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03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03 -


BGM:Erla's Waltz


>>>

 

Tom似乎又发梦了。他忽而感到潮冷,忽而又感到温暖,单薄的衬衣不舒服地黏在后背上,水汽穿过布料源源不断地透进毛孔里。

黑暗的画面忽然穿回几年前的夏日,Tom特地从英国飞去印度参加Sarah的婚礼,他站在熊熊燃烧的火坛旁目送着被人群簇拥的姐姐,盛装打扮的她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得光彩熠熠,笑容满面。当祭司将新娘的纱丽和新郎的围巾系在一起时,人潮的欢呼声此起彼伏,Tom随着他们一同欢呼、大笑,潮热的天气使他的后背一片汗渍,黏糊的不适感却无法抹去他高昂的兴致。

火坛的火焰越燃越高,柴火爆裂的声音在月夜中噼啪作响。Tom望着那红艳的光芒,耳畔突然响起了一声高喊——

“Another——!”

他猛地惊醒。

 

耳边那声陌生的呼喊似乎仍然在回响,Tom只觉自己的大脑昏昏沉沉的,他的记忆被拉回得太远,导致他一时想不起自己昏迷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而眼前的光景似乎又真的有些超现实,橙红色的沙粒状物体在他的眼前聚集、漂浮,它们散发着朦胧的金光,发出微弱的“沙沙”声,仿佛是活物一般。Tom想要伸手去碰,却在抬手的一瞬间,发现臂弯被人轻轻压制。

“别动,我可刚帮你接好。”

Tom愣了愣,耳畔忽然响起的陌生女声意外地使他感到温暖。那温暖就如午后小憩时,身体被过为明媚的日光晒得懒洋洋的。断断续续的优美歌声忽地在他的大脑里响起,潺潺的泉水声在耳旁萦绕不去,带着馥郁的时令花香一波一波地冲击着Tom的感官。高大的宫殿忽地呈现在眼前,本只有触感的温暖阳光此刻慷慨地大片落在他眼前的大理石地面上,Tom感到自己的面庞贴着一片柔滑、舒适的布料,有一只纤手正温柔地梳理他的发丝,那轻柔的动作令他莫名地感到无比心安。

那是谁?这些画面又是怎么回事?它们真实地仿佛Tom曾亲身经历,所有的情感都能随着画面一同涌上心尖,丰沛的让他一时有些难以承受。

“你还好吗,Loki。”

关切的声音将Tom再度拉回现实,他慌乱地转头望向声源,然后在看清对方面庞的一瞬间,忽然明晰了一切。

“我……我还好,”Tom忽然记起他现在不再是自己,脑海里的记忆也一同不再是自己的,“母亲。”

Frigga听到Tom口中的称呼,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她用力握了握Tom的掌心,期许对方能够受到零星的安慰。

“Thor把昏迷不醒的你带回Asgard时,我再三恳求你父亲能够允许我先对你进行治疗,再进行审问。”她指了指Tom所躺的仪器说道,“这灵魂熔炉能够看清你身上布满的所有伤痕,却无法告诉我在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是谁让你伤得如此严重,在你失踪的这段日子里你又究竟经历了什么?还有你的法术——”

“母亲,”Tom打断了Frigga的话,他知道自己得按照Loki的计划将所有的缘由向Odin和盘托出,可既要达成目的又要令熟谙Loki性情的Frigga不起疑,就注定了Tom得学会像Loki那般话中带刺,“Odin和Thor也像你这么在乎我吗?”

“Loki,”她叹了口气,“他们和我一样想要了解真相。”

“然后更容易给我定罪是吗?”

