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07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07 -


BGM:Painful


>>>

 

那双游移在后脊上的手因Tom的话而停顿下来,他冰凉的指尖犹如一滴水滴般沿着温热的皮肤缓缓滚落到Tom的锁骨上。

Tom没理会Loki试图转移他注意力的小把戏,他直直望着垂着眼的邪神,继续发问,“你想怎么做?Odin是不会把王位给你的,无论你使用什么方法。”

“你看上去很喜欢思考,这是好事。”Loki颇感无趣地收回手,捻了捻还留有温存的指尖。他懒洋洋地抬起眼,望进对方那双与自己的瞳色稍有不同的青灰色眸子里,“但在转动大脑之前,想来杯茶吗?”

“在我的大脑里?”

“想象力可以解决一切不实际的问题,”Loki朝着Tom露出一个短促的笑容,向身旁的空气轻轻挥手,一张摆着茶具的小桌凭空而现,“我努力回想了下你存放在家中的茶叶的味道,要试试吗?”

他姿态优雅地为Tom倒了一杯冒着热气的茶,耐心地等待对方接过。

“……谢谢。”Tom颇觉别扭地接过了茶,并且习惯性地道了谢。他沉默不语地喝着茶,熟悉的味道漫上舌尖,过去的一切温暖随着它们的载体一同袭面而来,一时间让自以为早已接受现实的Tom不争气地软弱了几分。但随即他便咬了咬牙,强迫自己重新振作起精神。

这不过是Loki的又一个小伎俩,Tom想,不过是他另一个用来折磨自己精神的小伎俩。

“我的想象力还不错吧?”Loki率先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他瞧见了Tom眼眶上匆匆出现又消失的水痕,于是语气间全充斥了恶作剧胜利后的得意,“我就得依靠我的想象力来取回我应有的回报。”

“如果你是指在我的大脑里为自己建造一尊1:1的金宫王座的话,”Tom挑了挑眉,“那的确是个好主意。”

“恭喜你学会了嘲讽,Asgard的确是学习这项技能的绝佳处所。”Loki冷笑了声,说道,“我想象过用许多不同的方式走上王座,战争或是阴谋,会有很多人死去,血染红金殿的台阶,面目全非的尸体快压断不再光辉的彩虹桥,硝烟会无休止地升起,阴霾久久不肯离去,太阳彻底消失。然后,在这一切之后,我坐上金色的王座,为所有人开启一个新的纪元。”

“不,Loki,”Tom为Loki平淡道出的语句所惊,“你想要的与其说是王座,还不如说是要复仇,你不能——”

“你没有资格对我说不!”Loki不耐烦地打断Tom的话,他目光凶狠地盯着对方,将Tom那些未完的话语生生逼退回去,“你只有两个选择,帮我或是不帮。”

“感谢你对我的宽容,”Tom苦笑着叹了口气,“竟还给了我选择的余地。”

“Tom,”Loki忽然放软了语调,他轻柔地念出Tom的名字,将彼此的距离缩进到只剩一指,“是命运让你我都别无选择。”

Tom望着Loki那双近在咫尺的翠绿眸子,此刻那里面的戾气已经尽数退去,只留下如翠叶般的水润。这是另一个引诱自己的小伎俩,Tom太清楚不过,但他的确别无选择。

如果Tom选择帮助Loki,那他便是酿成Loki嘴中那场灾难的同谋。但如果不帮,Loki的确不能杀了他,但结局无非是Tom将顺其自然地在狱中死去,一辈子都再也回不了中庭,见不了家人。又或是他去向Thor、Odin坦白真相,但Loki在穷途末路时也绝不会放过他在中庭的家人。

怎样都是死局。

Loki依旧注视着他,嘴角带着挑衅的笑容,他似乎早已料全了一切,确保将所有出路都统统封死,而Tom是他囊中的一枚小小棋子,无人能将其取走。

但Tom并不想就此放弃,他的双手紧紧交叠,以此来掩饰因紧张和纠结带来的颤抖,他不想再在Loki的面前显露一丝丝的软弱,也不想再让对方找到他任何的软肋。他要活着走出这里,回到家人身边,也要阻止Loki,将他的计划毁得一干二净。他要找到一个两全的方法,将这一盘Loki以为自己必胜的棋盘悄然扭转。

Tom察觉时间在分秒而逝,Loki眸中那仅有的耐心也在随之减退,怀疑与愤怒正在那盛满幽绿的潭底缓缓浮起,欲将那平静的假象击个粉碎。

“Loki,我当然得选择帮你,”Tom终于启了唇,他缓慢又平静地露出一个笑容,悄无声息地抹去了Loki眼中所有的躁动,“我们来谈谈你的计划吧?”

