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14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14 - 

 

>>>

 

Thor回来的那天,Asgard为他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功宴会,祝酒歌从前一夜就开始吟唱,每家每户都夜不熄灯,璀璨的灯光与宇宙的星光相呼应,使整个Asgard都显得金碧辉煌。

由于Loki在这场大获全胜的战争中作出的贡献,Thor说服Odin撤销了Loki过往的罪责,所以Tom也收到了一张来自金宫的宴会邀请函,不过为了避免与众神接触而出现纰漏,Tom还是以身体还需静养的理由婉拒了。反倒是那个总喊着要打败哥哥,坐上王位的家伙毫不在意地参加了宴会,顺手带了一大篮甜品和一瓶蜂蜜酒回来。

“我一直以为你很讨厌宴会?”Tom在那只篮子里挑来挑去,最后选了一块曲奇饼干来测试Asgard人的口味与自己是否兼容,“或者说我以为你会嫉妒他们只为Thor举办宴会。”

“如果一件事持续了几千年都是这样,那么就算它再过分你也会习惯。”Loki将酒瓶从臂弯里拿出来,放到桌上,“再说了,美食并没有错。”

“你用了什么魔法躲过了他们的眼睛?”那块颇为可口的饼干使Tom又忍不住拿了块蔓越莓芝士蛋糕。

“隐身术,”Loki总爱坐在窗台上,任由自己的长袍和黑发被夜风吹过,在夜幕里微微飘动,“不过为了不被Heimdallr发现,我几乎一直都是隐身的。”

“晚上睡觉也是?”Tom忍着笑问道。

“我看到你笑了,Tom。”Loki没好气地瞥了Tom一眼,回答道,“晚上我住在原来自己的宫殿,那里仍有人定期整理。Heimdallr知道你住在芬撒里尔宫,所以不会监视那里。”

Tom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两三口解决掉了手里的蛋糕,舔了舔指尖上不慎沾到的莓汁。

“那么,Thor现在回来了,一切都有按照你的预想发展吗?”Tom盘腿在床上坐着,俨然一副要谈正事的模样。

Loki的脸上浮现了一抹得意的笑,“你没瞧见他宴会上的模样实在是太可惜了。”

“他怎么了?”

“失魂落魄,打翻了好几次餐盘和酒杯,不过大家都不以为然,毕竟这是过往他常做的事情。”Loki转过身面对着Tom,修长的双腿交叠着晃来晃去,“但这些小纰漏可逃不过我的眼睛。”

“为什么会这样?Thor明明打败了Malekith,还保护了Asgard和Jane Foster……”

“因为我在Jane Foster的身上还下了一番工夫。”Loki脸上的得意神色更加浓厚了,“我以Richard的身份接近Jane可不单单是为了让她碰见以太。”

“你别告诉我还有更糟糕的事。”

“我拍下了她和Thor一起离开地球的照片,配合一篇报道,交给了真正的Richard。”Loki用一种戏剧化的语气说道,“标题是:‘雷神Thor的平凡女友曝光’,我知道,这种毫无美感的冲击性标题是中庭蝼蚁的最爱。”

“我在的报社可不是那种三流的八卦报社!Loki你到底在想什么?!”Tom始终无法认同Loki将无关之人牵扯到这场争斗中来,Jane Foster是如此,现在自己的报社都无法幸免,这让Tom有些难以心平气和。

“我需要一个让Thor留在中庭的理由!”Loki从窗台上跃下来,显然对Tom的态度有些不满,“我曝光了他的女友就意味着暴露了他的软肋,九界之中所有想要对付他的人都会源源不断地跑去找那个女人的麻烦。”

“然后Thor就会一步不离地陪在她的身边,永远留在中庭?”Tom无奈地笑了,“即使如此,你以为Thor不在Odin就会给你王位了吗?”

“Odin一日比一日虚弱,百年的时间足以让我想出计谋取代他!”

“如果失败了你就会一无所有!你这个计划完全是胡来!”Tom起身站到Loki面前,“Loki,如果你想要我帮你,你就得答应我不再牵扯任何无辜的人。”

Loki冷笑一声,眼神变得阴冷,“这也是你在无法自保的情况下还想拼命救下Jane Foster的原因吧?妇人之仁!你这份可笑的仁慈会害死我,当我被定罪之后,你也逃不了干系!你将会永远无法再回到家人的身边。”

“不,”Tom并没有被Loki的威胁所吓退,他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会保留着自己的仁慈,还会帮你拿到你想要的东西。”

Loki向后退了一步,以端详的眼神望着Tom,“你打算怎么做?”

