫的长夜里一直都没有熄灭。

 

>>>

 

  Thor到达Castel Combe的时候,正好是清晨。他顾不上自己的邋遢模样,就跑到自己熟悉的那栋房屋处。可敲了半天Loki的家门,都没人响应。

  着急的Thor在门口兜着圈,最后还是决定去隔壁寻求Sigyn的帮助。他踏进Sigyn的花园,恍然发现窗户里透着橘黄的光,Thor有些疑惑地靠近那扇玻璃窗,往里望去。

  他看到Loki和Sigyn各倚着一边的沙发扶手熟睡着,一旁的茶几上摆着一瓶所剩无几的果酒瓶和两只空玻璃杯。

 

-Fin-

 

哈哈哈这个欢乐的番外写的特别开心。

坏心眼又有点小脾气的Sigyn,英国好闺蜜【【。

评论(23)
热度(50)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