Loki眼中闪过一丝意外又雀跃的光芒,“目前我们急需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的忠心,降低他人的对我们的戒心,才有机会实施计划。”

“所以?”

“所以我为你创造了一个机会。”Loki的脸上又露出了那种洋洋得意的笑容。

 

>>>

 

Loki言简意赅又生动形象地向Tom叙述了这个“机会”的创造过程,并且将出场不到一分钟的Thor贬得一文不值。也只有在这种时候,Tom能从Loki身上看到一丝生气,但他想Loki绝不会承认他在自己那恨之入骨的兄长面前总是显得幼稚又真情,而不像现在这样,总给自己套上虚伪、狡诈的外壳,像一尊谁也无法撼动的铁像。

“你不仅将Jane Foster扯了进来,还把我的同事也扯了进来?”Tom叹了口气,现在的他已经连生气的力气都省去了,反正他知道自己的微弱怒火根本无法给现实带来什么改变,“你为什么就不能随便变一个人?”

“我需要真实,找一个本体是最好的选择。”

“所有人都是你的棋子,对吗?”Tom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所有的中庭人,只要是能为你所用的,你都会拿来用,对吗?”

“我还以为你已经足够了解我了。”Loki耸了耸肩,“所以,你又要开始说教了吗?你不能这样,也不能那样,因为每个人生来平等,都拥有生存的权利?中庭人,我告诉你这就是个笑话。”

——你的存在本便在你初生的那刻就被抹灭!

Odin那日喊出的话语又在Tom的耳畔响起,刹那间,他不禁意识到自己和Loki讲述这些所谓的正义和权利,本来就不公平。

“抱歉。”Tom下意识地道歉,但当他回过神来时,只见Loki狐疑地望着他,满脸的不可置信。

“你为什么抱歉?”

“……只是习惯罢了,”Tom局促地笑了笑,低下头不再望Loki,“所以,你为我创造的机会,就是帮Thor想办法救下Jane Foster?”

“也许会不仅如此,”Loki并不打算再继续追究那句抱歉,他的注意力重新回道他们的计划上来,“我无法预测这场事件的走向,所以这一切的发展都得依靠你的决断。”

“很好,”Tom对这意料之外的任务困难度深感压力,但事已至此,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了,“下一步呢?”

“等你走到下一步再说。”

“你不信任我。”Tom并没有用疑问句,他毫无怀疑地从Loki的语气里捕捉到了试探与猜忌,“我还以为我们现在是同伴了?”

“我不需要同伴,你只是可控的帮手。”Loki冷淡地反驳,“更何况,我还以为你会恨我?”

“恨?我向来不擅长这个。”Tom抿唇笑了笑,“我从未恨过别人,就连高中那个抢了我女友的家伙我也没恨过。所以,我既然答应了我会帮你,就一定会帮你。”

Loki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哪怕你是被逼无奈?”

“被逼无奈,又各取所需,”Tom的笑容里缓慢地掺杂进了一种无奈和悲凉,“难道不是这样的利益关系才最能让你安心吗?亲情,友情,都已经背叛你了不是吗?”

“你比我想象的更聪明,我的盟友。”Loki贴近Tom的耳畔,语气惋惜,“不过现在我们得暂时中止我们的精神交流,你有客人了。”

Tom一愣,匆忙使自己的全部注意力回归现实。

而当他张开眼,只见表情尴尬又古怪的Thor正立在自己床前,朝他露出一个局促的笑。

“好久不见,Loki。”


-TBC-


——

真不敢置信,这两个男人聊天聊了一整章近四个小时【。

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世界再见。

评论(22)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