“Loki,无论事实如何,你都应该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承担责任。”

“那就赶紧让我起身去面见众神之父吧,”Tom挣扎着坐起身,他在Frigga关切又痛心的眼神里露出一个极具Loki式讽刺的笑容,说出那句前不久才听对方说过的话,“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

 

Loki第一次知道报纸为何物是在纽约事件之后,他隐藏着自己的面目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游荡,随后发现满街的人都拿着一叠纸片,上面印着自己狂妄的模样。

之后他才婉转地明白,中庭人就是依靠这叠单薄的纸片来获悉全世界发生的事,而后他又了解到,所有的事实真相都由一群专门负责这项工作的中庭人来组织言语,排版得当。Loki几乎立马厌恶起这项新事物来,自从他得知了自己身世的真相后,他就再也不相信那些经别人口舌精心雕饰过的所谓“真相”和“事实”。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相信,就算是Odin精心饲养的那对乌鸦,都未必会忠心耿耿地向自己的主人原样传达九界众生的生生息息。

又有谁还能被信任呢?

也许这个叫做Tom Hiddleston的中庭人不会令他失望,但Loki知道,他对于Tom的信任并非是因为那人拥有着忠诚的品质,而是源于自己的自信,他赌Tom不会弃自己家人的性命不顾,也赌他不敢肆意妄为。Loki深信只有当自己手握着别人的命脉,才能最安心地进行交易。

他对着镜子打理着身上那条属于Tom的领带,最后确认了一番自己的容貌没有任何差池。当Loki望着镜面里那头蜷曲的金发时,忽然感到有些烦躁。曾经那一头鸦黑的发丝令他疑虑过许久,为什么只有自己是黑发?为什么自己与众不同?他是谁?他该成为怎样的人?怎么才能令自己不在人群中显得突兀,仿佛一个异类?

他做过许多努力,用尽所有办法。最后机关算尽,命运却告诉他一切早就注定了是徒劳。

而现在这头金发却令Loki更为心烦意乱,事到如今,他再也不想变成别人希望他变成的模样,也再不会可笑地试图融入群体。他本便该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他早该意识到自己的价值,而不是可悲又讽刺地面对着一群虚伪之徒,受尽屈辱与折磨。他将会重新积聚力量,卷土再来,而这座中庭就是他登上王位的起点。

想到这里,Loki的心情终于转好了些,他紧了紧自己的领带,起身离开属于Tom的办公桌,走进了主编的办公室。

 

“Tom,有事吗?”办公桌后的Richard正在审稿,他匆匆地抬头望了眼来人,又匆匆低下头。

“我是想向你提一个新的人物专栏方案,”Loki关上身后的门,走到办公桌前,“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Richard平淡地抬头望了眼他,然后随意地指了指桌旁的椅子,“坐吧,你说。”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不久前发生的纽约事件?”

“当然,”对方咂了咂舌,“这件事可让美国的报社们乐疯了,现在只要他们的报纸上印有超级英雄的人像,就有一群人疯买,这简直太疯狂了。”

“你想像他们一样从中捞一笔吗?”

Richard扯松了自己紧绑的领带,毫不掩饰地笑了,“Tom,我看你是前段时间忙得脑子糊涂了,他们可是美国超级英雄。”

“美国超级英雄和英国女友的故事,你看怎么样?”

Loki的话终于吸引了Richard的注意力,他搁下笔,抬起头,满是急切地问,“谁的女友?”

“不属于地球的雷神,Thor的女友。”Loki强压住自己嘴角的笑意,他望着满脸惊喜的Richard缓缓说道,“神与人类的爱情故事,是不是更有吸引力了?”

“她是谁?”

“Jane Foster,一位天文科学家,现居伦敦。”Loki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张Jane的照片,推向Richard,“如果你能允许我前去采访她,我相信我们能写出一个博人眼球的传奇故事来,你意向如何?”

“太好了!”Richard高兴地站起身,拍了拍Loki的肩——这使Loki不适地皱了皱眉——说道,“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死脑筋不开窍,只知道一本正经地撰写人物专题。但这回你的提议实在太棒了,绝对能让我们报社的销量翻倍,赶紧去找这位姑娘聊聊吧!”

Loki低头再一次望了眼桌上那张照片里笑得一脸灿烂的Jane,幽幽地应道,“好,我立马就去。”


-TBC-


——

Sarah的确是在印度结婚哒。

Richard……就是雷2里和Jane约会的男人,嗯。

评论(16)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