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精神病人 - 11

 大家好久不见,我回来了。接下去会持续更这篇,直到完结为止。

电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奥斯陆的天空阴沉沉的,Fandral靠着机舱窗户,看着机翼破开密布的云层。

他们这几天收集来的资料此刻都堆在Steve腿上,他从中间挑出了张Berg家的合照,那是临走前Sif塞给他们的。

照片上的Thomas Berg站在母亲的身后,身材颀长、挺拔,嘴角带笑,微微昂首。

神采飞扬。

但那双眸子,Steve注意到,那双如新生翠叶般的眸子里一点笑意也没有。

阴郁早就在不为人知的时候生长发芽,把人的内在统统蛀空了。

“就算是看到照片,我依然觉得他和Tom是两个人。”Fandral不知什么时候看了过来,笑了笑,“你不知道Tom刚来诊所的时候,迷倒了多少小护士。他温和谦逊,口音纯正,身上有着英国绅士所需具备的一切条件,根本就是完美。所以诊所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录用了他,一眨眼都过去三年了。”

“你们从来没有发现过端倪?”

Fandral摇了摇头:“Tom很专业,而且病人们都愿意和他交流。他曾经和我说:‘想和疯子交流,就必须得让自己先变成疯子’,现在想来,是我没发现他话中有话。”

“纵火案是十年前的事,三年前他选择重新出现,那么期间这段时间Thomas又去干什么了呢?”

“想办法伪造身份,安身立命,然后去上个大学。”Fandral笑了笑,“我相信他是真的修了医学的。”

Steve叹了口气:“如果他选择就这样重新开始的话……”

“也许真的就可以逍遥法外了,但是他放不下。”Fandral将Steve手里的那张照片拿过来,站在他身边的Thor正开怀大笑,光彩熠熠,“一个死人在人心中的分量会不会变得更重呢?我想Tom是来寻找这个答案的。”

“但是Thor选择放下了他。”

“我猜不出他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把真相告诉了Thor,也许他只是自信地觉得,Thor一定不会忍心对他下狠手,他们会狠狠地吵一架,然后僵持。也许他们再也没有办法在一起,但是Tom会回到Thor的生活里,回到他的心中。他是他的弟弟,是他的爱人,还是他的仇人。他死而复生,他善恶难辨,Tom一定是把这些全都当做了捆住Thor的筹码。”Fandral捏着照片的指尖微微颤抖,“但是Thor在那之前就出了车祸,还失去了记忆。我们该将此称之为命运的转机还是命运的捉弄呢?时间随着Thor的记忆一同退回到一切发生前,他们的爱还存在,残酷的真相还没被揭开,他们仿佛重新开始。Steve,这种诱惑太难抵抗了。”

“Fandral,请允许我提醒你,你是再为一个杀人犯开脱。”Steve将Fandral手里的照片拿回来,把它与其它的资料一起收回包里,“无论是因为什么,也无论是为了什么,犯罪就是犯罪。Thomas Berg原本可以选择更合理的方式,但他没有。所以他就从悲剧的受害者变成了悲剧的创造者,这怪不了别人。也许这么说太过冷酷,毕竟他是与你相处了三年的同事。但是Fandral,这都是假的。你所认识的,是由Thomas Berg伪装的一个近乎完美的人,而Thor现在眼前看到的,是十几年前的残影。等到梦醒了,等到Thor的记忆恢复了,一切也就都结束了。Thomas Berg永远,永远也不可能再从Thor那儿得到幸福了。”

“Tom比谁都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对Thor用了三环类抗抑郁药。我刚刚调看了诊所的配药系统才发现他取药的分量不对,虽然他负责的病人中的确有重度抑郁症患者,但是他取药的分量太多了。”

“这种药人体服用了之后会怎么样?”

“有可能出现许多不良反应,和Thor最密切相关的就是记忆功能障碍。”Fandral苦笑着摇摇头,“他要把Thor永远留在一切发生之前。”

“他简直……”

“像一个疯子。不,应该说,”Fandral补充道,“十年前的那场火燃起来时,他就疯了。”

 

>>>

 

每到晚上,这间山林中的小诊所就会变得格外安静。

清冷的白炽灯将走廊打亮,透亮的瓷砖倒映出缓步走着的Tom的身影。他戴着口罩,还套着那件跟了他许多年的白大褂,小心地绕过地上那些倒得横七竖八的人。

中央空调还在吹着冷风,将护士手里拿着的病历单刮得呼呼作响。Tom弯下腰,将那份病历拿起来放回前台,用笔筒压好。

诊所里又安静了。

他侧倚着桌子,抬手瞧了一眼手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

一抬头,果然看到两盏车灯遥遥射过来,车速很快,亮黄色的灯在Tom的眼里留下一串残影。

“Tom,你——”Fandral率先推开门,随后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你把他们怎么了?!”

