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18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因为锤基而Fo我的小伙伴们走过路过别错过,来吃安利呀【不


- 18 -

 

>>>

 

Loki和Tom的确因为Thor的偏袒而过了段颇为舒适的日子,金宫里的各色人物哪怕心中仍对Loki有所不满,表面上还是得对他尽全礼数。但Loki似乎并没有太在意这些转变,他曾怎样无视那些讥讽他的人,如今就怎样目不斜视地从那些朝他强作欢笑的人面前径直穿过。虽然Tom曾担心这会影响Loki称王后的被拥护程度,但Loki坚持不再去曲意逢迎任何人。

“他们永远不可能认可我,无论我做什么。”Loki的语气平淡,无喜无忧,“只要认清了这个事实,他们做什么都不会再对我产生一丝一毫的影响。”

“Odin也在这个‘他们’之内?”Tom想起了之前在金殿之上,Odin忽如其来的一句否定,使Loki松开了紧握着他的手。

“当然。”他回答得不假思索。

Tom笑了笑,没戳穿Loki的谎话。他知道Odin对于Loki来说终究是和‘他们’不一样的,无论是作为标杆的曾经,还是作为仇恨源泉的现在,他始终是Loki无法绕过的一道坎,是Loki一切痛苦和矛盾的源头。Tom清楚知道这一切,所以他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以此来维护Loki那一点点别扭的自尊。不过Tom也知道,Loki肯定只是故意没有拆穿他的小把戏罢了,他们两人明明对彼此都心知肚明,却以一种复杂的方式维系着两人间微妙的关系,像是一场持久的对抗赛,一人进便有一人退,可当事人却偏偏对这种相处模式独有偏爱,在进退往来之间将暧昧拿捏得恰到好处。

Tom时常好奇Loki究竟将他看作什么,一个还算靠得住的同伙?一个弱不禁风的中庭人?一个不可或缺的替身?还是一只抱起来还算舒服的抱枕?他身上有太多角色,而Loki又对他有太多态度,令一向善于揣摩人心的Tom也有些迟疑不决,更进一步怕是自己多情,更退一步又怕自己好不容易经营的一切土崩瓦解。就像此时此刻,Tom察觉Loki微凉的手正缓缓越过他的腰,不经意碰到一小块他裸露在外的肌肤,带起一阵酥痒。他有一瞬间的僵硬,可睁开眼望去,近在咫尺的神明竟带着点恶作剧的笑容,兴致颇好地望着他。

“怎么了?”沉默了会儿,Tom决定还是选择一个平和的开场白。

“我只是在考虑要不要用法术改变你的容貌,然后对外称你是我的亲信,这样就不用担心他们会发现我还拥有一个替身。”

“一个关系好到可以同床共枕的亲信?”Tom挑了挑眉。

“那我只好说你是我在中庭找的伴侣了,”Loki轻笑起来,眉眼里满是调侃,“然后我再朝众神们解释说,因为我和Thor曾经不小心得罪了命运三女神,所以她们在我们两人身上下了诅咒,这辈子只能和中庭人在一起。”

Tom被Loki的话逗乐了,他侧了侧身子,不自觉地又凑近了对方一点,“那你不如再添几句,比如‘如果和相爱的中庭人分开太久,我和Thor就会有性命之忧’,这样说不定众神就不会拦着Thor回中庭了。”

“我终于知道你没成为演员的真正原因了。”

“是什么?”

“太浮夸。”

Tom愣了愣,然后将搁在自己腰上的那只手丢了回去。

“开玩笑的。”Loki将自己的额抵上Tom的,因笑声而产生的鼻息都落在Tom高挺的鼻梁上,“至于Thor,你不用太担心,没人能阻止他做他想做的事,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我坐上王座的那天终会到来。”

事实证明Loki的话是对的,Thor没过多久就再一次不顾众神的反对决定返回中庭,这一次连Odin都没有出面多加阻拦,王位就这么颇有些不真实地轻易落入了Loki手里。

当Frigga将自己代为保管的Gungnir交到Tom手中时,他注意到站在台阶之下的众神各个都神色复杂,他们虽谦恭又安静地站着,望向Tom的眼神却流露出令人胆寒的恶毒。但在权杖交接的那一瞬,Frigga的手顺势温柔地包裹住Tom因紧张而冰凉的手指。他的目光对上她的,那双睿智的眸子里是一片清明,仿佛早就看透了一切事态。然而就算是这样,Frigga仍选择相信Tom和Loki,选择将这个国家交付于他们。

