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05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05 -

 

>>>

 

纵向七步,横向七步,这就是Odin留给Tom的小小空间。他缩在墙角,无意识地咬着指甲,眼神一遍遍地扫描着这间狭小的单人牢房,搜集着一切他能够获取到的讯息。

守卫们一小时会换一次岗——Tom曾一动不动地坐在角落里默数着时间分秒流逝,那过程极其难熬——五轮换岗结束后,如果守卫的心情还算不错,Tom便能得到一份滋味差强人意的牢饭,但大多数时候,他是被他们遗忘的囚犯。他的待遇和其他犯人并无太大的不同,虽然Frigga想尽办法为他添置了一些家具和书籍,想让他过得更为舒适,但由此带来的结果是守卫对待他的态度变得更为恶劣。

这是他被迫绝食的第三天,也许Loki的体质能够忍受饥饿,但身为凡人的Tom却只能屈服在饥饿感之下。他的胃是最先罢工的,起先是烦人地发出响声,随后便是不断地冒酸水,再之后,他看到什么食物都只想吐。紧接着是他的双腿,它们变得酸麻无力,勉强支撑着他走完牢房的一个来回,便颤抖得无法自己。随后是他的双眼,他开始看见重叠的光影,眩晕的光圈,永远保持明亮的牢房使他夜不能寐,昼夜不分。

于是他只能日复一日地瑟缩在床上,保留下他仅存的体力。

Tom执着于保持头脑清醒,哪怕他身体所有的部分都就此罢工,他也不能让那转动的大脑停歇,因为他仍不愿意相信自己会腐朽于此。可他该通过什么方式走出这间地牢?他脆弱的躯体不可能突破布置在牢狱周围的防御网,躲开守卫的拦截更是希望渺茫。而除了自己之外,这神域上下他还能依靠谁呢?

Tom努力在脑海中那些陌生的记忆中寻找是否有可以信任的“好友”存在,但结果却是一无所获。Loki只有寥寥几段集体活动的记忆片段,从画面里其他人的模样来看,那会儿他们都尚未成年。Thor永远是领军人物,他手握木剑,大声叫喊着冲在最前面,其他的孩子们便紧跟着他一拥而上,厮杀着想象中的敌人,随后喧闹声越来越远,人群也越来越远,Tom只能接收到Loki急促的喘息声,和再也停滞不前的画面。

记忆的片段飞速地掠过,Loki视野内的一切也迅速地移转变换,直到最后,画面骤停,Tom发现Loki正不紧不缓地从人群中穿过,将众人送给Thor的赞颂和送给他的惶惶眼神一同抛却脑后。

他忽然为Loki感到可悲。

这位神曾在这个国度生活了上千年,却仿佛只是这片土地上的一位过客,没人愿意铭记他,也没人愿意挽留他。他们对他唯恐避之不及,甚至想要擦去一切他曾存活于此的痕迹,尽己所能地使他变得卑微、可鄙,就连提到他的名字都觉得晦气。但紧接着,Tom意识到这一切更是源于人们对于Loki的恐惧。他的傲慢和疯狂,他的血统和野心,都让他们感到恐惧,于是再微不足道的恶作剧也会变成居心叵测,再显赫的功劳也会变成昭然野心。到最后,所有的猜忌和偏私都将Loki推上了极端又疯狂的道路——他真的成为了人们所忌惮的样子。

于是心中本该积攒的刻骨仇恨忽然便散去了七八分,Tom本便不擅长记恨别人,也不擅长责怪别人,他从懂事起便是如此行事,将所有的不快都闷声吞下,默默消化,然后露出笑脸,万事大吉。他不会惹怒任何一个人,也不会挑起任何一场争端。于是他永远是温和有礼的代名词,人见人爱,朋友成群。

Tom笑了,他忽然又为自己感到可悲。

他何时表露过真实的情感,又何时做过自己?此时此刻,他在扮演Loki Laufeyson,而彼时彼刻,他也不过是在扮演Tom Hiddleston罢了。也许说到底,他和Loki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都曾努力活着,虽然方式、途径不同,但到最后,都活成了别人眼中的自己。

但他们终究还是不同的,Tom蜷着身子,手指纠缠着已经变得皱巴巴的床单,心底忽然蹿过一簇冷流——会不会有一天,他将彻底变成Loki?会不会有一天,他也将变得疯狂、极端、不顾一切,猜疑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摒弃心中所有的软弱和柔软,徒留憎恨,使尽阴诡手段?

