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25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25 -

 

>>>

 

耳边传来一阵风声,听上去很遥远也很温和,Tom甚至能感知到那阵风的温度,不及酷暑夏日里的灼热,又比刺骨寒冬里的柔和,它轻抚过Tom蜷曲的柔软发丝,如情人般在他的耳畔柔情低语,想要将他从睡梦中唤醒。

风继续吹,缓缓吹开Tom紧闭的双眼,将苍白的光芒带进他青灰色的眸子里。然后蔚蓝的天空渐渐显现,他耳畔的声响渐渐多了起来,鸟鸣婉转,树叶沙沙,来自自然的响动令Tom僵直的四肢慢慢放松起来,他迈开双脚,循声走去。

脚下的草地如踩在棉絮上一般松软,将Tom的脚步声以及行走的痕迹统统吸食干净。当他偶尔走累了回过头,就会发现自己早已分不清来时的路,但是他一点都不为此担心,因为Tom可以察觉到耳畔的声响正在越来越清晰。

最终,他走到一处断崖,但这并非是绝路。有一棵参天巨树的主干紧贴着断崖而上,繁密的枝桠像是掺杂在白色云层里的绿雾,一直没入是视线可及的最高端。Tom不知它生向何处,也不知它扎根何处,但他知道的是,眼前这棵巨树正是他要寻找的声源,并且那些响声就像是它对他的召唤。

耳畔的声响逐渐从万物的喧杂变得单一,但它朦胧飘渺,即使Tom努力去听,仍只能听清几个残缺不全的发音,于是他本能地向前走,试图更加靠近那棵巨树,直到将自己的掌心贴上粗糙的树干。柔风贴着粗壮的树干吹过,使成千上万片翠叶发出巨响,它们在Tom的头顶抖动,就像是要落下一阵雷雨。被惊扰的Tom抬起头,却对上了数万双自己的眼。上方密集的叶子在风中摇曳,每一片都自成一面镜子,如实倒映着Tom的脸。他一时间惊讶地退后几步,这使他错过了听清巨树低语的唯一机会,柔风开始变成飓风,将树叶吹得七零八落。Tom呆愣着看着万千个自己从树枝上跌落,睁着一双惊讶的眼,传递着惶恐与不安。大地开始颤抖,裂缝沿着崖壁一路蔓延至顶端,岩石崩裂,就连那棵顶天的巨树也开始摇摆,Tom转身拼命地逃跑,但最终仍被迅速赶上的沟壑吞没——

他猛然醒转。

默认的闹铃声正在枕边不厌其烦地响着,Tom疲倦地揉了揉眉心,伸手将闹铃关闭。他有些颓败地重新跌回被窝,拨弄了下被汗水湿透了的头发,再一次问自己为什么还是没忍住抬头去看那该死的树叶。

这是他梦到这个场景的第十天,每一次他都在最后关头错失良机,就像是被设置好的程序,怎么都无法靠Tom本人的意志去篡改。他叹了口气,掀开被子下床,简单洗漱后换上一套运动服,跑出自己的拖车。

半个月前他跟随剧组从墨西哥返回洛杉矶,进行最后一段摄影棚的拍摄,虽然更改了拍摄地点,但Tom每天晨跑的习惯并没有因此改变。清晨的洛杉矶还没有变得炎热,热闹的城市还没从睡眠中醒转,无人的街道少了些人气,但也使Tom能更好地思考问题。

他无疑是遇到了一个奇怪的梦境,甚至比之前分不清现实与虚幻的梦境更为奇怪,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梦到一棵不寻常的树,也不明白它到底想要告诉自己什么,为什么自己会重复地进入同一个梦境?而自己又为什么总会被一个又一个梦境所困扰?

所有的一切都是无解。

Tom丧气地停下脚步,弯下身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气。

他想自己也许该把这些问题暂时先搁置一边,这么久以来他都被自己的梦所烦扰,难道不该调转视线好好关注自己的现实吗?电影很快就要杀青,他应该花更多的精力确保自己的表演不出差错。

没错,他对自己说,与此同时,获得肯定的他开始重新迈动步伐,步履稳健地穿过一条条街道,踏上了自己的回程。

Tom边跑边抬手看了下自己手腕上的电子表,上面的数字如他的步伐一般跳跃着,提示他时间还很充足。于是他紧绷的神经又放松起来,毫无方向地飘散开去。牢记于心的台词率先冒了出来,它们像在巨压下的水流,找到了管道的一个小缺口后便止不住地向外喷涌。Tom一开始还只是让它们在自己的脑海中滚动,可后来,他便开始忍不住地小声念出。Loki那些时而恶毒,时而嫉恨,时而又令人同情的话语像魔咒般在Tom的唇间涌动。

“我要向父王证明,我亦是能者!”

“我不是你的兄弟,我从来不是。”

“是我疯了吗?是吗?!”

Tom觉得自己的确是疯了,他一边奔跑,一边吼叫,在自己与Loki之间来回辗转,内心涌动的悲怆快令他喘不过气来。街道上稀稀落落的行人朝他投来疑惑的目光,像是为了逃离这种注视,Tom加快步伐拐进了一条偏僻的小道,他跌跌撞撞地扶住路旁的墙壁,维持自己身体的平衡。粗糙的墙砖沾了一层露水,摸上去滑腻不堪,令Tom感到有些恶心。他蹲下身,像脱水的鱼一般大口喘息,却仍将最后的台词小声又颤抖地说完整。

“我差点就成功了,差点就成功了!为了你!为了大家!”

