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29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29 -

 

>>>

 

嘀嗒——

水珠从洞穴顶端的岩壁上滴落,掉进井口,激起一小朵水花。

Tom双臂环着膝盖蜷缩在角落里,眼眶发红地盯着石壁上逐渐汇聚起来的水滴,他强迫自己去默数它们下坠的时间间隔,好让自己清空脑海里的其它情绪。

嘀嗒——

他觉得时间过得那么慢,又过得那么快,又或许这个世界静止着根本没有前进过。他在地面上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他一直以来紧绷着的神经此刻终于崩裂,像破损的电线,仅靠着支架的扶持在半空中晃荡。

地底阴冷潮湿的空气沿着壁面透进Tom的衬衣里,将寒冷和绝望带进他的躯体,紧紧拥抱住他尚且温热的心脏。他闭上眼,想放任自己睡去,这样也许他能再做一个梦,在那个梦里他会发现现实才是梦境,真正的世界还完好无损,那个将隐秘心事全封缄在一枚轻吻里的神祇也仍在他的身侧,并且这一次,Tom将会拆去骄傲在他唇上缝合的线,听他坦诚地道出一切。然后他们会相拥,会亲吻,会携手一起走到最后。

哪怕梦的最后仍是天崩地裂、血肉模糊,起码他还有时间与Loki再跳一支舞。满天火海是他们的幕布,焦黑土壤是他们的舞台,人群站立又倒下,都与他们毫无关系。Loki总能将一切丑的都变成美的,就连分别与死亡也是。

但这支舞终会结束,自欺欺人的梦也总会醒来。

Tom张开双眼,眼前仍是昏暗潮湿的岩洞。他咬着苍白的双唇,努力抑制着身体的颤抖,如雕像般坐在原地一动不动,以此来劝慰自己一切都好。他有太长时间一直在奔跑,这一路以来他都不敢在这条不归路上停下,怕稍不留神就会失足落进命运的陷阱。但现在,一切驱使他继续奔跑的动力都已消散,他不用再逃离虚假和梦境,不用再成为谁的替身涉足险境,经历命悬一线的冒险。平凡重新回到他的生命之中,不由分说地将他的人生翻到新的篇章。

但换来这份平凡的代价未免太大。

 

“你想在那儿待到什么时候?”泉水里传来Mimir的声音。

“为什么所有人都死了,你却还活着?”

“你认为这样的我算活着?”Mimir忍不住自嘲,“我早在百年前就死了,剩下一个永远不会腐烂的头颅。”

“你早就知道结局了,是不是?”Tom在许久的沉默后,哑着嗓子问道,“知道我不可能说服Loki,阻止这场浩劫。”

“是。”Mimir回道,“我的确知道结局,我还知道就算那日你狠心到将匕首刺进Loki的胸膛,你也无法阻止诸神黄昏的到来。”

Tom因这句话而直起身子,黯淡的双眼此刻如瞄准猎物般紧盯着那口浅井。

“可你说过Loki是诸神黄昏的根源,只要阻止他就能阻止诸神黄昏。”

“Loki和你,非此即彼,如果他死了,那你便会成为这场战争的源头,这是命运弥补自己空洞的方式。”

Mimi话语刚落,就被Tom一把从泉水之中拎了出来。

他的眼眶通红,眸子却出奇的绿,淡金色的睫毛上沾满了水珠,Mimir一时分不清那是泪水还是湿气。Tom紧抿着双唇,他的胸腔剧烈地起伏着,像是努力压抑着深藏在胸腔之中的熔浆。Mimir以为Tom又会再次失态,但对方只是从牙关之中挤出一句:“你骗了我。”

“这是我对你的报复。”Mimir冷笑一声,“但我也知道这不会成功,因为Loki绝不会让事态如此发展。所以他为你设计了一场局,将你送去另一个时空,替你规避这一场灾难,使你幸存下来,而他将会承担这份罪责,推动这场战争,成为诸神黄昏真正的根源。”

“你一定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一切重来,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来交换!”

“我只是一个无用的脑袋!”Mimir驳斥道,“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被改变的!有些事是注定的,Tom,它们是不可动摇的定点。”

Tom捧着Mimir的双手颤抖不止,他胸腔里刚炙热的熔浆此刻正在迅速凝固成块,沉沉地坠在他的心间。

“我曾经从来不相信命运,我还那么自信地对Loki说,我们一定会赢。”Tom摇着头笑起来,“多么狂妄又可笑啊……”

“中庭人,你本就不该被卷进来。你是这段历史之中不该存在的插曲,注定了要被命运修正。”Mimir说,“回去吧,回到你该去的地方,让一切重回原样。”

“我该去哪?诸神黄昏之后,哪里还有能落脚之处?”

“中庭并没有被战火波及,”Mimir对上Tom诧异的目光,“我不知道Loki用了什么方法让九界之中最邪恶的生物都放弃了觊觎中庭,但你的Loki总能做到一些不可能的事,不是吗?”

“就算如此,彩虹桥已经被毁,我不可能再回——”Tom的话语戛然而止,他的脑海里蓦地浮起一条狭窄路径,这是只有Loki知道的连接九界的秘密通道,可现在却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唯一的解释便是在Tom不知道的时候,Loki早将一切必要的记忆送入了他的大脑。

“Loki他……什么都料到了。”

“当他作出最终的选择时,他应该就把一切后路都想好了。”

Tom沉默地站起身,向手里的脑袋问道,“你仍然留在这里?”