“我也曾这样将Gungnir交付于你,”Frigga的嗓音在安静的金殿里显得非常清晰又柔和,“虽然之后发生了这么多事,但我的心境却从未变过。我依然知道你想要什么,也依然知道你有能力得到你想要的,所以无须胆怯也无须动摇。”

Tom不是很确定Frigga的这番话究竟是在对他说,还是透过他的躯体,在对藏匿起自己踪迹的Loki说。但无论是对谁,神后的话语间所透露的坚定与决绝都令Tom感到敬佩和感激。他握紧那根属于自己的Gungnir,使它在金殿之上敲出最洪亮的声响,静默的众神纷纷跪地致礼,没有欢呼,没有赞礼,更没有发自肺腑的效忠誓词,但Tom仍看到站在金殿一隅的Loki笑了。

这些的确都不是他想要得到的,但确是他想要全部推翻的。

 

>>>

 

粗糙又简陋的仪式结束后,Tom就遣退了所有人。Loki从角落里走出来,Tom将手里的Gungnir抛给他,“这次不应该我替你。”

“我得体验最正式的那一次。”Loki稳稳接住那根权杖,步履轻快地走上台阶,墨绿的披风随着他的脚步在身后扬起。

Tom侧过身,看着Loki迅速地越过他,转身坐上王座。

“感觉如何?”

“还不赖,”Loki懒散地靠着王座后背,笑道,“不过我正在考虑把它换成真皮的,保暖又舒适。”

“Odin会和你拼命的,”Tom笑了,“不过Thor大概会很乐意,也许还会自己去猎一头动物,直接送你真皮。”

“他的品味我可不敢恭维。”Loki伸手沿着一条浅浅的修补痕迹抚摸着王座扶手,那是由于黑暗精灵的进攻而留下的,虽然工匠们花了大力气将其差不多修补得与以往无异,但还是留下了些许痕迹。Loki垂着眸任由指尖沿着淡淡的纹路行走,一时间竟遗憾Malekith没有将整张王座捣毁,这样他就不必坐着一只陈旧破损的椅子,被希冀着守护一座摇摇欲坠的日暮帝国。

他的遗憾、愤懑、仇恨一时间似乎都从这道裂痕中冒了出来,止也止不住,直到Loki的指尖一空,他这才察觉自己的手指摸到了王座扶手下的一个暗关,微微用力,那暗关就陷了进去,随后偌大的金殿里便响起了细微的吱呀声,像是生锈许久的齿轮吃力摩擦的声响。

这时,王座旁的一块地砖忽地陷落,露出了一个微小的底座。Tom和Loki面面相觑,后者疑虑再三还是从王座上走了下来,观察起那个不知是用来放什么的底座。

“它的直径那么小,应该只能放置权杖一类的东西……”

“权杖?”Tom重复了一遍Loki的话,后者听罢立马意识到了什么。

Loki不确定地望了眼手里的Gungnir,问道:“你确定想试试?”

“反正Odin也不可能在自己的金宫下埋着什么巨型炸弹。”

“也是,我宁愿相信他在金宫底下还圈养了一百个冰霜巨人。”Loki笑着调侃了句,然后将手里的权杖插上了底座。

一开始什么都没有发生,然后随着一声“咔哒”声,底座后的一排地砖都缓慢地呈梯度陷落下去,形成了一条不知通往何处的幽深台阶。

Loki望向Tom,问道,“要一起去看看吗?”

“当然!”

“我上一次找到秘密通道的时候,可是发现了以太。”

“你放心,我会吸取Jane Foster的教训,看见什么奇怪物质都让你先碰一碰。”Tom三两步走到Loki的身侧,望向那黑黝黝的入口说道,“走吧。”


-TBC-


其实Loki说“我上一次找到秘密通道的时候,可是发现了以太。”这句的时候,我本想让Tom回:瞧把你能的,你咋不上天呢【x

最近学车、过年,事特别多,整个人也不怎么在状态TvT更文进度颇慢,感谢大家多担待。

评论(33)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