“我会说服Thor留下来,继承王位。”

“不好意思,请再说一遍?”Loki发出阵生硬的笑声,面如冰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在说一个更可行的计划!”Tom努力无视着Loki表情里的冷嘲热讽,“Thor登基之后,Asgard的权力将会全部转移到他的手里,而不再是被Odin牢牢掌控。Thor比Odin更信任你,这意味着他将一部分权力移交给你的可能性将会更大。”

“你的意思是……”Loki抬起眼,幽绿的眸子里闪烁着渴望权欲的无名之火。

“就算你无法一步登天,得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也算是不错的开始,不是吗?再之后,你可以一步步慢慢来。”Tom抿着唇紧盯着Loki的神色,生怕对方会将他的方案全盘否定,“Loki?”

“我可以采纳你的主意,也可以同意你的要求,以此作为酬谢。”Loki微笑着抚着Tom修长的脖颈,“不过Jane Foster这颗棋子我是无法收回了,你知道的,落子无悔。”

Tom发出一声叹息,无奈地点了点头。

 

>>>

 

从芬撒里尔宫到闪电宫的一路上Tom都在思考自己所做的决定是否正确,他能因此改变什么吗?又能因此拯救一些人的性命吗?自己的计划真的会比Loki的更为和平吗?到时候Loki又会不会就此满足呢?所有的问题都在Tom的脑海里嗡嗡作响,它们一遍遍拷问着他,又讥讽着他,笑他一无所知,却要佯装胸有成竹。Tom这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圣人,就不该扮演圣人的角色,他无法预测任何人的命运,就更别提去拯救。他犯了一个错误,一个巨大的错误,当Tom踏进闪电宫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已经彻底落水了,从今往后他再也无法心安理得地认为自己是被迫无奈,从今往后他将和Loki一样,同为罪人。

“Loki?”Thor看到Tom似乎很高兴,这使他脸上的疲倦消散了一些,“我听他们说你身体还没好,所以不能来参加庆功宴……”

“这是假话,”Tom露出一抹笑容,走到Thor面前,“你知道我向来不喜欢宴会。”

Thor爽朗地笑起来,拍了拍Tom瘦削的肩膀,“直到昨天我才对你这句话感同身受。”

“我听母亲说了,你一晚上都神不守舍的。发生了什么?”Tom故作自然地引导着话题,陪着Thor一同走向宫殿外的花园。

“是Jane的缘故,”Thor的笑容黯淡下来,“有一个叫做Tom Hiddleston的记者曝光了我和她的关系,现在她似乎成了九界中所有恶人的头号通缉对象。”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Thor的名字里冒出来使Tom有一瞬的僵硬,他在心底暗暗骂了Loki一句,随后恢复了笑容,“喔,美丽的中庭瓷娃娃。”

“Loki,这不是个玩笑。”Thor无奈地笑了笑,“虽然我将Jane送到了复仇者大厦,让那些可靠的家伙照顾她,但我还是担心她。”

“可你也知道Odin的意思吧?他不会让你回去的。”Tom抚摸着径旁盛开的鲜花,将所有设计好的话语都说得无足轻重。

“这正是我烦恼的地方。你有什么好主意吗,Loki?”Thor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笑道,“你应该巴不得我去中庭吧?那样王位就是你的了。”

Tom回过身,摇了摇头,“你还不够了解我Thor,我不仅不希望你回中庭,还建议你留下来顺着Odin的意思继承王位。”

“你说什么?”Thor惊诧又愤怒地问道,“你也和他们一样希望我抛下Jane不管?我以为那个在战场上拼命想要救下Jane的人绝不会那么做!”

“你无法逃避你的责任,Thor。”Tom有一瞬的愧疚,也有一瞬的动摇,但他依然冷淡地回道,“你身上所流淌的血液使你注定了无处可逃,哪怕我想替你承担也不行。”

“Loki——”

“但是,”Tom话锋一转,眼神里闪烁着诡计的光芒,“你只要选择留下就是对Odin的退让,到时候Odin也不得不因此满足你一些无伤大雅的要求,比如继续和Jane在一起,拒绝他为你承诺的婚事。想想看,到时候你可就是国王了,可比现在自由多了。”

“你的意思是……”Thor重新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的意思是,”Tom走近Thor,站与坐的落差使他有种居高临下的压迫感,“你该学会变通,哥哥。”

Tom一直没告诉Loki,Thor并不是坚不可破的,Jane固然是他的一个软肋,但这份兄弟之情同样也是。就像现在,Thor轻易地被那声“哥哥”所软化,毫无芥蒂地同意了Tom的主意,哪怕他曾经因为自己兄弟的言语挑唆而受过难以承受的折磨。

Tom望着Thor脸上重新浮现的欣喜和希望,内心是一片挣扎与惶恐。

-TBC-

——

你以为这文会像雷神2末尾那样发展吗?不,它不会的【。

四万字改编完雷神2之后,我就开始预测雷神3剧情了哈。

2017年大家看完正片发现如有雷同纯属偶然【不会的

评论(16)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