“我无处可去,”Mimir回道,“我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这片焦土之上重新出现生命,新的神祇建立新的国度,然后一个新的时代将会到来。这九界的生命不过就是在生生死死之中循环往复,毫无新意。”

“就像Loki的水晶球。”

“也许这个‘现实’也是一个水晶球,只要我等下去,某一天我会在这里重新遇到你和Loki。”Mimir说,“我总是忍不住想,如果Loki能更早地认识你,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如果这个世界也是某个谁的玩具,他会不会想在下一个轮回更正这个遗憾?”

“这究竟只是你的猜想,还是事实?”

Mimir的脸上又出现了那副惹人厌的表情,“天机不可泄露。”

Tom露出一抹短促的笑,语气里满是无所谓,“我并不相信你。”

“你是对的,这个世界上无人可信。”

这是Tom得到的Mimir最后的回应。

 

>>>

 

与逃出Loki的梦境相比,从Asgard返回中庭的路途平易的简直令Tom觉得无聊。几乎是眨眼间,他已经置身于故土。

周围的行人神色匆匆,没有任何人在意Tom究竟是何时出现在这条繁华的街道上,也没有任何人在意他的模样是多么憔悴和狼狈。这就是他冷漠又温暖的故乡,Tom环视了一圈这座依旧繁华的都市,觉得自己终于是回到了原点。

他沿着街道,任凭记忆带着自己行走。一砖一瓦,一树一木,记忆借着旧物重新回聚到Tom体内,让他将过往的温暖与回忆一一拾起。空气潮寒,甚至比Mimir的洞穴还要令人感到不适,但冷冽的雾气却能将Tom完整地包裹起来,让他隐没在人潮里,得到一种异样的安全感。他可以放任自己去思索这一路他究竟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并且思考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他是否真的还能回归平凡?他又是否还是那个Tom Hiddleston?

他曾经考虑这个问题,害怕自己在成为替身之后会变得不再像自己,可如今他害怕的只是自己的改变会令Loki的付出变得毫无价值。

周身的雾气如萦绕着的浓烟,使Tom几乎看不清前方的路。

他就像是忽如其来地得到了一件宝物,但丝毫不知道该如何保养它,爱护它,才能让它的价值被充分地体现。他的大脑被各种思绪所填满,被各种情感所折磨,他理不出任何头绪,又没有任何人能帮助他解开这个死结。

Tom拐进了一条小道,加快了步伐,浓重的雾气打湿了他的外衣。

他想起那个在洛杉矶的早晨,自己也是那么毫无头绪地在城市之间奔跑,梦境中的一切如今就像是一场无言的预示——Loki注定会死去,而他注定会苟活。

“不——”Tom绝望地反驳自己,他的脚步重新慢下来,像是突然被抽干了力气。

他停在原地喘息,等着自己的情绪归为平静,直到这时Tom才意识到自己走到了哪里。这是一个安静的街区,街道上只有一个老妇人拄着拐杖在圆形街灯下缓慢走着。Tom默数着身侧的门牌号,无声地走到记忆中的那扇门前。

门铃没有响太久,很快就有人来应门。在看到Tom的一瞬间,房子的主人显然有些诧异,她一把将Tom拉进屋子,并且责怪道:“你是怎么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狈的?”

“我只是……在晨跑,母亲。”Tom胡诌了个理由,躲过自己母亲锐利的目光。

“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强迫你。”Diana Patricia并不打算勉强自己的儿子,她从橱柜里拿出一条干净的毛巾,替Tom擦去满脸的水珠。

“让我自己来吧。”他从母亲手里拿过毛巾,敷衍地擦了擦自己湿漉漉的头发。

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本能地走到这里,眼前的人曾是他许久以来一直希望能再次见到的人,而现在他的愿望终于成真,一切却又显得不真实起来。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Diana边说边坐回客厅里的那张沙发上,她举起手里的茶壶问道,“来一杯吗?”

Tom点点头,坐到母亲的身旁。

“没有发生什么,只是忽然想起很久没来看你。”

Diana的倒茶的动作顿了顿,她转过头望向身边的儿子,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亲爱的,你几天前才刚来看过我。”

“什么……?”

是Loki,Tom知道那一定是Loki,只是他不知道对方这么做究竟是出于什么。

“你还让我替你暂时保管样东西……”

“什么东西?”Tom的问句脱口而出,他实在顾不上自己的母亲将会以如何的眼神看待自己,毕竟比起这个,Loki留给他的东西一定更为重要。

“亲爱的,你今天实在不大寻常……”

“我稍后再向你解释,请先告诉我究竟是什么东西?”Tom以央求的语气说道,“母亲……”

Diana叹了口气,走进房间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外壳上繁复的花纹一看就是出自Asgard的工艺。

“就是这个,”Diana将它递给Tom,“我没有打开过它,所以我也不知道里面究竟是什么。”

“谢谢你母亲,”Tom站起身,飞快地亲了一下Diana的侧脸,“我过几天再来看你,现在我必须得走了——”

他握紧手中的盒子,不顾母亲的询问便跑出了家门。Tom再一次在伦敦的街道上奔跑起来,他的心脏跳得飞快,像是被重新注入了活力。他不知道手中紧握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但他愿意相信这是一份希望。


- TBC-

模仿勒卡雷爷爷失败【

两章内完结的计划岌岌可危【

我是一条咸鱼。

评论(21)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