Tom没法得到答案,因为他既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未来,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将如何延展。但在这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如果自己想活着走出这间地牢,回到家人的身边,也许只有彻底变成Loki,才能够做到。

 

>>>

 

Jane正在摆弄一堆Loki从未见过的破铜烂铁,顺带一提,它们还会发出恼人的“滴滴”声。

“在接到你的电话时,我并没预料到会见到这样奇妙的现象,”Jane察觉了Loki眼中的疑惑和不耐,但她显然将其理解成了另一种意思,“所以带的工具比较简陋。”

“我理解。”Loki露出了善解人意的一笑。

“仪器上显示的读数非常奇怪,我上一次见到它还是在……”Jane盯着手里不断鸣叫的仪器,欲言又止。

“你曾经见过类似的读数?”

“对,”Jane抬起头望了Loki一眼,微笑里带着几分局促,“在新墨西哥。”

果然是Thor的杰作,Loki想,虽然他也尚不清楚隐藏在这里的这股力量究竟代表着什么,但如果能与Asgard扯上关系,那它的来头一定不小。

“Richard,跟我来这边,”Jane朝Loki挥了挥手,带着他往建筑的更深处走去,“指数正在变得越来越高,我想我们很接近这股力量的核心了。”

Loki没有接话,他只是静静跟在Jane的身后,紧盯着对方专注的模样。眼前的这个女人有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冒险精神还有股强烈的好奇心,谜团和异象对于她来说从不意味着危险。她依存它们而生,从它们之中获得刺激与惊险,所以她才会爱上Thor,因为他是她人生中遇到的最大的谜团。而当她搞懂了Thor的一切,Loki坚信,一切就都结束了。

多么可悲的爱情,Loki感慨道,也许Thor会爱上这个中庭人正是由于他隐隐觉得自己无法掌控她,因为Jane与他曾经拥有的追随者都不同,她望着他的眼神并不是充满了爱慕和幻想,而是一柄名为好奇与探索的锐利尖刀,时时刻刻准备着将他开膛破肚。

刺激、新奇、与众不同,这场爱情萌生的诱因简直令Loki想要发笑,但他忍住了,因为他还得依靠着Jane与Thor之间那缕复杂又飘渺的关系做许多事。

“应该就在附近……”完全深陷在研究中的Jane并没有注意到Loki异常的沉默,她环顾着四周,除了断壁残垣和散发着腐朽味的枯叶外,一无所获。

“你确定?”

“我——”Jane的话音未落,空荡的走廊里忽然刮起一阵疾风,带起地面的枯叶悉嗦作响,引得她有些不安地望向Loki。已经感受到力场波动的Loki还未来得及作答,便感到一阵引力开始拉扯自己的躯体。

“Richard——!”身侧的Jane显然也感受到了同样的拉力,拥有着小巧躯体的她此刻已被挪离了原本的位置,惊慌之下的她一把拉住了Loki的手,将两人一同带进了未知力量的漩涡。

 

这是一个昏暗的空间,四周阴冷潮湿,空气里带着尘土的腥味和腐朽味。他们的意外闯入带起了零星碎石的坠落,细小的声音在这片昏暗的天地间回响,清晰地如同被放大百倍。

“这是哪?”Jane的问句在空气中回响了好几遍,Loki摇了摇头,未给出任何回答,如果此刻他没有隐藏在人皮之下,也许Jane能捕捉到他眼底蹿起的簇簇火花,他对此非常兴奋,宛如发现了新大陆。

“你瞧那儿。”Jane扯了扯Loki的衣袖,他顺着她的视线望去,那是一块巨大的长方体石柱,但在它的中心却闪烁着一条红光,仿佛是刚被岩浆烙烫过的痕迹。

他们小心翼翼地朝着那块方石前进,越是靠近,Loki便越发清晰地听到能量流动的声音,它们在空气中劈啪作响,生机勃勃。

“我想我们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Jane。”Loki终于发声了,他盯着石柱细缝间藏匿着的赤色粒子,忽然明白了自己寻找到了什么东西。他曾在Asgard浩瀚的图书馆藏书中瞥见过这种物质,那是黑暗精灵的力量来源,被藏匿在地底千年的以太。

“它……是什么?”Jane好奇地伸手想要去触碰,却被Loki拦下。

“我不知道,”他说,“但它也许很危险。”

“从事科研总是伴随着危险,”Jane的语气轻松,Loki能从她的双眼里瞧见满满的跃跃欲试,“让我来试试。”

好吧,Loki心想,有人自愿替他成为实验品总是可喜可贺的。

于是他松开了手。


-TBC-


——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铺垫不完了,为什么!

评论(33)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