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13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13 -


BGM:Sad Romantic

 

>>>

 

Tom并没有立即得到道歉的机会,自那天之后Loki再也没有来找过他。他想,Loki或许是在赌气,又或许只是不介意,不介意Tom误会他,更不介意Tom害怕他,毕竟重回Asgard之后,需要Loki做的事还有很多,养精蓄锐,筹谋划策,重返王座……和这些相比,他与Tom之间的小矛盾又算什么呢?

但事实证明,在有关Loki的一切事情上,Tom几乎就没有猜对过。

 

几天后的深夜,Tom在不算安稳的睡眠中苏醒,他仍未从那场与黑暗精灵的厮杀中恢复过来,每晚当他阖上双眼,那些沾血的画面和疼痛的创伤就重回心头,Jane惊恐的眼神始终遥远地望着他,折磨得他无法安宁。恐惧仍如梦魇般缠着他不肯消散,Tom颤抖着的双手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然后,他忽然发现了那个坐在窗台上的身影。月光恰巧透过云层落下来,照亮了对方那瘦削的半边脸。

“你在喝什么?”Tom坐起身来,他猜窗台上的人已经知道自己醒了。

“蜂蜜酒。”Loki晃了晃手里的高脚杯,并没有回头看他,“从Odin的私人酒窖里偷了点。”

Tom忍不住笑起来,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仍在颤抖的双手,问道:“能分享我一点吗?”

“伤残人员喝什么酒。”

Tom一时哑然,只能苦笑着任由闲聊结束。他望着由于光线而忽明忽暗的Loki,一时间琢磨不透对方的心情。Loki似乎没有生气,但也没有那么神态自若,否则他不会到现在仍背对着Tom。

或许他在乎,Tom想,或许Loki也一样在乎,只是他不肯说。

“对不起。”把道歉说出口之后,Tom忽然觉得轻松了许多。

窗台上的人影动了动,紧接着抛出一句:“为了什么?”

“Frigga都告诉我了。”Tom坦然地说,“我误会你了,抱歉。”

Loki沉默了一会儿,随后便将手里的酒杯放到一边,敏捷地跳下窗台,坐到Tom身旁,笑道:“你该不会以为一句道歉就能解决问题了吧?”

“那你还想让我怎么赔罪?”

“你让我提赔罪方法?”Loki有一瞬的惊讶,似乎在感慨眼前这个中庭人实在是心不设防,“提什么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Tom发誓在自己答应后他看到了Loki眼中闪过的一丝狡黠,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似乎给自己挖了个坑,“可也不能太过分,恶作剧之神。”

然而Loki最后只是笑着说,“我还没想好,等想好了再告诉你。”

“你那时候为什么没向我解释?”Tom在短暂的沉默后,紧接着说,“你不该让我那样说你。”

“有什么好解释的?你猜测的那些想法我的确都有过,只不过完成这个计划的最佳方案并不是你想的那样罢了。”Loki耸了耸肩,“更何况,被人误解这种事情我早就习惯了。”

Tom一时说不出话,记忆里那个倔强又脆弱的年少Loki似乎又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昂着头试图将一切贬低他、质疑他的声音抛之脑后。他一直以为自己能站在Loki身侧,可现在Tom才发现,自己其实也站在窃窃私语的人群里,用言语伤害着Loki。

“别露出那种眼神,我讨厌被人同情。”Loki伸手捂住Tom的双眼,想阻隔对方那太过柔和的眼神,可掌心传来睫毛划过皮肤的酥麻感却令Loki觉得更为烦躁了。

“你知道吗,有时候你幼稚得让我实在无法想象你活了一千多年。”Tom笑起来,伸手将Loki的手拉下来。他刚才还颤抖不止的双手,此刻已经恢复了正常,虽然仍如手里握着的那只手一样冰凉。

“你的手很凉。”

“你好像没资格这么说我吧?”

“我是霜巨人记得吗?”Loki并不怎么在意将自己真正的种族说出口,眼下他更在意的似乎只是眼前这个总是温暖的男人,“你在害怕我吗,Tom?因为我此刻坐在你的身边,所以你害怕得浑身冰冷?”

“Loki,我之前说害怕你只是出于误会,”Tom解释着,“但是现在误会解除了,我也就没有理由要怕你。”

“当初我拿你家人的性命威胁你,还记得吗?”Loki挑着眉,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我把你一个人丢在Asgard,不在乎你的生死,不在意你的痛苦,这些你都还记得吗?”

“可你为了救我,丧失了大半神力,只能冒险回到Asgard。这意味着即使我现在想将你所有的计划暴露于众,你也无法再将我的家人作为人质,这还意味着只要我想出卖你,没有神力的你在Asgard根本无处可逃。”Tom的指尖缓缓抚过Loki的掌心,描摹着对方皮肤上的纹路,“你信任我,甚至把自己的性命放在我的手里,我还有什么可害怕?”

“也许我只是利用你性格上的弱点呢?”Loki说,“让你同情我,有愧于我,然后抛弃所谓的正义感,成为我的傀儡。”

“傀儡?”Tom笑着反驳道,“我知晓你的过去,理解你的立场,所以愿意帮你赢回一些你该有的利益,但是Loki,别指望我会成为你的傀儡。”

Loki被Tom认真的神色给逗乐了,他忍不住笑起来,“Tom,你比我想象得还要有趣。”

“你总是这么评判别人吗?有趣的,无趣的,有利用价值的,没有利用价值的?”

“不然呢?你还指望我以善恶辨人吗?”Loki不以为然地说。

“那你的母亲属于哪一类?”Tom问,“你去看过她了吗?她知道你回来了。”

Loki的脸色沉下来,他离开床沿,站回窗边,“没有,我不知道该和她说什么。”

“说什么都好,你总不能躲她一辈子。”

“Tom,闭嘴。”Loki有些恼怒地打断了Tom的话,他双手撑着窗台,高耸的肩头像断了半截的刀刃。Tom知道Loki又退缩了,刚才那个有些过分坦诚的Loki再一次返身回到了自己的坚壳之中。Odin,Frigga,Thor,他们依旧是他无法逾越的坎。

“比起操心我的事,你更该操心自己的身体状况。”率先打破尴尬的是Loki,他重新转过身,朝Tom说道,“Thor没多久就会回来了,到时候还有很多事需要你替我去做。”

“我一直很好奇接下来你会做什么,”Tom问,“因为无论你在这场对抗黑暗精灵的战争里贡献了多少力量,Odin都不会把王位给你的,对吧?”

Loki露出抹轻蔑的笑来,“Odin根本就没想过把王位给我。”

“所以……”Tom那浅灰绿的眸子转了转,最终落定在Loki的身上,“Thor才是你的目标。”

“而且这场局已经差不多布好了,只等着他跳下来。”Loki重新拿起窗台上的那杯蜂蜜酒走向Tom,等他最终驻足在床边时,手里的酒杯已经变成了双份。他将另一杯酒递给Tom,轻轻碰杯,笑道,“致我们伟大的计划,亲爱的Tom。”


-TBC-

——

我发现Isaac Shepard这位钢琴家的好多曲子都很适合做BGM~这次就想写个安静的晚上,两个人聊天的场景。会聊点温暖的话题,但也别指望一直温暖下去。

Tom也许看上去有些没立场,但他也绝不是那种会任由Loki胡来的人,我倒是觉得他在Loki身边,说不定还能起到限制混世魔王的作用?至于Loki,我觉得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相信Tom了吧2333

评论(35)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