“放心,我没杀人。只是用了点小把戏。”Tom微微昂首,轻轻一笑,“地氟醚在华氏75度的时候会汽化,我提前调好了温控系统,他们只是睡过去了。”*

Steve站在Fandral身后,从Tom那副懒散又得意的姿态中瞧出了多年前Thomas Berg的倨傲来。

“我原本以为自己等不到你们了,”Tom又开了口,“没想到英国航空还算靠谱。”

“你在等我们?”Fandral一愣。

“我只是想替你们补充一些案情细节。”

Steve从身后掏出配枪,对准了Tom:“也许你可以跟我们去警局慢慢讲。”

“哇哦,Rogers警官。”Tom抿着唇笑起来,“你很自信,你坚信一位拥有配枪的警察先生绝对能够制服一名精神病人。”

这是个极为陌生的笑容,Fandral猛地意识到,温和的假象正在消融,昔日的坚冰重新冒尖,Thomas Berg藏在内心的过去已经卷土重来。

“Tom,不,Thomas,你听我说——”

“Thomas?Thomas Berg在十年前就死了。至于Tom Hiddleston,这个人根本就不存在。”站在白炽灯下的男人脸色苍白,双眸里却蕴满了色彩。那张照片里不存在的笑意此刻正缀在那片绿意里,带着过去与现在的矛盾纠葛,以一种扭曲的方式绽放,“我是Loki,我只是Loki。”

“那么,Loki。”Fandral微微侧身,挡住Steve的枪口,轻声问道,“你把Thor藏到哪儿去了?”

“Fandral,你疯了?”Steve对Fandral的行为表示不赞同,他压低嗓音悄声道,“我们无法预测他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事来,你这样不安全!”

“警官,你得相信我。”Fandral回过头,又朝Loki问了一遍,“Thor在哪儿?”

“在我心里。”Loki一笑,朝他们走近了几步。

Steve一抬手,重新将枪端了起来:“站住。”

“Rogers警官,就算你用这种方式胁迫我,我也无法回答你Thor究竟去了哪里。”Loki耸耸肩,“我让他走了,随便他选择去哪里,我会留下来帮他拖延时间。”

Fandral一愣:“你费尽心思想和他重新在一起,现在竟然会让他一个人走?”

“这是一个测试,亲爱的Fandral。”Loki道,“看看这一次他还会不会把我留在原地。”

“讲点道理,是你让他走的。”Steve皱了皱眉。

“无论我说什么,如果我真的足够重要,他都不会把我留下。”

“可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这儿不是吗?”

“Rogers警官,我就说你实在太过自信了。”Loki笑着眨了眨眼,“谁说我只有一个人?”

Steve一愣,后背猛地泛起一丝凉意。

“小心!”Fandral转身大喊,但笼在Steve身后的黑影已经将手里的重物狠狠砸了过来。

Steve应声而倒,Fandral本能地往后退了退,后背抵上一根枪管。

“其实,我本来真的只想和你们安静说几句话的。”Loki举着枪,颇为亲昵地贴着Fandral,并朝面前的Thor报以一笑,“但是Thor喜欢大场面。亲爱的,你能去外面等等我吗?”

“当然。”Thor丢下手里的氧气罐,转身站到了门外。

“Loki……”Fandral看着玻璃门重新合上,艰难地动了动喉结,嗓音有些发颤,“不要一错再错了……”

“你在发抖,放心吧,看在过往的情面上我是不会杀你的。”Loki凑在Fandral的耳畔,轻声道,“还记得我说,我要为你补充案件细节吗?”

“……你想说什么?”

“你要相信我,Fandral,”Loki轻轻说,“是Arne Hagelberg杀了我的母亲。”

Fandral感到脑海中一片混乱,原本理清的谜团被Loki轻易地推乱重来:“你说什么?!”

“是Arne Hagelberg杀了我的母亲。”Loki的语气这一次变得肯定,“他是个该死的纵火犯!”

“可是——”

“可是,他已经死了。”Loki在Fandral的耳边“咯咯”笑起来,“和我过不去的人都已经死了,现在就只剩下我和Thor了。”

“Loki,如果今天你和Thor走出这扇门,那就再也回不来了……”Fandral说,“Steve在来之前已经通知了警局,挪威警方也会在之后与英国警方合作,你们——”

“Fandral,你可真让人扫兴。”Loki收回枪,越过他走到了门前。自动感应门缓缓打开,Loki转头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没有过去,无法回头,只有不断地向前走,向前走——”

Thor听到了他的声音,掐灭了指间的烟,朝他张开双臂。

“而我的前方,有人愿意拥抱我。”

Loki觉得自己从未这么轻松过,他觉得自己卸下了重壳,脱掉了伪装,露出了最本质的自己。

他迎着黑暗而生,却汲取爱为养料。

“我获得了新生。”

这是Fandral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TBC -

*地氟醚这梗取自POI,学习根妹飞越疯人院。

评论(32)
热度(66)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