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八】阴阳师 / 卷二 · 猫容婆(十三)

不好意思!本来是昨天营业的!但是没赶上!就今天放了wwww补一句七夕快乐!

 @steamshen  沈老师催得紧,我就复健了XD大家快去给她的前传点赞www


卷二·猫容婆(十三)

 

电梯:卷一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卷二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九)  (十) (十一) (十二)


>>>

 

阿栗的话引得齐桓重新看向手中的罗盘,注了血的中心向四周漫出几条纤细的红痕,中心的指针疯狂转动,盘底竟微微发热。

张日山出声提醒道:“红家的符文亮了。”

齐桓却没管符文,而是盯着指针道:“起效了,赶紧开车朝着这个方向走。”

一行三人立马出发,期间指针转了三转,车顺着向导最后停在坐落于市区南边的少年宫广场前。

“不管怎么改变罗盘的朝向,指针都指着在这个位置不动了,应该就是这里。”齐桓说罢,轻轻“嘶”了声,“这红家的符文什么情况,我要不是戴着手套,手指都怕是要被烫破皮了。”

“恐怕是里边的妖物太久未见天日,动静有点大。”

“什么,这里面还有妖怪?!!”后座的阿栗一脸惊恐,“这个什么符文,真的封得住吗?”

“阿栗同志,”齐桓无奈地转过来看着她,“你也是妖怪好吧,你在怕个什么劲?”

“我是良民,那能一样吗?”

“先不扯这些了,去看看到底什么东西在这里作祟。”张日山这么说着,把齐桓的罗盘拿了过来,红家的符文忽然黯了黯。

阿栗瞧见了,立马拍上了马屁:“嘿哟不愧是我们大王,隔着个盘都能让里边的东西服服帖帖的。”

齐桓一拍阿栗脑袋,一边开门下车一边道:“你就贫吧。”

阿栗吐吐舌头,跟着俩大佬一块儿下了车。

 

毕竟是过年期间,少年宫的兴趣班都还未开班。外边天寒地冻,广场上自然也没什么玩耍的小朋友,整片区域都很空旷寂寥。

“奇怪啊,这里也没觉得有什么妖气。”作为妖怪的阿栗并没有感受到同类的气息,“而且玲玲有在少年宫报班,我周末接她上下学,从来没觉得有什么异样。”

齐桓连忙问道:“你说玲玲有报班?多长时间了?”

阿栗想了想,道:“大半年了吧,怎么了”

齐桓思索了一下,道:“罗盘把我们引过来不会是乌龙,你好好想想,玲玲得病前在这儿有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的?或者说是你在这半年里平常都没做的,那天忽然做了的事儿?”

阿栗皱着眉苦思冥想起来,一直沉默的张日山便提示道:“妖怪的地点选在这里,受害者又是儿童,那么很有可能,它就是专挑小孩子下手。你一直接送玲玲上下学,又不算普通小妖,如果有东西明目张胆下手,你没理由不察觉。所以,那妖怪肯定是用了什么方法让你不起疑地接触了玲玲。”

“你说得有道理。”齐桓顿了顿补充道,“有可能是伪装成了什么人。”

张日山问;“会不会是老师?”

齐桓摇摇头:“老师的话,这半年里都有机会下手,为什么要挑这个时候?而且自己的学生一旦出现什么情况,作为老师被怀疑的风险太大了。”

“我知道了!”阿栗一拍手,然后拉着两个人往广场尽头的角落里望去,“你们看到了吗?那个小车。”

两人听罢望过去,只见那是一辆售卖糖果的小车,停在少年宫的侧门旁,外面的喷涂一看就是专门吸引小朋友的。

“那天是兴趣班最后一天,老师组织了一次小测试,现场出成绩,玲玲得了第一名。我接她放学的时候,她特别高兴,得意地给我看成绩,还让我给她奖励。”阿栗压低声音快速讲道,“她妈妈管得严,零食都有很严格的控制,也不允许她在外面乱吃东西,所以我以往从来不会带她在外面吃零嘴。可是那天我实在不想扫了她的兴,就……就让她去那辆车买了糖。”

齐桓问:“她自己去的?还是你带着她去的?”

“我带着她去的,糖是她自己挑的,店主我也瞧见了。”阿栗努力回想了一下,慢慢道,“是个婆婆,裹得很严实,甚至还包了头巾。但因为是冬天,又是得一直待在室外,我也没多想,而且我没感受到任何妖气。”

“这车是什么时候停在这儿的,你有印象吗?”张日山追问道。

“没太留意……但有段时间了吧。”

“不管是不是,会会就知道了。”齐桓思量了一番,道,“别打草惊蛇,就装作寻常买糖探探口风。”

张日山疑虑道:“寻常买糖?可我们这里三个成年人……”

“我还是个宝宝,我可以买糖。”阿栗举起了手,眨眨眼,“交给我吧!”

“……”张日山本想说你可是这里年纪最大的妖,但又觉得有些伤女妖自尊,忍了忍还是只说了句,“你开心就好。”

 

为了避免让妖怪察觉异样,齐桓和阿栗负责探口风,张日山则藏身在少年宫内,看情况进行支援。

阿栗非常富有戏精精神地挽着齐桓的手,一副缠着他非得给自己买甜食的模样来到糖果车前。齐桓瞟了眼坐在车内的店主,阴阳眼没看出什么端倪,只见那婆婆果然是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皮耷拉的眼。

齐桓搭起架子道:“老板呐,怎么也不招呼一下。”

店主动了动,哑声道:“东西都摆着了,用不着我招呼。”

“哟您这可真是佛系卖家。”齐桓笑了笑,转头配合地揽了下阿栗的肩膀,柔声问,“挑好了吗?”

“还……还没……”阿栗被齐桓这一下揽得快找不着北,眼神绕着展台转了两圈,才终于找到当时玲玲买的那款糖,“挑好了!就那个!”

齐桓顺着阿栗的手指看过去,是款市面上常见的棒棒糖,但乍一眼看过去,齐桓注意到糖面上一抹灰黑色转瞬即逝。他不动声色地拿出钱包点了几张纸钞,夹着符纸一同递了出去。

“老板,这一盒子都要了。”

店主缓慢地站起来,伸出手来。

干枯削瘦的一双手并没接过钱币,而是一把握住了齐桓的手腕。那手力道大的吓人,齐桓慌忙抬眼望去,只见对方的眼瞳变幻成细竖一条,杀气腾腾。

“在我眼皮底下耍花招还以为我看不出来吗?”店主阴测测地笑道,“坏我好事的阴阳师。”


- 未完待续 -

评论(31)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