Tom精疲力尽地坐倒在路边,背靠冰凉的墙壁,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然后念出了那句令Loki最绝望的台词。

“不,Loki。”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紧跟在这句台词后的只有寥寥几字——Loki松开手,坠入星海。

Tom剧烈跳动的心脏似乎在这一瞬间冻僵,令人无能为力的疼痛和懊悔在他的躯体之中翻涌,他只好紧咬着双唇将一切情绪压下心头,侧头去望街道尽头那轮已经升起的初阳,虽不耀眼却也强烈的日光将Tom一眨不眨的双眼照得刺痛,但他好歹为自己的流泪找到了一个不算懦弱的理由。

 

>>>

 

Tom赶去摄影棚之前还是回拖车冲了个凉水澡,毕竟自己的模样实在是太狼狈了。他用手顺了顺自己还有些湿嗒嗒的头发,随便套了件干净衬衣就往剧组跑去。

时间还不算太晚,但忙碌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小小的摄影棚给塞满了,他们赶鸭子般地将Tom轰去化妆间上妆,正巧在半路遇到了同样遭遇的Chris。

“Tom你还好吗?”Chris伸手比划了下Tom的脸,“你的脸色简直就像是不眠不休地和金刚大战了三天三夜。”

Tom被逗乐了,他推了Chris一把,笑道,“我的对手如果是金刚的话,哪需要三天三夜,三秒我就下场了。”

“所以,你的对手是谁?”走在Tom前边的Chris回过身,倒行着问。

“你是认真的吗?在开拍前和我讨论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已经对你产生了影响,而且是负面影响。如果不彻底解决它的话,你根本没有状态开始你的工作。”

“好吧,其实我只是没有睡好,再加上被一个问题所困扰……”

“什么问题?”

Tom顿了顿,紧皱的眉头暴露了他纠结的内心,“你认为,在剧本的末尾,Loki死了吗?”

“……你说什么?”Chris显然有些感到惊讶,“你一直都在纠结这个?”

“我知道这很荒谬,但是……”Tom叹了口气,“但是它对我来说很重要。”

“这个问题的确很难回答,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的这部电影能大获成功,得到拍摄续集的机会,那么Loki很有可能会再次归来。但单凭现在的剧本来说,我只能回答你——没错,Loki他死了。”

“但不该是这样的!”Tom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话刚出口,他自己都惊讶起来。

“Tom?”Chris皱着眉注视着情绪激动的Tom。

“不该是这样的……”Tom无力地重复着,刚被凉水冲跑的胡思乱想此刻又统统回到他的脑中,令他头痛欲裂,“他还要妄图征服中庭,重回金宫,成为Asgard的王——”

“Tom,你冷静点,那是你的梦!”Chris大声打断Tom的话,“你忘记了吗?那是你的梦,不是现实!”

梦?Tom停顿了一下,随后他的眼前又出现了那棵参天巨树,它仍伫立在峭壁那段,在风中发出“沙沙”声。Tom奋力向它跑去,用双臂紧紧环住它粗壮的树干,低语声重回他的脑海。此时头顶的翠叶如雷鸣般想起,他仍忍不住抬头去看,却是望见了一双不是自己的眼睛。

他觉得这双眸的模样和色彩都似曾相识,却一时想不起来它的主人究竟是谁。

然后他终于听清了耳边的低语在朝他说着什么——

“问问你自己,你究竟身处何方?”

Tom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是Chris焦急的面孔。

“Tom,你还好吗?”Chris摇着Tom的肩膀,叙述道,“你刚才看上去就像灵魂出窍了一样……”

“我在哪?”

“什么?”

“我究竟在哪?!”Tom有些崩溃地揪住Chris的衣领,“这里才是梦境对不对?”

“Tom……!”

“告诉我!”

Chris沉默地望着Tom,他双眸里的温和渐渐冷却,变得陌生和疏离。

“你还没明白吗?”他说,“这不是梦境,而是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世界?”

“一个Loki为你创造的世界。”Chris伸手将Tom的手拽下来,死死握紧那截手腕,“为了让你顺利避过诸神黄昏。”

“我该怎么逃出去?!”

“逃出去?”Chris哑然失笑,他缓缓凑近Tom,问道,“你知道我们之间的这场对话已经重复了多少遍了吗?”

Tom睁大了双眼,仿佛不相信自己从Chris的话语中听出了什么讯息。

“一百零二次,每一次当你有所察觉,我就会将你的记忆抹去,从头来过。”

“不……”Tom惊恐地摇着头,想要从Chris的身边逃开,可双手却被对方紧紧禁锢。

“虽然我说过你是我的朋友,但是……很抱歉。”Chris不顾Tom的反抗,将自己冰凉的掌心贴上他的额头,“再见。”

Tom只觉一阵寒流蹿进了自己的脑海,像是要将整个大脑都冻结起来,痛苦只持续了短短几秒,紧接着他便只能感知到一片漆黑,四周的一切都陷入了寂静。

 

刺眼的光亮,人群的嘈杂,还有被人拍打的痛感,Tom因此而缓缓睁开双眼。

人们围聚在他的身边,可每一张面孔对于他来说都无比陌生。

于是Tom发问:“谁能告诉我我是谁,这里是哪里,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是Tom Hiddleston,和我一样是个演员,现在正在美国拍摄电影雷神,你饰演Loki,我饰演Thor,”一个笑容灿烂的金发高个子男人朝Tom伸出手,自我介绍道,“我是Chris Hemsworth,记起来了吗?”


-TBC-


*最后的这个循环设定借鉴了盗梦空间和神秘博士……

评论(11)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