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17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17 -

 

>>>

 

登基大典后有一堆权力交接的琐事缠着Thor,他苦不迭地向Tom抱怨这得什么时候才能回中庭,正在帮忙整理文件的Tom同情地拍了拍Thor的肩,笑道,“当一个好国王可不是件简单的事,Thor。”

“Loki。”Thor这声名字喊得分外认真,这使Tom下意识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对上了对方的视线。

“怎么了?”

“……我只是在想,也许真的由你来继承王位会更合适。”

Tom的脸色沉下来,他将手里的一叠物件不轻不重地摆回桌上,似笑非笑地回道:“那你愿意现在就立刻把王位交给我吗?”

Thor像是没有料想到Tom会这样问他,一时间有些错愕。

“不,你不会愿意的。”Tom不等Thor回答,斩钉截铁地抛出论断,“你和你的父亲太像了,你们总是热衷于给予别人一个又一个希望,但又从来都不兑现它们。你现在所说的话,一如从前Odin所说的那句‘你们两人皆生而为王’,彻彻底底就是句谎言。”

“Loki,我……”

Tom伸出手指,抵上Thor的唇,将对方的话语悉数拦回,“如果你不打算实现它,就永远——永远,不要将它说出口。”

Thor伸手将Tom的手拉开,他垂下眸似是在看被掌心包裹的那只手,又似是在思考着什么。他的眉头微微蹙起,像是一道难以修复的裂痕,横亘在雷神俊朗的眉间。

“你说得对,我的确无法实现它。”在短暂的沉默后,Thor缓缓开口,“不过,虽然我无法让你成为Asgard的王,但我可以让你掌握王的权力。”

Tom迅速理解了Thor在暗示他什么,但仍作出一副淡然的模样,将计划得逞的得意压下嘴角,“噢?你打算怎么做呢?”

“我会让你成为摄政王,在我前往中庭的这段时间,所有的大小事务都将由你做决定。”

“众神不会同意的。”

“我会让他们同意的,相信我!”

Tom居高临下地望着Thor的双眸,蔚蓝色的汪洋里蕴藏着掀起巨浪的能量,他知道眼前的雷霆之神是真的打算孤注一掷地为自己“可怜”的弟弟做些什么,于是他终于朝Thor露出一抹微笑,语气和善,“那我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哥哥。”

 

>>>

 

Thor没有食言,没过几天他就在众神面前提出了让Loki做摄政王的想法,那帮老顽固意料之中地炸了锅,纷纷提出了各种反对的理由,几乎将Loki千百年来所犯的过错都列举了一遍,惹得藏在金宫一角的Loki哑然失笑。

“他们嘴里的有些事我都不记得了,原来我做过那么多精彩的恶作剧。”

“我是不是应该像John Watson那样,把你的精彩故事都记录下来放在Blog上?说不定你反而能因此占领中庭呢。”Tom靠着墙抱臂而立,早已习惯了和身旁的一团空气搭话。

“我可不想你写出第二本《北欧神话》来,”Loki道,“中庭的远古人类真是想象丰富。”

“我之前都没敢问你,Odin胯下那匹八足马真的是你生的?”Tom并没得到Loki的回答,但他显然感受到周遭空气的温度下降了好几个点,赶紧识趣地闭上了嘴。

两人这边停下话头,Thor和众神争论的声音便更清晰起来。

“您必须得想清楚这个举措可能会产生的后果!Loki一直都觊觎着您的王座,如果他因此发展势力,收拢人心,您的地位可就岌岌可危了!”

“你们甚至都不肯信任他,还有什么人心给他收买?!你们的记忆力好到甚至能记得百余年前的事,却偏偏忘记了Loki刚为Asgard作出了多大的贡献!”Thor显然已经失去了“好好沟通”的耐心,他隆隆的嗓音已足以令众神安静下来,“总之,我意已决,你们不用再劝我了。当我不在Asgard时,所有的权力都将移交给Loki,你们必须服从他的指令。”

“哈,”Loki冷哼了声,“你瞧,无论说得如何冠冕堂皇,任何人只要坐上了那个位子,都免不了专制独权。”

“他只是对你心存内疚,你该对他宽容点。”

“我的词典里可没有‘宽容’这两个字,”Loki说道,“走吧。”

“去哪?”Tom有些没反应过来。

“当然是芬撒里尔宫,都成为摄政王了,你还好意思继续住在Frigga的寝宫?”

Loki的话倒是提醒了Tom,虽然很久前他就考虑过要不要搬出芬萨里尔宫,可每次话到嘴边,就被Frigga那略带恳请的目光给堵了回去。而这次,Thor倒是给了他一个好的借口。

 

Frigga并不在寝宫——她最近将更多的时间花在陪伴Odin上——这使Tom感到轻松不少,他需要带走的物件并不多,只有几件Frigga为他准备的衣物。他向Sigyn解释了几句后,便住进了属于Loki的寝宫。

和芬撒里尔宫相比,Loki的住所明显阴冷了许多,偌大的宫殿里只摆放了必要的家具,昏暗又空荡的空间里鲜有人气。Loki对此倒是毫不介意,他径直走向卧室,拍了拍唯一的一张柔软床铺,转头问道:“你想怎么睡?”

Tom转头望了眼四周,指了指手边的躺椅,“我睡这儿就行。”

“我没问你想睡哪儿,我问你想睡哪边。”

“哎?”Tom愣了愣,讶异地说,“我以为你会介意我和你一起睡。”

“有什么好介意的?”Loki眨了眨眼,满脸笑意地问道,“你都在想些什么呀,我的Tom?”

上帝,Tom觉得自己的耳根火辣辣地烧起来,他发誓他没有因为Loki的话而想到什么不好的地方去。只是,当他想到之后不计其数的夜晚,自己都将和Loki睡在一起,想到那些不可避免的肌肤触碰和摩擦,就觉得心跳得厉害。

“我可不会对你做什么,最多就像这样。”Loki将Tom心里的那些小挣扎都看在眼里,他伸手拉过Tom的手腕,顺势将他圈进怀里,双双倒在床铺上。两人靠得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只是恰好彼此能探到对方的鼻息,听闻对方的心跳,姿势暧昧却又什么都算不上。

“我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点什么,你介意吗?”Loki说话的时候,Tom便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对方的声带颤动起来,仿佛那只横在自己腰间的手可以传递这份能量似的。他嗅着Loki身上清新的味道,一时间有些恍惚。他只觉身下的床垫是那么的柔软,环绕着自己的拥抱是那么温暖,他不能拒绝任何事,也不能拒绝任何人。

“不介意,”Tom听到自己说,“我当然不介意。”


-TBC-


——

太久没写洛汤基,手生了TvT复健两千字,给大家甜一甜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